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sage (6)

嗨,姐又來惹!

今天要當個專業的吃貨來介紹一個你們從來沒吃過的玩意兒~

迷~有~錯!就是標題寫的「 鮮纖腸-烏骨雞肉香腸」(啊不然標題寫心酸喔?)

姐活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吃烏骨雞肉香腸啊,你們有吃過嗎?

應該不是姐太土包吧?我只有吃過墨魚香腸、豬肉香腸、豬肉香腸、豬肉香腸…

等等,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土包,後面怎麼都是豬肉香腸XDDDDDD

那…今天為了不要讓姐繼續土包下去(拭淚)

就趕緊來陪姐開箱這光聽名字就覺得很養生的烏骨雞肉香腸吧!

懶人的懶得看整篇文章之「烏骨雞肉香腸」重點整理:

  1. 1.烏骨雞的營養價值比起豬肉、一般雞種都來的高。
  2. 2.有香腸的香味,熱量卻比較低。
  3. 3.擺脫香腸必須有肥滋滋口感的舊觀念。
  4. 4.因為本身是黑的,煎醜了還是很美。
  5. 5.烏骨雞是鹼性肉品!
  6. 6.鮮纖腸的製造過程皆由機器製成,全程不經過人手,乾淨衛生。

那麼懶人重點整理看完後,想要跟姐一起詳細開箱的小夥伴就趕緊往下滑囉!


sausage (1)

烏骨雞香腸是採真空包裝寄送到姐的手中,

所以不同於一般市場購入的香腸可能會有汙染的疑慮,

讓家人吃的產品其實姐還是推崇要有責任險的產品為優先,

不然肉質乾不乾淨、衛不衛生都不知道,實在不敢隨便吃啊…

而鮮纖腸的烏骨雞肉香腸就有投保一千萬的產品責任險哦!

再加上鮮纖腸的烏骨雞肉香腸製造過程更是全程不經由人手由機器製成

在絕對乾淨衛生的環境下製造烏骨雞香腸,無論是自用或是送禮都可以很安心。


sausage

烏骨雞肉香腸的真面目來惹!

主要原料是烏骨雞肉,外層則是使用豬腸衣來包覆,

有沒有突然覺得跟姐剛剛說的一樣,黑嬤嬤的,煎壞了看起來也像沒煎壞XD

對於像姐這樣的料理白癡來說,烏骨雞肉香腸超適合拿來做料理哈哈哈!

可以看的出來烏骨雞肉香腸沒有豬肉香腸身上(身上?)的那一塊塊白色肥油,

以基本一條豬肉香腸來說,熱量大概是200左右,

那烏骨雞肉香腸呢?它一條只有100左右!

你沒看錯,就是狠狠的給它砍了一半,

對於香腸這種東西,你覺得有可能一次只吃一條嘛?

當然不可能嘛!(還是說只有姐是這樣的狂食魔人?)

所以熱量能越低當然就越好,像烏骨雞肉香腸,姐就能吃兩條抵一條欸!


sausage (2)

而且最主要的是,

每天攝取過多的熱量對於身體來說也是一點都不健康的負荷哦!

所以呢,食用烏骨雞肉香腸比起食用豬肉香腸來說更對身體友好,

因為烏骨雞肉本身含的油脂比起豬肉來的少,

再者是烏骨雞肉含有9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胺基酸,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還有銅、錳、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A、黑色素美拉寧也是烏骨雞必備的元素,

其中維生素A更是高達鰻魚的10倍、鐵質也是波菜的10倍!

同時,它是極少數的鹼性肉品之一。


sausage (12)

再來我們就來煮香腸囉!

第一次自己煮香腸!!!!!!我~好~緊~張~啊XDDDDDDDDD

因為姐很怕失敗,所以姐別上網查了一下「簡單的香腸煮法」

(雖然說就算姐失敗了,我家老爺還是會幫我吃光,但是我還是不希望他吃太多垃圾XD)

(真愛,拭淚)

結果發現家樂福有推出一種水煮法香腸,姐看完後覺得非常適合我,

於是今天姐就用「水煮法香腸」來料理我的新朋友烏骨雞肉香腸囉!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是:

  • 1.鮮纖腸烏骨雞肉香腸2條(這個看你家幾個人,自己斟酌啊!)
  • 2.刀子一把(等等拿來畫開烏骨雞肉香腸表面用的,用筷子也可以)
  • 3.烤箱一個。
  • 4.鍋子一個。
  • 5.烤紙一張。

再來就可以開始料理烏骨雞香腸啦!

sausage (13)

  1. 先把香腸解凍退冰然後放入滾水中煮熟後撈起。sausage (3)
  2. 等熟的同時先把烤箱預熱(因為家樂福的食譜沒寫幾度,所以姐就隨便亂轉顆顆,170度上下)sausage (4)
  3. 香腸煮熟後用刀子把香腸表面畫一畫,避免爆漿。
  4. 丟進去烤,看到有微上色可以幫它翻身一下(姐是五分鐘幫它轉一轉)
  5. 拿出來裝盤。

有沒有超簡單的?低能都會的料理食譜!!!!!!!!!


sausage (5)

煮熟後當然就是享用美食的時候啦!(口水擦一下)

看起來應該還算蠻像樣的吧?(其實烏骨雞肉香腸真的超級會騙人,料理白癡都能當大師)

因為這次姐使用的水煮法香腸是不需要添加任何油份的,所以吃起來更健康無負擔哦!

