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i asir阿澀防滑 (20)
你們家地板會滑嗎?我家地板超滑的耶=_=|||夭壽夭壽滑…
那地板滑怎麼辦?推薦大家可以嘗試「阿澀防滑」來幫你齁住滑溜溜A地板!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咱們家滑溜溜地板的常見畫面,
我們家的小胖佑上大號我都是直接抓去廁所洗,
偷偷說一下,其實我有讓胖佑滑倒了幾次XD(這不能給長輩知道阿!)
因為地板本身是那種舊式的防滑磁磚(基本上沒三小路用)又搭配上剛洗完屁屁、地板有沐浴乳…
自從胖佑會走了之後,每次洗完屁股我在整理廁所,他都給我一溜煙的就「跑」回房間,當然也就會滑倒啊T_T(不能怪我)
為了避免胖佑再繼續滑下去,這回我準備了「阿澀防滑」來個地板防滑DIY,沒想到…地板防滑可以這麼簡單


▋阿澀防滑|浴室平安顯開箱▋
romi asir阿澀防滑 (1)
為什麼要選擇阿澀防滑?
因為之前就接觸過羅米兔的家保倍,文章可以看這兒:
【育兒/用品】家保倍抗菌液/超省錢的抗菌噴霧,現在我也可以很大方的狂灑啦!
那時就覺得他們家推出的產品都算挺有良心也好用的,所以這次看到羅米兔有推出防滑,當然也要搶先嘗試一下!
這次要嘗試的「阿澀防滑」一樣是有通過SGS無毒、環保、綠建材、安全廢棄物等四大檢驗的產品
家裡有小小孩、寵物都能使用阿澀防滑沒有問題。
像這種需要天天接觸到的東西,還是建議大家選擇有保障的會比較安心!
romi asir阿澀防滑 (3)
阿澀防滑有分為一般磁磚用跟通體磁磚用,
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來這兩個有什麼差別XDDD
不過別擔心,購買時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用羅米兔的線上小幫手來訊問清楚@LINE
我就是直接拍磁磚的遠照+近照然後請小幫手幫我選哈哈!
romi asir阿澀防滑 (4)
一瓶阿澀防滑有350ml,可以塗抹2.4坪(單瓶現在售價是790$,一次買兩瓶更划算,是1280$)
原本我以為350ml的容量非常少,剛收到的時候我還很怕會不會一間廁所都塗不完?
後來發現明明就很夠用耶=_=|||我總覺得根本不只2.4坪的份量啊!…
romi asir阿澀防滑 (2)
而且阿澀防滑的套組贈送的刷子還是百利3M的欸!不是默默無名的路邊攤XD
身為一個虛榮心很重的媽媽,
覺得連握把刷都有品牌看到就會心情比較好、使用起來也比較爽感十足(膚淺)
購買羅米兔的阿澀防滑所需的道具都一次附贈齊全,包含握把刷、藥劑盤都有!
在操作地板防滑劑DIY的時候完全不需要再跑出去購買相關用具,方便性十足。
romi asir阿澀防滑 (5)
隨貨附上的還有一張清楚明瞭的產品使用說明,想問的問題基本上這張單子上都會有。


