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inchuan (31)

嗨,我是兩光媽咪柳幼幼!

之前姐有寫過一篇新竹神便宜的高Cp值日式料理店家「銀川日式料理」對吧?

(沒看過的還不趕快點連結進去預習一下嗎?)

這次姐又來去二訪銀川啦!

因為據說冷冷的天氣他們也新推出了「單人小火鍋」

還有老爺上次吃太飽沒吃到的「定食」還有菜單上一堆沒吃過的料理…

除了要嚐鮮以外,當然還有那肥美厚切的生魚片可是讓我們念念不忘Q_Q

好啦!看吃的比較重要,那就先老樣子來個銀川日式料理的懶人重點整理吧!

✔價格以新竹市區的日式料理店家來說非常便宜、俗勾大碗。

✔停車方便,隔壁就是停車場停車場怎麼去請看這篇

✔備有兒童座椅,店員都很貼心。

✔店內佈置有濃厚的日本氣息。

✔菜色多樣化,近期還推出了小火鍋。

✔看得見師傅的料理過程以及食材。

好啦!接著就來去看看我們這一家今天去銀川吃了什麼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2Yinchuan (32)

事隔幾個月再次來到銀川,店招牌依舊是顯眼的藍色,

狸貓先生還是一樣在店門口招待客人(阿不然你是以為你過幾百年才回來吃是嗎?)

不過店外的看板已經換上新的菜單啦!

貼心的姐讓你們的不用特別去經過直接拍回來給你們看了(誇我,拜託誇我)


2Yinchuan (9)

店內環境基本上也跟上次一樣沒有太大的變動,

這次去的時候客人還蠻多的欸(門口那兒,因為不好意思對著人家拍,我怕被打,就沒放囉!)

很開心的是我們上次坐的位置沒有人,所以這次就選了同一個位置!!!!

(姐很念舊的,同一個位置就會有種懷舊感嘛!!!!)


2Yinchuan (20)

話說現在在櫃檯還看到了夠麻吉的買單優惠欸!是姐上次沒有注意到還是新推出的XD?

不管是新的還是舊的,反正來到銀川別忘了可以使用GOMAJI付款哦!


2Yinchuan (24)

銀川新推出的菜單!

其實增加與刪減的項目還挺多的耶~

像之前有的比目魚鰭邊丼、還有姐原本好想吃吃看的椒麻雞腿定食就沒有了,好可惜啊!!!!!

不過火鍋品項的部分則是除了之前的雙人鍋以外,更是推出了各式的單人鍋哦!(一人一鍋交換吃感情不會散)


2Yinchuan (21)

小少爺表示:嗯…哥今天要吃什麼好呢?先幫哥上個上次很好吃的那個茶碗蒸來吧!


2Yinchuan (10)

湯品茶水的部分老樣子要自行取用哦!

本身味增湯是不會過度死鹹的,如果重口味的小夥伴可已酌量添加一點海帶增加味道。

還是再次提醒一下各位小夥伴,海帶有一定的鹹度,不要一直加太多才能喝到味增湯本身的味道哦!

(愛惜食材才是乖孩子喲!)


2Yinchuan (22)2Yinchuan (23)

茶碗蒸$50

少爺的茶碗蒸來啦!每次來到銀川就必須要吃一碗XD

跟上回來吃的口感一樣,不會過度死鹹、重口味,給孩子吃也完全沒問題。

來銀川前姐還一直想說如果茶碗蒸味道走樣了話,我到底該選什麼給少爺吃?

很慶幸的是茶碗蒸依舊是我家少爺熱愛的那款茶碗蒸(不然會變豆花嗎?)


2Yinchuan (11)

一眨眼的時間我家少爺就嗑掉一杯啦!

不過我家老爺一直把這款茶碗蒸念成蒸蛋,話說,蒸蛋跟茶碗蒸到底哪裡不一樣……?

