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職人洗冷氣 (1)
首圖直接上對比會不會太噁心?
這次洗冷氣我們請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冷氣清洗 來幫忙,發現他們物美價廉,不用超昂貴也能非常厲害欸❤️
其實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有定期在清洗冷氣、濾網我也是每個禮拜都有洗啊!我自認對冷氣滿友善的…
但是這次跟小川職人配合時,完整的喀拉喀拉把冷氣全拆開後,我才發現「喔買尬!髒爆😱😱」
難怪前陣子我的冷氣會莫名其妙的滴水又好、滴水又好,還把我的電視也給滴爆了呢T_T
這次請小川職人來幫忙做清潔後,冷氣進步很多,怪味道沒了,而且還變涼啦!
其實家裡的冷氣都要定時做清洗,因為冷氣一髒整個居家環境空氣都會很不好,尤其是有小孩、老人、寵物更要好好注意。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冷氣清洗完整的洗冷氣體驗過程,趕緊看起來,洗冷氣想要價格划算又要很專業,首選小川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冷氣清洗 清洗前步驟&洗冷氣費用 ▋
小川職人洗冷氣 (3)
來來來,先來看一下我們洗冷氣的空間範圍,我們家有個熱愛收集公仔的老公,所以其實冷氣底部滿滿的東西…
每次找人家來洗冷氣,通常第一眼都會跟我們說「那個…東西都幫我收走吧?不然我們沒辦法操作」
原先我還想說要好好做整理的,沒想到小川派的冷氣師傅一來就跟我們說「喔喔不用沒關係,把比較大的跟最頂端的移走就可以」
不知道欸,身為一個能躺就不坐的廢物媽媽,聽到東西不用移就先到一旁灑花花了XD
小川職人洗冷氣 (6)

小川職人洗冷氣 (4)
小川職人派遣的冷氣師傅一來就先換上他們的專屬室內拖鞋並且將地板鋪上防髒地毯
對,不需要我們準備,他們都很貼心的自己準備好了;室外鞋不穿進我們的房間內、鋪好地毯,後續的收尾清潔屋主超省心!
這邊先跟大家報告一下費用,像我們家是要清洗分離式冷氣,費用是$2200、室外機則可以5折加購只要$300
超級划算合理的吧?根據我多年請人家來清洗冷氣的經驗,通常分離式大台$2500上下,現在室內外合購也只要$2500
沒想到這種高品質的清洗冷氣專家竟然可以$2200就享有讓我很意外。

其他機型與清洗費用👉https://ogawaclean.com/non-toxic-aircon-cleaning/
小川職人洗冷氣 (5)
接著師傅就會開始幫我們做全機運轉測試,一切功能都會先RUN過一輪並且幫我們聽聽馬達運轉聲等等,
像我們家的冷氣師傅就跟我們說冷氣的運轉聲音太大了,建議找原廠來做一個完整的檢查才可以增加冷氣壽命。
因為我們常常聽、每天聽,可能都不會發現冷氣出問題了,幸好有小川提醒,讓我們可以即時修復!
小川職人洗冷氣 (7)
確定好冷氣機況後小川職人的師傅就會將冷氣底部完整包覆。
就像剛剛說過的,我討厭收拾老公的公仔、討厭花時間去做清洗完冷氣的清潔與擺放;
這時候就特別喜歡小川職人的貼心,幫我們把冷氣附近所有的東西都做完整的包覆,冷氣清潔完後根本不需要我們額外清理。
小川職人洗冷氣 (8)

小川職人洗冷氣 (9)

小川職人洗冷氣 (12)
洗冷氣的安心防護罩啟動!
小川職人除了有清潔冷氣以外,洗衣機跟水管他們都有清潔。
我覺得比較值得讚許並特別跟大家提及到的是,小川職人清洗冷氣不會額外隨便加價
他們家官網標示的價格即為當天操作完之後的費用,且師傅都是擁有良民證的七年級生,主推擁有良好清新形象。
以前我找過不少師傅都會有抽菸、咬檳榔的問題,其實如果一個人在家、師傅品質不均,個人覺得是較難放心的,
現在小川職人優先幫我們篩選過師傅,讓我們可以更放心安心許多,就算長期配合、家裡沒人也比較不會有心理負擔。