▋阿澀防滑|浴室平安顯如何使用?▋
romi asir阿澀防滑 (7)
簡單介紹一下產品後,我們就趕緊來操作阿澀防滑吧!
我們家的浴室已經很老舊了,所以地板的磁磚雖然有凹凸紋路,但其實可以說是一點防滑能力都沒有!
所以簡單的說,我們家的地板特別需要搭配防滑用品來使用,才可以達到一定的安全性;
一般防滑貼剛開始貼上去都很漂亮,
但是貼久了就會卡垢長霉,髒了就要整個全部撕光光、撕到天荒地老、撕到厭世!
所以這次我們選擇了阿澀防滑來做嘗鮮,看看用防滑劑的方式會不會更輕鬆、更方便。
要操作阿澀防滑之前,建議各位小伙伴可以先把地板刷乾淨再來操作。
(雖然官網標示不用先行刷洗,但是我家廁所同意積水,很多水垢,我個人還是先刷了一次)
romi asir阿澀防滑 (6)
刷乾淨後一定要確保地板磁磚是完全乾燥的狀態下才可以進行塗抹阿澀防滑的步驟。
我自己是使用電風扇+除濕機來加速乾燥,
也因為我們家非常潮濕,
所以我特別詢問了羅米兔的小幫手「如果家裡非常潮濕、就算乾了踩上去還是有點濕濕的感覺OK嗎?」
小幫手是跟我說只要表面乾燥就可以,其他的不需要特別擔心。
romi asir阿澀防滑 (8)
這就是我們家廁所表面乾燥過後的狀態,其實可以看得出來還是有點濕濕的齁?
而且因為廁所老了,磁磚的縫隙已經孳生出了沒辦法擺脫的霉菌。
磁磚如果沒有好好照顧,隨著時間的增長,整個地板看起來就會很髒兮兮…
選擇阿澀防滑每天只要2元,就可以達到防滑效果也能多一層防護膜,讓地板磁磚更耐用美觀。
romi asir阿澀防滑 (9)
阿澀防滑使用小瓶口搭配擠壓的方式,可以更好控制擠出來的用量。
剛擠出來的時候會有一點點藥劑的味道,但是不需要擔心!
因為阿澀防滑不同於很多大容量的防滑劑(像淘寶販售的那種)那麼有刺激性,
它採用較溫和的配方,也通過SGS認證,不會傷害磁磚也不易讓操作者聞到不舒服
romi asir阿澀防滑 (10)
使用的步驟非常簡單,簡單到你會嚇一跳XD
把3M握把刷放進藥劑盆內,拿起來後讓藥劑稍微瀝乾一下,直到變成藥劑變成滴狀,即可開始塗抹地板。
romi asir阿澀防滑 (11)
塗抹方式官網是標是採用十字塗抹。
但是我自己非常之隨興,我就是直接拿起來直的刷一條到底、橫的刷一條到底這樣XD
我個人是覺得刷的方式其實沒什麼非得要怎麼刷,刷的順手就好!


正確施工步驟更耐操、更持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ih79o7s7bI
romi asir阿澀防滑 (16)
隨便刷一刷就能讓磁磚達到防滑效果,就連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媽媽都能做到XD
romi asir阿澀防滑 (12)
再刷磁磚的過程中我認真的感覺到了自我價值XDDDDD
原本我老公看到我在刷地板,還想說我是哪根筋不對?幹嘛突然拿個盆子在刷地板,而且還刷得很隨興。
後來我跟他說我在塗地板防滑,他還驚訝了一下跟我說「地板防滑?這麼簡單用?」
因為阿澀防滑不需要任何調配過程,而且刷上去後磁磚也不會有變色的問題,
所以他看不出來我在幹嘛其實非常能理解!
(公婆也想說我到底在廁所忙什麼,他們應該覺得哪有人掃廁所這樣隨便嚕的吧XD)
romi asir阿澀防滑 (14)
刷到後排時,我一直擔心前面的防滑劑會不會刷不夠厚?
因為我第一次自己DIY浴室防滑嘛!完全不知道份量的輕重。
後來才發現,根本不需要知道也無妨,
因為阿澀防滑其實就是薄刷一層就能達到奈米級的防滑效果
而就算你塗抹太厚好像也不會影響到任何問題,
我整個地板塗下來就是,一下塗很多一下塗很少,但是塗完後的成果還是讓人拍手叫好XD
romi asir阿澀防滑 (15)
以前我們家浴室只要碰到水,就會變得非常骨溜!
還記得我懷孕的時候去上個廁所差點跌死就覺得心有餘悸…
隨著家裡的長輩年紀越來越大、胖佑也開始會自己跑蹦跳不受控制,如果浴室還是這麼滑溜溜真的非常危險!
幸好接觸到了阿澀防滑,完全顛覆我對防滑的觀念,原來防滑並不需要花好幾張小朋友,也能簡單就能做好
romi asir阿澀防滑 (17)
整理來說操作過程我都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
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因為防滑劑剩下太多,
後來我還把剩下的拿去塗客廳地板,結果沒有沖水地板白白的XD
原來阿澀防滑在操作完之後都要大量沖水才不會有白白的粉末!
這我也問過小幫手了,如果你們跟我一樣想要塗抹在客廳(或是任何沒辦法大量沖水的地方)
要記得使用拖把反覆多拖幾次地板,把白白的粉末拖掉就沒問題囉!
romi asir阿澀防滑 (18)
剛塗完後的狀態,我們家的地板磁磚完全沒有變色,塗抹上去就彷彿只是沾到水了一樣,
很多地板防滑劑都會有傷瓷磚的困擾,各位小夥伴在選擇時一定要多做功課才不會越塗越糟糕嘿!
romi asir阿澀防滑 (19)
阿澀防滑塗抹完成後只需要靜置約10分鐘,接著用大量的水沖一下就完成整個防滑步驟。
在沖洗的時候我就發現,水一沖到磁磚上,磁磚就開始出現了防滑效果了!
而且越沖感覺越止滑欸!沐浴乳什麼的沾到地板也不會一下就讓你滑到門口,
認真覺得這防滑劑超特別的!現在終於不用在貼一堆防滑貼然後又撕個半死啦(灑花)
另外後續防滑的效果如果比較不好了,只需要搭配沙拉托來刷洗一下,就可以又有防滑效果;
單次塗抹大約可以達到2年左右的超持久效果,換算下來真的非常划算。


