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4)
✔7/19更新【可移動追蹤功能】詳情請看文章最末端。
小米part2.最近真的很花錢=_=燒的我口袋空空想求包養(誰要?)
這篇幫大家開箱的是「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 1080P
想買這台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想知道UNO大哥都在家裡搞什麼(笑)
有時候我們出門一整天晚上才回來,他就會坐在門口一副好像等我們一整天一樣,
但是床總是會有一個凹陷處XD一看就知道他根本睡飽飽、吃好好…
所以我買了這台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來嚇嚇他(壞心眼媽媽)
不是拉!主要是出國可以好好看一下大哥有沒有正常吃喝拉撒,
因為他不喜歡陌生人進我們房間,他會很緊張的拱腰身…
有了這台攝影機我們自己就能隨時注意他的狀況,出門時發現他有任何問題也能趕緊找人協助幫忙。
(就不用在一直讓跟他不熟悉的家人進出房間,貓咪不能緊張的你知道嗎?)


這裡可以買:https://shope.ee/AK8An0x8pj
(本篇非配合文章,我自己花錢買了兩台,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購買選擇請大方D去沒關係XD)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包裝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5)
我這台一樣是在蝦皮買的(因為蝦皮買比較便宜還能從LINE轉過去在多得到一點折扣)
在蝦皮購入價格是含32G記憶卡1190$
不需要購入記憶卡了話是950$、要64G記憶卡則是1390$
直接從淘寶帶單機子是人民幣189,大約台幣875$
➔淘寶購入請搜尋「小米攝像機雲台」就會有很多選擇。


這裡可以買:https://shope.ee/AK8An0x8pj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功能介紹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6)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算是一台便宜又多功能的智慧攝像機,它所擁有的功能有:
高清晰畫質➔解析度1080p+200 萬像素以及WDR寬動態,逆光也能保留較多細節
360度全景攝像➔採用雙電機雲台,可視範圍:水平360° /垂直96°/100.4° 廣角
紅外夜視功能➔採用F2.1 大光圈,進光量提升,搭配8 顆 940nm 紅外補光燈 ,夜視通透性佳
移動偵測➔人物出現、移動,畫面視角變動皆會感應提醒
雙向語音➔可雙向即時通話且音質清晰
H.265編碼➔採用H.265高效率視訊編碼,檔案較小卻能更省流量
倍速回放➔儲存於SD卡中的歷史記錄可使用1倍、4倍、16倍速回放
微光全彩➔微光、逆光的情靜下也能採用紅外補光維持彩色畫面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規格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7)

mi2-100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規格
這台在外包裝上也會有生產日期可以確認,我的是2019/03製造。
另外我購入的這款是2米的電源線,我個人覺得不夠(不過蝦皮好像都只有2M的)
在中國淘寶購入就有多款選擇,不過也可以自己接延長線就是了。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搭配合購品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8)
於蝦皮合購32G Transcend創見記憶卡加價要$240;我非常後悔=_=!!!!!!!!!
因為當初蝦皮賣家沒特別標示說記憶卡是提供哪一間的,我想說順便買比較方便…
沒想到是創見的,這32G Transcend在門市購入也才大概200$(pchome甚至只要198$)
如果大家一樣要蝦皮入手,記得先問一下賣家是提供哪一牌的,才不會跟我一樣悶XD
Btw,創見的記憶卡也沒有不好,只是因為外面售價比較便宜我覺得自己吃虧。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開箱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9)
打開盒子後會先看到說明書,上面還可愛的寫著「感謝你把我帶回家!」
小米系列的產品我買了體脂計跟這台攝像機,兩台都藏有一點可愛的小心思,感覺挺不錯的!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0)
說明書的部分共有兩份,基本操作和常見問題都會在這裡可以輕鬆找到。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1)
內容物有:
電源適配器(豆腐頭/電源供應器)電源線(我的是2M)掛牆配件包(壁虎)
就跟剛剛說過的一樣,個人覺得電源線略嫌太短有點可惜,
那配件包的部分則是依據個人喜好,我自己是習慣使用3M黏著劑直接貼牆(一樣黏的住且不用挖洞)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2)
接著底下就是主角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了!
有使用包裝袋來保護,較不易單心收到的產品鏡頭有刮花掉的問題。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3)
鏘鏘!實體來囉!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算很嬌小的攝影機款,僅118 x 78 x 78mm
且總重也只有239g,黏著在牆壁上完全我不擔心它會有掉落的危機,因為它真的很輕盈!
那其實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是可以掛掉倒置安裝的哦!
就算把它上下顛倒來使用也沒問題,App內都會有畫面調整的選項可以自由旋轉。
簡單的來說就是這台你也可以直接把它黏在最省空間的天花板上來使用也OK!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4)
背面收送音孔。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可以雙向通話的最大功勞就在這裡拉!
這幾天測試下來發現音質還不錯,很清晰。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5)
底部有相關型號以及QRCODE。
不過我掃過了,這個QRCODE根本沒有任何意義=_=不知道是做來幹什麼的…
掃下去後就出現它底部的數字「18119/02228633」沒了?沒錯,沒了。
Maybe就是它的出產編號之類的吧!後續機子有問題可能他們認這個(?)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6)
新一袋雲台版1080P/200萬畫素,
個人覺得畫素算夠用(比前一代720P清楚很多)但是沒有到非常高清
不過用來觀察毛孩子跟小baby動靜確實已經足夠了拉!
如果放在戶外用來當監視器其實也OK了,車牌、人的五官那些的可以看的清楚。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7)
底部則是RESTT按鍵跟電源連結孔。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8)
MicroSD卡的放置位置在鏡頭的內側,第一次使用可以將鏡頭輕輕往上推就可以看到囉!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9)
MicroSD卡的部分是小卡,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最低可用16G最高則是64G的記憶卡,
我個人是沒有存檔記錄影片的習慣(因為我主要是用來外出看UNO的情形)所以不準備太大容量的MicroSD卡。
那實際測試錄製了一天32G的結果未滿一半,錄製五天左右應該都不成問題(僅供參考,有詳細數劇歡迎提供)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30)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連結上電源後會率先亮橘燈,並不斷重複等候連結。
建議可以先將App下載好、註冊好在插電源,不然好吵XD


