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haosi (2)

老爺放假的時候就是出門找美食的時候了!

不過最近有點懶,決定就只在新竹開發美食XD

因為前陣子去三井逛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排握壽司(那間叫什麼來著?我不會打欸,複製貼上確定→くら寿司 藏壽司)

討厭排隊的我當然就是「不要啦!吃別的」我都快餓死了…還跟你在那邊排隊,神經病!

所以老爺一直飲恨沒吃到生魚片相關料理…(感覺好可憐喔!)

於是乎,趁著姊心情好,我們就出發去找日式料理吧!


Donhaosi (4)

我們一行人來到位於竹北嘉豐五路上的丼好食,沒有停車場,不過可以路邊卡位,這次吃我們就停在正門口,超爽XDDD!

(對了,你知道這個字要打ㄐㄧㄥˇ才打得出來嗎?這輸入法是想騙我去店家跟人家說,我要一份ㄐㄧㄥˇ飯害我被笑嗎!!?)


Donhaosi (1)

店內環境(不小心又出賣戰友二號了!找找他在哪裡?)

有可以偷窺師傅做料理的吧檯,不是點好單送進去廚房,直接一碗完成品出來,每一個步驟我們都可以清楚看到,有沒有偷抓屁股我們都知道!

丼好食的座位偏少,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幾乎滿位了!如果看完文章後有心動,要去吃的朋友建議先訂位哦!

不過他們也有可以外帶的選項啦!如果住附近的朋友外帶回家裸奔吃丼飯感覺也還不錯(不要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愛裸奔好嗎?)


Donhaosi (8)

丼好食的開店與閉店掛牌也太可愛XD有玩遊戲的小夥伴們就會知道HP跟MP是什麼啦!


Donhaosi (7)

丼好食的碗筷都清洗的很乾淨,沒有奇形怪狀的菜渣,而且碗盤跟一般店家使用的不同,看起來好像手作的耶!

調味料的部分有提供醬油跟七味粉,來到日式料理店這兩樣可以說是必備品了,

不過特別的是丼好食的醬油吃起來不會死鹹,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他們的特調配方,不是單純外面賣的醬油哦!有去品嘗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丼好食1

上菜單啦!可以選擇的款式還蠻多的,不單單只是丼飯、握壽司、生魚片,它還有小菜沙拉甚至還有松阪豬可以選欸!是我太土包了嗎?XD


Donhaosi (6)

一做好服務生就會上熱呼呼的茶啦!因為姊不能喝麥茶,所以喝之前詢問了一下,

這是「決明子茶」喝起來甘甘甜甜的不會苦澀,不過喝完更餓了=_=

既然肚子餓了就趕快繼續看下去我們這次點了什麼好料吧!


Donhaosi (9)

丼好食的好處就是剛剛提過的可以看師傅現場表演料理美食,於是既然有機會可以看,當然就盡量看、盡量拍XD

所以我拍了一大堆師傅在做老爺跟戰友二號的『五品刺身丼』跟『炙燒海鮮丼』的過程,只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齁!


Donhaosi (10)

雖然他很專業,不過你講到太過白痴的話題他還是會不小心偷笑的(我更專業,專門拍人家洋相)


Donhaosi (11)

丼好食的生魚片都是用這個木箱子裝著,裡面還有墊著一張吸血紙,生魚片本身看起來都很新鮮,

不過因為店內光線是黃光的關係,拍起來會比較暗黃,其實肉質當下看是很美的哦!


Donhaosi (12)

每次看人家拿那麼大支的刀在切東西,我都會很擔心他的手指還在不在…等等要是不小心吃到手指丼飯怎辦?

超想跟師父說,你動作慢點沒關係,我一點都不急啊!(不過客人有夠多的,師傅應該很急哈哈!)


Donhaosi (14)

Donhaosi (13)

努力擺盤的師傅,他肯定很想跟我說「在拍我打人了喔!你不知道拍我要收錢的嗎?」

自從當了部落客之後,我的臉皮就逐漸增厚了,最常聽見的就是「吃個飯一直拍,那個女生是有病嗎?」所以我完全已經開魔免了XD我就是想記錄一下嘛!

據說啊,生魚片師傅都是不戴手套的!(我跟老爺去日本玩時,吃的生食料理師傅也都沒在戴手套)

因為完美的生食料理,如:握壽司、生魚片都是要透過手直接碰觸去感受才能達到完美比例


Donhaosi (15)

將需要的食材都切出來後,師傅會先將生魚片收好放回去冷藏!算是很注重新鮮度的一間店。


Donhaosi (16)

這時候老爺的『五品刺身丼』$320,就完成啦!

每一塊生魚片都超厚實的!據老爺說咬下去的口感很棒,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鮮味,淋上一點丼好食的特製醬油,超享受!


Donhaosi (17)

接著就開始料理戰友二號的『炙燒海鮮丼』囉!

其實炙燒海鮮丼就是我家老爺的五品刺身丼的熟食版,

用噴燈炙燒過的生魚片吃起來有些許的焦香感,不喜歡吃生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Donhaosi (18)

戰友二號的炙燒海鮮丼一共要使用噴燈炙燒兩次,

一次是將生魚片烤至微熟,第二次則是塗上丼好食的特製醬油在烤香、表皮烤至微焦。


Donhaosi (19)

在烤戰友二號的炙燒海鮮丼的時候,整間香味四溢,害我拍的口水差點幫他加料XD


Donhaosi (20)

二號的『炙燒海鮮丼』$340也完成啦!(燈光拍起來很昏暗,等等在補上一張比較亮的看起來比較美味!)


Donhaosi (3)

調一下光有沒有!美多了!!!!!!!!(那你剛剛在幹嘛!)

