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9)
嗨各位!本篇開箱 #3M Scotch 可拆式廚房剪刀-熟食專用/生食專用,一篇兩把。
大家有生熟食要用不同刀子的習慣嗎?
我有,我有!(舉手)不僅刀子,我連沾板都會盡可能的分開使用…
因為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
「生熟食如果用同樣的器具料理,生食上的細菌容易殘留在熟食裏頭。」
而且也很容易讓混味道、吃起來會很噁心(像西瓜有肉味🤮我真的接受不能)
最近發現自己刀子也分開了、沾板也分開了…剪刀怎麼沒分開?!
其實我身為一個料理白癡、用刀智障,最常用的料理器具反而是剪刀欸XD
於是現在開始分開使用!我選上了3M生熟食專用剪刀,那就快來看看到底實不實用😉

▋3M可拆式生熟食料理剪刀產品開箱 ▋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
我之前就有用過3M料理剪刀了,不瞞大家說那把到現在都還在服役中…
文章可以來這兒看:3M Scotch可拆式鈦金屬料理剪刀
3M推出的產品對我來說品質很好、可以說這個品牌即是高質量的代表。
而且最重要的是價格都不會很天價、是我這個鐵母雞能夠接受的範圍!
像上圖這兩把官網售價各別是:生食剪$398/熟食剪$318
在料理剪刀中這價位中規中矩,現在一把好的料理剪都要上千呢…
而我自己使用過幾把3M料理剪後發現CP很夠、是很值得大家可以參考購買的產品。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
剛收到時3M料理剪刀都會用自家專屬貼紙封口,確保產品未開封性。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3)
後面有清楚的產品相關資訊介紹,像這兩把剪刀的原產地是越南。
如果購買後有任何問題3M也有提供消費者服務專線可以立刻進行溝通,
這兒也順便先跟大家報備一下,此款剪刀是採【不鏽鋼】製成,
但是不代表產品就能永遠不生鏽,一定要正確使用的狀況下才能確保剪刀的壽命。
其中像是不要用金鋼砂面的菜瓜布、鐵刷來刷洗剪刀,使用洗碗精+海綿就可以了唷!
另外清洗時也一定要記得把剪刀完整拆開來做清潔以及確保完整乾燥再裝回。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7)
很多小細節的注意都可以讓料理剪刀擁有更長的壽命、大幅提升CP值。
那我們3M生熟食分用廚房剪刀本身採用的是醫療級鋼材,是手術刀等級的高品質不鏽鋼,
同時還通過SGS食品安全認證,是一款抗菌、安心的料理剪刀。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6)
3M生熟食分用廚房剪刀兩款皆有通過SGS檢測。
因為採用高品質不鏽鋼,鋒利度、耐用度當然可想而知,所以剪刀上特別有標示針對剪開筋肉、破殼、剪切蔬果等等這些比較難用剪刀輕鬆做到的事情,都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益。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5)
3M生熟食分用廚房剪刀上也會貼著產品的製造日期。
單把剪刀可以使用五年之久,如果妥善保存、正確使用,基本上超過這年限也不需要做替換!
像他們家的寶寶剪刀、鈦金屬料理剪刀我也都用好幾年了,依舊鋒利如新。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4)
3M生熟食分用廚房剪刀五大特色。
我個人覺得最值得注意到的是獨家鉚釘鎖、可完整拆洗刀刃這一點
因為對我來說軸心的部分往往是最容易囤積髒污的地方…
有在使用剪刀做料理的各位應該都會注意到剪刀中心點很容易卡住油漬、食物渣,
經過一陣子後那把剪刀就變成了細菌的溫床,不僅看起來很恐怖、吃進肚內更是完全不OK啊!
所以對我來說能夠完整拆卸清潔刀刃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3M可拆式生熟食料理剪刀細節介紹 ▋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2)
採用精細電解的拋光刀面,更鋒利也平整,讓細菌不殘留於剪刀裡頭。
3M的熟食剪拿起來手感很好,因為握柄採用PP製成,不會有冰涼感、我個人挺滿意!
單支只有300g,使用起來不會過於沉重、操作上也更為順手。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1)
握柄處還特別不浪費空間特別添加了鋸齒結構設計
這裡可以用來剝蟹殼、開蒜頭、開瓶蓋等等,實用性還不錯。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8)
熟食剪刀還貼心的貼上了【熟】貼紙,讓長輩、不認識剪刀的親朋好友也可以不拿錯使用。
我個人覺得這還滿貼心的!
因為家裡不只我會處裡食材,有時候有親朋好友來家裡,廚房器具隨便拿就隨便混用…
現在清清楚楚的貼紙貼著,要用錯也不簡單啦!更可以安心讓親友進廚房XD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3)
這裡就是剛剛跟大家介紹過的專利鉚釘鎖的部分,只需要栓開就可以輕鬆拆開剪刀。
而旁邊的缺口處則是可以做為開瓶器來使用,
簡單的說這兩把剪刀都是一把在手、什麼都能做欸!
像是外出露營、野餐,不喜歡器具帶一大堆,現在只要一把3M可拆料理剪刀就足夠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4)
旋開來後只要把剪刀對準到一定的角度即可取下。

