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bg官田烏金 (1)
哈囉!你們知道我們常常吃的菱角所剩餘的菱角殼竟然大有所用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今天知道了!
官田烏金推出的菱米晴光菱殼碳吸附包就是由菱角殼製成的產品
菱殼碳吸附包用於吸濕、除臭、淨化水質都有很棒的表現
以前我吃完菱角,菱角殼通通都只能送到垃圾桶,對我來說它完全沒有任何功用……
現在才知道自己有多孤陋寡聞,菱角殼竟然可以做成菱殼碳,達到循環經濟效用、友善環境
走囉!我們來幫官田烏金菱米晴光-菱殼碳吸附包做個詳細的開箱介紹吧!
對了,如果家裡有剛裝潢完的小夥伴,這篇一定要看哦!菱殼碳可以帶給你很大的好處的:P

▋官田烏金—菱米晴光禮盒產品開箱 ▋
gtbg官田烏金 (2)
我很少會只有包裝沒有任何擺設就拍商品的照片對嗎?
但是我覺得這菱米晴光禮盒本身就很美,不用任何點綴就很引人注目。
而且其實他們家包裝很復古耶XD這樣提起來不覺得很有小包袱的感覺嗎?
用來送禮我個人覺得非常得體美觀!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菱米晴光禮盒包材都可以循環利用,愛地球的第一步就從官田烏金開始。
gtbg官田烏金 (9)
整體的包裝不會過度豪華搶眼,但是從小細節上也看到了官田烏金的用心,
有發現嗎?這圓圈內的圖騰都是由許多小小的菱角組織而成的哦!
不瞞各位說,其實我自己還滿喜歡吃菱角的,但是我超討厭菱角殼……
因為我手殘,老是撥不好T_T所以對我來說菱角殼原本就是沒路用又麻煩的東西,
現在認識了官田烏金後我才發現,原來菱角殼(所謂菱殼炭)比我這個人有用多了!
gtbg官田烏金 (8)
菱角的產地是官田,台灣大概有七成左右的菱角都是由官田產出。
但是每年於官田都會有將近3000噸的廢棄菱角殼!3000噸呀!這該有多麼可怕?!
後來有團隊開始研究該如何改善這個問題,透過節能與高效率的專利炭化過程
將菱角殼炭變化成符合歐州生物炭認證(EBC)&國際生物炭倡議組織(IBI)的「菱殼炭」材料
進而改善了每年都有大批廢棄菱角殼的問題!
不僅生活使用的到菱殼炭,連農作物、雞隻飼養、生活用品(例如:碗盤等等)都用的到哦!
gtbg官田烏金 (7)
不講我們不知道,菱殼炭竟然每年達到減碳375噸,從廢棄物變成友善地球的好東西,談何容易?
由菱角殼經過專利製成而產出的菱殼炭是生物炭的一種,
生物炭可以將二氧化碳儲存於土壤內,也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減緩土壤養分的流失
更可以維持土壤的溼度以及提高土壤的pH值,甚至還有減少農藥使用的作用(因為蟲蟲跟細菌都不愛它)
簡單的說,這款菱殼炭是目前官田務農者的心頭好。
gtbg官田烏金 (6)
由這麼多人一起研發製成的官田烏金,更多人替我們擔保這款菱殼炭到底有多厲害。
目前菱殼炭在當地社區進行著空氣淨化(復康巴士淨化)→水質淨化(菱角田淨化)→土壤淨化 (稻米耕種)的循環
是循環經濟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
以前菱角農為了讓土壤乾淨、降低酸度都是採用石灰;但是長時間使用石灰下來,土壤反而更不健康!
現在推出的菱殼炭同樣可以達到石灰所提供的效果,卻更較沒有石灰所帶來的壞處,難怪可以一再循環。
gtbg官田烏金 (5)
經過技術檢測:菱殼炭可以變成很好的植物土壤介質,放到廚餘內亦可降低廚餘異味。
這邊所指的菱殼炭是已經吸附過環境濕氣、臭味的菱殼炭哦!完全不需要使用全新的去混,使用過的即可;
不覺得這樣非常划算嗎?
吸完臭臭味道或是房間內潮濕悶熱的空氣後,菱殼炭還可以在混入廚餘中降低異味或是用於耕作施肥。
gtbg官田烏金 (4)
那這次開箱的菱米晴光禮盒裡頭到底有什麼呢?
這一盒裡頭一共有兩罐米和一包大包的菱殼炭
我覺得這組非常適合贈與給剛買新房的親朋好友,抑或是自己剛裝修完房間也很適用!
因為像是房間剛裝潢過的環境容易殘留甲醛、笨、二甲苯、甲苯、TVOC、氨、氡等等,
菱殼炭就可以吸附甲醛這種有機化合物,而且吸附較果比起很多炭製品更優異!
gtbg官田烏金 (3)
禮盒的背面還是官田菱角田,採用畫作的好處就是後續還可以當作壁掛畫放置於房間,
希望後續官田烏金可以再推出多款一點不同畫作的菱米晴光禮盒,這樣就能蒐集更多不同風格的畫作。
那它其實除了可以當作畫作以外,它中空的內裡是可以放置菱殼炭吸附包的哦!
