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6)
三寶媽來開箱貓砂了(我家兩寶是貓一寶是人)
這次要來試用看看的是來自美國、100%天然和可再生成分製成的「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又稱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收到這組的時候我自己是滿腹期待的,因為我家有小孩,越天然的貓砂自然對我家的吸引力就越高
畢竟讓三個小屁孩可以和睦相處、快快樂樂的一起成長可以說是媽媽微乎其微的願望之一了。
那就快點跟我一起開箱這款專利環保玉米砂,看看到底好不好用吧!

▋ World's Best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產品開箱 ▋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
這次我三款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都會試用開箱
其中天然無香(藍色)天然松木香(綠色)兩款是雙倍強度配方,更適合多貓家庭
雙效挑剔貓(粉紅色)則是針對幼貓、挑剔貓、老貓來做成分調成的配方
挑剔貓的部份對於容易挑砂的貓來說真的很厲害,替換速度很快!我最開始就是直接豆腐砂換挑剔貓,完全沒有不適應的狀況。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除了天然環保、更耐用可沖馬桶以外,對我來說還有一大好處,那就是很輕盈
本身我們家二貓都養在三樓房間內,以前搬貓砂時老是搬到懷疑人生、覺得自己都在練硬舉XD
現在一口氣搬了四包環保玉米砂上樓,還覺得挺輕的阿哈哈!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4)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皆是美國原裝進口,三款皆是使用天然整顆玉米粒製成的貓砂。  
採用80度高溫燒製玉米粒製成的貓砂,吸水效果比起一般貓砂來的好,因為濃縮能量搭配上超吸收性植物纖維,快速吸水超輕鬆!
同時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可以迅速的吸收臭味(非常有感)且一包可以使用的時間更久,
像我們家是兩貓,平均一包可以使用兩周左右不是問題,而且房間內的貓尿味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改善!
雖然環保玉米砂一包售價並不是非常親民,不過光衝著天然這一點、能讓咱家三寶生活品質提升就值得。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都有方便開封的小缺口,在未開封的狀態下大家記得要放在乾燥的地方做保存,而開封後要盡早使用完畢,
因為畢竟是天然的產品,如果接觸到潮濕空間可能會讓貓砂品質下降;
假設在使用中有出現吸附力較不佳的狀況,建議可以搭配除濕機來做使用,可以讓環保玉米砂效果更優秀。

▋ World's Best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產品開箱—挑剔貓 ▋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4)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3)
那我們就先來看到World's Best挑剔貓的部分。
挑剔貓的成分比起其他兩款多添加了兩種植物成分,據說是吸引貓咪的植物香味,
可以更有效的吸引貓咪到貓砂盆來上廁所(如果家中有貓喜歡亂尿尿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也不要因為有添加植物成分就怕它的味道會很濃郁之類的,完全不會,就是很清香的木質味道,放於房間豪不刺鼻。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5)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6)
Picky Cat™一倒出來Mika就立刻上去試玩了!
因為Mika年紀還小所以不慎穩重,馬上就被Picky Cat™吸引過去,看來這挑剔貓確實有著貓咪們無法抵禦的魔力味道?
我自己認真的聞了很久,其實就是很淡的木頭香味,也可以說這味道非常舒服。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7)
因為我家用過的貓砂非常多,前陣子服役中的是豆腐砂(我都盡可能選擇能夠沖馬桶且吸入造無害的貓砂)
跟豆腐砂比較起來,沃貝玉米砂明顯的顆粒更細小些,比較偏向礦砂的感覺,但是又沒有礦砂那麼粗礪,踩到不會痛腳!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8)
用手摸一摸則是會沾上些許的粉末,等等也會有玉米砂另外兩款的照片,Picky Cat™的粉末會比起其他兩款稍多一些。
剛開始我摸到這些粉末時是有失望感的,因為我很怕整間房間都是貓砂、沾的到處都是…
幸好後續它有許多好處彌補了這粉末帶給我的失落,且沃貝環保玉米砂採全天然成分,基本上也不太擔心毛孩沾到舔毛誤食。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9)
在吸水能力的部分我必須好好誇獎它一下,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的吸水能力真的很強大!
等等開箱Zero Mess™、Zero Mess™Pine Scented的時候你們可以看到我平均都倒入多大杯的水來做吸水力測試,
絕對是超過貓咪們一次的尿量!
而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吸收速度極快,且吸收完之後只會是小小一顆(另兩款更強)可以說是超級省用量。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0)
那這邊要提醒一下各位小夥伴,建議大家再使用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時要給它時間吸收
也就是說,貓咪們上完廁所後不要馬上去挖掉它,給它一些時間可以得到更好的凝聚結塊效果,如果你馬上挖它可能會散開
像我家都是一天挖一次,剛開始測試時我老是挖破,後來放一天再挖,很明顯的凝聚效果就有展現出來!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1)
這邊則是使用過的貓砂會呈現的狀況,會粉化然後顏色變深。
比較特別的是,這些粉末都還是能再次吸附貓咪們的排泄物!
且它們的除臭能力真的很強,再使用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時,房間都維持了非常清新乾淨的味道,沒有滿滿尿臭。