影片版本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拆卸、裝回都很簡單,不用30秒就能完成的事情。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5)
拆開後的刀刃可以做零死角的清潔,不再擔心中心點卡油漬以及髒汙。
再次提醒一下各位小夥伴,雖說我們3M是採用不鏽鋼刀刃,
但是記得不要用鋼刷去刷、不要用酸鹼性的清潔劑來做清洗,才不會傷害到剪刀喔!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6)
生食剪刀的功能與熟食剪刀完全相同,差別在於尺寸的不一樣。
我會推薦大家如果要大家要買熟食剪,這把可以同步一起帶;
因為畢竟也是高品質呈現、優秀的手術刀材質不鏽鋼製成,讓你外出時、在家都方便。
而且食物生熟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分開器具,
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更是,有時候省了一點小錢反而會得不償失…
把生熟食分開處理,可以讓你的料理更美味也能讓吃起來更安心放心。

▋3M可拆式生熟食料理剪刀實際使用狀況 ▋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30)
那接著我們就來看一下我們家的實際使用狀況吧!
不得不說這兩把剪刀的方便性真的很高,近乎什麼食材我都能用它的剪斷、削皮(笑)
如果去露營野餐,認真的說,只要一把就能打天下。
目前你可以看到的是用熟食剪刀來剪外公養的老土雞肉XD
這個可以說是用牙齒咬會咬到崩潰的那種,老到咬不動、沒剪根本無法輕鬆入口
但是使用3M熟食剪,可以看到近乎不使力,就可以把肉一塊塊剪下。
剪好之後終於長輩、小孩也可以吃外公的愛心老土雞了啦!
不然之前一盤上桌,真的是好好的一盤端回去…很浪費耶QQ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9)
接著是彈性十足的貢丸,新竹人就是要吃貢丸!(什麼啦!)
我家胖佑算是超愛吃貢丸的小孩,
但是你知道的,身為一個阿母總是會擔心他們一整顆直接吃會不會噎到…
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出動了,把貢丸處理成能單口吃掉的大小、安全至上。

之前我都是用寶寶剪刀來剪(一樣是3M的,我家根本是3M愛好者XD)
但是這次我特別用新夥伴3M可拆式熟食剪刀來處理,
發現熟食剪刀剪起來的速度更快,應該是因為剪刀刀面比較寬、剪起來更順手!
喀喀喀的一下就把貢丸剪成胖又可以獨立食用的尺寸了,超省時。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31)
接著看到3M可拆式生食剪刀。
剪蔥花應該是基本操作了,但是我想告訴大家就算它用來剪很細小的東西也可以很順手快速!
我自己是個很不會用刀的人,現在有了料理剪刀降低了很多我誤傷自己的機會,
而且認真的說,用剪刀剪出來的食材對我來說大小更統一也更美觀。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料理白癡、很容易切到手那種,都很推薦可以嘗試料理剪刀!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8)
這個難度有比較高了…沒錯!傳說中的山豬肉。
對我來說這個根本是料理大魔王,用刀子也很難好好切很漂亮的那種…
而且它有筋有油脂,常常弄得整隻手髒兮兮還沒切好!
現在立刻拿出3M可拆式生食剪刀來試試看,到底能不能好好剪下來呢?
答案是,沒問題!
用3M可拆式生食料理剪刀,剪起來超級輕鬆,而且要多大塊、多均勻通通都可以。
每次我用刀子嚕老半天還切不斷的筋、油脂,現在輕鬆喀擦喀擦就剪掉哩!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7)
胡蘿蔔的部分也是採用生食剪刀來做切塊。
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建議胡蘿蔔不要選擇太大條的,小小條才好剪喔!
因為畢竟是塊根類…
用刀子都不見得好切了,剪刀角度一定要對、且不要太大條才能很順手的處理。
剪剪剪,一下就全部剪掉啦!
有時候外出露營帶刀子真的很不方便(像我智商比較不高的很容易出事XD)
現在一把剪刀帶出門,要做什麼都可以,對我來說便利性100,什麼都能靠它達成。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8)
剛剛山豬肉都能輕鬆剪斷了,雞胸肉對它來說當然是超級小CASE!
我們家的廚房在樓下,而我又很懶…常常懶得下樓卻要製作三寶的鮮食,
這時候怎麼辦?不用下樓拿刀子!只需要一把3M生食剪刀就足夠了。

