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川洗衣機清洗 (3)
嗨嗨!大家還記得我上回激推的 #小川職人 嗎?
對沒錯,就是幫我們家的冷氣全身SPA變成頂級貨的那個小川職人,這次我們又找他們來幫我洗洗衣機啦!
上回洗完冷氣之後我老公就讚譽有加,覺得冷氣變涼了、空氣清新很多(認真有洗有差)
於是我家老公跟跟公婆激推了一番後,公婆決定先來洗洗我們【明明用沒很久卻髒到懷疑人生的洗衣機】
這次一樣讓我大開眼界阿…原來我普通洗衣服根本就是越洗越胎歌…
那就快點來看一下我們家的洗衣機清潔紀錄吧!有需要請不要猶豫,預約Line加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1/02/12更新:
因為有收到小夥伴私訊我、發現我的滾筒有清洗時拆裂的狀況,
怕各位也有相同的困擾,趕緊來跟各位釐清、解釋一下!
這部分我有跟小川做過確認,因為Toshiba的洗衣機本身就比較難做拆卸、所以清洗時有出現了一點裂痕。
當下小川師傅立刻跟我報備洗衣桶的狀況、完全沒有隱瞞(這也是我後來自己會願意相信他們、依舊請他們來清潔的原因)
以下為各位擔心的滾筒破損之回覆:
「因為滾筒確實是施力點的問題導致有破損,我們有提供完善的保固,保固內皆負全責;倘若保固後洗衣機有出現任何異況,只要經由原廠鑑驗認定確實是因為滾筒破損導致,皆會全額進行賠償!

而自洗衣機清潔過後我已經又持續使用了兩個月上下,目前我的洗衣機沒有任何異狀!
請各位不要擔心,一切真的都非常正常,還反而無異味、無黏稠髒污。


✔ 貼心提醒:清潔當下若有發生任何不了解的狀況一定要立刻拍照以及做詢問。
(雖然小川師傅當下就跟我報告過了,但是如果是找其他間洗衣機清洗,也一樣要注意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需要看我家冷氣的清洗紀錄請來這裡:點我

▋ 小川職人洗衣機清洗介紹&費用  ▋
小川洗衣機清洗 (10)

小川洗衣機清洗 (11)
這次洗洗衣機小川在抵達前就有先訊息&電話跟我聯繫過要我先放半桶水在洗衣機裡面,
老實說我很懶,所以我從來沒有特別注意過洗衣機到底多髒這件事情。
畢竟我家這台也才用一年左右,就覺得好像也不可能髒到什麼地步對吧?
誰知道這次我自己放水時我認真的看了一下洗衣機…
呃?咦?為什麼裡面有滿滿的髒東西,而且跟我洗衣服時會黏在上面的東西一樣!原來不是衣服髒,是我的洗衣機太髒了。
(大家有空記得幫洗衣機放水一下啊,搞不好跟我一樣恐怖,我們這次洗一台是$2000唷!)

▋ 小川職人洗衣機清洗清洗過程  ▋
小川洗衣機清洗 (12)
水放好之後等待小川師傅一到,他們就會先幫我們整台洗衣機做一個全機運轉、測試。
其實我每次都覺得他們有狗耳朵XD像上次冷氣他們一聽就知道馬達可能有點問題,很厲害欸!
幸好這次我的洗衣機沒任何問題,師傅說聽起來一切正常。
小川洗衣機清洗 (13)
▲ 除了聲音以外,整台洗衣機的外觀、內裝師傅也都會做詳盡的檢查。
小川洗衣機清洗 (14)
🔥洗衣機預約清洗請點我:https://ogawaclean.com/non-toxic-wash-machine-cleaning/
小川洗衣機清洗 (15)
▲ 接著就開始快速拆解啦!因為我們家這台洗衣機的型號還滿新的,所以原先我還擔心師傅可能會不知道該怎麼拆;
但意外的是速度還滿符合我期望的,沒有花費我太多的時間就幫我們洗衣機全部拆解開來做清洗囉!
(如果機型比較舊、比較常見速度據師父說更是大大提升了好幾倍XD他一直說這次還算拆的慢的)
小川洗衣機清洗 (17)