(請原諒這一家人都挺愚蠢的,我們餵少爺吃的時候也是一直告訴他,來,啊!吃蒸蛋XDDDD)

反正不管是什麼蒸,只要吃起來好吃,符合我家少爺的口味就夠了(不負責任之言論)


2Yinchuan (15)

玻璃罐裝的飲品一樣是$25元一瓶,有柳橙、蘋果、可樂、雪碧。

原本想說要開清酒來喝的,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大中午的喝酒是想幹嘛XD

現在讓我家老爺喝醉回家我就要自己顧小孩了,天底下才沒有那麼愚蠢的事情呢~


2Yinchuan (12)2Yinchuan (25)2Yinchuan (29)

泡菜鍋$170

這次姐來到銀川吃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他們最近新推車的單人鍋,

銀川的單人鍋一口氣推出了四個口味「昆布、味增、泡菜、咖哩」

而姐選擇了自己原先就最熱愛的泡菜來做嘗鮮。

不同於一般的小火鍋店是使用酒精膏來燃燒,銀川是使用小瓦斯爐,要溫要熱可以自己做調整,

泡菜鍋所放的料算是還蠻豐盛的,等等我們煮熟後再來撈出來看!!!!

一碗小火鍋都還會附上沙茶醬、芝麻白飯,但是姐個人沒有很愛沙茶醬阿Q_Q如果有特辣醬可以沾就更好了XD

(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熱愛吃辣嗎?)(冬天就是要吃很辣嘛!)


2Yinchuan (16)

煮熟囉!過程中都不需要去管它,它煮熟了會自己沉下去,這時候就把握時間趕緊吃其他的就對了(咦?)

泡菜鍋的料慢慢撈出來可以放滿好幾碗阿Orz,

有杏鮑菇、金針菇、孔雀蛤、豬肉、豆腐、蝦子、蛤蜊、玉米筍、一堆火鍋料、高麗菜、白菜…

(我只數的出來我知道的耶?來個專業的去把全部數給我看看吧XD)

簡言之就是,料很豐富,比起一般的小火鍋$120來說豐富程度,個人覺得銀川勝利。

泡菜使用看起來似黃金泡菜,跟一般小火鍋店使用的也不太相同,

喝起很清爽不油膩帶著些許的酸辣卻又充滿蔬菜甜香的清爽湯頭,姊個人超愛Der!


2Yinchuan (14)2Yinchuan (13)

醬燒松阪豬定食$280

上回來吃沒有品嘗到定食的部分,我家老爺就一直念念不忘XD

(其實是唸唸不忘,因為他說都我點一堆害他吃不下,咦?他自己胃口小怪我囉?)

這次他點了個醬燒松阪豬定食,上桌時真的還滿厲害的,一大盤擺好擺滿桌子。

前菜、主餐、甜點、小菜全都包了(不然還叫定食嗎?)

而且那醬燒松阪豬擺的好美阿~看起來微焦帶著滿溢的香氣,等等,姐先擦一下口水了…


2Yinchuan (30)

沙拉跟小菜的部分算是挺中規中矩的,小菜的口味對姐個人來說偏重了一點(但是對我家老爺來說很剛好下飯XD)

主餐醬燒松阪豬就如同圖片看到的一樣,

表皮的部分烤的有點微焦,吃起來香氣十足、咬起來每一口都有松阪豬特有的脆度。

擠上一點旁邊的金桔可以增添一點爽口的酸,讓松阪豬的層次感更提升一階,

若是想要在更多層次的口感則可以沾上一點五味唐辛子,香噴噴的松阪豬肉絕對會讓你吃得欲罷不能阿~

最後的甜點是有著濃郁奶香氣的紅茶凍,吃完了一大份的鹹食餐點,就讓最後的甜,替這份定食做一個完美收尾。

(紅茶凍吃起來超級像菜燕阿XD個人很愛吃菜燕,直接把老爺整份吃完哈哈)


2Yinchuan (26)2Yinchuan (27)2Yinchuan (28)

炙燒鮭魚$100

上次老爺來銀川也有點這個,因為上次點了一份兩握吃完後它覺得還想吃,可是肚皮不爭氣XD

於是今天菜單一上他就先畫了炙燒鮭魚(是想多久了?)

