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
 

嗨,我是兩光媽咪柳幼幼:)
我是一個料理白癡,這次卻收到了廠商的邀約要試用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
老實說收到的時候真的驚驚,阿我又不會料理?是要怎麼試用?
結果廠商跟我說「沒關係!你就拿著剪!它很好剪!可以說是什麼食材它都可以剪!」
呃…好吧!OKAY,那我就來試試看這把剪刀到底有沒有那麼好剪吧!人家都這麼信誓旦旦了。
如果我這料理白癡用起來都覺得很不錯了,各位料理神手肯定也能很順手,
再加上要是真的好剪也剛好可以當新年禮物送給我家辛勞的婆婆(一石二鳥)
那就快點來跟我一起開箱這把3M鈦金屬料理食物剪到底好不好用吧!


蝦皮就能買啦👉https://shope.ee/6KOa6yYTVQ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3)
3M的產品一直都算是許多婆媽的首選,像我們家牆壁上掛滿3M的無痕掛勾就知道。
再來我幫小佑佑選擇的寶寶食物剪也是它們家的,一樣是可拆卸式用起來很方便,
反正…3M它們家推出的產品都還挺有質量的就是了。
寶寶剪刀我也有開箱,你可以這邊請:
【育兒/用品】3M Scotch 萬用食物剪刀/第二代可完全分解清洗的剪刀,新手爸媽可以參考選入的食物剪/食物剪推薦
那這把料理食物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這把料理食物剪採用高硬度的鈦金屬塗佈製成,鈦金屬本身有抗腐蝕性,且硬度是金屬中最高的!
且它的重量也比起一般的鋼製品來的輕盈,對各位需要長時間拿剪刀的料理高手來說,它絕對是很好的助力。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4)
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的包裝上的說明提供的相關字訊非常齊全,
像我剛剛提及過的硬度這邊就寫得更清楚明瞭了,
→比較起一般的不鏽鋼材,3M鈦金屬料理剪刀的堅固耐用程度高高居上,是他們的4倍!
然後其實我本身還蠻愛吃鹽水雞的,收到這把剪刀後我才發現原來鹽水雞老闆也是用這把在去骨。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5)
再來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跟寶寶食物剪一樣,擁有可以完整拆卸的關節,食物殘渣不會留在剪刀疊合處,更乾淨衛生。
並且此款3M鈦金屬料理剪刀還是SGS認證符合國家食品食器衛生標準的用品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6)
專業級的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的刀面處都是有點紫紫黑黑的顏色,
刀面也都有經過電解拋光,看起來平整光滑,質感非常好!有種握在手上都可以當大廚的感覺。
那它的刀面會和別人不同顏色也決不是為了標新立異,而是因為它塗抹了鈦金屬哦!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7)
背面則是可拆式的關節結構,跟寶寶款不同的是這把就沒有什麼安全扣需要解開了(都那麼大人了還安全扣還得了?)
解開剪刀更方便,甚至單手就可以完成;當然!它在剪的時候的正常弧度下它是完全不會分屍的,請別擔心。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8)
就跟寶寶食物剪一樣只要將關節調整到一定的弧度就可以輕鬆拆解掉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
我個人覺得能否完整拆解下刀片對我來說滿重要的…
因為原先婆婆的廚房就有一把普通的食物剪,沒辦法整個拆卸掉;
久了之後大家也懶得拆它,殘渣全部都會卡在關節處,黑黑的一圈…我現在完全不想碰它=_=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9)
3M鈦金屬料理剪刀可以整個拆掉就能整把完整清洗,細菌什麼的就比較難殘留在剪刀上。
而且可以完整拆卸的剪刀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拿來削皮、刮魚鱗!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曾經看長輩拿著鐵湯匙去魚鱗,
湯匙的施力點我個人是覺得不太方便,現在用3M鈦金屬料理剪刀有個握把可以施力,使用起來比較輕鬆。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0)
握柄中間這個地方還可以做開瓶器、撥蟹殼的好幫手。
開瓶器我測試過了,夾住啵一聲就能把啤酒、米酒玻璃瓶輕鬆打開!
阿不過我沒有很愛吃蝦蟹類,因為我懶,而且我本身是完全不會撥蟹殼的腦殘,這次就先略過,
如果有用這個撥蟹殼覺得超順手的小伙伴,請務必來跟我分享一下使用方式XD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1)
高貴的紫色剪刀,光看不剪就覺得非常有質感,看著都心情好(笑)
雖然我是料理白癡、進步了廚房的傻帽,不過這幾天下來我到試用這把剪刀用的挺有心得。
只要進廚房拿起這把,感覺什麼我都可以剪斷XD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每個人的家裡都必須要料理剪刀,這樣就不用用沾板了(到底有多懶?)
長輩的沾板都是陳年超厚圓形的那種,偶爾上面還會看到黴菌,雖然很好用可是也很恐怖耶!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2)
本身3M鈦金屬料理剪刀的握把個人覺得也挺貼心的,因為它的握把不是全硬質的設計!
它內圈的部分有微彈性且握孔夠大,連我這大手妹都能CARRY,所以長時間使用這把下來,手的壓迫感不會很重。
原先我還蠻擔心這ㄉㄨㄞ ㄉㄨㄞ 的地方會很容易洗一洗就硬化或是很難洗乾淨的,
不過這幾個禮拜使用下來都還沒出現我所煩惱的問題,使用清潔劑很輕鬆就能將油膩膩的感覺洗掉。


