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house1 吸刮拖 (38)
哈囉大家,世界上最廢的媽媽又要來和大家分享廢物媽媽的實用好物了佶之屋的吸刮拖來啦!
因為我真的很廢(好像講的很理所當然是怎麼了?)
所以我只想分享最省時省力能讓我永久耍白痴下去的好物,吸刮拖是目前我接觸到的⋯⋯最懶惰的拖把XDDD
不用手洗、不用反覆擦拭、也不用先吸過地板,
這吸刮拖我敢說是家裡有屁孩、有笨貓的家庭都會很愛的神奇小玩意兒!
雖然剛開始用的時候覺得用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方便…
但是我用了幾天後發現我現在已經是神之手了,可以來和大家分享這個一支打天下的小夥伴,那就開始看文章啦~


▋佶之屋吸刮拖開箱▋
jihouse1 吸刮拖 (12)
佶之屋的吸刮拖在嘖嘖募資平台可是募資了上百萬的金額,可見當初這款拖把有多少人期待!
(這才發現原來世界上跟我一樣喜歡耍廢的人那麼多哈哈哈!)
運送過程中吸刮拖有自己的專屬箱子,
送來時咱家跟我很熟的貨運司機跟我說「喲!你買這個是拖把嗎?現在人不是都用什麼好逼
拖嗎?」
唉,真不想欺負司機大哥,我那個什麼好什麼拖的也是買了好組沒錯,
但是隨著時代
a進步,拜託!現在我們最新神物已經換人做了,
相信廢物媽媽的準沒錯,因為我絕對不會讓自己多辛勞半分,這個吸刮拖比好逼
拖更來的簡單,
而且頭髮那些什麼碗糕也不用擔心會有卡在拖把毛裡的問題,因為吸刮拖根本沒有毛阿!


✔蝦皮就可以買的到囉:https://shope.ee/7etxgEbDw8


jihouse1 吸刮拖 (13)
打開後會看到的是吸刮拖還有用塑膠袋裝著,
直接咻咻咻的就能整組給它拉出來,不用撈老半天,一次全部拿很方便。

jihouse1 吸刮拖 (19)
裡頭會有一張簡單的吸刮拖產品說明。
jihouse1 吸刮拖 (14)
接著看到的是吸刮拖的真面目了,
歐歐⋯⋯它比我想像中的更美麗欸!略帶霧面的白色質感桶身整個非常加分啊!
比起以前拖把用的塑膠桶來說,根本就是小鳥比雞腿。
而且它整體的配色也亂有質感的,白色
Mix咖啡色不就是文青風a代表了嗎?這桶身不管放在家裡哪個角落都很不賴內!

還有吸刮拖的桶身是長方形的,更好收納不會有占空間或卡體積的問題。
jihouse1 吸刮拖 (28)
這桶身的容水量也挺不賴的,桶子裡面還特別寫上了總共是7.6公升,雖然基本上你不會把它裝滿啦!
但是像洗車、洗窗戶等等,剛開始需要比較大量的水分,如果能一次提好整大桶的水就能減少來回跑的時間,
對我來說異常重要(因為我很懶唄!!!)

jihouse1 吸刮拖 (4)
吸刮拖的桶身兩側都會有一個這個,神奇A排水孔。
在使用吸刮拖時,基本上我個人推薦直接放在廁所,然後洗拖把回廁所去洗,
這時候你就可以知道這個排水孔有多重要,有了它,你再也不需要把整桶水提上提下!
直接拔開就能把桶子清洗乾淨,方便性超高的啦!

