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獸貓沙 (31)
貓砂狂人又來了!這次幫我家兩隻小怪獸準備了來自韓國的 #Dustmon小怪獸貓砂—礦砂
『身為一個貓媽(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奴才)立志把全世界的貓砂都試過一輪應該很正常吧?』
韓國小怪獸礦砂也是主推現在我人生中很需要的無粉塵款式,無粉塵才能讓我的生活品質更提升。
老實說是還是我第一次用韓國進口的貓砂,剛收到時我的OS是:「夭壽喔!怎麼一包這麼重」
嘿對沒錯,韓國小怪獸貓砂單包是7公斤,一大包那麼大包,可以用的時間相較之下也更長哩!
那就趕緊開始開箱囉!韓國直直飛的100%澎潤土礦砂,讓我家二貓來試試看品質如何:)

✔ 開箱前提醒:本篇首推喜歡房間無臭無味、對於吸附貓咪排泄物臭味非常有需求的人參考。

官網網址https://www.maowupet.com/ ​​​​​​​
活動連結https://lihi1.com/DSHLG
 
▋Dustmon小怪獸礦砂產品開箱 ▋
小怪獸貓沙 (1)
韓國小怪獸貓砂的外包裝很可愛欸!
原本都沒發現它是一隻貓,還想說這是一隻小怪物,結果被兒子提醒它有貓耳XD
本篇要開箱的小怪獸礦砂有分成三款可以做選擇,每款也都有兩種味道:
• 礦砂7kg ➔ 無香 ⁄ 清香(紫色包裝)
• 細砂7kg ➔ 無香 ⁄ 清香(綠色包裝) ➔ 本篇開箱體驗款
• 極細砂7kg ➔ 無香 ⁄ 清香(橘色包裝) 
我們家目前還沒有用過小怪獸貓砂的清香款(我家大部分都是使用無味的貓砂,替換對我來說較方便快速可以無縫接軌)
根據官網回覆,清香款的味道類似肥皂香、貓咪接受度大部分都很OK,如果喜歡家裡有淡淡香氣的可以嘗試看看哦!
小怪獸貓沙 (4)
包裝上有提供很清楚的產品介紹,而這裡比較需要注意到的是:
【Dustmon小怪獸貓砂是MADE IN USA、韓國貓砂研究所監製創立的品牌】
嘿對!
小怪獸它是一款韓國進口、把關的貓砂,成分則是100%美國製造並採用美國高品質的食用級別澎潤土
▶科普一下
澎潤土=膨潤土,它的吸濕性很好,且有黏結性,很多人稱它為萬用土;
品質好的澎潤土又被廣泛添加在食品、化妝品之中,所以它是一款貓咪們不小心舔拭到也較無慮的材質。
小怪獸貓沙 (2)
KOREA CAT LITTER LAB. 韓國貓砂研究所/台灣威信商貿股份有限公司進口
本身給毛孩使用的產品我自己都會特別查一下相關的公司有沒有負評價等等訊息,
這次韓國小怪獸貓砂無論是原廠還是進口商都沒有任何差評價;韓國貓砂研究所更是專業致力研究一流的貓砂為主要目的
簡單的說就是,它們的創辦人是個貓砂痴,愛貓砂、興趣是貓砂、專業也是貓砂(笑
小怪獸貓沙 (5)
小怪物礦砂所選擇的澎潤土本身有嚴格挑選過不含重金屬不含石灰,未開封的狀態下無使用期限。
那這邊跟大家報備一下,
如果你們使用小怪獸貓砂覺得品質OK,我這邊推薦大家可以到官網購買,因為價錢很實惠、有保障還能寄箱!
單包$499,10包/$3999,整整便宜$1000大洋,每個月都可以跟官網申請寄送貓砂還免運、不用囤一堆砂在家,省空間也划算。

✔ 2020/11/16前搭配官網1111活動,3包礦砂只要$1111,有興趣別錯過🔥🔥
小怪獸貓沙 (3)
每包貓砂都有廢物媽媽很喜歡的可直接撕撕撕開封口,我應該常常說,我神討厭拆貓砂還要拿簡單的,有撕口有加分。
小怪獸貓沙 (6)
打開後會發現貓砂本身的顏色偏白而裏頭有很多黑黑的顆粒,那別誤會,這些是活性碳。
添加活性碳的貓砂可以幫助去除臭味以及降低濕氣,可以讓貓砂更耐用、當然也就更省毛爸媽的荷包XD
以前我自己購入貓砂也都會特別再加購活性碳,小小一罐售價並不特別便宜…大概$400~$700之間最常見,
現在小怪獸貓砂本身就有添加適量的活性碳再加上澎潤土,不需要再額外多花費一筆費用