不用1分鐘就可以把所有三寶要食用的鮮食食材通通剪成適當大小,超給力。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9)
你看切面口真的很平整,可見得這把料理剪刀的鋒利度是非常足夠的。
在房間也能把三寶鮮食快速剪好、不用洗沾板(偷偷說:不用用髒髒的沾板)
對我來說就是非常棒拉(灑花)更安心更安全的毛孩鮮食,從用剪刀開始。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7)
剪蔬菜當然不在話下啦!
3M生食料理剪刀的刀柄夠長,可以一次剪一大把、
像我這種料理剪刀用到出生入化的刀子白癡,使用下來速度很快不輸刀子欸!
老公剪給你看,一次一大把也OK的啦!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5)
欸接著這個厲害了,我那天剛好很想吃哈密瓜,但是我又犯懶不想下去拿刀子…
我就跟老公說:「欸!我要用上次那把料理剪刀切」
老公還一臉囧樣的看著我跟我說:「最好是切的開啦?」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6)
鏘鏘鏘!就是切得開(甩髮)
從正中間中心點刺下去後往旁邊切片,輕輕鬆鬆就可以品嘗到哈密瓜,不用刀子!
還可以分成一片一片大家一起吃,很厲害對吧?

影片版本分大家看,除了會滴汁以外其實切起來真的很順手,取代刀子沒問題。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0)
接著是剛剛的山豬肉的皮…
普通這個我是不會吃啦=_=因為山豬肉的皮可以說是跟橡皮筋有得比了?
硬到不行還有彈性,咬起來懷疑人生、切起來煩躁感100
我用刀子切可以切大半天才切下一塊。
用3M料理剪刀,非常快速的就剪成條狀了…說真的我自己看到都嚇一跳XD
這剪起來順手度也太令人讚爽了,害我以為這隻山豬可能是假的?
還特別去用了刀子切切看…是真的^_^我還是沒辦法用刀子好好切好這山豬皮。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1)
你看看這切面,有沒有漂亮!每一塊都是一剪即掉。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4)
另外還可以用來削水果皮,足夠銳利的刀刃,圓圓的蘋果削起來也不費力。
不用擔心邊削蘋果會邊跑,因為夠利,只要輕輕嚕過去就可以削掉,很輕鬆!
有影片有真相,不過我老公比我更手殘,他都只能削小片狀的,不能削一整長條XD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3)
長條狀的胡蘿蔔當然也可以削皮囉!會比起圓圓的蘋果更輕鬆不少。
咻咻咻的一下就削的乾乾淨淨,一剪多用就是說它啦!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22)
另外中間的鋸齒結構設計,我自己試過用來剝蒜頭、開糖炒栗子都可以唷!
如果大家喜歡吃甲殼類,這裡也會是你很棒的小棒手。

▋3M可拆式生熟食料理剪刀心得&結語 ▋
3m生熟食料理剪刀 (10)
兩把料理剪刀的真面目是長這樣,生食料理剪刀會比較長一些。
生食剪的總長度是28.3公分,9吋長的設計可以更方便快速的切斷食材
熟食剪的總長度則是22.9公分,是8吋長,施力點較短、剪牛排等等熟食更能輕鬆切斷。
兩款的握柄也分別採用了不同顏色來做區分,一目了然就能知道該使用哪一把剪刀。
這次開箱了這兩把,我個人都很滿意,可以說是增進廚藝的超級小夥伴
現在刀子啊、沾板啊我都不需要了(笑)
只要有3M Scotch 可拆式廚房剪刀-熟食專用/生食專用這兩把,輕鬆當大廚!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硬骨頭、太粗的塊根類還是不好剪的唷!)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