這裡可以買:https://shope.ee/AK8An0x8pj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使用、安裝教學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31)
被它唸到精神衰竭我手機下載速度又很慢T_T(看我那殘破的WiFi格數)
只好先把電源線拔掉下載米家App了!直接搜尋「米家」就會出現。
連結附上給你們ios版下載連結安卓版下載連結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6)
下載好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
米家App首先會想要取用我們的家庭資料,這邊需要同意才可以進去HomeKit喔!(沒有的可以略過)
而米家App註冊的形式很方便,可以透過FB來直接連結使用
點選FB註冊後選擇國家「台灣」直接點選完成註冊就OK了!(選中國也能)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7)
接著進入到米家App首頁,選擇右上角的「+」可以進到新增設備,
找到「米家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就會出現圖一的畫面。
出現圖一畫面後拿出攝像機長按3秒RESET鍵,攝像機就會發出「等候連結」
(沒記錯得的話會告訴我們以找到可連結裝置)
連結方式很簡單,拿出攝像機對準米家App提供的QRCODE二維條碼,攝像機就會自行進入連結讀取,
等連結程度100%之後跳出OK就完成配對讀取囉!
➔網路上有滿多人說這個步驟他們重覆很多次才完成,我個人是一次OK哦!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32)
將攝像機鏡頭對準QRCODE二微條碼進行掃描配對,掃描很快,可以說是一對到就開始配對了!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33)
等待連結程度100%即完成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的手機配對。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8)
接著開始設定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要連結的WiFi,
小提醒➔不能是手機提供的WiFi喔!不然你手機拿出去後它就會斷訊了,必須是家中原有的WiFi,且只能是4G
WiFi設定好後可以在設定這台攝影機擺放的位置(這其實不太重要,就是你家裡很多台時切換方便)
還有麥克風的部分一定要開起才可以進行雙向通話或發送語音訊息。
都設定好後就可以開始從手機上看到攝像機的世界拉!
➔也可以單獨將此攝像機拉至手機桌面,這樣就不需要在點近米家App也能快速查看。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34)
因為我自己也買過不少台攝像機,當初也是聽貓友們極力推薦才購入這台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
原先已經對1080P的畫質抱著很大的期望了,但沒想到畫面一出來還是有超出我預期的清楚!
雖然後續使用偶爾有出現WiFi不穩的時候還是有出現破格、0.多秒的小延遲。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功能設定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的攝像機有以上可調整的地方,
功能性設定可分為:
▋攝影機設定 ▋看家助手設定 ▋儲存管理 ▋網路訊息
而一般設定則有:
▋裝置名稱 ▋裝置時區 ▋位置管理 ▋共用 ▋智慧 ▋檢查韌體更新 ▋更多設定 ▋新增到桌面 ▋用戶協益和隱私政策
若開啟後語言為英文可至「米家App」➔「我的」➔「設定」➔「地區與語言」內進行調整。
英文版語言調整:「米家App」➔「Profile」➔「Settings」➔「Language」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3)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攝像機設定】內有這些可以進行自由設置,
像鏡頭畸變修正、微光全彩(光線不足時也能成現彩色畫面)、夜視功能、寬動態範圍模式這些也都能自行決定是否開啟。
而主要當初我會選擇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的最大原因就是「畫面旋轉」這個部分,
因為有了畫面旋轉(可倒置)我才可以把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倒掛在天花板上,更能節省空間。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4)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看家助手設定】
用來當監視器、觀察孩子狀況就很適合這個模式!可以選擇是否開啟(關閉便不會有提醒)
偵測到物體移動、查看環境更變時會提醒,後續好像還有陌生人顏面識別(未開放)
錄製10秒鐘的短影片讓我們能隨時查看當下的情形
在看家助手設定還可以設定需要看家的時間段:
▋全天照看(24h) ▋日間照看(08:00~20:00) ▋夜間照看(20:00~08:00) ▋自訂時間(幾點都可以)