▋阿澀防滑|浴室平安顯成果分享▋
romi asir阿澀防滑 (22)
後來我跟老公就在廁所挑戰了一些原先做不到的姿勢,以前地板很滑的時候只要腳站開一點就一定會劈腿!
現在在裡面練瑜珈都可以啦!(誰會在廁所練瑜珈?)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操作完當下立刻就能感受到明顯的差異!
不需要再等個半天還怎樣的,也不用請專家貴鬆鬆的來幫忙刷,自己就能輕鬆做好防滑,還是效果明顯的防滑。
romi asir阿澀防滑 (21)
做一個衝刺的動作也沒問題(看我大腿的肥肉跟腳指頭都用力了,你就知道我沒有在唬爛你,我真的很努力在滑動)
雖然他不是100%的讓你完全固定卡死在那裏,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止滑效果已經非常優異!
如果完全卡死、溜都溜不動也會產生很多問題吧=_=||||
自從塗了阿澀防滑後,現在胖佑洗屁股自己奔馳回房間我都不用再一直喊「你走慢點、不要跑!慢慢的!」
每天早上都像在練嘶吼功的我終於也能好好的做個氣質媽媽了(甩髮)


▋阿澀防滑|浴室平安顯結語&心得▋
romi asir阿澀防滑 (13)
阿澀防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操作簡單、工具齊全、符合規範的溫和配方
更適合像我們這樣家裡有小小孩跟寵物的家庭,
如果家裡有長輩、小孩、孕婦或是行動不便者,還是建議大家要把止滑這個步驟做到好,
畢竟有時候省一些小錢,要是不小心受傷了,那就會便成要負擔非常大一筆費用了阿!
另外也因為阿澀防滑操作起來非常簡單,連我這種北七媽媽都能自己操作好,
所以如果你買回家又不想要自己刷,就可以麻煩萬能的老公來幫忙刷,
步驟不困難也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他們絕對不會馬上拒絕你的。
想要有明顯的止滑效果又不想花大錢嗎?那就來逛逛阿澀防滑,讓浴室平安顯吧!


▶阿澀防滑◀
官網:https://www.asirsafe.com/
阿澀FB:https://www.facebook.com/asirsafe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不保證任何效果以及不能取代任何諮詢治療。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