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7)
嗨!我愛宜蘭宜蘭愛我!宜蘭民宿再來一篇!
在宜蘭我分別介紹過了幾篇悠悦光系列的民宿,
今天要跟大家開箱(?)分享的是悠悦光系列裡面最親民、最適合家有長輩的家庭一起前往的
田園城堡
這間認真覺得是三間裡面最適合長輩的,連裡面的碗盤都非常的有長輩緣!
還記得我們入住田園城堡時,開視訊跟長輩聊天,他們那金光閃閃好羨慕ㄟ眼神(笑)
那就趕緊跟我一起去宜蘭住一晚吧!


悠悦光系列民宿分享
最適合網美網帥,想隨手就拍美照的通通都來:新悦館(點我)
最適合家有小孩,想感受度假放鬆放生小孩的請到:新樂館(點我)
最適合小孩長大後帶著長輩三代同堂一起出門,想讓長輩誇你太會選,俗勾水的請到:田園城堡(點我)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介紹▋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7)
▋田園城堡
民宿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梅林路1123號 
預約電話:0966-667-582 (9:00 - 21:00)
線上預約:
http://ruralcastle.com/

田園城堡附有免費停車場,看的到的都可以停,包棟好幾台車也一定停的完!開車來也不怕車子沒地方可以放啦!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戶外▋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8)
田園城堡的外觀就如其名一樣,望眼看去就是非常歐風的古堡,
我個人覺得這田園城堡的外觀還挺適合拿來拍婚紗、拍寫真的欸!
如果你們還沒找到適合拍婚紗的景點也可以預約一下田園城堡,拍完累了還能直接休息是不是?
我很聰明都幫你們想好了(嗯?)
而且要拍水中的也沒問題啊!隔壁棟就是新悅館跟新樂館,要什麼風格一次都能拍齊XD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4)
田園城堡雖然外圍大多都是採用草皮,但是其實他們也是有貼心的設置了石頭步道哦!
採用小小的石頭為主,走起來不刮腳,還能幫助鞋子刮掉多餘的砂泥土草,
帶著行李箱前來的小夥伴們也不用擔心會沾泥土或是拉不動啦!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客廳▋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6)
一進門後就可以看到田園城堡的合法民宿證
來到宜蘭眼睛要放亮一點,
因為有很多民宿都是沒有通過合法檢驗的,大家還是要找有合法民宿經營許可的才能比較安心哦!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
田園城堡的管家就會替我們準備好室內拖鞋讓我們更換,
大家要一起維持環境的乾淨,室內、外拖鞋田園城堡皆有幫我們準備,可不要一雙踩到底嘿!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1)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田園城堡的客廳,田園城堡的客廳算寬敞,
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擺設、安排很有家裡的感覺,
整體來說很容易讓人產生親切感,也就相對的較容易讓情緒放鬆,出門在外、旅遊時分不就是為了放鬆嗎?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9)
田園城堡民宿內的電視也很大,不會因為它便宜就擺上迷你電視、甚至是沒有電視Orz(我還真住過沒電視的)
我家胖佑一到田園城堡內就馬上跑來跟我和爸爸說「哇!好大大大的電視喔!」
然後接著「媽咪,我要看嘟嘟!」(因為他都看
Baby shake,所以卡通片他都簡稱嘟嘟)
只能說這小子識貨啊!用大電視看任何東西就是
hen爽XD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0)
一秒變成舞棍阿貝的胖佑,什麼卡通音樂他都能跳!(還挖屁股)大螢幕跳起來就是特別有感覺。
你們有發現嗎?
客廳的沙發採用了很有長輩緣的大金大紅色系(這裡是大金)
搭配他們最喜歡說的「我跟你講,椅子就是要木頭的才耐用!不要買那種皮革的,重看不重用!」⋯⋯

Okay!我真心覺得悠悦光非常聰明,每個族群都有各別的民宿可以選擇,
而且都在附近,要住哪間通通都可以,大家都能在悠悦光找到度假、遊玩的好心情,誰也不用遷就。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60)
田園城堡的費用雖然很親民、很平價,
但是裡面該有的設施也沒有省略,不該有的它也有了(嗯?)
像是如果來田園城堡包棟的各位一樣有金嗓卡拉
OK可以唱個盡興!晚上10點前隨便你怎麼唱!