小川洗衣機清洗 (16)
▲ 這是一直自以為洗衣機很乾淨的家庭把洗衣滾筒拆下後的窘境,這…師傅的手我都不忍目睹了哈哈哈!
小川洗衣機清洗 (19)
這次我們有一個超大的收穫,那就是發現自己洗衣機的螺絲早就全部生鏽+黏住了!
是完全拆不開的那種卡住,後來師傅幫我用熱水+蒸氣,蒸了好一陣子才把內滾筒完整拿下來,
如果我們這次沒有找師傅來洗洗衣機,搞不好就會一直持續卡著、等哪天突然卡死轉不動了,就只能整台更換了…
小川洗衣機清洗 (18)
拆下來後的轉盤,滿滿的鏽斑+髒汙。
這裡就要特別提及一下我們小川職人的優點了!看到上面這些生鏽的東西很煩躁對嗎?
如果請我們小川職人來做清潔,無論是冷氣還是洗衣機,通通會在清潔過後【免費替我們做防鏽&潤滑處理】
有了適當的潤滑和防鏽可是可以讓機台多活幾年壽命的哦!不需要貴鬆鬆,只要請他們來做清潔,就包辦。
小川洗衣機清洗 (26)

小川洗衣機清洗 (25)
▲ 優先從洗衣機內側開始做清洗,這邊都是我們普通完全看步道的地方,髒到懷疑人生的地步。
小川洗衣機清洗 (7)
▲ 清洗過後的對比,不囉嗦直接上!
我們洗衣機原本的排水孔真的很噁心,許多黏黏稠稠的污垢卡在裡面,難怪洗衣服越洗越髒…
據說洗衣機沒有定時清洗,它的髒污可是馬桶的520倍以上,是許多過敏原、髒汙的溫床,
像以前我們家胖佑剛出生時用舊的洗衣機洗衣服他都會全身過敏癢癢,我看完這次洗衣機清洗過程後,猜有絕大多數是因為洗衣機太髒了。
小川洗衣機清洗 (20)
接著就要洗重頭戲囉!老實說當師傅拿出來的時候我的眼睛是這樣O_____O
因為當初預約的時候我還跟小川職人的官方客服說洗衣機才一年應該沒有很髒,拿出來後整個顛覆想像,害我都不敢面對師傅了。
所以你們就知道如果洗衣機一年沒洗就會很恐怖,絕對比你想像中的來的恐怖!
另外這次小川職人的還特別幫我們跟公婆衛教了一番正確使用洗衣機的方式,這點好感動阿…
每次我們跟長輩說洗衣精的用量要多少,他們總是聽不進去,現在師傅一說,馬上可信度100XD最近洗衣機都不會殘留泡泡跟洗衣精哩!

▶ 小川師傅教我們的不藏私正確使用重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 使用洗衣精、洗衣粉都要確定未受潮結塊,結塊也容易會出現溶解不完全的問題。
✔ 洗衣精、洗衣粉的份量要正確不要太多,過多的清潔劑也只會增加洗衣機的負擔、衣服也容易洗不乾淨。
✔ 洗衣服時衣物單次清潔只放6-7分滿即可,可以延長避震器的壽命唷!
小川洗衣機清洗 (21)
那各位有發現嗎?小川職人的師傅真的很耐操…
我們家的洗衣間旁邊是沒有可以沖水的地方的,放洗衣機的地方也很小間,我們只好麻煩師傅在室外幫我們做清洗…
外面可是柏油路+當天風很大+又有太陽(汗顏)結果師傅一點抱怨都沒有,非常盡心盡力的在幫我們做清潔,感動!
還記得之前有次請人家修理脫水機,也是在室外,結果沒10分鐘那個水電師傅就抽菸+開始碎嘴了…
只能說小川職人的師傅都有經過嚴苛挑選,不菸不酒好脾氣,才能讓我們更安心讓他們當幫我們做清潔
小川洗衣機清洗 (22)
師傅說內滾筒的外圈要完整拆卸下來做清潔,這才是真正有把洗衣機洗乾淨
不瞞各位說,我當時看到師傅拿出鉗子在夾外圈的時候我超緊張的欸,我以為他拆不掉要來個超級大破壞;
結果認真上網查了一番+經過小川師傅詳盡的解說我才知道,本來外圈就要這樣拆卸,才可以確保整個滾筒的乾淨度。
小川洗衣機清洗 (23)
▲ 你看,就是這樣,看了是不是會以為它要壞了(笑)
幸好我們裝好後這幾天RUN下來完全沒問題,這裡姐姐保證這樣拆開不會壞!
就算清洗完機台後,洗衣機出現了任何狀況,我們小川職人也都有10+20天的完善保固,不須擔心清潔完之後出問題找不到人負責
小川洗衣機清洗 (24)
▲ 我一直以為洗衣機最髒的應該剛剛都過了,看到外圈拆卸掉後我才發現自己太天真了。
這裡頭的髒汙超噁心,黏黏稠稠還卡很多,這是從外側完全看不到的耶!普通自己用槽清洗根本不可能清潔到的地方。
同時師傅也特別跟我們說以後不管有沒有找他們清潔洗衣機,若是這裡沒有拆開來洗,就不及格!
因為最會藏污納垢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很多人清潔洗衣機都會省略這個步驟,而只是表面做清潔是沒有用的喔。
小川洗衣機清洗 (27)
▲ 所有小配件都會反覆清潔到完整乾淨。
小川洗衣機清洗 (30)
▲ 那大家還記得這瓶嗎?嘿對沒錯!它就是上次我們請小川職人來洗冷氣時也有使用到的中性溫和、可自然分解的無毒洗劑
這次清洗洗衣機一樣會採用這款洗劑來做完整的清潔哦!清洗過的洗衣機可以降低有害物質的殘留,也能降低對機台的耗損。
小川洗衣機清洗 (28)

