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國智蒟蒻米粽 (1)
我是一個超級喜歡吃粽子的人…但是我很怕它的熱量啊!
尤其最近我正在努力的控制熱量,多吃一顆粽子都是良心不安。
但是沒關係!愛吃肉粽又怕熱量太高的小夥伴一定要看這篇了!
我最近找到一款低熱量肉粽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推出的 #低卡蒟蒻米粽
沒錯,就是台菜小天王溫國智主廚推出的產品(他可是年菜名廚👍年菜搶購的欸)
這次看到竟然有粽子是採用蒟蒻米製成?蒟蒻米不就是低熱量的最佳選擇嗎?
那還不趕緊來試試看!
到底口味如何、好不好吃、適不適合送禮?好奇的你們快點跟我一起開箱吧❤️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產品開箱 ▋
溫國智蒟蒻米粽 (9)
先說到溫國智主廚。
人稱台菜小天王溫國智師傅已入行20多年,透過自身的努力以及阿嬤的『簡單』精神,
在許多美食節目都頗有名氣,在台灣美食界他算是非常有名氣的美食主廚。
最重要的是,
溫國智主廚製造的加熱即食料理都是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強調減醣、低熱量的健康導向
讓我們這些外食、不會煮的小夥伴都可以吃到最純粹美味的料理。
這次端午節肉粽的禮盒非常喜氣好看,紅吱吱的配色讓家中公婆第一眼就雙眼發光😆
溫國智蒟蒻米粽 (4)
低卡蒟蒻米粽6顆/$580
可以看到溫國智的美食天地所購買的肉粽皆採用密封袋做包裝,
未開封的狀態下可以冷凍保存一年,很耐放!
蒟蒻米粽其實不全採用蒟蒻米製成,它是選用了30%蒟蒻米+70%糯米
在熱量上硬是少了一半,單顆熱量只有150大卡,比我以前吃過的任何一款肉粽都低!
很多人會問那口感呢?會不會搭配上蒟蒻米口感就下降?
個人覺得不會,反而更好吃不膩口,家人也都覺得吃起來跟一般肉粽無異。
溫國智蒟蒻米粽 (3)
松露鮑魚粽6顆/$1210
松露鮑魚粽看名字就知道是超高檔的肉粽,材料也真的高檔到浮誇…
我婆婆說這個拿來送禮齁!很有面子內…
這次我們只收到一顆,可以說是大家搶翻欸😆
最後決定留給胖佑吃,誰叫他最小可以最任性。
如果需要高質感肉粽、100%面子、品嘗精緻款頂級粽子,一定要參考一下這款喔!
溫國智蒟蒻米粽 (6)
在外袋上也會有清楚明瞭的產品相關資訊,成分都可以在這兒一目了然的看到。
另外身為一個料理白癡…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肉粽要怎麼加熱😂
所以每次我都是把肉粽拆開來,慢慢的微波加熱,熱一顆粽子要快一小時這樣…
現在看到包裝上還特別告訴我們【粽子綁線處輕按,感覺內部鬆軟,即可食用】
恍然大悟的感覺欸!原來這麼簡單的嗎?
這次我就用蒸的,還放著去看電視,還真的20分鐘左右過去捏,軟了就熟了。
溫國智蒟蒻米粽 (5)
鏘鏘!本篇要開箱重點是蒟蒻米粽,熱量的部分真的好低…
一顆只有150大卡,認真的說對像我這樣的怕熱量高的人來說,好親民啊😭
前幾天才在跟老公說:「怎麼辦啊?我最近想好好控制熱量,可是端午節快到了…」
老公知道我非常的愛吃肉粽,所以他就跟我說:「不然先吃完再說吧?」
就在我天人抉擇的時候,蒟蒻米粽出現了,現在吃兩顆等於一顆(灑花)
(我真的很愛吃肉粽欸,現在這款真的直擊我心,爆擊的那種)
溫國智蒟蒻米粽 (8)
我自己是超大食量的那種女孩兒,所以基本上我可以吃2~3顆(一般肉粽也是)
以前300*3,直接一天的熱量就達標了…一天只能吃一餐😭
現在150*3,才450大卡,認真的說彌補了我貪吃又怕高熱量的心靈!
