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3)
我們家使用貓小隊的貓砂已經好一陣子了,從原礦砂到初代豆腐砂到現在的豆腐雪砂我們都用過了!
咱家UNO就是一直讓我抱持著神農嘗百草的心態不停地在尋找更好用的貓砂XD
(幸好我家UNO不是那種很會認貓砂的孩子,大部分貓砂他都願意配合)
這篇要幫大家測試的就是貓小隊的最新產品—豆腐雪砂
試用了好一陣子後我發現,我個人覺得我們家應該更適合讓UNO使用豆腐雪砂,
因為它比起原礦砂更方便清理,不會如原礦砂一樣會很大顆藥使力才能剷除,豆腐砂很輕鬆就能挖起來。
簡單的說,我個人覺得豆腐雪砂適合懶人使用,也比較適合剛想要從礦砂轉豆腐砂的各位爸媽(形狀較相似)
好了!廢話不多說(已經說很多了)那就開始開箱試用吧!


▋貓小隊豆腐雪砂開箱▋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3)
這次貓小隊的豆腐雪砂有分為採用真空包普通包兩種來包裝。
貓小隊的豆腐雪砂是採用天然素材製成,所以一定要有良好的保存才能確保貓砂不變質,
如果你們一次要買很多就建議直接買真空包;
而且假設你們家是習慣很久很久long long long time才清一次整盆貓砂的,我個人就不推薦你們試豆腐砂了!
因為豆腐砂大概一個月就要更換一次最為妥當(其實貓砂都是,只是豆腐砂更需要定時更換)
且家裡容易孳生小蟲蟲的也建議不要使用,貓砂盆會更難照顧。
這時候你們可以選擇貓小隊的原礦砂,開箱文在這裡:
點我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4)
貓小隊的貓砂都有產品出產日期。
在正常保存期限的狀況下大約可以保存2年左右(要記得貓砂不要放在潮濕處嘿!)
這次開箱的豆腐雪砂價格比我原本使用的原礦砂比起來價格略高一點點,2.5kg目前販售價格是$190
其實貓小隊的貓砂不管哪一款價格都不會很天價,非常推各位剛養貓的小夥伴可以從貓小隊來入手。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5)
豆腐雪砂主要就是形狀比較像原礦砂,如果想從原礦砂換豆腐砂的可以優先考慮看看貓小隊的豆腐雪砂。
豆腐雪砂除了形狀比較特別以外,它的凝聚力個人覺得也是比一般豆腐砂較優異的!
採用食品級的瓜爾豆膠、玉米纖維、新鮮碗豆製成,完全就是一款小BABY不小心誤食也無妨的貓砂。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6)
豆腐雪砂其中裡頭也沒有添加任何香精、香料,只帶著淡淡的豆腐砂酸味。
不要擔心!不要聽到酸味就打退堂鼓了;這款豆腐雪砂是經過改良再改良過的,所以本身豆腐砂的酸味非常的淡!
像我們放在12坪的房間、開整天的冷氣沒有開窗戶通風的情況下,房間也不會有特殊氣味。