小川洗衣機清洗 (36)
▲ 這裡我真的覺得很浮誇,因為他們光洗一個滾筒就用了超多種工具來做清潔。
把每一個小格子都刷的超乾淨,乾淨到啵兒亮的耶!我認真覺得假設我自己洗,應該就是大洗衣刷刷一刷就好了,太搞剛XD
小川洗衣機清洗 (35)
師傅還跟我說,他們家的每一個師傅都跟他一樣很龜毛的,近乎都是完美主義者。
所以這也是我激推小川職人給大家的原因,他們都很用心對待每一次的顧客,就算很熟也不會隨隨便便!
同時大家也可以注意到,他們清洗任何東西都一定會墊上防刮墊
像我們麻煩師傅在外面地板替我們做清潔,它的防刮墊都磨到破掉了T_T師傅只跟我說只要洗衣機沒事就好。
小川洗衣機清洗 (29)
▲ 外圈也會特別認真的刷過一輪,公公這時候還陪我在一旁看,跟我說「哇!這刷完我都可以拿去賣了耶!」
等等阿公公,這是我的洗衣機,可不是回收白鐵啊…
你知道要讓老人家滿意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嗎?小川職人完美收服它倆老的心耶。
小川洗衣機清洗 (33)

小川洗衣機清洗 (32)
▲ 好吧這樣蹲我都貧血了…對不起我慚愧。
所有的配件都會用無毒安全洗劑好好刷洗過一輪,不是只有用水沖過喔!全部都有使用清潔劑,確保髒污清完整清潔。
這邊也特別跟大家再說一次,再說一次,他們家的無毒清潔劑都是不刺鼻不刺激的喔,我自己靠近也都不會不舒服!
小川洗衣機清洗 (31)

小川洗衣機清洗 (37)
▲ 連裡面的海綿也都會一條一條做清潔,小細節不錯過的用心。
小川洗衣機清洗 (39)

小川洗衣機清洗 (38)
▲ 每個零件也都發光了,說是換了一台新的洗衣機也不為過,因為感覺完全就是換新了!
可能會有人問說「洗成這樣,到底洗一台多少錢?很貴吧?」
NONONONO!我們小川職人洗一台基本款直立式洗衣機只收$1800,我們家是東芝要+$200。
(因為東芝跟日立的結構較複雜、要多拆幾圈螺絲,底部螺絲也常常生鏽導致卡死更難處理、近乎全部都要換新的,所以價格我覺得很可以)
我個人覺得物超所值,要是今天沒有洗洗衣機,可能後面卡死了整台換掉反而要上萬來處理,不划算啊!
有些業者會選擇不完全拆卸也就不額外收錢,但是我個人是覺得要洗就要洗的徹底才是真正乾淨,
預約過程中小川已經都把費用詳盡告知,包含加價的原因(內桶金屬、塑膠零件完整分離拆卸)不會說到現場才隨便亂喊,
個人很放心把洗衣機交給小川來處理,畢竟我相信專業有價!如果大家有更多想知道的訊息都可以直接私訊小川做詢問喔!
小川洗衣機清洗 (41)
▲ $2000還能換螺絲,你說值不值得?原本我洗衣機裡面的螺絲已經近乎全住都生鏽了,小川職人直接幫我換新。
小川洗衣機清洗 (42)
▲ 洗完之後的內裡,師傅說後續有定期保養就不會再次卡死了。
這裡師傅還都有幫我們做了秘傳抗鏽鍍膜處理,這是只有小川職人才會有的獨家步驟,清洗同時也是保養。
小川洗衣機清洗 (45)
後面師傅有幫我們在RUN過很多次確認洗衣機的狀態,並且噴上英國MiltonⓇ次氯酸,讓細菌髒污無處可躲。
把洗衣機做完整個清潔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真的很重要,有時候皮膚癢癢泛紅卻找不到原因,可能都是洗衣機在作怪!
沒有定時保養清潔的洗衣機很容易就會變成細菌髒污的溫床;
現在我自己也都會學小川職人的師傅洗完衣服後噴上一點稀釋過後的次氯酸水,降低細菌殘留。

