close

SAM_4371.JPG


家裡有養寵物的人一定都跟我有一樣的煩惱,

不管長毛、短毛、中毛還是迷你毛除了無毛的以外,

每天身上被子枕頭頭髮全身都是毛!看的到的地方通通都長滿了毛孩子的毛…

然後家人就會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於是我家老大就會變成首圖那個臉了…)

唸到你吐血吐了三百遍他們還是在唸

尤其是跟我一樣養在房間的更是嚴重到一個不行,

其實有時候懶洋洋的好幾天沒清房間時就會發現眼睛鼻子都會癢癢的,

怪不得天真可愛的毛孩子啊!是自己懶…

難不曾要毛孩子他們自己清理嗎?下輩子比較有可能喔!

 

加上貴婦的比比在兩個月就要出生了

家人更是反對到一個不行繼續把大哥養在房間…

可是基於他是我的大兒子而且陪我走過很多喜怒哀樂,

這輩子我都會跟他黏一起了,

絕.對.不.會.捨.棄.他!

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孩子比較重要啊!不過是一隻寵物那種鳥話了…

對我來說他也是我的孩子,這輩子都是。

不過為了顧及在比比跟大哥之間取得平衡

貴婦每天都在黏毛黏黏黏黏吸吸吸吸清清清清

只要比比不會過敏、身上沒有滿滿的貓毛,

從孕期就跟寵物一起長大的孩子抵抗力會比較好喔!

我相信家人也不會再多反對什麼的。

 

所以我今天要來介紹我的清毛道具,

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可以百分之百將貓毛清得乾乾淨淨又省時省力的道具,

不過其實只要努力一點還是可以讓房間身上保持一定的整潔的!


SAM_4382.JPG

首先是最陽春的,靜電除毛刷兄弟-覺得靜電除毛刷雖然超級無敵陽春隨手可見,可是他的CP值真的很高,雖然每次都要一直同個方向刷到手痠,不過可以順便瘦蝴蝶袖也是不錯啦!

紅色的是最常見的一般靜電除毛刷,刷完之後要自己用手把上面的毛根灰塵去除,有蓋子的是稍微高檔一點(大概多20元的那種高檔)的靜電除毛刷,它後面那個白色區域的桿子可以左右晃,它會清除掉你剛剛黏起來的灰塵毛髮,因為它背面也有一小塊靜電布,類似用摩擦的方式把毛收集在透明盒子裡。

1.JPG

▲這是還沒有清毛之前的老爺的被子(大概2-3天大哥就可以讓整件被子滿滿的毛

2.JPG

▲這是用靜電除毛刷嚕過一次的成果,很明顯的毛少了很多,順便一提,靜電除毛刷有兩面兩個角度不同方向刷刷反了反而毛會通通黏在被子上喔

3.JPG

▲這是大概來回四次左右的成果,其實很乾淨,缺點就是手會很痠這樣,因為你想想一個區域這麼小要來回四次,更何況是整個房間的枕頭、被子、毛毯還有放置在外面的衣服。

可是在換個角度想,你可以因此瘦了0.3公分的蝴蝶袖變成美女好吧,我用這麼久也沒有變成美女就是了

▲這個是靜電除毛刷(沒有集塵桶的那把)清毛的方式,真的有點麻煩,每次只要表面佈滿了毛你就要清一次

可是另外一個有集塵桶的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它比較容易壞,像我的就是背面刮毛那一塊靜電布已經完全脫落了,也就是說失去集塵的功能…

沒有集塵桶的對我來說壽命比較長,可以用稍微久一點。


SAM_4383.JPG

膠黏型黏毛滾輪(可水洗)這個就是一般黏毛滾輪(黏紙型)的進階版,它比較省錢,黏滿毛了可以去用水沖一沖、嚕一嚕又可以用了,可是缺點也是要一直水洗。

你想想,今天你在黏被子,然後滾輪黏滿毛了你要水洗將毛清除,洗完之後滾輪溼答答的在繼續黏被子接著就換被子溼答答了

而且這個用久了會失去黏性+硬掉,雖然一個也很便宜40~80就買的到了!可是總覺得CP值沒有那麼的好…(主要還是Care被子衣服黏完會稍微濕濕的,感覺被子潮濕很容易長塵螨?)

黏1.JPG

▲首先一樣先來個老爺的被子,白色那顆其實也是毛,自結成團的一小顆毛還有各式髒東西我真的有打掃拉!