而且蒟蒻米有很豐富的膳食纖維,更符合我的需求。
那這邊可以看到的是溫國智主廚特別為這款粽子選用了麻竹葉,蒸起來會激出很棒的香氣。
溫國智蒟蒻米粽 (7)
還沒蒸前我就迫不及待地先打開來看看了!
這配料很豐盛欸!有台灣豬肉、整顆香菇、整顆鹹蛋黃、低卡蒟蒻米、西螺糯米,栗子
還沒蒸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而且比較特別的是,以前粽子這樣拿都會非常油膩;
但是這款不會,我在拍照的時候它有些許退冰也沒有讓我整個桌子油膩膩的!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加熱方式推薦 ▋
溫國智蒟蒻米粽 (10)
別忘了我是料理白癡+超級等不及的女子。
我又把粽子放進微波爐了!(婆婆:不是這樣子的啦!)
但是因為它還沒退冰很硬,我怕會蒸很久,所以我就先放進微波爐用退冰功能2分鐘。
認真的說,這樣可以加快蒸熟的速度欸,沒騙你!貪吃鬼參考一下。
溫國智蒟蒻米粽 (11)
稍微有點軟軟之後我就拿去用大鍋子+水蒸了。
溫國智美食天地有提供詳細且最好吃的加熱方式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須事先解凍,直接放在鐵架或蒸籠(不搭配外鍋)
✅放入電鍋中,加入一杯水,按下開關
✅等開關自動跳起悶3~5分鐘即可享用

那我自己是用微波爐+大鍋子加水煮滾來蒸,大概20分鐘以內可以完成,一樣好吃!
大家要記得不要拆開粽葉會更好吃,上圖那顆拆掉的是我要拍照,然後包不回去哈哈。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低卡蒟蒻米粽 內容物介紹 ▋
溫國智蒟蒻米粽 (12)
為了讓大家看一下內容物,我把它直接破壞掉了!
所有的配料都自帶著一股香氣,組合在一起讓我這個粽子狂人完全抵禦不住偷吃了好幾口。
它裡頭還有蝦米、花生、蘿蔔乾跟紅蔥頭,味道恰好不互搶,非常和平好吃的口感。
溫國智蒟蒻米粽 (17)

溫國智蒟蒻米粽 (33)
配料的部分下的毫不手軟,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料!
而且原先擔心米的部分會很軟爛,但是身為南部人的我覺得很剛好,超級好吃;
婆婆是北部人,吃比較乾的粽子就覺得稍微濕了一點,但是吃起來還是非常棒!
溫國智蒟蒻米粽 (32)
鹹鴨蛋的部分口味調製的很剛好,不會太過死鹹也不會完全沒味道,
是直接單吃也OK、配著蒟蒻米與糯米一起食用也很加分的那種。
且這蛋黃完全不會太過乾柴或過於黏膩,連小朋友跟老人家都可以吃,不會有卡卡感!
溫國智蒟蒻米粽 (31)
栗子。
我自己私心很喜歡肉粽裡頭有添加栗子耶…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糖炒栗子控😉
而添加到粽子裡頭又多了一種層次感與香氣,甜鹹間找到最棒的滋味。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所添加的栗子算剛剛好,不會大到乾硬也不會小到味道不足!
溫國智蒟蒻米粽 (30)
香菇。
採用一整片香菇,味道滷得很夠味!配著蒟蒻米吃超級好吃也很提高食慾。
每次吃到粽子的香菇味道不夠、香氣不足都會覺得粽子分數大減,
這款蒟蒻米粽的香氣、鹹味都很足,更襯托出蒟蒻米粽美味與低熱量並俱!