⭕貓小隊蝦皮商城可以買:https://shope.ee/10N3hoxsbA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7)
我們家的UNO大哥會使用豆腐砂,可是他不會用有添加香味的豆腐砂,
每次我覺得聞著很舒服、很香的貓砂(無論是礦砂還是豆腐砂市面上都有許多做成香氣款)
他大哥通通都不喜歡!都會給我憋尿不上!也不知道是不是跟人類的廁所太香無法用心一樣的道理?
而這款貓小隊豆腐雪砂大哥就非常能接受,至少我剛替他更換的第一天他就去上了,可以說是無縫接軌。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7)
接下來是豆腐雪砂粉塵的部分了。
這邊先跟大家提醒一下:如果要倒這款貓小隊豆腐雪砂,建議大家速度要慢
只要慢慢地倒基本上都不會產生多餘的粉塵,可以維持乾乾淨淨的。
但如果你拿太高、倒的太急還是會產生些許揚塵的困擾哦!
不過因為豆腐雪砂是食品級的,所以多少還是比起一般普通砂的粉塵更安全。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6)
接著沾到水的豆腐雪砂會像上圖這樣,比較偏向融成一團,不會像礦砂會粒粒分明。
我個人還滿喜歡豆腐雪砂這樣的狀態,
因為凝聚成完整的一坨一片,UNO就不容易會帶出貓砂!
而且UNO上完廁所後就算不小心踩到也不會沾黏的整個都是,這點讓我超意外。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4)
那豆腐砂的凝聚力好嗎?
很多人說豆腐砂的凝聚力應該沒有原礦砂好,但是!我個人覺得貓小隊這款豆腐雪砂凝結力非常好耶!
沾到水的豆腐雪砂很容易就會凝聚成一大球,
而且你如果沒有立刻剷除的話,它就會隨著時間慢慢風乾、越來越硬,一鏟就整顆起來了,非常輕鬆。
不會跟原礦砂一樣,如果尿太多、累積太久,就必須使出洪荒之力還清除尿尿貓砂球XD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5)
大哥表示:阿母,幹嘛玩我的貓砂?
胖佑表示:媽咪我也要玩黏土啦!
(這真不是好示範,拍完這照片後,我超怕他弟弟去拿貓砂來玩…每天都虎視眈眈的盯著他哥哥的糞坑=_=|||)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8)
接著我們來看到二次吸水力行不行吧!
像一般外出沒辦法立刻幫毛孩們更換貓砂時,貓砂的吸水力就是很重要的環節,也是房間會不會變臭的重點。
貓小隊的豆腐雪砂二次吸水力沒有他們家的原礦砂好,不過它是屬於慢慢滲透的那種;
就算已經吸滿一顆貓砂球,它也可以再次吸附水分,而不是變成整個底部、整個貓砂都一攤一攤的爛泥!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9)
最後我們就來測試一下關於豆腐雪砂能否好好溶解掉吧!
相信很多人購買豆腐砂都是因為不用倒貓砂、可以直接沖進馬桶裡解決,
而貓小隊的豆腐雪砂到底好不好溶解呢?
其實從照片上就看的出來,吸水過的豆腐雪砂已經慢慢團結成一團而不是顆粒狀了。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0)
直接丟進去水裡面做測試,大約三分鐘左右稍微晃動一下水盆就可以看到呈現上圖這樣的狀態。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1)
這時候我動手去撈撈看,發現裡頭還是有許多塊狀的貓砂,
時間需要再拉更長或是要準備更多水分才能幫助豆腐雪砂溶解。
這邊建議一下,如果家裡一次養很多貓的,不要全部的尿塊屎塊都一次丟進馬桶裡沖(當然如果你覺得你馬桶很猛除外)
因為這款豆腐雪砂黏性較好、集結性較佳,所以它相對的也不是非常容易溶解掉,分批沖對老舊馬桶比較友善。


⭕貓小隊蝦皮商城可以買:https://shope.ee/10N3hoxsbA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2)
經過10分鐘的靜置後再回去看,豆腐雪砂就剩下這樣了,可以說是已經不會對馬桶造成威脅。
如果跟我一樣吃飽比較稱、家裡馬桶又老了點的,
可以把貓砂先使用水桶溶解的差不多後再一次沖掉,這樣的方式是絕對不會對馬桶造成任何損害的最佳方法!
不過如果你比較懶,不想再洗桶子,就是跟剛剛說過的一樣,分批分量沖除,也能達到相同效果。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1)
這次的豆腐雪砂我個人覺得吸臭的能力非常好,像我們最近比較常外宿讓UNO大哥顧家,
以往回家後都會有些許的味道,但是這陣子住外面返家後,家裡的味道是比較不明顯的。
大哥表示:你們又準備了這什麼新玩意兒想要蓋掉我的味道?