不必擔心會像那種宛如公寓式的民宿,唱個歌會被隔壁棟拖出來打(誇張了)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
當然來到田園城堡如果你們要摸個幾圈麻將,裡面也有麻將桌可供房客使用!
咱家公婆就是外出過夜一定要摸個幾圈的那種(這算出賣他們哈哈哈XD)
所以這田園城堡基本上能滿足他們一切的需求,
而且啊!田園城堡連麻將桌都夠專業,竟然不能收的木桌欸,不覺得在這裡打會連莊
200把嗎?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
田園城堡廚房和餐桌的部分乾淨簡單,木製餐桌也讓人很有溫暖的感覺,
像我們家如果三代同堂出去玩位置也非常足夠!
且剛剛不是說過田園城堡雖然親民平價,但是應有盡有嗎?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
沒錯!這裡也有大型公共冰箱、微波爐、烤箱等等相關設備可以讓我們包棟時自行使用
想自己煮還是買現成回來熱都沒有問題,方便性超高噠!

PS.如果沒有包棟也是可以使用的哦!不要帶那種味道超濃郁會燻死其他房客的東西都OK。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廚房▋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6)
小巧的廚房乾淨、整潔,來到田園城堡就是有種回到自己老家的感覺你們懂嗎?
就是感覺一切都那麼熟悉卻又不相同,
完全符合我想像中很想買的那種寬敞、舒適的家ㄟ感覺,
擁有自己一個小小的廚房、小小的天地,來這裡我可以當絕對的廚房主宰者(是有多想管廚房啦)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9)
啊⋯⋯正當我沈溺於自己有一天會變成小當家裡面的阿貝師父的時候,
我家胖佑竟然趴過來對我做了這個臉,是在叫我趕緊回歸現實面嗎?

媽媽!你只是個連電鍋都不太會用的北七而已(沒關係,我還有冷凍食品阿,怎樣!)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1)
算了,不討論以後我將會變成食神的部分,回歸到田園城堡介紹。
這裡的餐具都很有長輩緣,你看看這碗(笑)完全就是長輩最愛款啊!
要是三代、四代同堂去新悦、新樂館,長輩肯定會是:嗯⋯⋯太貴了啦!不要住那麼貴的啦!
(因為他們不懂什麼是網美啦齁!!!!)
但是帶他們到田園城堡,首先先聽到價格:喔水水水,俗夠大碗!
然後再看到裡頭的擺設跟這些餐碗盤:咁納讚欸啦!這次選的太好了吧!
其實長輩也很好搞,主要就是他們不想我們多花錢又想住有他們年輕時風味的東西就夠了。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0)
欸!而且這裡廚房內蝦咪小東西都有喔!
甚至還能問一下長輩,要不要泡個茶?
是不是!帶長輩來根本就是天生好感的最佳民宿,蠢媳一秒變聰明啊
XDDDD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包棟烤肉區▋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3)
再來必須要看到的是田園城堡有一片戶外草皮以及包棟專屬烤肉專區,
可惜我們這次去的時候下雨了!而且我們也不是包棟;所以這部分我們都沒有使用到(拭淚)
但是還是要跟大家報告一下,
如果來到田園城堡發現下雨了也請不要緊張,
現在他們有幫烤肉區增加屋頂了!就算下雨也能烤,完全沒問題!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4)
很古早味的烤肉架啊哈哈!就跟你說這間田園城堡就是吃長輩群的咩!
不用像新樂館、新悅館那樣的COSTCO烤肉台,
讓長輩們可以回憶過去~曾經的烤肉架就在這裡(啊我跟你講,我們年輕的時候蛤…)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5)
一旁還擺有了烤肉戶外專屬的拖鞋以及小椅凳,讓我們不用在特地繞一圈去前門拿戶外拖鞋,方便性全都幫我們設想好了!
不過下雨天這些玩意兒好像就淋濕了,這點如果改進一下應該會更好。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8)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6)
拍了一圈回來發現我家胖佑正拖著他爸爸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房子的空間還真的要夠大才能讓小孩子在家裡就能放電,老實說阿母我非常羨慕這樣的空間安排,
不知道幾百年後我才能有這樣的舒爽大空間?孩子的笑臉就是阿母最棒的收藏啊!