溫國智蒟蒻米粽 (29)
豬肉的部分選用了台灣豬肉。
我當初很擔心裡面的豬肉會硬硬柴柴的,因為胖又非常討厭吃硬柴的肉…
他只要吃到就會果斷捨棄整份料理(我認真的,所以我很擔心)
幸好溫國智主廚推出的蒟蒻米粽豬肉的部分是軟硬適中的,而且不卡牙縫;
是我家胖佑可以接受的肉,連公婆也可以放心吃的那種、也很容易嚼爛哦!
溫國智蒟蒻米粽 (28)
小小一顆大有來頭,現在挑食的嘴與帕高熱量的心可以一次滿足。
誰說吃肉粽就必須要捨棄掉控管熱量?現在溫國智主廚的蒟蒻米粽讓你不再做選擇!
而且他們家的肉粽都是100%純天然、不添加人工香料並台灣製造,
吃起來品質更有保障,不需擔心來路不明的添加物,小孩大人都能吃得更安心放心。
溫國智蒟蒻米粽 (13)
婆婆前陣子才在說今年疫情那麼嚴重,可能不能回外公家包粽子了…
我才在想說那怎辦?我今年不就沒粽子吃了?
結果吃完溫國智主廚的蒟蒻米粽跟松露鮑魚粽之後,不包也沒關係😂
現在開始我可以用買的,免運宅配送到家,還是年菜名廚推出款!
比起外出去買配料、群聚一起包粽子,這樣超安心,疫情不出門才是真正保護自己與他人。
溫國智蒟蒻米粽 (14)
還有我要推薦一下,我之前寫過一篇木鱉果辣椒醬那款辣椒醬認真的說跟這款蒟蒻米粽超搭!
本身溫國智主廚的肉粽香氣就很足夠了,但是我本人非常嗜辣、無辣不歡。
(能不能偷偷許願一下主廚推出辣辣款肉粽啊?我認真的期待一下)
添加了木鱉果辣椒醬有點甜甜辣辣又有竹葉香氣以及肉粽恰好的鹹度,
再搭配上蒟蒻米與糯米剛剛好的比例,超級好吃!認真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松露鮑魚粽 內容物介紹  ▋
溫國智蒟蒻米粽 (15)
另外一款松露鮑魚粽我一定也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前我沒想過自己會想要一顆肉粽吃到那麼貴(畢竟我很精挑細算,我是鐵母雞)
但是現在吃過這顆松露鮑魚粽後,我不禁想偶爾犒賞自己也很不錯吧?
這顆松露鮑魚粽吃起來很有貴族氣息,我不單單說價格喔!它整顆的香氣都很質感。
溫國智蒟蒻米粽 (16)
我本身沒有很愛吃鮑魚或是海膽、生蠔那類型的海鮮,但是這款不一樣。
它裡頭所添加的鮑魚吃起來鮮甜Q彈,我才吃到一口就被胖佑吃光了😭
而糯米上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松露,很大手筆的添加,香氣很足夠!
另外裏頭還有國產豬肉、鹹蛋黃、香菇、栗子、蝦米等等…侯賽雷呀👍
溫國智蒟蒻米粽 (18)
每一口都是超級海陸頂級饗宴,鮮甜味十足的海鮮與不柴口香味足夠的豬肉,超級麻吉。
這顆可以說是東西合併的代表粽了吧?
誰會想過把松露跟鮑魚都添加進去粽子裡頭呢?溫國智主廚這次的創意真的很棒,
粽子也可以不再只是傳統包餡,現在有更多的選擇可以任我們挑選。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低卡蒟蒻米粽實際食用 ▋
溫國智蒟蒻米粽 (27)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所推出的低卡蒟蒻米粽完全是胖媽我的福音。
現在飲食控制、熱量控管上我不用因為貪嘴而特別讓步,一餐換成蒟蒻米粽熱量也不會爆表!
一包六顆夠我一個人吃三天!換算下來還比我買外時更便宜😂
溫國智蒟蒻米粽 (26)
吃粽子不是人生中最享受的事情,那什麼才是?
除了粽子以外,我還特別逛了一下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裡頭有好多非常適合我們外食族、不會煮媽的加熱即食美味,像溫度麵、泡菜、鍋品都有!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他們官網逛逛,我網址放在最底下唷😉
溫國智蒟蒻米粽 (25)
老公也說他們家的蒟蒻米粽很好吃!