⭕貓小隊蝦皮商城可以買:https://shope.ee/10N3hoxsbA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8)
大哥:嗯?竟然沒有香味?這樣真的可以蓋掉我的尿尿跟大便味嗎?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2)
UNO大哥:爸爸,你看媽媽又再亂買了啦!都買一些沒路用的東西!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0)
爸爸:媽媽這次沒有亂買啦!是貓小隊的老闆說這款貓砂很好用,而且食品級原料對你對弟弟都更健康。
UNO大哥:你說真的嗎?!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9)
UNO大哥:那你還不趕緊放進哥的貓砂盆讓我試試看?還在拖拖拉拉!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3)
好啦!那就要趕緊讓我家大哥去試試看他的新貓砂了!
一包豆腐雪砂是2.5公斤,大概就是上圖這樣的份量,我們家是使用IRIS的單層貓砂盆。
我們家是一次都只使用一包,大約可以使用將近一個月左右(只養單隻貓)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1)
豆腐雪砂的體積跟我原本使用的原礦砂類似,所以我先前使用的貓砂墊也能搭配著使用。
原先換過一陣子長條形的豆腐砂就沒辦法使用這個貓砂墊了哦!
因為太大粒,卡不進它的洞洞裡,所以說想要無縫接軌原礦砂跟豆腐砂,這款豆腐雪砂會是很好的選擇!
黑洞貓砂墊開箱文可以看這裡:
點我

接著就是UNO大哥實際使用的狀況了,對屎尿有所抗拒或是正在吃晚餐的請直接跳到最底部的結語。

▋貓小隊豆腐雪砂實際使用▋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5)
經過幾天的測試我發現貓小隊的豆腐雪砂吸臭能力很好,擺了2-3天的屎尿也不會臭翻天!
但是用量算是消耗得滿快的,因為它一沾尿結球就是很—大一顆,剷除時當然也就是剷掉很大一顆。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3)
還有我家大哥喜歡尿在貓砂盆的邊邊角角,這款豆腐雪砂很好清潔!
它直接嚕一下就可以整片起來,就像上圖這樣,不會跟以前的貓砂一樣會沾黏在貓砂盆的邊緣。
用到底部的豆腐砂粉末也能吸尿這點也挺讓我滿意的,不會黏黏稠稠又臭臭,
貓小隊的豆腐雪砂用倒底部的碎屑比較像吸水過的黏土很Q彈卻又很容易清潔!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4)
我家大哥兩天的屎尿直接沖進馬桶(還是老舊馬桶)也能輕鬆清除,不會黏住也不會沖不下去。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
前陣子才在貓咪社團中看到有人把貓砂變成小鴨造型(笑)
我認真覺得這款豆腐雪砂應該也可以做到塑形的效果,我每天挖貓砂都在期待看會不會出現奇特形狀的貓砂(什麼鬼)
以前挖貓砂比較容易一鏟就是尿騷味或是有些劣質貓砂會噴粉、尿塊碎掉,
現在這款豆腐雪砂基本上都沒出現這些困擾,使用起來、清潔起來都更簡單。


▋貓小隊豆腐雪心得&結語▋
CATGROUP1貓小隊豆腐砂 (24)
不知道大家選擇貓砂的基準點是什麼?
就我們家來說,是對UNO健康、對胖佑健康最重要,
其次的則是味道降低、好剷除,而這些條件豆腐雪砂都能做到!
你可能會想問我說,那原礦砂跟豆腐雪砂你推薦哪一個?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家裡蟲子少、螞蟻少又不會潮濕就可以選擇豆腐雪砂,因為豆腐雪砂很輕盈也好清理(免垃圾桶)
但是如果你們家蟲子多、又很容易潮濕,那還是乖乖使用原礦砂會比較好,不然絕對會更麻煩。
貓小隊的豆腐雪砂就開箱分享到這兒啦!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到粉絲團或底下留言問我哦!


⭕貓小隊蝦皮商城可以買:https://shope.ee/10N3hoxsbA


>貓小隊<
官方網站:https://www.catgroup.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tgroup.0722/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