jihouse1 吸刮拖 (27)
當然如果你要提著走也別擔心啦!佶之屋的吸刮拖一樣有提供方便我們拿起的提把,要提去哪都去啦!
jihouse1 吸刮拖 (24)
吸刮拖的桶蓋有雙模式的設計分別是左邊的清洗槽以及右邊脫水槽,
曾經風靡一時的好逼
拖就只有脫水的功能,
通常那種比較適合家中沒有落毛怪、沒有養寵物的人使用;
像我們這種不僅很會掉頭髮家裡又養長毛貓的人就很容易想折斷拖把,
因為拖把裡面都會卡好卡滿卡一大堆頭髮啊、貓毛啊,好厭世。
現在吸刮拖多了清洗槽的部分,毛毛不亂跑,一下就能收集乾淨,
再搭配上等等要介紹到的PVA膠棉頭,根本不會有拖把毛上黏滿頭髮的困擾!

jihouse1 吸刮拖 (25)

jihouse1 吸刮拖 (30)
清洗槽裡面有搭配上多向刷毛加上滾輪的設計
只要把吸刮拖角度喬直、直直給它裝進去桶子內拉一拉,
就能利用桶蓋上面的刷毛把頭髮灰塵刮落到桶內,等等清潔起來就更方便輕鬆。

jihouse1 吸刮拖 (26)

jihouse1 吸刮拖 (29)
另一側的脫水槽則是用來把膠棉頭加強清潔乾淨用的,同時它也有可以加強瀝乾水分的厲害功能,
拖把這種東西如果沒有將拖把頭清洗乾淨就算你拖一百遍,地板還是一樣髒!
而水份如果瀝的不夠乾,拖在地上也容易導致滑倒或是造成木質地板的損壞,
使用佶之屋的吸刮拖,這些問題都可以一網打盡,不僅可以將拖把洗的較乾淨也能脫的夠乾。

jihouse1 吸刮拖 (8)
吸刮拖的脫水可以根據每個人使用方式的不同來決定脫水的程度強弱
直接搭配上旁邊的旋轉鈕就可以將脫水的滾輪移動,鬆緊自由決定。

這有什麼好處?
像如果要洗車就可以轉鬆一點直接沾上泡泡水,也就能不用反覆沾水;
若要拖地就轉緊些,拖完後能達到快速乾燥的效果,
低水份的清潔就不會出現剛剛說過的傷害地板或是擔心小孩滑倒受傷的問題。

jihouse1 吸刮拖 (9)
吸刮拖的桶蓋也非常好取下、裝上,
只要將桶蓋上的四個卡扣往上扳起就能輕鬆將整個桶蓋拿下來清洗。

jihouse1 吸刮拖 (5)
再來是拖把頭了,
吸刮拖一組裡面會有兩個
PVA膠棉頭,分別是黃色跟灰色;
這兩顆頭可以說是吸刮拖的整個心臟之處了,
它們是採用最新配方製成的
PVA膠棉頭搭配上獨家的深淺溝槽設計,無論是吸水力還是黏附灰塵毛髮的能力都很好。
對了!剛收到時可能塑膠袋裡會有些許水分是正常的哦!這是為了保護PVA膠棉頭不要硬化,不是被偷偷使用過嘿!

jihouse1 吸刮拖 (15)
明顯的深淺、粗細不同紋路,讓小灰塵、毛髮都無處可躲,連顆粒類型的髒汙它都能帶走。
像我們家有養貓,比較容易出現貓毛、貓砂,
以前都要先用吸塵器吸過才能拖地板,不然貓砂根本沒辦法處理掉…
現在吸刮拖則是能夠直接拖過去,大部分的貓砂都能被它黏起哦!

jihouse1 吸刮拖 (16)
同時這兩顆PVA膠棉頭還有一大厲害之處就是它密度高、柔軟且吸水力好,
它吸水七秒就能軟化,一般膠棉頭最大的困擾就是放一下就硬化掉、不能使用了,
但是吸刮拖的膠棉頭則是沖水七秒就能恢復原先的效用;
且足夠柔軟能夠讓我們施力去壓一些縫隙的地方,把灰塵、毛髮黏起來。
誰說膠棉頭的拖把都只能當拋棄式的?吸刮拖就能讓你用上好一陣子!