也就是說,當你把菱殼炭吸附包放在盒內掛在牆上,除了好看美觀,它也同時能夠幫助你淨化環境空氣,毫不浪費!
gtbg官田烏金 (10)
對了,這款菱米晴光禮盒還有獲得 2019 金印獎紙盒類第一名(金印獎等於印刷界的奧斯卡哦!)
所以它的包裝其實跟一般禮盒產品非常不同,有看到上圖嗎?
它做成像是一本畫冊的感覺,採用掀開的方式,帶我們認識菱殼炭,走入菱殼炭的世界。
我個人很吃這套XD太文青了吧這!送禮絕對有滿滿面子不意外。
|這裡買👉https://www.gtbg.com.tw/products/idx_85
gtbg官田烏金 (20)
阿如果後續大家有要將官田烏金菱米晴光禮盒當作牆畫作裝飾,
就要記得把另一面割開來哦!這樣尺寸比較剛好,真的就是一面壁畫的厚度,裡頭記得放上菱殼炭。
gtbg官田烏金 (11)
那為什麼菱殼炭禮盒要搭配米呢?
因為他們是「綠色保育標章」台南13號菱香米,是搭配利用菱殼炭改良的「烏金土」栽種而成
烏金土剛剛有說過蟲蟲細菌都不愛它對嗎?所以它可以用來取代農藥、化肥、除草劑
讓我們吃起來更安心健康同時也不破壞環境、不傷害大自然
gtbg官田烏金 (14)
台南13號菱香米—糙米。
gtbg官田烏金 (13)
台南13號菱香米—白米。
以上兩款米都是新鮮填充至瓶內的,所以建議大家收到後要盡早食用完畢哦!
這裡你們可能會想說,那幹嘛不用完全密封的真空包裝就好了?為什麼要用個電燈泡造型呢?
嘿嘿嘿!等等你們就知道,等等你們就會發現用電燈泡造型瓶更環保、更可以達到循環利用!
gtbg官田烏金 (15)
接著是本篇主角,烏金—菱殼炭啦!
我這款菱殼炭是一號包裝(目前菱米晴光都是搭配1號包裝)
是單一大包裝,20X20公分、60g,比較適合用於坪數較大的空間。
官田烏金還有推出小包裝的2~5號菱殼炭,大家如果入手禮盒後發現好用,都可以單一購買哦!
gtbg官田烏金 (16)
官田烏金所販售的菱殼炭都是符合國家重金屬及戴奧辛標準的,我覺得比起很多來路不明的產品,它更讓我放心。
目前單包一號菱殼炭販售的價格是$200元,可能會有很多小夥伴覺得價格是不是比起許多炭製品高了點?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差異啦!它的吸附能力佳且可以循環利用,而且一包可以使用半年以上
換算下來$200:半年,每天只要一塊耶!其實並不會對生活造成多於負擔
gtbg官田烏金 (17)
除了外包裝是真空以外(真空包裝拆開後就會開始淨化空氣囉!)內包裝採用可燃不織布還附有拉鍊
搭配上拉鍊的好處就是如果要單獨取出菱殼炭都很輕鬆簡單,
像我自己就是會將一大包菱殼炭分裝至各個角落擺放,有拉鍊就能在不損害包裝的況下取出,
這樣原包裝也都還能直接放於房間內使用,不會有一打開就全部到處灑的困擾。
gtbg官田烏金 (18)
打開後的菱殼炭長這樣,
這就是將廢棄物菱角殼採用符合EBC生物炭生產規範的專利製炭系統,搭配利用高溫低氧的上方點火法製成的產物
看起來就真的是烏漆媽黑的沒什麼特點XD手摸到還會帶上黑黑的色彩。
老實說,看到時完全不覺得它會變成生活居家必備好物!
gtbg官田烏金 (19)
全部倒出來就可以找到菱角殼的蹤跡啦!
其實我原本想說,倒出來應該會有菱角的味道?(我根本是太想吃菱角)
結果倒出來後,它是完全沒有任何味道的,連燒焦味都沒有哦!
gtbg官田烏金 (21)
你看,如果用手去抓就會變這樣黑黑的,其實我覺得拿來當炭筆畫畫也非常OKay阿XD

▋官田烏金—菱米晴光禮盒實際使用 ▋
gtbg官田烏金 (22)
剛剛跟大家說過的放在剛剛跟大家說過的放在包裝當牆畫就是這樣,放入一些菱殼炭就可以達到空間淨化。
其實我覺得還滿適合放在廚房的,媽媽們煮飯菜很辛苦又要聞濃濃油煙跟廚餘怪味也太可憐,
幫媽媽們準備上一盒菱米晴光禮盒吧!
簡單掛上菱殼炭牆畫,依據使用情況增加或減少,每半年替換一次,多少也能讓空間更完美。
gtbg官田烏金 (30)
一般來說放哪裡?
