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8)
你有想過要在家中放一把生活溫度計嗎?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想過,但是自從有了Bm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後,我發現,這很好用耶!
近乎生活上有許多地方都可以透過生活溫度計來進行測量,
像是泡奶的溫度、洗澡的溫度、水族箱的溫度等等(下面會提供我們家一般的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最重要的是這款溫度計為非接觸式,完美符合我這個懶媽媽的需求,不用清洗XD
先不多說了,就趕緊來開箱這款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吧!

✔請注意,這款溫度計不是醫療器材哦!

▋ Ba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產品開箱 ▋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Bm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是款美國FDA Class2認證通過的產品,
(FDA Class1是一般民眾使用;FDA Class2則是可提供給專業人士使用)
並通過CE歐盟合格認證以及CB電工產品合格證書。
簡單的說,我會選擇這款生活溫度計最重要的就是,因為它精準度較高且是紅外線感測還有許多認證,更有實用價值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4)
Bmxmao的產品我一直以來都還挺喜歡的,我用過他們家的吸塵器、冷暖循環扇、車用吸塵器,三款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這邊跟大家分享兩款吸塵器的文章👉車用吸塵器請點我Bmxmao MAO Clean M3家用吸塵器點我
那這次入手的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主要就是因為我自己很早就想買一把料理溫度計,
但是我老公覺得我是個擁有超能力的暗黑料理界廚藝白癡,所以他一直不肯點頭讓我入手=_=
最近他自己開始養花、養多肉、養魚,結果他就很好心的跟我說,他選好一把遠紅外線的溫度計了!
也就是現在這把Baxmao,因為品牌他認識,且價格更親民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5)
收到時可以看到外盒有清楚的產品標示。
它可以測量的溫度範圍是0~100度(但我們家用下來發現冰箱內的零下溫度它其實也測的到耶)
另外它的重量不含電池只有115g,算是溫度計中很輕盈的選擇!
最近我也開始讓胖佑認識各種溫度,不會太重的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讓胖佑使用下來更輕鬆。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6)
Bmxmao家的產品有先經過QC檢驗並使用封口貼紙已經算是基本了,
每次收到無論是價格多少的產品,他們家的產品都很妥當,這點讓我很滿意啊!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7)
打開裡頭是這樣,一支溫度計與一本使用說明書。
這裡提醒各位小夥伴,購買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是沒有附贈電池的,所以大家要記得先準備好兩顆4號電池
而大家有發現嗎?Bmxmao貼心的在包裝上留了一個擺放電池的空間(左下)
只要溫度計使用完畢後,都要將電池取出為佳,而這個收納處就能讓我們電池不隨便亂丟,非常棒呢!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8)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9)
說明書提供清楚的產品相關資訊,且這本說明書同時也是保固卡,大家要記得收納好唷!
購買Bmxmao的產品還有一大好處就是,你完全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產品會變成孤兒。
因為他們家擁有專業的售後服務,產品有任何問題都有優秀的技師會提供檢修,並擁有12個月的產品保固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0)
那緊接著我們就可以繼續看到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啦!
開始使用前要記得把保護膜撕掉(剛開始我還以為我的溫度計刮傷了呢XD)
當然如果要留著做保護用也是OK的哦!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1)
底部的QC檢驗合格貼紙。
這把Bmxmao溫度計特別的就是它是由台灣組裝製造,從組裝到銷售到後續的保固皆由台灣來,一條龍的服務讓我們購買的更安心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2)
機身上也會有產品相關檢驗標章,
這台Bmxmao溫度計是有音效的,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有警示音,所以這兒也有一個出音孔;
那等等我也會教大家怎麼把音效關閉,如果在孩子睡著後要使用,就可以關掉音效,完全靜音。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5)
這台Bmxmao溫度計的操作方式也非常簡單容易,就一共只有四個按鍵!
第一個按鍵是設定,要調整任何一個模式都必須先按下Setting旁邊則是上與下,校正溫度、調整模式都會搭配使用到,
最後一個ROOM則是室溫鍵,按下後可以替代傳統水銀溫度計
等等模式調整的部分我會再詳細說一次給大家聽,步驟很簡單的,別擔心XD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4)
一鍵式測量,要開機還是要進行測量都只需要按下這個測量鍵即可,與想測量的物品保持3~5公分的距離會最準確
Bmxmao有特別強調,
如果要測量的區域跟原先溫度計放置的區域溫差較大,建議我們可以先把產品擺放於需測量空間20分鐘再使用會較不易失準哦!
倘若有任何疑慮,可以一次測量三回,選擇顯示較多的數據,例如:36.0/36.0/35.9,那就選擇36.0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3)
Bmxmao溫度計還是一款挺好拿、握的產品,
它本身體積很剛好,一手握很順手、不會有卡卡或容易掉落的困擾;像我家胖佑在拿,他單手也能操控哦!
150x84x44mm的尺寸也不會太難收納,小巧體積放在客廳隨手可量,隨時就能掌握生活中的重要溫度。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6)
裝電池的部位在這兒,偷偷說不要太大聲,我覺得Bmxmao 放電池的地方有點卡手QQ
因為大家也知道我本身很手殘,每次要開起來我都沒辦法很溫柔的慢慢開它哈哈!
但是整體來說也不至於非常難開啦!大家不要過度惶恐,像我老公用的時候,我也覺得他開的很容易。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7)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在我們最常使用的範圍35~39度之間它的誤差值只有<±0.2,可以說是很精準了!
同時在測量時只需要一秒的時間就可以快速顯示出結果兩顆四號電池平均可以使用超過2萬次!整體壽命更高達10萬次
目前我肯定還沒用到兩萬次那麼多,但是用了應該也有上百次,都還是非常穩定的狀態,沒有閃退、沒有量測失敗過。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4)
裏頭的電池也讓我很躁鬱哈哈哈!我每次都會裝錯邊(翻桌)
因為它+-級雖然有寫上,但是我以前都是認彈簧的你知道嗎XD哪邊有彈簧就是電池屁股放哪邊,
阿Bmxmao沒有,它兩邊可以說是長的一模一樣欸!
所以這邊我特別拍了一張電池該怎麼裝才正確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只要跟上圖一樣的方式裝進去就絕對沒問題!
(如果裝反也無妨,多試幾次就對了啦!因為並不會損壞溫度計)