▋冷氣清潔前狀況 ▋
小川職人洗冷氣 (2)
接著我們就來看我們家的冷氣清洗前的狀況啦!
還沒拆裝前就可以看到冷氣扇葉已經有很多灰塵了,欸…這裡其實我很常做擦拭啊T_T
雖然它很髒,但是這已經是我努力過的狀態了,家裡有寵物冷氣就比較容易會變髒。
很多小夥伴會說冷氣本來就是要每X個月清洗一次,但是不是醬子滴,你要看環境狀態來做冷氣清洗的時間安排;
養越多寵物(我家是三貓一狗)家裡有老人跟小孩,就要縮短清洗的時間才能維持環境清新唷!
小川職人洗冷氣 (10)

小川職人洗冷氣 (17)
冷氣盛水盤的部分我就無奈了,因為我不會拆,所以當盛水盤取出來的時候我自己都很尷尬,好髒!
而且為什麼會有紅紅像血的東西啊?是不是什麼生物被我的冷氣宰了殘留下來的啊?超恐怖…
小川職人洗冷氣 (16)

小川職人洗冷氣 (15)
裡頭的灰塵跟髒污也不遑多讓,整個冷氣風鼓已經布滿髒汙,厚厚的一層黴菌,
你知道嗎?冷氣不冷卡灰塵跟黴菌不僅對人體不好,也是冷氣不涼的關鍵原因之一哦!
像我們一般很難自己清洗到這個部分,冷氣的構造越複雜就越難清洗到,只有透過專業的師傅才能做完整的清潔
小川職人洗冷氣 (14)
機身鐵的部分竟然有生鏽&卡了一些蟲蟲的翅膀和屍體。
小川職人洗冷氣 (13)

小川職人洗冷氣 (11)
葉扇拆掉後更是嚴重的懷疑人生,這髒的程度…原來我們每天每天都在吹這些髒東西嗎?
難怪我動不動就哈啾打不停,寵物毛除外,冷氣太髒也是過敏的致命關鍵,灰塵嘛!
灰塵很恐怖你們知道的,它根本就是過敏原中的超級大BOSS…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冷氣清洗 清洗步驟 ▋
小川職人洗冷氣 (19)

小川職人洗冷氣 (18)
原先我以為剛剛的防護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沒想到師傅又繼續包了欸?
它把所有的小角落都再次做完整的包覆,讓一滴水都不會隨便亂流,這次洗冷氣,老公的公仔們完全沒有沾水,乾乾淨淨。

小川職人洗冷氣 (21)
這瓶透明的,我以為是水,但沒想到它正是小川職人的冷氣洗劑。
小川職人採用的冷氣洗劑是無毒、中性溫和且可自然分解的,像我們家有小朋友跟寵物,往往對於太過刺激的清潔用品有所顧慮,
以前接觸過很多清潔用品都會比較刺激、聞著都會鼻子不舒服、皮膚癢癢;
現在這款讓我很意外的,沒有很重的消毒水刺鼻味、近距離接觸我也不會不舒服
小川職人洗冷氣 (28)
在問師傅清潔劑的過程中,師傅毫不猶豫的直接噴到手上給我看,
並告訴我「這真的很溫和,我們採用的是生態友善100%無毒工法,放心喔!」
小川職人洗冷氣 (25)
除了清潔消毒以外,小川也都會採用高壓水槍來做清潔,將髒污徹底沖洗掉。
這些設備通通不需要我們準備,小川職人會全部自己攜帶完全!
像我們家要清洗的房間是三樓,沒有電梯的狀況下他們都會自己把需要使用到的工具全部搬上樓,不會因為樓層高就偷工減料。
小川職人洗冷氣 (24)