▋Dustmon小怪獸礦砂質地介紹 ▋
小怪獸貓沙 (13)
小怪獸貓砂主推無粉塵,所以我們當然要來嚴苛的測試一下粉塵的問題。
我自己是習慣很快速的倒貓砂出來看會不會煙霧瀰漫,畢竟大家倒貓砂應該都是很粗殘快速的吧?
如果這時候貓砂製造出來的粉塵、煙量太大我就會放棄它,畢竟現在我已經認知到貓砂粉塵量太多會對貓不好。
(還記得我之前都會挑選便宜的貓砂給UNO用、只看價錢不看成分,就覺得很對不起他T_T)
那你們有注意到嗎?小怪獸貓砂在倒的時候MIKA甚至直接在一旁監督,這時他都沒有打噴嚏,我就知道這款砂可以了哦!
小怪獸貓沙 (7)

小怪獸貓沙 (17)
當然也一定要經過我的摸摸手測試,
品質較差的貓砂很容易一摸就會整隻手滿滿的細粉,這樣的貓砂也請不要考慮,經濟許可就換掉吧!
小怪獸礦砂摸完之後還是有些許的粉末黏在我手上,可以看見有一點點白白的,不是完整乾乾淨淨;
不過這邊我要幫它說話一下,我開箱過那麼多的貓砂且測試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試過哪一款礦砂是可以摸了之後完全乾淨的,多少都會有一咪咪的粉塵沾在手上,
而這款小怪獸礦砂的粉塵量對我來說是能接受的,評分的話,大概是落在80分,還能更好但是並不差
小怪獸貓沙 (10)
老樣子,我們MIKA大姐對於新來的都特別的關注,這款貓砂MIKA很近距離的去聞它也沒有出現不適感。
有一些品質較差的貓砂貓咪去認識、去聞的時候毛孩們就會哈啾哈啾,他們鼻子比我們更靈敏,好壞一秒見!
小怪獸貓沙 (8)
▲ 讓我先聞聞看這會不會很刺鼻
小怪獸貓沙 (9)
聞完覺得喜歡就立刻開始動手試試看的MIKA,妹妹是個好奇心魔人,有新來的產品都躲不過他的好奇心XD
但是通常他摸一摸之後不喜歡就會直接走掉,而這款他整個給我玩到好起來、拍個照片他在旁邊一直玩😵超想敲下去!
也因為我們家前一包使用的也是礦砂,所以這次更換小怪獸貓砂可以說是無縫接軌,二貓立刻就習慣。
小怪獸貓沙 (20)
這邊給大家看一下小怪獸貓砂的顆粒,由上圖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家貓砂顆粒比較不均。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不差,因為它細小可是沒有細到會妨礙吸附水分、粗又不會粗到沒有掩蓋臭味的能力,
如果貓砂太細、都是粉狀的各位小夥伴就需要擔心了,因為那樣吸水力會很差且肯定會在毛孩扒砂的過程中噴出很多粉塵!
小怪獸貓沙 (19)
這邊是最底部的貓砂,可以看的出來都還是有形狀的而非粉末,我很怕貓砂倒到底時會全部都是粉="=
有形狀如果沾黏在貓咪的腳上就比較容易排除,沒形狀都是粉末很容易毛孩一踩上去出來就整隻腳跟著變白…
當貓砂長時間卡在貓咪的肉球上,久了可是會孳生細菌、黴菌等等嚴重問題的喔!
所以貓砂請選擇有顆粒的,不要怕房間落砂,你看不見的砂才是最恐怖的。