jihouse1 吸刮拖 (17)

jihouse1 吸刮拖 (18)
再來這款吸刮拖也不是採用夾式的來固定住膠棉頭,
而是在膠棉頭的背面使用上固定卡扣的,這卡扣可以直接跟拖把頭扣合,
不用再使用夾子硬夾導致拖把水份不足、很難拖地,
更不用擔心拖一拖膠棉頭就與身分離的恐怖情景,拖地不用再演恐怖片,怎麼拖都可以!

jihouse1 吸刮拖 (1)
吸刮拖膠棉頭怎麼拆?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我覺得拆起來有點卡手、不是那麼輕鬆,
但是使用過幾天候我發現自己現在閉著眼睛都能做好(笑)
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將中間的卡榫抬起來 ➔ 往下壓➔取下。

聽不懂就看影片啦:

jihouse1 吸刮拖 (2)
吸刮頭膠棉頭怎麼裝?
這更簡單了,只要把要裝上的膠棉頭對準脫靶基座上的卡扣處,直接向上卡緊就完成囉!

聽不懂沒關係,看看我怎麼裝:

jihouse1 吸刮拖 (20)

jihouse1 吸刮拖 (21)
再來是吸刮拖拖把關節的地方,
佶之屋吸刮拖的拖把關節可以轉180度,從左邊平躺到直立再到右邊平躺都沒問題!
所以在運用上大家要多多運用大腦,
如果把這關節運用自如,基本上使用吸刮拖就不會遇到太大的問題,也會覺得吸刮拖超好用。
jihouse1 吸刮拖 (22)
接著是吸刮拖握把的部分了。
吸刮拖的握把是分成四節式,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喜好來控制握把的長短,
像我現在都接短短的兩節叫胖佑去拖地板哈哈哈哈哈,非常適合他的矮人國身高,等等有圖片繼續看下去!

而握把組裝的部分就是有個點點卡榫的為第一節,有泡綿的部分為最後一節,
其他兩個則是中間隨意更換無妨(就算沒有裝也可以哦!胖佑拖地時我就是沒有幫他裝)

jihouse1 吸刮拖 (3)
每一節都有螺牙可以拴緊,而不是直接裝進去就好,更能大幅減少拖把頭與握把分家的問題,
老實說有些產品拖一拖就分屍…
就導致出現讓我要反覆一直撿起來又裝上又分屍的狀況,那樣真的非常賭爛,這樣很容易降低我清潔房間的動力耶!
現在吸刮拖鎖好鎖穩,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啦!

jihouse1 吸刮拖 (6)
握把的最頂端還有泡綿護手設計,
軟綿綿的一層包覆著鐵桿,讓我們就算長時間使用也不易產生不適感,握起來
Q彈好施力!

jihouse1 吸刮拖 (7)
將吸刮拖握把與拖把頭組裝就是靠著這個小點點來卡住,卡進去後基本上在拖地時都不會出現分開的情況,
而且我發現吸刮拖也不太容易會有握把進水的問題,這點對我來說很是加分!
因為我除了拿來拖地也會拿來清洗天花板,容易進水的話一舉起來就滿臉髒水啦!
現在吸刮拖的卡扣處夠長,要整個泡進水桶裡才有可能出現進水的狀況,方便性也提高不少。
jihouse1 吸刮拖 (23)
最後是吸刮拖的握把還有個扣還可以方便我們隨時掛起來哦!
雖然我自己目前是用不到這個扣環啦!XD
我都是直接把拖把放在桶子內維持一點水分讓膠棉頭不要硬化掉,
但是如果你習慣把拖把晾掛起來也別擔心,要怎麼掛都可以,它都幫你設計好了。