刷過特製將汁再進行噴燈炙燒的厚切鮭魚肉,軟嫩甘甜的口感配上特汁醬汁的淡淡鹹香,

這次來吃還是覺得超好吃阿XDDDDD!!!!!!!


2Yinchuan (3)2Yinchuan (5)2Yinchuan (4)

炸豆腐$60

上次飲恨(肚皮塞不下)的料理之一,我家老爺跟少爺都是傳說中的超.愛吃豆腐的男人(不是歪掉的那個意思)

每次去KTV唱歌都一定會點上一份炸豆腐,上次沒品嘗到這次終於入口啦!

銀川使用的豆腐是雞蛋豆腐,外皮裹粉炸得酥脆,內裡卻是超級軟嫩入口即化,

不會夭壽鹹的沾醬以及柴魚片、海苔絲、五味唐辛子、白蘿蔔泥,讓整份炸豆腐$60CP值超高啊!

這個真的超好吃!而且分量很大,感覺小鳥味的妹子來吃一份就會吃飽了XD


2Yinchuan (2)2Yinchuan (34)2Yinchuan (33)2Yinchuan (1)

鮭魚肚刺身$250

銀川的鮭魚肚刺身也是每一塊都超厚的…他們家的生魚片阿、握壽司真的都在比厚的耶!

而且一份多達7塊厚實的鮭魚肚!每一口咬下去鬆軟柔嫩的口感真的是讓姐好想立刻停母奶T_T

(姐餵少爺母奶都餵到一歲了,感覺自己齁賽雷耶?好想染頭髮好想吃生魚片喔喔喔,都只能偷吃一塊Q_Q)


2Yinchuan (6)2Yinchuan (7)

起士雞肉串$150

最後這道也是新朋友,是老爺幫我點的,

他說姐身為一個巧是人竟然沒有看到「起士」雞肉串,感覺該帶我去檢查眼科,

話說姐回去看了一下舊版本的銀川菜單才發現,菜單上沒有這個啊!這是新加的!!!(所以我不用看眼科好嗎?)

2Yinchuan (17)2Yinchuan (18)

這起士雞肉串姊個人覺得也是很值得一點的一道,

外皮刷醬汁以及起士烤的金黃閃亮的,一端上桌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起士味(姐的鼻子是為了起士而生XD)

熱熱的吃可以享受到小拔絲的感動;冷冷的吃卻也不會有腥味或是難咀嚼,

內裡很柔嫩好入口,起士給的還算大方,

不會像一般店家只灑一咪咪的乳酪絲,照片感覺得出他們都鋪好鋪滿才開烤。


2Yinchuan (19)

這回一樣有看到咱們師傅在櫃檯表演,

看的見使用的食材以及料理台維持的是否乾淨,對於日式料理來說真的很加分。

感覺師傅很習慣鏡頭阿XD都不會害羞或手誤,動作都沒有停頓過哈哈!


2Yinchuan (8)

結語:

這次二訪銀川日式料理,依舊還是摸著肚皮超級滿意的離開店內,

銀川一直有不定期的在更新菜單,好像就是它吸引許多饕客回訪的主要關鍵,

每次來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餐點可以體驗(不過這對姐來是壞處耶!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完整吃完一間店阿阿阿!)

好啦!那這次什麼是姐的最愛呢?

答案就是新上市的「起士雞肉串」還有「炸豆腐」

酥脆中帶軟嫩的口感真是讓姐記憶深刻啊!會不會我下次再訪起士雞肉串就沒了T_T

還有還是一樣非常厚切實在的生魚片依舊沒有背叛姐的記憶,大口咬下滿足感十足,

那,這次去銀川二訪吃的新菜色餐點,希望你們也能喜歡囉!


 

希望你們喜歡姊今天的食記!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指教。

 


銀川日式料理-

FB粉絲團: https://goo.gl/hCy5Kj

店家住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6巷18號

店家電話(訂位電話):(03)-522-251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柳幼幼♥ 的頭像
柳幼幼♥

兩光媽咪柳幼幼

柳幼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