(欸抖,如果小小孩要在室內追趕跑蹦跳,請各位爸比媽咪要做好照顧孩子的責任哦!)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2)
田園城堡於一樓也貼心的設置了廁所,要上廁所不用再特別衝回房間(你知道唱歌唱一唱要奔回房間上廁所有多北爛嗎?)
那客廳有設置廁所其實不稀奇,
但是廁所裡面的燈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於是就特別拍了一張來跟大家分享XDDD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5)
除了一樓有廁所很加分以外,如果你們帶著小小孩來都可以先跟田園城堡預約使用嬰兒床的部分哦!
田園城堡租借使用嬰兒床是完全免費的,
孩子們若習慣睡在嬰兒床內,你也不用再特地將嬰兒床搬上搬下四處跑了。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17)
差點兒忘了說,田園城堡的鑰匙都有使用鑰匙環,我這次拿到的是貓頭鷹,好可愛喔喔喔喔!!!
而且它幫助我要拿鑰匙時不用在特地拿下包包,伸手進去亂撈一把就可以輕鬆找到。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二樓房間▋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8)
接著我們準備上樓囉!
田園城堡裡頭有很多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小裝飾,
像樓梯跟廚房的吊燈我個人就非常滿意,我本身就是個對吊燈很情有獨鍾的人哈哈!
而且在樓梯處擺了一盞燈不覺得很溫暖嗎?有種「總有人會等你回家」的感覺
XD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0)
這兒還有一大特別適合長輩前來的原因就是,田園城堡擁有自己的電梯
行動不便、高齡長輩、幼小兒童都可以放心前來,
因為爬不了樓梯沒關係,電梯會幫助你滴,這電梯是只要入住都可以自行搭乘的嘿!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1)
於樓上牆面則是擺放了一些不過度搶眼卻又讓人印象深刻的畫作、相片,
悠悦光全部三棟都有這樣的特點,
讓單調的牆面多了一點色彩卻又不會太過繁瑣複雜,整體來說也讓民宿的質感提升了不少。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2)
我們這回入住的是田園城堡的璀璨花影間,先不說名字有多浪漫了(笑)
於門上的房間代表圖騰也太美了吧!
像把星空放在芭蕾舞少女的身上,閃亮又夢幻的感覺讓人對璀璨花影間可以說是充滿期待。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3)
一打開房間剛開始我嚇了一跳,因為有點兒給它黑暗到XD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窗簾的部分沒有全部打開啦!
窗簾一打開整間房間就開始透光、整體看起來白天的光線剛剛好,不會太過直照陽光也不至於潮濕悶熱,
而且照片裡應該看得出來田園城堡的房間內小燈非常多,
除了主燈以外還有三盞檯燈一盞吊燈,全部都是採用溫暖的黃燈,讓整體空間很有家的溫暖感。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4)
房間內也有準備齊全的礦泉水、茶包、、咖啡、可樂(在冰箱)
以及一次性盥洗用品,來到悠悦光系列的民宿最大的好處就是什麼都不用帶也
OK
因為這裡幾乎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笑)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5)
璀璨花影間裡面還有一個功能性齊全的簡單小客廳,
沙發的部分可以直接攤開變成沙發床,只要老公跟你吵架就可以叫他滾過去那邊睡!
啊⋯⋯不是啦!是只要人多、要加床,田園城堡璀璨花影間的空間是非常足夠的,
不過如果你們要加人、加床,要記得先跟田園城堡聯繫一下,畢竟這兒的房型原先都是安排雙人間的哦!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6)
再來田園城堡內的房間都是有擺放空氣濾清、除濕機的,而且還是採用國際牌的大品牌產品。
這台功能感覺很厲害阿!如果衣服洗完明天要繼續穿,都還有連續乾衣功能可以選欸!
(因為這兒的浴室沒有空調換氣設計,所以一般來說不能放在浴室烘乾,要拿出來哦!)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7)
而冬天來到田園城堡會不會太冷?如果廁所沒有冷暖氣也沒有烘衣功能應該就不能泡澡了吧?
不要擔心!田園城堡都想好了,房內也有準備上禾聯的暖氣機,
洗澡時也可以放於門口或是浴室內不會沾到水分的地方來維持室內的溫暖,所以就算沒有浴室冷暖氣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8)
既然提到了浴室,那我們就接著繼續看浴廁的部分囉!
