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1)
兒童界的小明星,最幽默的負面教材《巴戈狗豬豬》來啦!本篇有粉絲專屬優惠折扣碼,趕緊看下去。
之前有在臉書跟大家分享過【 #豬豬髒兮兮 】收到了不少爸比媽咪的回饋!
還有媽咪跟我說,他們家的女兒是豬豬的超級小迷妹(真是太可愛了🧡)
於是我特地跟廠商要求要給大家折扣,希望可以讓更多媽咪爸比用划算的價格把豬豬全系列帶回家;
幸好廠商也超級阿莎力,竟然推出了有史以來最高的優惠要給大家!
如果看完本篇文章有興趣,本次有一個月的限時優惠活動,就千萬不要錯過囉!

⚡博客來這裡買:https://whitehippo.net/2oacQ

▋粉絲專屬優惠 ▋
🔥購買指定繪本(巴戈狗豬豬系列)單書可享有79折(導購連結已折)
滿$588咱家的專屬折扣碼:readyoyo3 再85折(也就是選滿三本就再85折, 等於每本書大約67折唷!)
✅購買網址:https://sho.pe/vvx6h
✅折扣碼可使用時間:9/17-10/18 
✅折扣碼使用方式:

1.點選【我的】 ➔ 【我的優惠券】 ➔ 【全部/賣家提供】 ➔ 【輸入readyoyo3】就可以於購物車使用折扣碼
2.繪本放入購物車後點選【去買單】【賣場折價卷】 ➔ 【輸入readyoyo3】即可折抵



▋《巴戈狗豬豬》全系列繪本介紹 ▋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
《巴戈狗豬豬》目前一共有推出六本可以帶回家,分別是:

巴戈狗豬豬 ➔ 學習分享會比獨享來的更愉快
豬豬愛說謊 ➔ 學習不可以愛說謊
豬豬第一名 ➔ 學習量力而為、不必事事都爭第一
豬豬過聖誕 ➔ 學習不貪心
豬豬大明星 ➔ 學習不自信、不自傲也不自私
豬豬髒兮兮 ➔ 學習愛洗澡

以上關於可以學習到的部分是媽咪我的解讀,巴戈狗豬豬這系列很特別的就是它沒有特定的學習目標,
它採用【負面教材】豬豬來讓孩子知道:「假設我做了這件事情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
所以它不於繪本內直接告訴孩子「怎麼做會比較好」反而讓孩子可以更具有反思的能力!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3)
艾倫﹡布雷比所繪的《巴戈狗豬豬》曾獲7大繪本獎項肯定、全球銷售超過兩百萬冊
✅KOALA Awards 年度最佳繪本
✅入圍2015 YABBA Awards for Picture book決賽選
✅入圍2015 Australian Book Design Awards決賽選
✅入圍CBCA for Early Childhood決賽選
✅入圍澳洲書商聯會Bookdata Bookseller Choice Award決賽選
✅入圍Real Awards for Picture book決賽選
✅入圍Indie Book Awards決賽選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2)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1)
《巴戈狗豬豬》全系列皆採用精裝全彩設計,推薦閱讀年齡為3-8歲,
但是我個人認為小小孩也可以讀,因為《巴戈狗豬豬》整體故事內容很輕鬆簡單無難度,
且頁面少!大約都落在24頁左右,就算小小孩也可以耐心很足夠的讀完它。
精裝設計當然也是個重點,可以讓繪本更耐操、不會一下就被小孩毀損!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5)
我個人很喜歡開頭的小調皮,每一頁的開始都會有這麼一段話,
但是都可以看到頑皮的豬豬老是愛隨興的幫它做修改,難怪被稱之為最可愛的負面教材!
繪本什麼才是重要的?最優先的當然是孩子喜歡,《巴戈狗豬豬》就是一系列不死板、會讓孩子笑哈哈的童書
學習道理的同時,愉快是最棒的記憶點。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3)
▲ 文章的開頭總有獻給誰誰誰,莫名的也變成了我會特別注意一下的小細節。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
▲ 繪本內的圖文搶眼且鮮豔,對於胖佑現在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視覺效果強烈往往更能吸引住他的目光。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
▲ 繪本內有幾本會附上反思學習單,這系列我也覺得很棒!因為沒有肯定的寓意,才能讓故事更佳有趣。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4)
▲ 除了故事內容外,學習單也會引導孩子去做更廣泛的思考,好比上頭的「還有哪些類型的狗?」
我認為《巴戈狗豬豬》這系列的繪本除了小小孩可以閱讀以外,大孩子也能有很高的接受度!
更適合存放於幼稚園以及小學的圖書館之中,可以透過與其他小朋友進行討論,讓繪本更生動、貼近生活。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5)
每一字一句都有國字與注音的搭配,認字中的孩子也能透過《巴戈狗豬豬》來做學習
還有一點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那就是它的字體大小不同!
為什麼喜歡呢?因為像我老公還不太會給孩子唸繪本,常常會是機器人式的朗讀…
透過字體大小的不同,他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語調的轉換,當然,對小孩子唸給大人聽的時候也是如此唷!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4)
▲貪心的豬豬寫了好長好長的一串願望清單,你覺得聖誕老人會通通幫他實現嗎?