小川職人洗冷氣 (23)
有注意到嗎?小川職人的師傅會在清潔過程中單手使用吸水布遮擋,這是一個非常細心加分的小細節。
怎麼說呢?我自己長期找冷氣師傅的經驗來說,雖然很多都會有使用防護罩來防止滴水,
但是大部分高壓水槍一沖下去,噴濺出來的水反而會讓有一點距離的電器、地板都溼答答!
現在有貼心的用吸水布做遮擋,難怪我可以非常乾淨整潔的享受一個洗冷氣過程。
小川職人洗冷氣 (26)
才剛沖洗不到10分鐘,師傅就已經沖出了滿滿一大桶的髒水,黑到我覺得很恐怖。
這裡面除了灰塵以外還有一些老鼠跟蟑螂的排泄物、寵物毛髮、棉絮等等…
這些都全部可以簡稱為過敏原,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過敏兒,請注意你的冷氣,保持乾淨、保持乾淨、保持乾淨(很重要說三次)
小川職人洗冷氣 (30)

小川職人洗冷氣 (29)
使用過清潔劑後還會搭配毛刷來完整的刷洗清潔,不同於一般都是噴灑清潔劑再高壓沖水而已;
師傅整個機台的內外都會做刷洗,包含機身、風鼓全部都會多次來回清潔,到完全沒有髒污為止!
小川職人洗冷氣 (33)

小川職人洗冷氣 (32)
小川職人最棒的就是全部的清洗過程都會照表操作,我們幾乎不需要師傅介紹就可以知道接下來的流程,
很多沒有表單的就是大致上(根據冷氣狀況)來做清潔;
但是小川不是,他們不管冷氣狀況多好,只要你請他來清洗,他就會完整RUN過一輪
(師傅有跟我說,他們也有遇過冷氣太乾淨,他們直接跟客人說尚不需要清洗的狀況哦!很貼心對吧)
小川職人洗冷氣 (31)
噴上清潔劑之後就會讓冷氣靜待一段時間做清潔與消毒,師傅也會趁這時間趕緊去清洗外殼、濾網等等。
小川職人洗冷氣 (40)

小川職人洗冷氣 (39)
外殼跟濾網的部分小川職人也都會先用高壓水槍做第一次的清潔,將髒污先噴除乾淨。
小川職人洗冷氣 (49)

小川職人洗冷氣 (47)
接著一樣使用們家的溫和清潔洗劑將外殼跟濾網做刷洗。
像這種比較溫和又有效的洗劑其實多少費用都會比起單純侵蝕性的洗劑來的高一些,
但是我看小川的師傅毫不猶豫的狂噴,只為了幫我們做到最完整的清潔,套一句小川的話「成本高,但是很值得」
小川職人洗冷氣 (48)
刷洗過接著就是換這邊等待一下清潔消毒囉!那我們就擺著趕緊回到房間內看看冷氣狀況。

▋冷氣清洗後狀況 ▋
小川職人洗冷氣 (38)
等待清潔劑的時間到後就可以使用高壓水槍來做最後的清潔步驟,將全部的泡沫都清除乾淨,嶄新的冷氣就出現啦!
光風鼓我就覺得很浮誇,這清潔劑的效果真的很好,白白的黴菌跟灰塵清潔的很徹底。
以前常常聽人家說,冷氣不冷是因為沒有冷媒,只要灌冷媒進去就可以了…
這次透過小川師傅我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的,有95%左右的冷氣不冷跟冷媒一點關係都沒有
大部分都是冷氣本身太髒、卡太多毛髮灰塵才會導致風量不足,很多都是好好的清潔過一次就可以恢復原先的涼感。
小川職人洗冷氣 (46)
像現在我讓小川職人幫我做了整個完整的冷氣清洗,可以說冷氣溫度降低了1~2度吧!
另外除了涼感增加以外,冷氣髒了就清洗也可以幫助節省電源、降低馬達的消耗與磨損。
還有呀!小川職人除了清洗冷氣以外,他同時還會幫我們進行防鏽、潤滑、以及生鏽螺絲換新的服務,這都是不需額外付費的哦!
小川職人洗冷氣 (34)
滿滿的一大桶黑水,我自己幾個月前才清潔過冷氣,所以這一大桶我覺得很誇張;
而這次小川職人清洗冷氣的過程讓我覺得很訝異,因為比起我單獨找的洗冷氣師傅來說,步驟細心、複雜很多,
難怪才剛洗過不久的冷氣也可以再洗出一大桶的汙水,深層清潔還是有差。
小川職人洗冷氣 (35)
另外我家的冷氣剛剛有說過已經堵住了,所以會有滴水的困擾。
這次小川職人的師傅也有想辦法幫我們做解決喔!這是不需要額外加價就能享有的服務,
但是還是要提醒各位小夥伴,
因為無償協助,所以不見得狀況會完整改善,像我家堵塞的很嚴重,師傅努力過還是無法完全通暢就建議我們要找原廠來做協助。
小川職人洗冷氣 (37)
最後一個步驟是德國高溫蒸氣無死角滅菌,會選用德國Kärcher或美國Bissell的高溫蒸氣滅菌設備。
小川職人洗冷氣 (42)