田園城堡的浴室比起我想像中的大了不少!
整體採用灰色系的裝潢讓整間浴室看起來非常美觀好看也整齊,
不僅有分為洗手台還有淋浴間甚至還有大浴缸,整個空間的呈現也完全不擁擠非常寬敞。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29)
很多平價親民的民宿大多不會擺放浴缸(因為容易造成水電費爆炸貴)
但是田園城堡卻擺了浴缸,還是一個大~
浴缸(笑)
沒錯!出外入住最在乎的就是玩了一整天有沒有浴缸可以泡澡放鬆,
幸好田園城堡沒有讓我失望啊!浴缸超加分,直接先刷掉一堆平價民宿。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0)
同時田園城堡所使用的沐浴盥洗產品也等同於新樂館、新悦館一般,採用義大利品牌O.LIVA
寫了三篇我還是一定要提一下,我真的很喜歡悠悅光配合提供的這牌沐浴乳洗髮精,聞味道都覺得很舒服、很清新啊!
每次洗完我就很想跑去買一瓶或是把整間民宿的消耗品通通帶走
XD(會被告吧哈哈)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1)
啊!你們應該會想說,奇怪,浴室裡面怎麼會沒有看到廁所?這樣要上廁所不就要跑到樓下了嗎?
No No No!璀璨花影間的廁所就藏在門後面啦!隱藏的非常好(笑)
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能在馬桶上方也裝上一盞燈應該會更好,不然大半夜的去大便真的會有點黑欸!(我怕黑)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入住體驗&心得▋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2)
好囉!
房間也大概帶過了,那我們就去樓下找胖佑跟爸爸一起逛宜蘭啦!
一下樓就看到胖佑還在處於奔跑興奮隨地跳舞的狀態,原本想說胖佑來到這裡沒什麼好玩的,不知道他會不會很無聊?
結果發現他意外的非常融入於這間田園城堡,整個就是當作自己家了,
果然黃燈帶來的溫暖氣息多少還是有加分作用,潛意識就讓人想要放鬆。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33)
去上個廁所後,喊胖佑過來準備一下好出門了,
結果他躺下就在練瑜珈,兩條肥滋滋的腿腿兒還要他爸爸幫著扶才不會太重(掩面)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2)
本來這次我們是要帶胖佑到綺麗親子夢想館的,殊不知我們時間點沒有查清楚,去到的時候正在固定公休(淚)
於是後來我們選擇了附近的蠟筆城堡館玩,距離田園城堡的車程大約僅需要
30分鐘,
整體來說用來打發小孩時間、消耗電量已經很足夠,
所以一回到田園城堡胖佑就直接睡死,躺在沙發無論如何干擾他就是要睡!連電視可都叫不起他啊哈哈!
趁著胖佑在睡覺,我們也嗑完了一隻甕仔雞他才慢慢甦醒
XD
附近有間叫冬瓜山的甕仔雞還挺不錯吃的!就在民宿旁邊,有興趣的可以去買買看。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3)
吃飽後我們就準備回房間做洗漱結束掉這回合啦!
剛進到房間內我們家這兩個髒鬼就直接給我飛奔到床上準備要睡覺了!(真的可以再髒一點)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6)
兩父子一臉懶洋洋的睡在床上差點害我潔癖症發作,還沒洗澡欸!有甕仔雞的味道欸(崩潰)
不過他們倆看我在旁邊崩潰、催他們去洗澡竟然完全無動於中,
只能說,這電燈通通黃光也不太好,太有培養睡眠情緒的感覺了齁!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5)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4)
幸好後來我跟胖佑說可以去浴室游泳,他大哥才好不容易笑嘻嘻的爬起來脫衣服。
(汗,到底為什麼他會這麼不喜歡洗澡這兩個字,玩水又都可以⋯⋯)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7)
接著就是我們家胖佑跟爸爸的一串沐浴照了XDDD這應該只有阿母我想看?