▶ 科普一下洗衣機常見的清潔方式:
✔ 紫外光:需有足夠的強度以及照射時間才可以達到清潔效果,照不到的地方則無效。
✔ 高溫蒸氣:組裝後才使用無法深入接縫處。
✔ 英國MiltonⓇ次氯酸:可溶於水、無死角,內外槽之間的縫隙都不放過(我們小川用這個喔)

▋ 小川職人洗衣機清洗免費螺絲換新  ▋
小川洗衣機清洗 (43)

小川洗衣機清洗 (44)
所有零件都換成了白鐵的,這些小配件換算下來也很貴耶!
如果有需要參考詳盡的收費說明可以點這裡:https://ogawaclean.com/non-toxic-wash-machine-cleaning/

▋ 小川職人洗衣機清洗前後對比  ▋
小川洗衣機清洗 (9)
好了,尾聲我們就來幾張慘不忍睹的對比吧!看完這邊你們還沒有下訂預約我也覺得不簡單了XDDDD
不是姐姐要說,是這小川職人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參考,不僅僅是工法、師傅素質都是數一數二、值得信任的。
小川洗衣機清洗 (6)

小川洗衣機清洗 (8)
▲ 全部的小配件也都煥然一新,很多洗衣機清潔都只會把滾筒拿出來刷洗(就是白鐵那部分)
讓我們看到滾筒乾淨度足夠就收錢了!但是小川不一樣,他們堅持所有的配件都要做到完整清潔,
採用無毒溫和的環保洗劑通通刷洗過一次、確保每一個零件都是乾淨無汙才鎖回。
小川洗衣機清洗 (5)
▲ 邊框當然也是乾乾淨淨,還記得剛剛師傅手一伸進去整隻變黑的出來嗎?現在不會了,可能會發光出來(笑)
小川洗衣機清洗 (4)

小川洗衣機清洗 (2)
▲ 看的見的都乾淨,生鏽的都更換掉了!
我跟公婆說:「你看!$2000換一台新的洗衣機對不對?」
公婆也跟我說對,他們說比起以前找來的清潔公司都來的更有成果也更用心,下次還要再找來。
小川洗衣機清洗 (46)
清潔完之後小川職人還會替我們將環境完全復原,就算我們是請他在室外做清潔他們還是會把泡泡跟髒汙清乾淨。
還替我們將洗衣機外殼整個都擦拭過,隔天我們洗衣服時都覺得心情很好欸!
小川洗衣機清洗 (1)
你看,有擦拭真的還是有差的,一早起來看到乾乾淨淨的電器就是不一樣。

▋ 小川職人洗衣機清洗心得&結語 ▋
小川洗衣機清洗 (47)
這次二次請小川職人的師傅ZISEI來替我們做服務,認真覺得小川職人的師傅實在是太專業了。
兩次都沒有讓我失望,反而是驚喜連連!
像洗衣機跟冷氣都推薦大家可以半年做一次清潔,尤其家裡有小孩跟寵物的更是,可以讓居家環境品質提升很多。
這幾天我們洗衣機一打開都沒有奇怪的霉味,而且洗完之後的衣服也都不會有褐色的汙垢,超級乾淨!
另外我覺得啊!每次請小川職人來打掃,我都可以學習到很多小撇步,關於省電的、省水的以及日常機台保養的
只能說請他們來都是物超所值,價格不會特別廉價,但是絕對值得
 
《預約來這裡》
∥ 北部直營客服 0908-032-777 《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
∥ 南部直營客服 0900-132-777 《高雄、台南、屏東》
∥@LINE直接預約:加入@ogawa777(點我網址加入
∥ 小川職人官方網站:https://ogawaclean.com/
∥ 小川職人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GAWACLEAN/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