警報靈敏度也可以依據自己習慣來做調整:
▋高靈敏度(有物體移動就會反應提醒) ▋低靈敏度(有大動作的動靜時才會提醒)
另外警報時間間隔也可以自由安排喔!
▋3分鐘 ▋5分鐘 ▋10分鐘 ▋30分鐘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儲存管理】
儲存管理的部分可以使用MicroSD卡(16~64G)來進行存檔,
可以直接透過程式內建來格式化記憶卡,不需要再將記憶卡取出。
另外MicroSD記憶卡內的影片檔也可以透過NAS網路連接(類似雲端)儲存哦!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介面管理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5)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主介面操作性很簡單方便,連小小孩也能輕鬆操控,
正中間的圓圈處就是即時控制鏡頭調整的方向盤,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的可視範圍是水平360° /垂直96°
而左上喇叭的部分則是可以雙向通話必須開啟的地方(沒有開啟會聽不到攝像機另一頭的聲音哦!)
畫面上還有基本的截圖、錄影,可以隨時截錄下寶貝、毛孩的可愛畫面!輕按就會自動截圖+儲存。
另外也可以設定休眠
我個人覺得這很需要,因為這台監看一整天其實機子跟插座的部分摸起來會微熱!
我不敢讓它24h連續多天錄製,到半夜或是家中有人的時候我就會讓它掛休眠模式,就不用插頭拔來拔去了。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實際影像畫面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9)
這張沒有到很清楚,不過整體來說還算能接受!
因為當下Uno大哥是在移動的狀態下來進行截圖的,沒有變成牙通牙就值得誇獎。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0)
這張更糊了點,我發現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只要貼很近,好像畫面就會沒那麼清晰。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1)
遠遠看的畫面就會比較清楚,這張算是光線比較不充足的情況下拍攝的(這幾天一值陰雨綿綿)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2)
再來一張開飛機的Uno大哥,就算外出也可以使用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來呼喚他XD
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趕緊衝上來聞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介面管理,殊不知我只是站在門口叫他(笑)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3)
最後附上一張晚間錄製截圖的畫面。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在晚上拍攝出來的結果真的很不錯!確實可以好好看到房間內的所有東西。
不愧是擁有10 顆 940 nm 紅外線補光燈、自動感光切換 IR-CUT的機子!
同時還必須說的是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還採用高速靈敏靜音馬達
就算晚上錄製、晚上看孩子也可以不打擾到孩子睡眠哦!
同時這台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還能一鍵分享、多人觀看,讓全家人都可以注意家裡的情況,很是加分。


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實錄影片畫質&評價

這款小米智慧攝像機雲台版開箱個人覺得CP值算很不錯的!
一台不用一張小朋友卻能輕鬆達到很多高額錄影機、監控器擁有的功能,
不過機子發熱的問題還是需要注意一下;
我個人是實際一天錄下來返家觸摸,發現機子跟插座都有溫溫的
且這台非常吃WiFi網速,如果你家的WiFi不給力,畫面、連結間隔也會不給力…
再加上它沒有自動擺頭攝影的能力(不過可以透過看家助手設定時間到換方向拍)
如果有想要攝影機會自動擺頭、移動追蹤的就可以PASS掉這台囉QQ
我個人用起來是覺得OK!畢竟只是用來查看毛孩而不是當居家防護用品,900多的價值我覺得值得,分享給大家囉!


➔更新自動追蹤移動物體功能,下載中國版米家APP,將版本更新為3.5.3_0223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
開啟米家APP選擇小米智慧攝相機雲台版後,會直接跳出這個最新韌體更新的畫面。
✔個人對小米最滿意的就是韌體可以網路直接更新,不需要再花錢重新購買新款!
更新版本為3.5.3_0223(前面幾版能不能追蹤我不知道,我是直接更新到這版本)大約需要5分鐘的時間來跑設定。

mi2小米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2)
 更新完成之後會回到主畫面,多了一個雲端儲存可以購買的選項,購買後它會直接把錄下的影片完整上傳到雲端。
✔不過看家助手的部分會需要「同意照片讀取」才可以使用,我個人是怕怕的,因為照片會不會被看光都不知道XD
接著設定「看家助手」(或是直接點選「看家」)都可以到「看家助手設定」的畫面,
「移動追蹤」這個選項選取為打開,這時只要攝影機有看到移動就會馬上轉頭替我們把移動物體錄影下來囉!


這裡可以買:https://shope.ee/AK8An0x8pj

☀看更多小米系列文章➔
小米雲麥好輕mini2開箱文

如果你滿意這篇文章;給我個鼓勵吧!謝謝你們❤➔粉絲團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