▋佶之屋吸刮拖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jihouse1 吸刮拖 (11)
那接著我們就來看實際使用吧!
一般來說清潔完地板後都是要先放進清洗槽裡面將灰塵、髒汙全部刷洗掉;
接著再放進脫水槽裡面再次清洗乾淨並脫乾多餘水分,就可以繼續使用囉!
jihouse1 吸刮拖 (31)
在清洗槽內每一個膠棉頭上凹凸痕都會有刷毛剛好卡住。
jihouse1 吸刮拖 (32)
往上拉就會像這樣,全部的刷毛都會有張力協助把灰塵卡下。
jihouse1 吸刮拖 (33)
接著再放進脫水槽內進行水分的排除,我個人是習慣轉到最緊,
主要是我們家有老人也有小孩,能拖乾一點就安全一點!
另外也因為我們家地板是木製的、新竹又比較潮濕了點,拖太濕對地板也很不友善。
jihouse1 吸刮拖 (34)
再脫水槽這兒要提醒一下各位,建議大家慢慢拉,不要拉很快或是很急,
慢慢拉就可以瀝的很乾也不容易造成吸刮拖的桶蓋受傷,也就能讓吸刮拖的壽命更長哦!

✔蝦皮就可以買的到囉:https://shope.ee/7etxgEbDw8
jihouse1 吸刮拖 (10)
將脫水槽栓到最緊後的瀝乾程度是這樣。
拖上去後看不到地板上有多餘的水分,1分鐘內也一定會完全乾燥!但是卻有達到清潔的效果。

jihouse1 吸刮拖 (39)
剛開始使用吸刮拖你可能會覺得有點不順手,不過不要擔心,用過幾天後你就能駕馭自如!
所謂的不順手是指像毛髮的問題,有些角度沾上毛髮後它沒有辦法很輕易的將它們刮除、
或者是有些角度很難好好的拖到,
但是別擔心,你只要運用你可愛的大腦,將拖把90度轉邊、換個方向放進去清洗,大致上就能達到你期望的效果喔!
簡單說就是靠經驗來
Hold全場啦!會越用越好用的,要給它機會。


像這樣,換個角度就能輕鬆移除吸刮拖上的髒汙。
jihouse1 吸刮拖 (40)
像我們家用習慣後大致上無論清哪裡就是直接吸刮拖拿出來刷一刷,
把握柄接短一點就可以直接清潔天花板、衣櫃、牆面。
因為吸刮拖不會一次吸進很大量的水分也可以很有效的黏下蜘蛛網、貓毛,所以用起來非常方便!


jihouse1 吸刮拖 (35)
90度垂直的角度基本上是吸刮拖的擅長範圍,但是最邊邊角角的地方可能會不容易完全密合拖到,
建議這時候大家可以略施一點力氣、垂直壓一下,就可以清潔到最邊邊的地方囉!
因為吸刮拖的PVA膠棉頭是彈性、密度都很不錯的,所以直接施力壓它就能貼合地板。

✔蝦皮就可以買的到囉:https://shope.ee/7etxgEbDw8
jihouse1 吸刮拖 (43)
垂直的天花板、一般比較難清潔到底地方都能搭配吸刮拖的關節來做清潔,
認真的說,只要你習慣後就能跟我們一樣運用自如;
剛開始我們也覺得卡卡怪怪的,現在我們可是神之手XDD
隨便拿到哪就能清到哪,沒有角落可以躲過吸刮拖的攻擊!
jihouse1 吸刮拖 (36)
一般貓毛比較難被膠棉頭地板吸附起來,而這點你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因為吸刮拖真的可以把貓毛黏起來,我家Uno是長毛貓,每天都有一整把整把的毛可以黏,
之前都要用吸塵器慢慢吸再用拖把做清潔,現在直接拖過去就能一片清爽,甘納頌!

jihouse1 吸刮拖 (37)
阿至於這些毛該怎麼處理?當然最棒、必須要提及的就是,吸刮拖不沾手的清潔槽設計拉!
只要把吸刮拖放回清潔槽裡面刮一刮,就能將膠棉頭上的髒汙處理乾淨,
不過這裡也需要一點經驗,像上圖這樣卡在邊邊角角,就要選轉換個方向來做清潔。
偶爾也會出現無法刷掉毛髮的問題,這時候就要自己動手移除毛髮了,不過不常見啦!