小川職人洗冷氣 (41)
將機台全部都做過一次完整的蒸氣噴灑,冷氣是過敏原,妥善清潔、深層清潔才可以給孩子快樂成長的好環境
小川職人洗冷氣 (44)
在裝回機殼前有都會再將整台冷氣都做乾燥擦拭,讓機台不會滴滴答答,等等吹冷氣時也不會淹大水。
是說我之前遇過一個師傅是他清潔很用心,但是就唯獨落下了做後擦拭的動作…
結果後面我將冷氣開機後出門,回來就淹大水的=_=|||裡頭的水滴滴答答的噴的到處都是,讓我一度懷疑人生。
小川職人洗冷氣 (43)
小川師傅帶來的抹布應該有10條吧?而且每一條都擁超強大的吸水力,我看他一擦過去就乾乾乾到不行,好想買XD
小川職人洗冷氣 (55)

小川職人洗冷氣 (50)
這邊是清潔過後的狀況,一眼就看的出來,乾淨、整潔、好清新。
只要能夠清潔掉的,小川冷氣師傅都很認真的幫我們盡可能做到完美,做到完美,深層清潔乙次可以抵掉N次我們自己的隨便亂嚕!
小川職人洗冷氣 (36)
最後清下來的黑水有這麼大一桶。
原本冷氣師傅來的時候我還信誓旦旦的跟人家說「我前幾個月才剛洗過一次,應該不會太髒」
結果他清完之後我自己都沒有臉跟人家講話了==這也太髒了吧?髒到我自己都覺得是不是三百年沒洗…
小川職人洗冷氣 (51)
當然還要記得把外殼濾網裝回去囉!大家應該還沒忘記它們還在廁所消毒清潔吧XD
等待泡泡把髒污咬起來後,一樣會都用高壓水槍沖洗過一輪再搭配吸水毛巾做擦拭,
這裡也是關鍵要點,沒有擦拭乾就掛回冷氣,包你滴水;小川職人的清潔過程就是讓你無憂無慮,不需要擔心後續家具的清理!
小川職人洗冷氣 (60)
白閃閃的,跟剛買回來有沒有98%相像?
小川職人洗冷氣 (54)
連濾網都閃閃發亮了XD我之前自己做刷洗的都沒有這麼乾淨,現在用溫和洗劑搭配高溫殺菌清潔過的就是不一樣。
小川職人洗冷氣 (53)

小川職人洗冷氣 (52)
剛剛髒到很極致、滿滿髒汙的盛水盤現在那些水垢跟像血漬般的紅點點也都刷洗乾淨囉!
(是說我找過很多洗冷氣的師傅,有一部份的師傅不會特別拔盛水盤耶…是我被騙了嗎T_T)
小川職人洗冷氣 (58)