對於像姐這種很愛喊減肥,又不減肥的朋友來說,

低熱量、低油脂又營養滿分、美味十足往往是我們最愛追求的目標,

而烏骨雞肉香腸可以說是網羅了以上姐的願望啊!


sausage (6)

開吃啦!

其實在烤箱哩,姐要幫烏骨雞肉香腸翻面的時候就一直聞到一股香腸的香氣啦!

現在拿出來擺好盤我都沒偷吃就已經算是非常可喜可賀、努力萬分了…

那就不要在拍照了,我們趕緊咬一口來試試看吧!


sausage (10)

起初姊覺得說,雞肉香腸?吃起來會不會很柴很老啊?

而且跟想像中的完全不同,沒什麼一絲一絲的雞肉味耶?

吃起來就真的超像香腸的(阿不然要像什麼?)

然後呢,香腸會好吃不就是因為油脂豐富吃起來才可以有那種嫩度嗎?

結果今天我們吃的這個烏骨雞肉香腸,雖然沒有豬肉香腸的油花,卻擁有香腸的香氣與嫩度耶!

最重要的是咬下去後一般的香腸會滿口油漬,血盆油口,

但是烏骨雞肉香腸完全不會!吃完後我還可以去找老爺啵一個都不會被嫌嘴巴油(不用!)


sausage (8)

營養滿分又不油膩、用簡單無腦的料理方式也能煮的美味!

烏骨雞肉香腸不知道有沒有推出禮盒式的設計喔?

感覺今天過年一定要提一下的啊!長輩肯定都會很愛的過年禮盒欸!

對了!如果你們式料理進階版,可以嘗試一下以下料理方式:

  1. 1.油煎香腸:先於鍋中倒入水再倒入油,大約2比1,再放入香腸以文火煎,不可使用熱油、大火,否則只會外皮焦黑而肉未熟透。稍微翻轉,等煎到出油且油溫略升時,可調為中火,使外皮呈現亮澤。
  2. 2.火烤香腸:不用事先預熱烤箱,將香腸放置於中層,約以220℃至250℃的溫度,烤8至10分鐘,再翻轉烤約5分鐘。(這個其實也很適合姐,但是我實在分不出它熟了沒XD所以先PASS)
  3. 3.水蒸香腸:水開後,以文火蒸約10分鐘,或用傳統電鍋蒸亦可。因香腸蒸時會出油,使得色澤較不可口,建議您再用油煎過,則色香味俱全。
  4. 4.微波香腸:若是強微波約1分40秒左右,請盡量於微波過程中按暫停翻轉香腸。
  5. 5.熱炒香腸:香腸在煮熟後,可以切片,再加入大蒜片或蒜苗、青蔥、辣椒絲大火微煎起鍋便是一道下酒配飯的佳餚。或是用來當炒飯配料,也有獨特風味。

這些香腸煮法是姐偷偷詢問來的小秘方啦,今天就不藏私大方告訴大家惹!

如果說你們用了以上的香腸料理方式,記得回來這兒或是到粉絲團告訴姐好不好用哦!


sausage (9)

結語:

這次的鮮纖腸烏骨雞肉香腸真的完全顛覆了姐對香腸的印象

重新審視了一次香腸這玩意兒,突然發現它其實也可以不那麼肥滋滋、油膩膩耶!

而且烏骨雞肉其實算是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適量食用的好東西,

營養指數高到連姐在查資料打這篇文章的時候都嘖嘖稱奇

如果說你吃膩了油膩膩的香腸就趕緊來試看看這款鮮纖腸烏骨雞肉香腸吧!

咬下去每一口都是香氣十足的香腸味,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一邊吃香腸一邊挑肥油惹!!!!

好啦!就到這邊到一段落囉!

雖然這款烏骨雞肉香腸看起來很不美味,黑嬤嬤的一條,

不過它其實一點都不如外表看起來的那麼不好吃,反而是挺可口的哦!

害怕熱量卻又熱愛吃香腸的朋友肯定會很愛的!

 


 

希望小夥伴會喜歡姊今天的分享,

如有任何問題指教歡迎告知留言。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鮮纖腸-

FB搜尋:鮮纖腸 健康香腸第一選擇
官方網站:https://liteshop.tw/p/ioa5GNX/u/tsMVT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reshslimsausage/
Line at:@kbf9804b
訂購電話:0985-89476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柳幼幼♥ 的頭像
柳幼幼♥

兩光媽咪柳幼幼

柳幼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