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最近找到了款非常好用的網頁想跟大家分享,是由量子音樂實驗室推出的『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
我自己算是智商不太高的媽媽,每次我都看不懂寶寶手冊裡面的成長曲線圖,
由每次小佑佑固定的健康檢查醫師告訴我的又是聽大概大概懂="=
就是看醫師從圖片上點了一個位置,然後說80%,我就喔喔喔!是這樣喔?(其實我都不懂哈哈)
不過今天開始我可以自己隨時上網測量小佑佑的體重有沒有達到標準了!
只要10秒,不用再拿尺筆對個老半天還怕自己眼花了,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這免費,請別擔心
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1)
進到量子音樂實驗室推出的『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表後會直接出現的是這個畫面(請點擊藍色字體就會跳轉,網頁無毒)
最大的年齡可以測量到5歲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通通都可以快速的操作測量
對我個人來說最貼心的是【這款兒童曲線圖-體重測量表是完全不需要註冊或是填寫任何個資的】
也就是說進到頁面後只需要填寫性別、年齡、當下體重,就可以簡單完成測量!
相信各位爸比媽咪也知道,成長曲線圖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開發(衛福部自己也有相關的)
但是大部分都要包含體重、身高、頭圍等等同步填寫,甚至還有需要填寫小孩個資才能測算的,
對我來說這樣很麻煩XD所以我選擇簡單操作的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
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2)
底部顯示的成長曲線圖表就跟衛福部給的寶寶手冊上的一模一樣,
剛剛有說過這網頁(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比起衛福部的健康99對我來說更方便的原因也在這裡,
因為有了這個圖表我可以快速的查詢到相同年齡的其他寶貝的百分位落在哪個地方
衛福部的就只會由底部數字顯示『介於75之間』但是你並不能知道其他寶貝大概多少。
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3)
那就直接用小佑佑來計算給大家看吧!(此表格最多可以計算5歲的寶貝)
寶貝生日的部分要先選擇右邊那個大倒三角再選擇月份旁邊那個小到三角才能夠有可下拉的選單哦!
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4)
輸入好生日之後就趕緊帶寶貝去量體重,緊接著把體重輸入進去就會直接跳出計算結果。
這國程應該不用10秒吧XD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對我來說非常快速方便!
實際體重高或低於同年齡層寶貝多少都會用數字清楚表達,衛福部提供的健康99網頁則只有寫【介於75之間】
像我智商比較低落一點,理解能力比較不優異的就會一直思考75之間是多少?
滿分如果是100,75是不是很低?(我相信每個爸爸媽媽都會這樣想,我們都習慣100才是滿分了)
不過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會直接寫「高於75%的同年齡小孩」不覺得這樣就更清楚明瞭、也更放心嗎?
(看著心情也更好,育兒最重要的就是媽媽的心情要很愉悅阿~)
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6)
接著拉到底下的圖表,有點點的位置就是寶貝目前的體重曲線位置
箭頭靠近就會出現百分位的每個體重大約是多少,像高於同年齡層孩子99.9%的寶貝需要的體重是18公斤,
不覺得這樣真的清楚很多了嗎?小佑佑是13.6落在中上,而只要12.5就是中間剛剛好的體重了!
對我來說有了這個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讓我能更放心小佑佑吃不胖、吃很少這個問題,只要有達標都是正常體重。
quantummusiclab寶貝體重測量計算APP (5)
結語:
再次提醒各位小夥伴,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的計算來源都跟我們寶寶手冊中的圖片一樣是同一個來源,
簡單白話文就是【它們兩張圖表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這個表格的用意就是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計算(對我自己來說10秒不到就可以算好)
長輩如果嫌小孩太瘦,你再也不用拿寶寶手冊跟他們爭論半天然後他們又看不到圖表,越講越生氣=_=|||
現在只要網頁打開,輸入體重、性別、生日,馬上就可以幫你把結論算好好,
而且還很貼心的寫【體重高於75%同年齡小孩】把這串字拉到最大給長輩看,他們絕對能電電了拉(光想都會瞇瞇阿笑)
讓我們一起輕鬆育兒別壓力滿滿吧!米其林寶寶絕對不是第一目標阿~雖然很可愛拉!不過健康就好!
有需要的小伙伴直接這裡請,大力給它點下去就可以開始計算溜:
兒童成長曲線圖-體重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