蝦皮就能買啦👉https://shope.ee/6KOa6yYTVQ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3)
以前一直以為要非常鋒銳的刀面才能夠輕鬆剪切食物,
但是今天3M鈦金屬料理剪刀讓我知道原來鋸齒狀反而能更輕鬆耶?可以幫我們固定食物!
舊式食物剪刀兩面都是平切面反而不好固定食物,
有些食物的油脂較多、蔬果表皮較滑或是像鹽水雞一樣要去骨的,滑來滑去的反而要花上更多時間在料理,
對我們這種比較不擅長料理的媽媽來說,多浪費一秒在廚房都覺得全身癢…

接著我們就來看我們家實際使用照片吧!看看我們怎麼用,搞不好你也能發現新大陸。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8)
比較基本的用法當然就是剪肉、剪菜。
不過這對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來說都太輕鬆簡單了,
不需要使用太大的利器就能輕鬆將肉剪斷(豬肉、牛肉…也都完全沒問題!)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20)
剪蔬菜(有看到我家的沾板有多恐怖嗎T_T陳年沾板耶!)
雖然我自己用的時候是不放沾板的,直接用碗裝剪好的蔬菜,不過婆婆堅持做菜就是要沾板XD
用剪刀來剪菜的好處就是連像我這樣的料理白癡也能很輕鬆的一次剪一把,每把都剪一樣長寬還能不剁到手!


蝦皮就能買啦👉https://shope.ee/6KOa6yYTVQ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9)
那難度高一點的呢?
雞骨與魚骨對3M鈦金屬料理剪刀來說也滿輕鬆的,然後豬軟骨跟帶筋牛肉對它來說也算輕鬆,
不過!骨頭較硬的地方記得角度要正確,肉肉才不會噴出去哦!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5)
那除此之外,它也能拆卸掉當成水果刀使用!
像現代人很流行外出露營,帶刀子沒有刀套出門其實蠻危險的(尤其是像我有小小孩的更是)
現在你只需要帶上一把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切、剪一網打盡,一次CARRY全場拉!
合起來就不擔心會割傷、劃傷他人,要使用再拆開就好哩!
像上圖這張就是拿來當作水果削皮刀使用(削馬鈴薯、胡蘿蔔也OK)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7)
切水果當然也沒問題,不過就是針對不會太硬的水果比較適合。
像芭樂就不太推薦使用這款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來切了喔!中間的籽那邊還蠻難很輕易切一半的。
(畢竟如果你拿刀子給我切,我也切不好XDDD芭樂很難切耶?)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6)
蓮霧、蘋果這類型比較軟一點的水果就可以輕鬆切開哩!
(其實芭樂也可以拉,但是要比較用力,我這料理白癡感覺這樣很危險,婆婆是說沒問題)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23)
也可以用來取代刮魚鱗的鐵湯匙。
雖然現在外面買魚很大多數都是已經去好鱗片,
但是其實因為菜市場的魚販一次要處理很多魚,所以沒辦法每一隻都去的非常乾淨。
回家後婆婆都會用鐵湯匙在刮一刮,現在有了3M鈦金屬料理剪刀刮起來更順手也可以比較大面積的清理囉!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22)
最後的清潔只需要使用少許的清潔劑稍微擦是沖水就可以非常乾淨囉!
因為本身3M鈦金屬料理剪刀有一定的抗腐蝕性跟抗鏽能力,所以簡單洗→晾乾就好!
對長輩來說不需要特別去擦乾的產品往往比較加分。


蝦皮就能買啦👉https://shope.ee/6KOa6yYTVQ
3M2鈦金屬食物料理簡 (14)
結語:
之前有看過別的專家分析廚房剪刀,人家說「不鏽鋼的鋒利耐用、陶瓷的不易生鏽」
但是現在這把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既鋒利耐用又有一定的防腐蝕、抗鏽能力,這算不算一應俱全?
難怪3M鈦金屬料理剪刀一直都是位於料理剪刀的人氣排行中前幾名,在PTT那嚴峻的地方也能得到許多鄉民的推薦!
(老實說鄉民說話都不留情面的,通常他們說的都非常誠實中肯)
這把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連我這個料理白癡、廚房菜鳥都能輕鬆駕馭了,相信各位高手也能把它用的爐火純青拉!
分享給大家囉~:)希望你們也喜歡。

蝦皮就能買啦👉https://shope.ee/6KOa6yYTVQ



以上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
不保證任何效果以及不能取代任何諮詢治療!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