小川職人洗冷氣 (57)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清洗冷氣於整個冷氣清潔完畢後還會協助使用抗鏽鍍膜處理以及機台潤滑保養
這也是我之前找的洗冷氣師傅沒有特別做到的部分,而且防鏽&潤滑都是不需要額外付費,本身$2200裡頭就有包含的哦!
冷氣有防鏽與潤滑其實都可以增加壽命,很多冷氣吹到最後會有鐵鏽味、馬達聲音變大,絕大多數就是保養不妥。
小川職人洗冷氣 (59)
當然還會再做一次機台的擦拭,因為冷氣清洗過後是會不斷的滴水下來的,畢竟機台裡有水(而且我家冷氣排水孔堵塞)
小川冷氣師傅在最後步驟都會盡量讓整台冷氣維持乾燥、不滴水的狀態,也會反覆提醒我們後續記得找原廠來做排水孔清潔。
小川職人洗冷氣 (61)
另外還有一點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我覺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相信很多小夥伴找人家來清洗冷氣都有遇過冷氣洗的很乾淨,但是廁所卻髒到不行的狀況吧?
原先我也是抱著「唉,等等又要洗廁所」的心態在找人家來清洗冷氣,但沒想到這次完全不同!
小川職人清洗完冷氣之後他還幫我把整間廁所都用高壓水槍沖過一遍,並且還用吸水毛巾完全擦拭乾燥,超級用心、超級!
我從來沒遇過會願意花時間在幫我們清潔廁所的清洗冷氣師傅,只能說這讓我印象超好,決定下次也找他們。
小川職人洗冷氣 (56)
在清洗完成後也會幫我們進行清潔後的運轉測試,所有功能都會RUN過一次,也會請我們操作試試看。
小川職人洗冷氣 (62)
清洗冷氣全部的步驟操作完畢後,
可以看到我們家的公仔基本上沒有做任何的移位,且一點點濕掉的狀況都沒有出現,讓媽媽我省了非常多時間。
廁所乾淨100、房間乾淨100,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輕鬆的清洗冷氣、高品質卻不特別昂貴,這就是所謂的高CP值!
小川職人洗冷氣 (65)
師傅要走前還給我很多小卡片,提醒我們後續的機台保養和一些延長機台壽命的小撇步
像裡頭有關機前送風30分鐘可以增加水盤乾燥、降低黴菌滋生以及很多省電小秘訣,對我來說都特別有幫助,
當然也會給我們簽收驗收單,機台清潔完、所有環境歸位完成後他都會給我們單子,有做到就打勾勾、沒做好他們會加強!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冷氣清洗 清洗前後對比 ▋
小川職人洗冷氣 (1)
最後再讓大家看過一次這次洗冷氣的前後對比,上面三張都是清潔前、下面三張則是清潔後,有沒有用心,一目瞭然。
小川職人洗冷氣 (20)
銀走前師傅還特別幫我巡察了室外機。
小川職人很值得推薦的就是他不會強迫你做清洗,真的乾淨且還不需要清潔的話他們都會告知、幫我們省荷包!
像我這次室外機很乾淨,師傅就跟我說下次再做清洗就可以了,不會為了要賺錢就隨便嚕一嚕交差。

▋小川職人日式無毒冷氣清洗 心得&結語 ▋
小川職人洗冷氣 (64)
這次請小川職人日式無毒清洗冷氣來幫忙清潔我們家的冷氣,沒想到原先預計還算乾淨的冷氣竟然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原來外表乾淨不代表機台真的乾淨,還是要透過專業的師傅來做清潔與保養才能夠真正的深層帶走髒汙!
以前很擔心洗冷氣最主要就是環境恢復很煩、洗廁所很累,現在找小川職人,這些困擾通通他們包辦
我可以輕鬆的在旁邊當我的廢物媽媽,人生整個愉快了很多很多(笑)
重點是價錢非常的合理,$2200還是專業的一整套流程,清潔>殺菌>防鏽潤滑通通有,
清楚明瞭的價目表跟清洗流程以及清新無壞習慣的清洗冷氣師傅,讓我更可以安心的麻煩他們來做冷氣清潔:)
對了!除了清潔冷氣以外,如果大家有清潔洗衣機、水管、地板防滑也都可以詢問他們唷!

∥ 北部直營客服 0908-032-777 《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 
∥ 南部直營客服 0900-132-777 《高雄、台南、屏東》
∥ 小川職人官方網站:https://ogawaclean.com/
∥ 小川職人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GAWACLEAN/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