▋Dustmon小怪獸礦砂實際測試 ▋
小怪獸貓沙 (18)
再來就是吸水性的測試了,這次一樣準備一大杯水來偽裝是貓咪的尿尿,砂的高度大約是5公分的小山堆。
小怪獸貓沙 (21)
直接從頂端開始慢慢倒落模擬貓咪尿尿時的狀況(可以發現我女兒的手手在一旁監視著我嗎?)
小怪獸貓沙 (22)
小怪獸貓砂挺特別的,它吸水是大面積的來吸附,而不是單一個點吸飽吸滿。
測試中我有發現它會一直不斷的往外蔓延,我原先看到這裡水往外流時是有點失望了、想說怎麼會這樣呢?
但是當我水完全倒完時,我發現這款礦砂乾燥的速度挺快的,像上圖這樣,雖然變色了,但是摸起來卻不會濕濕黏黏的!
小怪獸貓沙 (24)
把潮濕的部分掩埋起來後取出,它凝聚而成的貓砂真的是片狀的欸!
以前我購買的礦砂十款有十款都是球狀凝聚,只有這款是片狀,整片摸起來沒有潮溼感,而且很省。
怎麼說很省呢?就是…以前的貓砂結塊都會很大一顆;但是這款就是薄薄一片、清除掉的貓砂量較少!
小怪獸貓沙 (23)
剛剛的那一杯水倒完後只用掉了這樣厚度的貓砂,在拿起的過程中還不斷的掉了許多乾燥、未沾到水的貓砂。
小怪獸貓沙 (25)
因為是片狀,我自己覺得它比較容易碎裂,如果很大力的去壓它就會像上圖這樣斷成兩半。
不過在清潔貓砂盆時你就會發現它也比起一般的礦砂來的好清理,
大部分的礦砂都會需要花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好好剷除(我常常說每天鏟貓砂就是在練手臂XD)
這款很輕鬆的就能把髒掉的部分挖起、不用特別大力的去鏟、輕輕嚕過就掉了。
小怪獸貓沙 (29)
大哥也跑來湊熱鬧,我們家兩隻貓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搶東西了吧(笑)
看到一個喜歡另一個就會馬上跟進也要玩,但特別的是兩個都不會分彼此,很喜歡喝同一盆水、很喜歡上同一個馬桶。
小怪獸貓沙 (30)
你知道大哥在看什麼嗎?看著遠方用眼神殺他的妹妹(笑)
因為我想說,哥哥要玩,那我就拍一下哥哥好了、請胖佑把妹妹抱在一旁看哥哥表演…
沒想到MIKA一副「這貓砂明明就是我的!」的模樣瞪著他哥哥,瞪到哥哥心理發寒啊!
小怪獸貓沙 (28)
公子病的UNO也很願意認識這款貓砂,因為它本身無臭無味
講到無臭無味我一定要誇獎小怪獸礦砂一下!
很多礦砂都會有淡淡的土味,不知道大家聽不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就是一打開有點土壤的味道…
但是這款小怪獸貓砂則沒有這個狀況耶!它一打開就是真的完全沒有味道、完全沒有。
如果你們喜歡家裡是不要有任何味道的,極力推薦小怪獸貓砂的無香款,真正達到零味道的清新空氣!
小怪獸貓沙 (36)
要記得,貓砂至少維持7-10公分才不會黏底喔!
我開箱過很多貓砂,很多小夥伴會跟我說「幼幼,為什麼我跟你買一樣的貓砂卻黏底了?」
而我每次都會用100%的肯定句跟他們說「你是不是貓砂倒不夠?倒多一點、10公分左右高度試試看」
後來這些問題都會快速解決,因為貓砂你一定要鋪的夠厚才不會黏底,不管哪款都一樣,而凝聚力越強通常就會黏越緊。
所以提醒各位小夥伴:一定要鋪厚一點,這款小怪獸礦砂單包7公斤,整包倒進去一般正常尺寸的貓砂盆剛剛好。
小怪獸貓沙 (37)
整包倒進去高度大概會像上圖這樣,如果你們家的貓不會玩貓砂就建議可以再多倒一點點,可以達到更棒的效果。
我們家二貓這款小怪獸也是無縫接軌,沒有適應期、倒了就給我直接開始使用(笑)
建議各位小夥伴可以每個月替換掉一整盆的貓砂,這樣才可以降低細菌孳生、房間有異味的問題,
我自己現在都會挑選品質好一點的貓砂,一個月剛好換掉一整盆這樣,有小孩跟一堆毛孩們,房間空氣乾淨很重要!
小怪獸貓沙 (34)
我們家最愛玩貓砂的小傢伙…他就是那種三不五時就要進去扒一下貓砂的孩子,想到就玩一下="=