菱殼炭可以在包包內,隨身攜帶淨化空氣,也可以降低精品包包們發霉發臭的問題哦!
像我們新竹比較潮濕,包包放在櫃子內很容易就會發霉爛掉甚至脫皮,
當一個包包好幾萬的時候該如何做維持?除了準備防潮櫃以外,也可以準備足夠的菱殼炭來做吸濕、防霉
gtbg官田烏金 (29)
還有我家胖貓們的糞坑附近我也會擺放上菱殼炭。
有時候外出幾天沒有人協助清理貓砂的時候,有擺上菱殼炭就可以降低房間內貓咪排泄物的味道
主要菱殼炭沒有任何味道,我家胖貓們也都對它沒什麼興趣,不會想去玩它。
而且以前有採用過芳香瓶、芳香袋來蓋味道,後來才知道那些過於濃郁的味道對毛孩們很不好,
選擇安全較無疑慮的產品來降低異味,也是身為毛孩爸媽的我們要注意的事情。
gtbg官田烏金 (28)
還有鞋櫃是必放空間。
鞋子穿完後直接收鞋櫃常常會讓鞋櫃產生悶熱的水氣或是臭臭的腳味(尤其我的高跟鞋T_T,沒穿襪子那種)
這時候就可以放入菱殼炭吸附包來吸附水氣、降低潮濕,當然臭臭的味道也會一起掰掰啦!
菱殼炭是經過實驗證實能夠去除臭氧跟吸附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哦!
gtbg官田烏金 (27)
潮溼的台灣衣櫃也是不可遺忘的地方。
菱殼炭除了可以吸附濕氣以外,它還能調節、穩定濕度!
當空氣過濕時它會吸收濕氣,當空氣乾燥時菱殼炭則會釋放濕氣,衣物不濕濕黏黏也就能延長壽命。
gtbg官田烏金 (26)
冰箱常常冰一大堆食物的大家也一定要考慮使用菱殼炭。
尤其是家裏常常會冰剩飯剩菜的就更需要了……
像我們家冰箱是共用的,有時候我們冰冰淇淋在裡頭,但是長輩會冰剩飯剩菜,冰淇淋就會染上剩菜味(囧)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食物味道亂混的困擾,請替你家冰箱放上一包菱殼炭來吸附怪味吧!
gtbg官田烏金 (25)
身為一個家裡有小屁孩的家庭,車上一定也要擺放上菱殼炭的。
我們家有開放車上吃餅乾、糖果,所以常常掉滿地的餅乾,而且我又很懶得即時做清潔,
有時候車上一開門味道真的亂恐怖的,放菱殼炭就可以幫助吸附車內異味
同時菱殼炭剛剛有說過蟲蟲細菌都不太喜歡它,所以菱殼炭放車上其實很加分。
gtbg官田烏金 (24)
還有我家機車置物箱大部分都是用來放置食物的,一打開也是濃郁的食物香氣XD
現在放入菱殼炭也能讓我們一打開置物箱不會燻昏倒!
不過像這種較小空間的地方,我都建議大家可以入手小包裝的菱殼炭會更適合。
gtbg官田烏金 (32)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們家的新水族箱,可以持續淨化水質的小小水族箱
沒錯沒錯!就是運用菱米晴光禮盒的電燈泡瓶搭配上可淨化水質的菱碳跟水晶石製成,我覺得好漂亮哦!
看照片可能沒有實際看那麼美,但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這樣做擺設,
如果不想要養生物,也可以種水耕植物,像是黃金葛、海草等等,也是超美超加分的居家布置。
gtbg官田烏金 (31)
這裡教大家該如何使用菱殼炭來持續淨化水質,請照著做,不然會跟我第一次一樣做出黑嬤嬤巫婆水(笑)
✔ 將菱碳吸附包內的菱碳取出一點點後先裝進瓶內
✔ 壓上想要布置的石頭、水晶(放在菱碳上方壓住菱碳)
✔ 慢慢注入水,記得不要開太大,要慢慢的,不會讓石頭飛揚的那種速度
這樣就能變成一個會持續淨化水質的小小水族箱囉!記得千萬水不要加太快,不然會變黑碳水。

▋官田烏金—菱米晴光禮盒結語&心得 ▋
gtbg官田烏金 (23)
給大家看底部,我們裡面是真的有放菱殼炭的,不用擔心,照上面步驟都不會變黑嬤嬤!
這次使用了官田烏金菱米晴光禮盒好一陣子,我覺得這系列的產品真的很適合推薦給大家,
現在年節快到啦!不想選擇吃喝禮盒的大家不妨也可以嘗試看看菱殼炭禮盒!
愛大自然從你我開始,一個小物品就能改善生活空間品質,何樂不為呢?
從菱角殼到菱殼炭再到淨化空氣、吸附濕氣、去除臭味,還能飼養雞隻、栽種農作物,不覺得超棒的嗎?
官田烏金—菱米晴光禮盒就在這裡推薦給各位小夥伴啦!家裡剛裝修的,現在買起來XD

|官田烏金: http://www.gtbg.com.tw/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