▋ Ba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模式介紹 ▋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
電池裝好了之後我來教大家進行模式調整!
Bm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的調整很簡單容易,不需要特別拿去給店家調整自己就能做到。
之前我有一把溫度計很躁鬱,送回原廠至少5次,每次回來就沒兩天又出問題…偏偏又沒辦法自己校正,真的會崩潰…
所以現在這把能自己設定、自己調整對我來說別具吸引力。 

✔按下SETTING出現到F1 ➔ 按下上或下來進行調整攝氏或華氏
嘿對沒錯!這款溫度計可以自己調整想要顯示攝氏或華氏哦!有些人覺得華氏的顯示更精準,選擇這款就能自己做調整。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3)
F2的部分是警告音提示設定,基礎測試是38.0它就會逼逼叫,你可以設定為自己喜好的溫度來做提醒。
✔按下SETTING後再按一次SETTING出現到F2 ➔ 按下上或下來增減設定溫度,設定好後再按SETTING確認。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2)
F3則是溫度偏移設定,原廠的設定會是+0.8度
✔按下SETTING後再按兩次SETTING出現到F3 ➔ 按下上或下來增減設定溫度,設定好後再按SETTING確認。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
F4則是提示音效的開關
✔按下SETTING後再按三次SETTING出現到F4 ➔ 按上開啟提示音ON(右上角會有喇叭符號)按下取消提示音OFF(喇叭符號消失)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7)
接著是對我們家來說滿重要的歷史紀錄,MAIYUN 紅外線溫度計一共可以記錄32組歷史紀錄
需要查看數據時只要按下下鍵就可以看到螢幕出現LOG,LOG就是歷史紀錄模式,圖中顯示的19就是第19次測量結果
只要不斷的按下,就會一直跳下一組數據出來;如果不按任何按鍵,15秒後溫度計就會自動退出模式並關機囉!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6)
那剛開機的畫面是這樣,只要電池裝好後按下測量鍵,優先出現的就是這個畫面,等待一會兒不用再按第二次,就會開始測量囉!