他原先聽到我要吃蒟蒻米還給我露出一個很噁心的表情😂
因為像吃滷味我也會夾蒟蒻,他之前吃過一次就覺得很噁心、沒味道又難吃…
但是現在吃溫國智主廚的蒟蒻米粽,他說完全讓他對蒟蒻改觀,沒想到蒟蒻也可以如此對味!
溫國智蒟蒻米粽 (24)
不過這樣的壞處就是他一直跟我搶著吃!
不是說好這是我的嗎🙄前幾天我起床就看到他熱來吃了…
我問他為什麼偷我的粽子,他還說以為少一顆我不會發現?
少一粒米我都會發現好嘛!竟然敢偷吃我的蒟蒻米粽,太可惡了吧!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松露鮑魚粽實際食用 ▋
溫國智蒟蒻米粽 (19)
胖佑正在品嘗他搶贏的松露鮑魚粽(覺得羨慕)
你看他一臉開心的模樣,爸媽在旁邊認真地看著他吃😆
下次麻煩直接買一包,不要那麼辛苦好嗎?還要用眼睛吃…
溫國智蒟蒻米粽 (21)
還給我表演一下舔手指,一口都不會分給我們的意念😂
溫國智蒟蒻米粽 (22)
他還很過分的在挑裡頭的包餡,正在跟我介紹說這個是栗子、這個是香菇、這個是什麼?
胖佑還沒看過鮑魚,人生第一次😆
原本胖佑還跟我說「這個好奇怪,好難吃的樣子」
在我跟他說,不然給媽媽吃啊?之後,他突然覺得這應該會是好東西,馬上給我一口塞嘴巴…
一開始還擔心他會噎到,結果他大哥吃得可順了…還邊吃邊跟我說很好吃。
溫國智蒟蒻米粽 (20)
鬼靈精的表情,正在挑選下一個要送進嘴巴的食材是什麼。溫國智蒟蒻米粽 (23)
就決定是鹹鴨蛋了!一口吃。
胖佑說蛋黃好好吃讓我非常訝異,因為一般吃滷蛋、茶葉蛋等等,他是絕對不會吃蛋黃的喔!
但是這次他吃下去還特別跟我說不會乾乾的,很好吃,QQ的,
只能說溫國智主廚推出的肉粽也都恰好符合胖佑的口味呢!
溫國智蒟蒻米粽 (34)
除了我們一家三口以外,家裡的公婆也很喜歡溫國智主廚所推出的蒟蒻米粽。
婆婆說沒有想過粽子也可以熱量這麼低,而且還比她包粽子更加好吃!
看她一臉滿足你就知道絕對會是長輩也喜歡的款式了,端午節要用來送禮選它絕對沒錯。
這次帶了兩袋(6+6)一袋就送給公婆吃了,他們都非常滿意,
還說包裝喜氣、粽子好吃,是款非常適合用來送禮的款式,很值得購買。

▋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端午名粽精選 心得&結語 ▋
溫國智蒟蒻米粽 (2)
公公的讚比太快了啦!害我來不及拍😂
其實長輩都很內向,要真正好吃美味的才可以看到他們最真摯簡單的開心感。
溫國智所推出的蒟蒻米粽熱量低、符合需要飲食熱量控管的人來食用,
也很適合長輩們來吃,糯米與蒟蒻米剛剛好的比例讓整顆蒟蒻米粽口感層次大增。
毫不手軟的包餡配料搭配上竹葉香氣,顆顆都是極品美味!
誰說美味與熱量只能二選一呢?
現在就讓台菜小天王溫國智所推出的低卡蒟蒻米粽來改觀你吧!
端午節粽子選哪款,來溫國智的美食天地看看就對了❤️
除了本篇開箱的兩款粽子以外,還有北部粽跟南部粽可以選擇哦!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官方IG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 官方粉絲團
溫國智的美食天地│端午名粽賞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