黏2.JPG

▲黏過一次的成果,也算是乾淨(至少比剛剛乾淨了很多)。

黏3.JPG

▲來回很多次,因為水洗黏毛滾輪會隨著黏的次數壽命變短也就是越來越不黏)而且這次我沒有下水洗一洗在繼續黏,這是沒有下水洗過一直重複黏的成果。

可以看的出來大部分的毛髮灰塵都黏掉了,可是沒有靜電除毛刷那麼乾淨,還是會殘留小部分的細毛(如果下水洗一洗在拿起來繼續黏就可以將細毛黏除,不過被子會微濕…


SAM_4479.JPG

▲這個只能說是最強的選手了,替換式黏毛滾輪,不過它實在太花錢了…最便宜的也要39元兩捆(日本大創),一下就黏完了…經濟不夠雄厚的真的沒辦法這樣子每天黏,可是它真的超強,揮過一次毛髮無蹤(當然$$也無蹤了)

而且一張黏毛紙可以黏的範圍其實也不大…跟上面水洗式的道理差不多,但是這個比較燒錢,黏滿了一張就只能撕掉換下一張繼續黏了…黏一件被子正反面大概要10來張吧!

白黏1.JPG

▲老爺的被子又來了,一樣提供了我們滿滿的毛的神奇角落

白黏2.JPG

▲用替換式的黏毛滾輪黏過一次,乾淨溜溜(僅存一根小毛)真的很省時省力又方便,不過重點還是老話那句:很燒錢


以上幾樣其實就是一個時間換金錢的概念,看你的需要是錢多多事多多還是事少少錢少少囉…

跪婦自己本人是選擇手多動幾次順便當減肥啦,

有很多人會說「吸塵器也很好用啊!」

可是養過寵物的應該都知道,吸塵器是很好用,不過只適合吸地板吸家具,拿來吸被子超級難用的

每次我都快要把整件被子給吸塵器吃掉了,而且又超耗電的…

吸一件被子我可以用靜電除毛刷刷兩件被子囉!

不過也有些人是真的把吸塵器用的出神入化(只是我自己辦不到Orz)

 

如果哪天我的吸塵器不會吃被子了,

我再來分享吸塵器除毛。


接下來是介紹梳毛小道具

因為要降低寵物掉毛的機率,

其實真的就是多梳毛減少他身上的雜毛數量就可以減少他在房間跑來跑去掉毛的數量

每次幫我家大哥梳毛我都會想他的毛不知道能不能賣齁?

能賣我就發財了耶!!!!

393a11bf-77af-4d2c-b589-fc8f55f7f0cb.jpg

▲首先是這個,最近FB啊各大網拍都很夯的True touch寵物按摩除毛手套,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的廣告…

因為我的盒子老早就已經被我拆了,所以就先從官網抓了張圖片來給你們看一下盒子。

84267562-bf93-4db0-be0d-fb728dcef39e.jpg

▲當初就是看到這張圖片我就心動下手了,超酷的欸!摸一摸可以整片毛黏起來,怎麼那麼厲害?結果我就火速的買了,殊不知不久後它竟然一路價格暴跌,說好的239呢?現在才80元耶!怎麼都這樣啦!

SAM_4388.JPG

▲這是True touch寵物按摩手套的實品圖,覺得長的有點像寵物洗澡用的那種刷子,不過摸起來軟軟的,不是那種很硬的材質。

手套戴起來會有點熱,下面可以黏鬆緊的地方我覺得有點刮手,會有割到刺刺的感覺,不過還能忍受。

SAM_4389.JPG

▲每一根刺(?)都一樣短短的,看起來很弱(請忽略上面的毛,畢竟這手套摸過大哥很多次了耶!)

▲這是大哥使用Ture Touch寵物按摩手套時的影片,這個手套是他三個裡面最喜歡的(因為他喜歡人家摸摸)另外兩個是梳子他也不討厭,只是沒有那麼愛,畢竟幫他梳毛的時間會依他的喜愛程度縮短或增長。

看到後面你會發現,欸!你被騙了!…對,我被騙了,我摸了三千年他的毛量都不會跟官方說的一樣可以整片撕起來…是我家大哥的毛掉的不夠多嗎?有沒有哪個毛媽毛爸真的有整片撕起來過的

不過整體來說這個手套也算是還挺滿意的啦,用來跟大哥培養感情也不錯,畢竟他很喜歡這手套摸他的觸感,梳起來的毛雖然沒有官方顯示的那麼扯,不過還是有梳起來我就心滿意足了!


