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27m (13)
我老公,他目前的職業是爸爸,只是爸爸!
在現在這個社會上,你的職業「只是」爸爸或是媽媽為什麼會變成一件非常難對外人開口的事情?
只要出門在外大部分聊天到最後很容易問上的問題

「欸!那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請育嬰假,現在我專職帶我的孩子、陪我的孩子」
「什麼?年輕人就是要趁年輕多出去工作打拼、多賺一點錢啊?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請假啊?」

嗯…其實我真的、真的不懂,想陪伴自己的小孩長大難道哪裡做錯了嗎?
對我來說,他願意請育嬰假,讓我有個願意讓我自由飛翔、願意支持我的夢想的老公;
同時他還能兼任我最好的隊友、兒子最棒的玩伴及照顧者,為什麼總有些人喜歡用自己的角度來抨擊他呢?

在父母關係中,是誰規定一定要爸爸上班或是媽媽帶孩子?這是幾零年代?

一個人工作固然賺的沒有雙薪家庭來的多,有時候也確實會出現經濟不夠穩定的情形,
但是,陪伴孩子真的錯了嗎?
孩子的笑臉與知足能從細節中發現,不是不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他們只是不會表達;
甚至是從小就學會妥協,對現實社會的妥協、對爸媽必須工作沒辦法時刻與他們相處的妥協、還有對自己的內心妥協。
我沒辦法給孩子最令人羨慕的物質慾望,但是我想要我的孩子都知道我們有多愛他。

也不是說雙薪家庭就不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我們比較任性,想要陪伴孩子成長,
畢竟趁年輕賺錢的機會只有一次,但是,孩子的成長也只有一次,就這麼一次。
yoyo27m (8)
雙薪家庭可以擁有很充裕的揮霍空間,
倘若沒有任何貸款、沒有經濟壓力(當然這是最重要的前提)
那麼,這是對你自己的揮霍還是對孩子的揮霍?滿足的是你自我的需求還是孩子的需求?
我周遭有很多很多的家庭月收入十來萬,
每個月可以買上萬元的保養品、上萬元的名牌貨、開著名車叼著煙,有著很令人羨慕的消費能力,
但是,這是滿足了誰的需求?
他們令人讚嘆的經濟,並不是為了孩子,有許多高端的家庭孩子卻不見得穿的體面。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盡相同,也許這樣就是有錢人的生活習慣,爸媽帶出門是值得炫耀的也很是不錯;
尤其在孩子長大後就更是明顯,ex:我爸爸月收入幾十萬耶!我爸爸開法拉利唷!
我不想攻擊任何人;但也不喜歡我的家庭中有人被攻擊。

我們很簡單,當有車有房沒有負債貸款的時候(縱使我們坐的不是名車、住的也不是洋房)
為什麼不能放下心來好好陪伴孩子?

不了解從來就不是用來攻擊與自己不一樣的群組最佳的藉口。

誰都不應該攻擊一個有想法的人,育嬰假的生活,我們過的去就好,這樣是礙著誰了嗎?
我渴望讓我的孩子有溫暖的童年,就只是這麼簡單、非常簡單。

yoyo27m (1)

「你還記得我們去宜蘭的時候有去玩水嗎?」
「那個大大的游泳,爸爸咬我耶!」
「還有抓蟲蟲你知道嗎?」
「還有魚魚,大大的魚魚」


我知道他知道,孩子不會忘記孩童時期做過多事情,經過提醒,他們可以永遠記得。
我自己就記得我曾經把爸爸的手當盪鞦韆一樣的掛在上面,也記得我們會一起去山上的大水溝游泳(沒錯!就是大水溝,以前的水溝很乾淨)
也記得我曾經童言童語的跟媽媽說要買一個黃金馬桶給他、記得跟哥哥一起用椅墊築窩,
我的家庭從來就不是爸媽一直不斷工作,我很幸福;所以我也想把這份幸福延續給我的孩子。

當任何人不懂我們的時候,我老公總會抱著我說

「我懂你、小佑佑懂你、Uno懂你就好,謝謝你讓我可以陪伴小佑佑長大,一肩扛下我們一家子的生活」
當心情低落的時候,我老公總是能給我很多的溫暖。

在育嬰假的這段時間內,小佑佑喝奶會喊爸爸、洗屁屁也會呼喚爸爸、想吃什麼東西也是拉著爸爸!
有時候我打文章到凌晨三四點才睡,隔天小佑佑起床會吵著要吸母奶,我都會直接掀開上衣讓他自助飲用,
現在奶量開始驟減了,小佑佑喝不到東西就會開始一直交換兩邊吸還會一直打我(很痛)
當我老公、他的爸爸注意到這個情形時,他不是裝傻繼續睡,
而是馬上翻身抱起小佑佑「媽咪累累,爸比泡奶奶給你喝,喝完我們玩畫畫好嗎?」
我沒有睜開眼,但我聽得見,心裏溢出的是幸福。

yoyo27m (18)
婚姻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組合,從不懂事到懂事,從爭吵到鬥嘴,從他從不貼心到現在會照顧我的每一個感受;
人家說
「那是因為他沒有在上班,只有你在上班他不好意思,所以才會做這些事情」

對我來說就算如此,我也覺得知足。
如果你覺得孩子的爸(或是孩子的媽)沒有做到「爸媽」的責任的時候,你覺得是為什麼?
習慣是種可怕的東西,當你開始習慣了照顧孩子,久了你會發現自己原來很會帶小孩,
當你開始學會不嘶吼好好說話,久了你會發現當初為什麼要喊得精疲力盡。
我享受著他的習慣,也感受到他習慣已經變成一種自然。

沒有誰一開始就是婚姻好手,
育嬰假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陪伴孩子長大最好的方法,同時也是婚姻磨合期中最好的潤滑。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盡相同;當你否定別人時,是不是也否定了某部分的自己?
你想可是你不敢或是不能,而我們踏出了你不敢的這一步不是因為比較勇敢,
只是因為我們幼稚且腦袋空空(笑)

「做了,就對了;錢財買不到的,才是最為珍貴的」
謝謝我無怨無悔一起追夢的老公。

【我很幸運,我們擁有可以請育嬰假的機會、擁有可以陪伴孩子的機會】

David17
對我來說育嬰假從來就不是『懶散』的代表,你們知道職業爸爸、職業媽媽其實不比上班來的輕鬆嗎?
在台灣,你的職業"只是"爸爸,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現在甚至衍生到連"只是"媽媽都要面對很多人的不友善!
有人說這樣叫做「吃軟飯」
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碗最難吃的軟飯,也是讓我老公成長成新好男人、最佳對友的軟飯,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吃,也不是每個人都吃得起。

如果你有能力,不妨放下偏見,就算只是半年的帶薪育嬰假也好,看見的,會是改變。

【在我心裡,爸爸是超人,為我們家扛下所有流言蜚語;負擔的起的,憑什麼不可以?】

➜另外我想說:爸媽請育嬰假,最多可以一人擁有6個月的六成薪哦!並不是全然無薪;是一個人有6個月,2人就是12個月!
 如果你有不一樣的觀點,也歡迎你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