▋ World's Best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產品開箱—兩倍吸收無香款&松木香款 ▋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3)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2)
接著我們來看到原味、天然無箱款,Zero Mess™
這款玉米砂的味道都是屬於木質香味(畢竟是天然玉米製成)
不過無箱款沒認真特別去聞,就近乎沒什麼特殊味道,如果不喜歡房間內有任何味道小夥伴很適合使用藍包
圖上可以看到無香款擁有兩倍的凝結力跟兩倍除臭效果
因為無香款跟松木香款都是採用強度配方,針對多貓家庭來做強化,讓貓砂的使用上可以更省量、用更久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5)
Zero Mess™Pine Scented(松木香款)則是我自己私心最喜歡的款式,它的松木香味非常舒服
以前我們家使用過各種貓砂,當然不外乎也曾經使用過許多添加香味的貓砂…
但是!我自己非常不喜歡那些過於濃郁化學的香味感。
現在沃貝玉米砂Zero Mess™Pine Scented的香味是很清新、自然的松木香味,如果你也喜歡木質香調,這款絕對適合你帶回家
在使用過程中,我發現我家胖妞和大哥身上也都會帶著非常清淡的木頭香呢!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8)
因為我怕大家覺得說,剛剛看手上沾粉的狀況很恐怖、你們會不想入手,所以這邊給大家看倒出來時的狀況。
再快速倒出貓砂時,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基本上不會出現粉塵飛揚的情形,
就算你倒得很急,其實也不會一大堆粉屑,所以假設你是擔心倒貓砂時會有滿滿粉塵的各位小夥伴真的可以放心,並不會。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7)
松木香跟無香款兩款的粉末量會比起挑剔貓來的更好,從照片就看的出來直接用手去混貓砂,沾到的粉量也沒有挑剔貓來的多!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6)
顆粒的部分也是比較屬於礦砂的感覺。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9)
接著就是測試時間了!
我一樣用一大杯水來擬造出貓咪上廁所時的狀況。
這邊我沒有倒出所有的貓砂,僅倒了半包左右的松木香款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其實單包的份量非常足夠,小小一包卻很耐用!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0)
因為這次我鏟得比較急,所以它就碎掉了!
所以剛剛我才會特別跟大家說,使用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時,一定要給它足夠的時間(至少三分鐘)它才可以凝聚成球,
而放置的時間越久,就可以得到固定性越好的貓砂(還要根據自家環境,我家是比較潮濕的)
特別的是,像上圖這樣碎化的貓砂乾燥的速度很快,且吸附調的臭味也不會再次揮散出來,難怪可以一包用好久!