🔥購買指定繪本(巴戈狗豬豬系列)單書可享有79折(導購連結已折)
滿$588咱家的專屬折扣碼:readyoyo3 再85折(也就是選滿三本就再85折, 等於每本書大約67折唷!)
✅購買網址:https://sho.pe/vvx6h
✅折扣碼可使用時間:9/17-10/18 
✅折扣碼使用方式:

1.點選【我的】 ➔ 【我的優惠券】 ➔ 【全部/賣家提供】 ➔ 【輸入readyoyo3】就可以於購物車使用折扣碼
2.繪本放入購物車後點選【去買單】【賣場折價卷】 ➔ 【輸入readyoyo3】即可折抵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6)
▲你有看過會咬聖誕老公公屁屁的故事主角嗎?(當我跟胖佑看到這兒時總是會互視一下大笑一會)
繪本中的主角有很大部分都是真善美的集合體,現在!讓負面教材豬豬來教你的孩子,效果更好你信嗎?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1)
▲豬豬總是擁有很多特別的想法,這些想法往往孩子身上都會出現。
因為本身豬豬就調皮搗蛋,所以很多孩子在看豬豬時總是可以代入自身的情境!
像我家胖佑就常常跟我說「豬豬跟我一樣耶!」
剛開始他常常看的津津樂道,因為他覺得【故事中的主人翁跟我一樣,所以我做的事情也不見得是壞事】
等到豬豬開始出現一些狀況時,胖佑就會開始跟我說「我不要跟他一樣了!」「這樣不好」「我不要受傷」
負面教材也能有正面價值、引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0)
▲老是喜歡爭第一的豬豬,你家也有喜歡第一名的寶貝嗎?
前陣子我才跟各位小夥伴分享過,最近我家胖佑對於【第一名】有很深的執著,
他覺得第一名才是最厲害的,其他通通不是。
當我們在閱讀這本《豬豬第一名》時,我以為胖佑會很開心的代入自己的心情(想跟豬豬一樣永遠第一名)
沒想到當他看到豬豬作弊時,胖佑竟然跟我說「媽咪!作弊不可以!豬豬這樣壞壞」
唉呀!真是讓媽媽我嚇了一大跳,原先我從來沒有注意到胖佑對於作弊這件事情有沒有理解;
看來孩子的理解能力真的比起我們所想像來的更好,透過豬豬第一名這本繪本,得到最多回饋的是我,更了解胖佑。

⚡博客來這裡買:https://whitehippo.net/2oacQ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9)
▲《豬豬大明星》這本裡頭豬豬與臘腸狗崔崔一起去當了大明星!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真是太可愛了。
一直忘記跟大家介紹到崔崔,每本《巴戈狗豬豬》裡頭都會有崔崔這個腳色,
崔崔的個性設定的善良無爭(有時候媽媽我看牠這麼乖會很生氣耶哈哈)
但是也因為崔崔的個性,更凸顯的豬豬很白目、不聽話;強烈的對比可以讓孩子更能理解好壞觀念。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8)
▲崔崔老是被欺負
胖佑在看過一系列的豬豬繪本之後,我以為他會理解到的就是「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
沒想到除此之外,胖佑還跟我說「我們不可以欺負人家、也不可以被人家欺負」(他現在別人都說人家QQ)
因為完全正面的崔崔老是被欺負,媽媽唸繪本時常常會代入自己的情緒「吼!怎麼豬豬又欺負崔崔?」
讓胖佑覺得如果他跟崔崔一樣被欺負了,媽媽會生氣、會難過;所以他不能被人家欺負。
於是我問他:「那如果人家欺負你怎麼辦?」
胖佑:「那他會跟豬豬一樣受傷」
媽媽:「對,但是人家欺負你的話,你要記得跟媽咪說好嗎?」
(沒想到說,這系列繪本明明完全沒有帶到霸凌,但是卻讓我在這裡跟胖佑討論到了這個問題)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6)
▲可以說謊、可以通通怪別人嗎?
《巴戈狗豬豬》這一系列繪本,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我擁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作者不把故事寫死、不特別說了誰對誰錯,只告訴你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連大人都可以迷上豬豬!
生活來點調味,用輕鬆簡單不死板的豬豬,來讓親子共讀的時間變得不只是義務而是快樂的時光。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2)
▲聖誕節系列我個人超推的,如果大家沒有一次要買六本,這本是首選XD
沒有為什麼,因為它還特別送了200張好棒棒貼紙跟獎勵貼紙收集卡!
你知道嗎?小孩子實在很吃這一套,尤其是現在他最喜歡的豬豬與崔崔,往往可以透過貼紙讓他安靜一下(咦?)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9)
▲貼紙1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8)
▲貼紙2,欸!有發現嗎?其實兩張是有不一樣的地方的哦!而且很少有繪本會把大便做成貼紙吧(笑)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17)
▲獎勵貼紙收集卡,上頭有豬豬陪孩子一起收集滿滿的貼紙。