SAM_4386.JPG

▲寵物店買的寵物神奇除毛梳,幾年前買了529元,後來回家看淘寶發現人民幣20元(約台幣100元)怎覺得有點感傷啊?

可是不要緊,不會影響我愛這把梳子的程度,這把梳子真的超會拔毛(?)的耶!每次幫大哥梳毛我都可以梳下滿滿的一坨一坨的毛

而且因為他梳齒不長,把梳好的毛取下來也很方便,都會完整的一條這樣,不會散掉到處飛,所以這把是我的愛用品,排除大哥喜歡的程度了話它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雖然只要100元…

SAM_4487.JPG

▲大概梳個10下就可以梳下這麼多雜毛,很厲害對吧!而且其實大哥不會痛喔(不要以為我上面說拔毛真的在拔他),他還會搖尾巴享受,不過不會像手套一樣會翻肚肚要你摸,而且用這把梳的話只要不小心敲到他,他就會不梳了!(超任性的小鬼)可是因為這把梳子的頭設計的比較寬,很容易敲到腳啊、手啊、臉啊,大哥就會跑走不給梳了…


SAM_4387.JPG

▲接下來是隨處可見的一般寵物除毛梳,超便宜的…大概一百塊左右就有一把了,不過還是一分錢一分貨,這把說真的不太好梳,有時候會扯到大哥。

可是梳齒很長,大哥如果好一陣子沒有剃毛,毛很厚的時候用起來還挺方便的(可以直接梳到最裡層的毛)。

SAM_4486.JPG

▲一樣梳個十來下就可以得到滿滿的貓毛當作紀念品,大哥看起來是黑灰色的,可是梳出來的毛總是白灰色的耶!

我家大哥也沒有很愛這把梳子,可是卻比樓上那把(淘寶20人民幣那把)還喜歡,因為他的梳身細長不會敲到他,所以他不會不開心。

只是也是梳久了他就不要了,也不會翻肚肚給我梳(只要梳子型的他好像都不喜歡梳肚子耶?)

SAM_4488.JPG

左邊是白色那把牙齒比較長的梳子梳完毛,將毛後拔下來的狀況/邊是黃色那把(淘寶20元)的。

看的出來黃色那把的聚集力比較好,他將毛拔下來的時候不會亂飛而且毛很密集的聚在一起,呈現一團一團的。

白色那把的不太好拔,一拔會散掉,不過如果你梳毛的時候會帶垃圾袋就沒有影響了啦!

貴婦是因為梳完毛都會把毛一坨一坨的放在桌上,一次梳完在整大坨拿去丟,就會覺得黃色那把方便很多。


cats-babies-web.jpg

希望這次的分享可以幫到更多毛孩子的爹娘。

因為毛孩子是我們的家人呀!

想想他陪你走過的這段時間,

默默聽你抱怨講心事的日子。

從來不會把你的祕密告訴其他人

他在你掉眼淚的時候會過來摸摸你的手

千萬不要因為他的毛就捨棄了他們,

你這輩子有很多的選擇,可是他們的選擇永遠只有你了!

雖然每次我家大哥白目的時候(半夜凌晨叫我起來尿尿)我也很想揍他兩拳就是了哈哈!

好期待我家比比出生的時候跟大哥睡在一起的甜蜜畫面啊!

希望我家大哥賞臉一點跟他弟弟拍照!!!

(能幫我照顧比比當然更好哈哈哈)

kZuaHJe.jpg


1. 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2.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相關延伸閱讀:

【家具】家有破壞狂的貓奴必備,『貓抓布』沙發,抓不破的沙發!!(附影片)

【小物】Meow House喵屋/毛孩子的高檔別墅/紙箱貓屋/環保貓屋/可拼湊拆解多樣玩法

【小物】Arf Arf 旺芙寵物洗毛精/天然燕麥洗毛精/不打結不靜電/蓬鬆有型/除臭增加抵抗力

【小物】科德士/寵物電剪/剃毛刀/CP 8000/安全剃毛刀/便宜/CP值超高

【小物】興家安速/冷氣清洗劑/抗菌/免水洗/清新森林/過年大掃除/腦殘貴婦也可以變成洗冷氣大師!

【小物】Maoup/毛起來洗/喵口回春潔牙凝膠/口腔對策/貓口臭怎麼辦/貓嘴巴臭/消臭/貓有牙結石跟牙菌斑怎麼辦/貓牙膏推薦

【小物】Maoup/毛起來洗/草本修護蚤蟲高手防護噴霧/實感消臭噴霧/消除大哥的貓尿味/寵物身上的異味/貓砂臭味怎麼消?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