jihouse1 吸刮拖 (42)
之前我們家都沒有人要掃地、脫地,通常就是我老公自己去做給他死,偶爾我會緩慢的清潔(還敢講)
現在有了吸刮拖,小胖佑吃飽太閒在那邊找麻煩的時候我就會幫他移除掉兩節握把,
直接就會變成小胖佑專屬的拖把XD
小孩子體力太多、整天在那邊哇哇叫、吵吵吵嗎?
那就準備吸刮拖讓他幫你拖地咩!而且還是真的可以幫髒汙拖起來的那種咧!

jihouse1 吸刮拖 (44)
那最後我們來看一下成果,
我們家隨便拖一拖水就嘿嚕嚕了,通常我都是兩邊都裝水,這樣再脫水槽那邊可以再次清潔;
我家老公則是只裝清洗槽那邊,脫水槽就是單純用來脫水(這樣拖把會更乾)
兩種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其實也沒有一定要怎麼使用才對,大家都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做安排!
而像小胖佑這樣隨便拖,雖然他還沒辦法自己清洗拖把,
但是幫他清洗後我才發現,他也真的有拖到地板耶!竟然也能讓一桶水略染上髒髒的顏色。
jihouse1 吸刮拖 (45)
最後要將髒水倒掉時就可以直接拔掉桶身上的排水孔,不需要拿起來輕鬆就能把髒水漏光光囉!
在清潔桶內的時候也不需要把排水孔蓋回去,直接處於打開的狀態沖水,
就可以省略掉反覆倒水裝水的動作,也能達到快速清洗的效果。

jihouse1 吸刮拖 (46)
另外這款吸刮拖拖把非常、非常的會吸水,家裡有小孩真的必備!
像我家小胖佑整天就在打翻飲料,
那天他又打翻紅茶,我心血來潮想說吸刮拖據說在地毯上都能快速吸水…那…一般地板應該更快速吧?
於是我就去拿了吸刮拖來試試看,齁!一放上去馬上吸掉耶!真的超快,是立刻馬上瞬間吸掉!


▋佶之屋吸刮拖結語▋
jihouse1 吸刮拖 (41)
看我家小胖佑一個性感的拖地姿勢,他最近拖地板的POSE真的有點多,越來越給我亂拖一通。
吸刮拖真的是家有小孩跟毛孩或是自己是超級掉髮王的必備好物
如果你跟我一樣懶到爆炸,那這吸刮拖就又更適合你一點了!
因為目前我使用吸刮拖都開始不進行事前掃地XD我都直接就給它拖上去也完全OK欸!
我一直提及,一開始我也覺得很難用,好多角度都沒辦法喬好;
但是現在我真的很神手,喀喀喀的調整角度在拖每一個角落(不瞞你們說,還是我老公教我的)
而且這吸刮拖拖完之後不會溼答答又能很乾淨,難怪嘖嘖會募資到那麼多錢完全不意外了。
那這邊就把
佶之屋吸刮拖推薦給各位啦!



嘖嘖群募百萬集資達標,最文青時尚的拖把!#吸刮拖
望塵莫急,讓你輕鬆解決生活大小問題的拖把,先清洗再脫水,省時省力的有效清潔方式,讓拖地變成一種享受生活的捷徑。

✔️ 棉頭溝槽大小排列,顆粒毛髮徹底吸汙
✔️ 新PVA拖把頭:吸水程度一般市面上五倍
✔️ PVA膠棉頭七秒軟化,隨時隨地想拖就拖
✔️ 創新毛刷裝置:清洗7秒,乾淨又省力
✔️ 旋鈕鬆緊裝置:輕鬆脫水
✔️ 膠棉頭沒有毛絮問題
✔️ 三段調節,一拖多用:拖地、紗窗、車頂都OK


✔蝦皮就可以買的到囉:https://shope.ee/7etxgEbDw8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