▋ World's Best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實際使用 ▋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2)
但是我自己覺得有點煩惱,因為我家大哥長時間都有泌尿道困擾,他只要緊張就很容易血尿…
而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貓砂的顏色是咖啡色,比較不容易看出尿尿的顏色,
如果說大哥血尿了比較難注意到(像上圖就是有一些粉紅色,你看的出來嗎?)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3)
給予足夠的時間讓它凝結後,很輕鬆就可以鏟起尿尿球。
這點對我來說也是不錯的,以前鏟礦砂時都要用力到崩潰,常常鏟個貓砂像在練手臂!
現在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輕盈、好鏟,可以說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輕鬆清潔貓砂盆。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1)
那一包貓砂可以用多久呢?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無論哪一款其實耐用度都很高,平均單包兩隻包10天以上不是問題(我家目前全濕食)
而一包則是可以裝到像上圖這麼滿,我們家是用IRIS貓砂盆,算是比較大的,但是卻還是很夠用!不會讓二貓們沒得扒。
我們家是平均10天上下就會將貓砂全部更換掉,10天左右一包,相對下來其實很省呢!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9)
這邊是我家二貓累積一天下來的屎尿量。
因為我們家是全濕食,所以其實很貓砂用很兇(所以相對的玉米砂可以使用到10天很強大)
可以看的出來有些貓砂結塊的很漂亮、有些則是碎化了(只要剛上的就很容易碎掉,放越久越硬啦!)
讓我最驚訝的還是環保玉米砂的吸臭效果,這樣一大堆的屎尿卻沒有濃郁的臭味,甚至於它還是維持著松木味!
只能說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的吸臭能力真的不是蓋的,很久沒有聞到貓尿的騷味了。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1)
還有大家很在意的沖水好不好沖這個問題。
這邊是我將全部貓砂做個大更換時的狀況,我們家換貓砂都是整盆翻砂,連底砂通通都清掉,
所以上圖可以看的出來有很多的粉末,且一次倒入這麼大量的貓砂往往很容易堵住。
不過!我發現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的融水性也很好像這樣我都是用蓮蓬頭協助沖一沖,一次!只要一次就可以輕鬆沖乾淨!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2)
用蓮蓬頭沖過後很輕鬆的就溶解光了,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我家的馬桶是小馬桶、舊式馬桶對吧?
舊式馬桶最大的缺點就是沖水量小…
但是我家的馬桶在沖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時卻能很輕鬆的沖乾淨、不賭塞。
所以我個人非常推薦住小套房、小雅房的各位小夥伴們來入手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20)
這兒讓大家看一下用過的玉米砂跟新倒出來的差別,左邊是已經用過一陣子了,右邊則是剛倒的;
欸…雖然說剛倒下去,但是我們家二貓都挺喜歡這貓砂,所以他們一看到新的就搶著要占地盤,馬上就給我上廁所=_=
使用過的貓砂顏色會變的比較深一些,以往他牌的貓砂顏色變深、或是粉化掉的話,就近乎沒有任何功效了,
但是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就算已經變深色、微粉化,卻還是能吸附臭味、凝聚貓尿哦!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5)
這陣子我家二貓使用下來都非常滿意,剛開始先讓他們試了挑剔貓,完全無縫接軌讓我超滿意的!
因為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的成分比較天然,所以二貓和一孩在這段時間內符合我的最高期待,和睦相處,
沒有讓胖佑鼻子癢癢也節省了我家垃圾袋使用量,對大自然更友善就從貓砂開始。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4)
專利環保玉米砂World's Best Cat Litter™三款都是由食品或飼料等級成分製成,所以更安心也安全。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任何一款貓砂是完美的,但是貝沃玉米砂光除臭能力就足以讓我很滿意,有效的改善了環境中的貓尿味!
另外在使用這款貓砂時不會沾黏整塊整塊的貓砂在腳上,因為它吸水速度快,就算沾在貓毛上也是粉粉的,更好清除。
(以前我就有遇過凝結力較差、易結塊的貓砂黏在大哥腳上,因為大哥是長毛貓,其實結塊很難清理)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17)
但是缺點就是粉末對我家來說還是略多了些!
雖然天然環保低疑慮,對孩子跟毛孩都不太會有機會產生傷害,可是還是會讓房間地板有粉末出現。
我本身又很懶,如果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可以在更精進關於粉末這部分的狀況,我覺得我會更心甘情願的買它,因為確實好用!
這邊我還是要跟大家報備一下,
因為Mika喜歡玩貓砂,所以很容易把貓砂玩碎光,才會出現這樣的整隻腳貓砂的情形
我自己朋友有使用同牌沃貝玉米砂,他家貓對玩貓砂沒興趣,整體來說房間確實比我家乾淨不少,給大家參考。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5)
另外我最近也找到了改善這困擾的方法,就是上圖這個墊子!
我在Ikea買的,一片$199(大片的$499)把這個擺在貓砂盆的門口,家中貓砂粉末大幅降低的很多,
只能說只要粉末變少了,其實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確實就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貓砂,尤其輕盈、吸水力、除臭皆是一流又環保。

▋ World's Best 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結語&心得 ▋
沃貝黑鑽專利環保貓砂 (34)
都是這隻愛玩貓砂的呆貓,就目前為止,我家還沒有一款貓砂可以躲過她的貓貓手…
而且我家本身比較潮濕(南風天會整房間地板都濕漉漉的那種)所以貓砂很難可以在我家維持好原先的狀態。
就使用過那麼多貓砂來說,其實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已經非常給力了,這陣子房間內完全沒有尿騷味!
天然環保的材質更是不用特別擔心貓會去舔腳(我家Mika就是會去玩到整隻腳在來舔的,舔礦砂我真的會擔心)
如果家裡有跟挑剔貓或是希望空間環境更清香的各位,就選擇(沃貝專利環保玉米砂(黑鑽專利環保貓砂)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