兩款的內容物其實一樣,裡面的料都很豐富,有:紅魽、鮭魚、鮪魚、旗魚、魚卵、玉子、花枝、黑豆、薑片、還有解膩用的蘿蔔絲、小黃瓜、金桔

而且每一塊肉都超大塊的,配料也給的很大方,大大口超滿足。

那麼,今天吃晚餐了嗎?熟食跟生食,你要哪一個呢?XD


Donhaosi (24)

Donhaosi (28)

這碗是姊的『五花牛肉丼』$180,牛五花也給的很免錢一樣,

看下面那張圖,我把肉都挖走後,飯才一點點!整個就吃吃肉吃飽飽的概念!

通常肉多吃到最後都會很膩口,不過丼好食的這碗完全不會,

油花跟肉的部分很剛好,所以吃起來不會因為過油膩感到噁心也不會因為油花太少肉感太柴

搭配刀工好到離譜的細蔥絲與洋蔥,還有甜鹹甜鹹的醬汁,好吧,姊一下就獨吞一碗了!


Donhaosi (30)

只要是點選丼飯,都會附贈一碗味增湯,裡面也有刀工很好的細蔥末,害姊不禁在想「你怎麼那麼閒?!XDDD」


Donhaosi (22)Donhaosi (21)Donhaosi (23)

Donhaosi (27)

接下來是這個『唐揚雞肉』$150

這盤完全大推!是這次吃的所有餐點裡面姊最愛的一道!雖然其他也超美味我選的很艱難,不過這個真的太好吃了!

雖然說它是炸雞肉,不過它吃起來完全沒有炸過的油膩感,也沒有因為炸過肉質變硬,

它吃起來整個就是超軟超多汁的!搭配它一旁的醬汁,我差點不想分給戰友二號吃XDDDDD


Donhaosi (26)

再來是,『鮪魚握壽司』$90

因為我不能吃生食,老爺跟二號表示:沒有丼飯的那麼厚切,不過口感依舊很好,沒有帶筋、很軟嫩鮮甜。(而且上面又撒了很專業的細蔥花XDDDDDD)


Donhaosi (32)

緊接著『鮮蝦手卷』單卷$60,裡面有苜蓿芽、小黃瓜、鮮蝦、美奶滋,算是用料誠意十足,每一口都吃的到滿滿的餡。


Donhaosi (29)Donhaosi (25)

這碗也要大推『酒蒸蛤蜊』$120,介紹前我先抱怨一下:你知道這個蜊唸(ㄌ一ˊ)嗎?丼好食陷阱太多了!!!!!!!…

好啦,回歸正題,這碗酒蒸蛤蜊看圖就知道,誠意掏心掏肺了,滿滿的蛤蜊

而且湯頭喝的出來應該是全酒煮開,湯整個很鮮甜,喝了這一碗碗上不用睡了XD

不過如果吃很清淡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略鹹,可惜丼好食沒有賣白飯,不然應該可以吃個五碗!


Donhaosi (31)

這盤是『胡麻過貓』$80,菜單上沒有,因為當天胡麻龍鬚賣完了,所以服務生說還有過貓,我們就索性換成吃過貓XD(吃到隱藏菜單的概念)

吃起來很清脆,醬汁酸甜酸甜的,很下飯!(就沒有白飯你整天想要很下飯,想被揍嗎?)


Donhaosi (33)

最後是這個『梅漬番茄』$70,身為熱愛酸酸甜甜口感的貪吃鬼,這盤老爺跟二號只各吃了一顆我就嗑完全部了XD

女孩兒來這吃必點!每一顆表面都醃的酸酸甜甜的,然後咬下去又有另一層次的酸甜,整個就是會吃到停不下來的節奏!(體重也停不下來了Orz)


結語:

這次挖掘美食大隊在竹北嘉豐五路找到了「丼好食」

我們三個人吃下來是$1672(服務費10%)一個人差不多$560左右就可以吃到很飽囉!

而且這次吃的每道料理我們都沒有踩雷、料多實在,片片厚切!師傅人又好

(且基於姊的部落格與分享善與美,雷的產品我才不想花時間去分享咧…)

缺點嘛…可能就是店面很小、位置不夠,而且我們那天去沒有冷氣XDDD害少爺感到很憤怒(現在好像有了喔!?後面去的朋友說冷氣超涼哈哈哈哈)

除此之外真心找不到其他劣處了!可以列為口袋名單常常拜訪囉!

位於竹北嘉豐五路的『丼好食』推薦給大家一起去試試看啦!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食記!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指教。

 


丼好食-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staurant.nick/?fref=ts

店家住址: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25號

店家電話(訂位電話):(03)-550-655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中間休息)

 


 

 找吃的,這裡選:

【好食】班格斯西式餐館/桃園中壢/桃園美食/中壢美食/ 飯店級食材/聚會包場/頂級牛排/超厚切超大塊超滿足/可以看見服務生在現調飲品!

【美食】桃園美食/中壢美食/David Diner/大衛美墨料理/中原大學附近美食/中原夜市附近美食/真正的美墨料理/小聚餐首選

【好食】新竹晶品城12F/日式涮涮鍋/SHABUSATO 涮鍋里/自助吧/和牛吃到飽

【好食】新竹晶品城B2/好客燒烤/海鮮燒烤吃到飽/調酒198喝到吐/生啤酒只要99元無限暢飲/酒國豪傑快來挑戰/沒吃過好客,別說你吃過燒烤!/新竹燒肉/晶品城13F哺乳室

【好食】新竹學府路/交通大學/新竹高中/平價韓式料理/新竹東區韓鍋人/ 部隊鍋/石鍋拌飯/超大份量!

【好食】新竹/新竹美食/銀川日式料理/新竹平價日式料理/刺身/丼飯/和食/滿濃厚日本氣息/停車方便也可外帶!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