以前豆腐砂跟松木屑砂都會被他玩粉掉、全部粉粉爛爛的那種,只有礦砂可以逃離他的破壞力。
而礦砂還要抵禦MIKA會把它的結塊挖碎的問題!
剛開始我其實很擔心這款小怪獸貓砂會被它弄碎(你知道貓砂弄碎都很臭嗎?)
因為它是片狀的,而且我自己用力一壓就會分屍,所以我很擔心它抓一抓、扒一扒就整盆都碎尿塊…
小怪獸貓沙 (33)
幸好,我發現它雖承受不住我的暴力,但是卻能夠承受MIKA的玩貓砂遊戲!這幾天我都沒有看到被它挖碎挖爛的尿塊。
而且MIKA這樣玩都沒有出現手腳黏黏濕濕的問題,看來小怪獸礦砂的吸濕效果是很不錯的唷!
另外還有包覆臭味、粉塵量我也覺得很棒,挖貓砂時不會邊挖邊噁心、也不會挖一盆砂滿臉都粉XD
貓砂製造的粉塵其實對人類跟毛孩都很不好!長時間吸入是會造成身體出問題的,請大家能排除就排除。
小怪獸貓沙 (32)
上完廁所還要回頭檢驗看看有沒有埋好的MIKA姐(他等等又會自己挖出來)
大家有發現我家貓砂有兩個顏色嗎?
對!我這次特別留了一點點前一款貓砂讓他們認味道,我怕味道完全清新、近乎無味會讓他們找不到廁所XD
後來我發現自己多慮了哈哈,因為根本一點點遲疑都沒有,兩個搶著上廁所…
那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貓砂更換小秘訣,如果你們家的愛貓比較龜毛建議1/3、2/3、3/3這樣慢慢循序漸進更換,
只要不搶快,大部分的貓砂都可以無痛更換成功唷!
小怪獸貓沙 (35)
你看,後來完全沒有原先的貓砂了,我們大姐一樣很喜歡很賞臉。
多麼專注的上廁所姿勢,霸氣到一個不要不要XD
那你知道嗎?我什麼我會說選擇貓砂要選擇不小心舔食到也沒關係的呢?貓砂又不是拿來吃的?
不知道各位毛爸毛媽有沒有注意到,很多貓咪會在出廁所後自己舔腳腳、舔肚肚,維持身體的乾淨,
這時候如果貓砂本身有粉塵、不可食用,貓咪或多或少就會吃進肚子裡…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不小心舔到也沒關係的貓砂,對毛孩們才不會造成多於的身體負擔,這款小怪獸礦砂即是。
小怪獸貓沙 (38)
每天起床就好幾片各種尺寸的貓尿片與便便,平均一包我們家二貓大概2~3周會用完,算很耐用的了唷!
在便便的部分也讓我誇獎一下,小怪獸礦砂對於包覆臭味我非常滿意,二貓上完廁所後只要有乖乖埋砂,到早上都不會有怪味!
現在家裡有養胖狗,我都很怕貓砂有大便味或食物味,胖狗會跑去吃Orz
畢竟人家常說狗改不了吃屎,只要便便有飼料味他們就會企圖去吃…
好險現在小怪獸礦砂味道包覆的很完美,我家小胖狗對於他哥哥姊姊的貓砂近乎沒有興趣哩。

▋Dustmon小怪獸礦砂結語&心得 ▋
小怪獸貓沙 (14)
MIKA:誰!誰偷玩我的貓砂🔥
身為一個專業的吸貓狂人,每天都要吸貓三百回,貓砂的粉塵多寡很重要,
粉塵對會黏貓貓的肉球、會黏貓貓的身體、會被他們吃進肚子裡…最重要的是會讓我吸貓過程變很困難!
畢竟我可是超級過敏人啊Q_Q貓砂粉塵多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聞他們,而且也會讓毛孩們呼吸道不好
我家有一小孩、一狗、二貓,家裡那麼多生物都要我花時間好好照顧,能從最基本的貓砂來降低負擔何樂不為?
畢竟省了一點點小錢,最後他們四只要看醫生的話,那費用可是很恐怖的!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韓國小怪獸礦砂除臭力非常非常好、粉塵量佳、吸附與乾燥不錯,推薦給喜歡房間無臭無味的人參考哦💛
​​​​​​​

官網網址
https://www.maowupet.com/ ​​​​​​​
活動連結https://lihi1.com/DSHLG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