▋《巴戈狗豬豬》實讀狀況 ▋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6)
▲《巴戈狗豬豬》因為紙張厚度足夠、且是精裝本,目前胖佑三歲多自行翻閱沒有問題!
我家的孩子算是破壞力極強的孩子,太薄的繪本常常他一翻頁就破掉Orz
這系列看了幾天,目前還沒有出現被他破壞的狀況,而且看他翻頁的狀況也很順手。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4)
▲哥哥看繪本,妹妹就在一邊陪讀。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9)
▲劇情的轉折總是能讓人大吃一驚,一翻頁胖佑就露出了笑臉!
咦?明明是被欺負的裝扮,怎麼突然一眨眼反而變成最可愛的那一個了呢?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8)
🔥購買指定繪本(巴戈狗豬豬系列)單書可享有79折(導購連結已折)
滿$588咱家的專屬折扣碼:readyoyo3 再85折(也就是選滿三本就再85折, 等於每本書大約67折唷!)
✅購買網址:https://sho.pe/vvx6h
✅折扣碼可使用時間:9/17-10/18 
✅折扣碼使用方式:

1.點選【我的】 ➔ 【我的優惠券】 ➔ 【全部/賣家提供】 ➔ 【輸入readyoyo3】就可以於購物車使用折扣碼
2.繪本放入購物車後點選【去買單】【賣場折價卷】 ➔ 【輸入readyoyo3】即可折抵


⚡博客來這裡買:https://whitehippo.net/2oacQ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7)
▲繪本中的豬豬在做COSPLAY的時候很用心呢!每一個小細節作者都特別認真的去畫,全身性的搭配材是大明星嘛!
(小胖佑的手是胎記唷!不是受傷,大家請放心,這是從小BABY就有的啦!)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6)
▲小胖佑正在思考崔崔為什麼常常乖乖的被欺負又不反抗。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5)
▲看一頁看超久也超認真,因為他好喜歡豬豬看是又覺得崔崔很可憐。
而且這一頁正巧說到豬豬耍賴皮的部分,最近胖佑也開始有耍賴皮的狀況,沒有第一名他就會哭鬧!
那這樣該怎麼辦呢?就用我們最厲害的豬豬來教他吧!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4)
▲偷偷告訴你們,胖佑跟我說:「我現在沒有第一名也不會哭,但是我還是想要第一名」
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有繪本可以幫助教育事半功倍;如果你跟豬豬一樣,最後結果很有可能就會與牠相同,你願意嗎?
因為自己的偶像豬豬都能變好,那為什麼我會做不到呢?
負面教材豬豬,從來沒有強調「最後牠變成了乖孩子」但是總是能讓孩子理解到其中的意思,這點對我來說很是特別。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23)
▲豬豬好厲害!牠總是能夠第一名呢!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2)
▲胖佑說豬豬的衣服好~醜喔XD人家這個是聖誕裝扮耶!紅通通的聖誕節裝扮,讓豬豬看起來胖嘟嘟的。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0)
▲繪本也可以有趣不死板,更可以不單單只是一再強調【你必須變好】
透過與孩子一樣白目、愛造反、調皮搗蛋不聽話的豬豬,讓孩子會心一笑的同時更能深刻記得,
文字與圖畫常常能帶來很大的力量,比起爸爸媽媽說、比起我們的責罵,
讓孩子自己去理解、知道【我這麼做了,可能會怎麼樣;我這麼做了,應該也會變成豬豬這樣】也許更為重要。

孩子的笑臉不會騙人,當胖佑在看豬豬時,他總是可以愉快的接受並跟我討論自己的好與壞!

▋《巴戈狗豬豬》心得&結語 ▋
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5)
《巴戈狗豬豬》這一系列的繪本,剛開始接觸的第一本是《豬豬髒兮兮》
原先我非常討厭豬豬(這麼直白可以嗎?)但是後來我卻覺得牠真的是很直率可愛的白目孩子!因為單純,所以什麼都做。
而且呀…越看越覺得跟胖佑好像哈哈哈!我自己陪胖佑看了幾輪繪本,我覺得後來我理解了一個觀念,
那就是「讓他去闖,等他真的痛了就自己知道錯了」(第一次當媽媽,什麼都緊張,什麼都擔心)
除了孩子在成長,我覺得看《巴戈狗豬豬》的同時我也在學習。

每一本都帶給我不同的想法與寓意,不說明,反而擁有更大的想像空間,讓繪本不再只是簡單死板的品格故事!
《巴戈狗豬豬》這一系列繪本很推薦給不喜歡死板板故事的家庭來購買,讓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豬豬來抓住你的心吧!

⚡博客來這裡買:https://whitehippo.net/2oacQ

          =================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