▋ Ba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實際使用 ▋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7)
我們家都怎麼用呢?
一般來說就是…什麼都量XD自從有了這台遠紅外線溫度計後,就是什麼都拿來量,還滿好玩的哈哈!
像一般看氣象報導室外目前溫度,我們都會特別使用溫度計再看一下現在溫度使否準確,
經過多次測量才發現,其實氣象報導的溫度還滿準的耶!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6)
還有食物肉品也可以測量溫度,像我們家有長輩,現在我都會透過溫度計來跟他說要注意食材溫度!
以前長輩料理的概念就是,把今天要煮的食材通通拿出來,然後慢慢煮。
現在我都會拿出溫度計跟他說,食物在拿出冰箱後只要超過4.4度就會開始有細菌,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要擺放太久
我沒很聰明,這是網路資料拉哈哈,透過資料更可以讓長輩相信;
現在他也會隨時注意食材溫度,退冰時2度左右他會拿回冰箱下層讓他恆溫退冰,而不是一直放在室溫讓時才壞掉。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5)
湯品也可以隨時注意溫度,像圖中顯示81.3,溫度計就會逼逼逼的提醒過熱囉!
我自己現在因為減肥常常有在喝蔬菜湯跟吃雞胸肉,但是溫度太高又一直熬煮其實很容易讓維生素C跟營養素死光光,
所以現在我都會讓水完全滾開,接著關火,大概等溫度到50左右的時候在把要吃的蔬菜放進去、不特別熬煮;
雞胸肉的部分則是大家都知道溫度越高就容易越柴,網路有流傳只要讓溫度維持在62度,悶煮,就可以讓雞胸肉軟嫩不柴唷!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1)
小孩的飲品跟泡奶時都可以透過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來注意溫度,
一般泡奶要使用的溫度為70度才可以把奶粉中殘留的細菌確保燙死,而因為70並不適合小孩子喝(會燙死啊!)
所以泡完後要等待溫度降至40左右再給寶貝喝最為妥當,有了一台生活溫度計就可以幫助你好好記錄奶溫。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30)
你看!雖然這台溫度計寫0~100度可以測量,但是它負溫其實也測量的到耶XD
前幾天一直覺得自家的冰箱好像不太給力了,明明開了-4度怎麼測量出來卻是-1.2呢?
後來我們把結冰的部分清除後,冰箱就回復成-4度了!所以啊!冰箱有沒有結冰其實很影響耗電跟冰涼度耶!(現在才知道)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9)
什麼都要量,當然飲料也不能放過XD
像上圖這樣的溫度就會開始養細菌了喔!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像我們這樣的開封飲料只要常溫擺放一晚,細菌會孳生8000倍…
所以現在有了生活溫度計,我們都會在它溫度不超過15度的狀態下送它回冰箱,要喝在拿出來,就可以降低吃滿滿細菌囉!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5)
老公的花花草草跟多肉也靠它,因為老公說氣溫太高的時候澆花,他們會死掉(其實我不是很懂哈哈)
還有溫度跟水溫要相似才不會傷害植株的樣子,老公說他上網查過,水溫要20~25度才對他的花草們最友善
現在他每天就是拿著我的溫度計量他的花草區域溫度,太熱要蓋黑網,還要測量水溫,剛剛好才能澆水,很搞剛。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4)
當然,他的魚缸也要精細的測量(汗顏)
我們家是養最好養的觀賞魚斑馬魚,但是老公說要維持好溫度才可以讓他的魚兒們更快樂,
現在他會認真控管水溫要在18~28度之間,而且還不能太過動盪(像是一下18下28對他來說就是太過動盪)
目前都是維持在26左右的冷氣房溫度,連換水的水都要確定為26他才能加Orz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3)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還可以用來看冷氣該不該清洗了。
像我們開25度,如果溫度超過28就是肯定要清洗了啦!這時候只要將葉扇、濾網都洗一洗,就可以得到很卓越的效果!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1)
室外的溫度,到了下午外頭都還有36.2度真的很恐怖QQ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要出門都可以嗶一下,看看目前外頭溫度到底要怎麼穿衣服最為妥當,
不然有時候只穿一件T-Shirt還是很熱耶!目前超過36我們家都是背心出門了啦哈哈!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8)
洗澡水的溫度是肯定要測量的啦!這款溫度計也可以測量水溫,因為是透過遠紅外線偵測,所以測出來還挺準確
以前胖佑還小時我幫他洗澡就常常因為自己喜歡洗熱水就讓他洗比較熱、常常洗完整個孩子紅通通,
現在有這支溫度計,調整35~40度是胖佑跟老公最剛好的溫度,39~40則是我私心喜歡!
(有了溫度計之後我都可以推託叫老公幫胖佑洗澡了,因為他們喜歡的溫度一致哈哈哈)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19)
另外量我家的雙貓也頗為有趣,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家的妹妹溫度比起哥哥來的高上不少,難怪明明短毛抱起來卻暖呼呼的!
雖然這款不是醫療器材,但是也可以透過溫度的多寡來注意毛孩們的狀態;
如果毛孩看起來不太舒服、量起來溫度也很奇怪,就要趕緊帶去看獸醫檢查一下了哦!
✔再次提醒各位小夥伴,這款溫度計不是醫療器材哦!不是、不是、不是醫療器材哦!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40)
小胖佑連他哥哥跟妹妹的飼料都要做溫度管控XD
其實我覺得讓孩子動手去量測生活周遭的各種溫度,也是很不錯的生活學習,除了知道冷與熱之間的差別以外,
小胖佑現在對於數字也更有概念了,像上圖的26.4他可以跟精準的跟我說26.4喔!沒有壞掉(壞不壞掉他自己訂的)
Baxmao紅外線生活溫度計的大大LED螢幕、字體清晰更讓他可以輕鬆閱讀,對胖佑來說,有了這溫度計也帶來不少正面幫助

▋ Ba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心得&結語 ▋
BMXMAO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 (20)
我們家很多時間都是被小胖佑拿去玩,幸好這台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擁有15秒自動關機的功能
不然像以前我的溫度計都很容易一下就要更換電池,因為胖佑常常開著就放一旁一整天,機子也很容易損壞。
Baxmao MAIYUN 非接觸式紅外線生活溫度計算是可以讓媽媽爸爸們比較放心放給孩子去使用的選擇,
操作上很方便、且大螢幕讓孩子認識數字與溫度,非接觸式的設計,從食品到花卉水族通通都可以用同一把丈量!
我個人覺得他算是目前我家的生活必備品了,推薦給大家一起入坑哦XD

|這裡買|
momo : https://bit.ly/3gO4oOD
PChome 24h : https://bit.ly/2VUUm6f
PC商店街 : https://bit.ly/3fyMFdY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