不過我想跟你們分享這浴缸就是真的很大咩!一大一小丟進去都還有空間。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0)
看我家胖佑笑的多開心,家裡真的很需要重新裝潢,不然每次要幫胖佑洗澡都要跟請神一樣請好久=_=
有了大浴缸應該每天都能讓他心甘情願、開開心心的自己去洗澡了?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1)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8)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49)
來到悠悅光系列的民宿每次都是逛一整天後就能反回民宿享受好好放鬆的感覺,
讓一整天的疲倦都能隨著泡澡以及O.LIVA的洗沐產品的香氣沖洗掉。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2)
隔天一睡醒,拉開窗簾就能看到跟繁華都是不同的一片綠景,一早就能吸收到芬多精的感覺真的挺不賴的!
而且很多老人家都會早上先做晨操醒醒腦,
如果住在都市區反而沒有這種寧靜安穩的感覺,滿滿的綠景不僅讓人放鬆也讓人更好清醒。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免費早餐▋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3)
最後就是早餐的部份啦!田園城堡的早餐是完全免費提供哦!
而且是直接幫我們裝在便攜式便當盒內的,我覺得這點也很符合長輩的心態XD
因為大家都要節省時間,最好是一起床就GOGOGO去下一個景點(老人團行程都跑很緊啊)
這時候裝好的早餐帶著就能直接出發,對他們來說非常棒啊!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4)
和風醬的部分也不是直接灑進早餐內哦!而是額外有裝袋,而且份量給的很足,需要多少都可以自己添加。
那田園城堡的早餐有什麼?
其實就跟悠悅光的新樂館、新悅館大同小異耶!不會因為住宿費較便宜,就給予比較不好的餐點!
像這兒沙拉、蛋、薯餅、火腿也都是一應俱全,一早就能補充到多元的食材和足夠的能量。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5)
水果的部分是選用當季的熱賣水果,我們這次吃到的是香蕉,連胖佑都有自己一條喔XD
老公說,這次香蕉還特別依照身材安排了大、中、小,真貼心。
於是我當然問他:誰是吃最大的?
老公:看誰最肥啊!胖佑一定吃是最小的阿!
我:應該是你吧!你是爸爸,吃大的剛剛好。
老公:沒有,你最肥,所以吃最大的!
…………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公?麻煩以後請放大家都一樣大的XD(最好是啦)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61)
除了剛剛介紹過的沙拉餐盒以外,還有奶酥夾心吐司可以吃,只能說一份早點吃下來絕對夠你飽到中午。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62)
胖佑的更浮誇,他還有蛋餅&蘿蔔糕,是說這蛋餅和蘿蔔糕也煎的太美了吧!裡頭還有加蛋呢!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63)
每次胖佑來到悠悅光系列的民宿都非常喜歡吃他們家的早餐…
就連叫他自己拿著吃,他大哥都非常願意。
欸對了!我一定要跟你們炫耀一下,最近胖佑在外面吃東西都越來越給面子了,不會吃一吃就造反,好想灑花喔XDD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8)
胖佑:爸比是薯餅欸!(他還滿愛麥當勞的薯餅的,我覺得悠悅光的薯餅比麥當勞好吃XDD也不會死鹹)
爸爸:一臉沒睡醒的喜憨兒臉(反正就找到機會一定要罵他一下)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6)
不用催他就能自己乖乖打開嘴巴吃早餐!而且這也張太大了吧XD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9)
還會自己搶著吃!是別人煮的都比媽媽煮的好吃是嗎T_T(廢話!媽媽只會煮冷凍食品)


▋宜蘭悠悅光|田園城堡民宿結語▋
ruralcastle悠悅光田園城堡 (57)
這次入住悠悅光系列的田園城堡,是悠悅光民宿系列裡頭最便宜的一間,
原本想說平日$3000上下的房型應該會很陽春,沒什麼特點?
結果沒想到裡頭的設備依舊非常齊全,而且回家跟長輩們分享後,竟然這間的評價最高(笑)
如果到宜蘭玩,想找一間絕對可以得到長備歡心的民宿,我想田園城堡會是很棒的選擇。
而且剛剛看了團員城堡的粉絲團,平日包棟竟然只要$10000!只要$10000!!!!!(10人/五間房)

↑ ↑ ↑ ↑ 超優惠的不定期活動,建議大家可以發漏田園城堡粉絲團,就可以隨時追蹤!↑ ↑ ↑ ↑
真的是俗溝大碗的最佳選擇,想拍城堡風格照片、想入住很中西合併感的民宿,趕緊來田園城堡了啦!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