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ikid (28)
這次我要來跟大家分享,自學家庭可以參考的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胖佑現在三歲多了,周遭有很多人問我說「你怎麼還不讓胖佑去讀書?」
其實我問過胖佑很多次「你準備好要去幼稚園讀書了嗎?」他次次都是回我說「我想要在家裡讀書,不可以嗎?」
我不是一個很常規的媽媽,對我來說有沒有讀幼稚園並不是那麼的重要(這樣會被說是邪教媽媽嗎?)
如果硬要說,我覺得比起功課樣樣100…知道怎麼做人處事反而更重要。
但是現在出國等等,我發現英文很重要!很多中文語言不通的國家,只要會英文都能做基本交談。
於是我跟老公商量後覺得,什麼都可以普普通通、甚至不及格對我來說也是小事;但是國文跟英文必須懂基本!
不求100分的完美,不過希望要能做生活溝通、至少等胖佑長大後把他一個人放生出去,還能好好回家這樣XD
所以這篇開箱文來啦!我們試著讓胖佑體驗看看線上教學,而本篇我們選擇了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為什麼選擇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呢?▋
課程表 為什麼率先選擇了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我在他們官網觀察了許久(自胖佑三歲可以讀幼稚園、家裡人開始叫我送胖佑去幼稚園後,我就一直有在觀察多間線上課程)
他們官網有針對孩子的年齡與學習狀況來做階段式的調整、非採用強迫式的壓力教學,很符合我希望胖佑快樂學習的概念!
像我這次讓胖佑上的【精品課程】是一對一教學
因為胖佑本身完全沒有接觸過英文,頂多就跟我們一起唱ABCD這樣…
所以除了一對一以外,爸比媽咪還可以幫孩子選擇要全美語老師還是雙語老師。
olikid (15)
另外我也發現他們家網路上的評價很優秀,ㄟ…最主要的是我不太喜歡會很纏人的客服…
我在懷胖佑時逛了幾次婦幼展後,就認真覺得,試聽很重要但是後續的克服會不會瘋狂來電更重要!
我曾經早上接一通、中午又一通、晚上再一通,人家都擺明不要了啊T_T
於是這次我還特別上網爬了一下,OiKID他們家的客服據說很OK,不會瘋狂叫我起床尿尿、騷擾,讓我更放心的預約。
olikid (7)
▲採用簡訊通知,大概三天前就會開始收到提醒,不是電話,是簡訊!
olikid (1)
那正式確定預約後,會先收到來電確認以及信件正式傳送預約訊息。
我個人是訊息派的,因為我看訊息的時間跟一般人很不一樣(通常晚上11點過後才是我的活躍時間)
所以打電話給我會讓我很憂鬱,傳送信件以及簡訊則讓我覺得比較輕鬆也比較放鬆,
要上課的前幾天OiKID
都會Mail+簡訊通知,隨時提醒我這金魚腦,裡頭還會附上本次課程的進度,
大家都可以下載好APP之後先行複習、將課程先看過一次,會讓老師跟孩子更快速的契合上手!

▋為什麼選擇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實際上課過程▋
olikid (11)
APP下載是輸入OiKID就可以找到了!
點開後會需要輸入帳號密碼,如果有先預約就會有一組帳號密碼可以直接登入,若沒有也可以直接申請,
資料填寫的部分還滿簡單的,就是寶貝的姓名、生日、聯繫方式等等。
那登入後的畫面會是這樣,因為我們有先預約一堂雙語老師,
所以畫面上會出現課程以及這次的上課老師Anne,前五分鐘就可以提前進教室等待老師
olikid (9)
那申請會員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剛剛有看到一個【精選課程】的選項嗎?
點開後裡頭會出現這些摩天輪課程,這些都是記錄回放,點選觀看課程就可以看到之前的老師上課過程!
可以更了解OiKID老師的上課模式,而且還滿多部可以看的,我個人覺得申請會員挺值得的。
olikid (4)
OiKID的學習模式也很多元,聽說讀寫都可以在這裡學習到
而且OiKID所選擇的師資都是精挑細選的他們的口音都很純正標準!
因為媽媽我自己是台灣國語式的英文啊,所以我在胖佑上課時也跟著偷偷聽、偷偷唸,希望哪天也可以校正過來XD
olikid (8)
上課畫面則是這樣右上角的是老師等等會進教室後的視訊位置,
底部都可以打字跟老師說話,如果非1:1也會看到其他小朋友同時在畫面中。
我個人覺得像現在疫情很嚴重,透過線上學習也不妨是一種良好的學習方式,保護自己與別人!
olikid (12)
因為我們本身是不讓胖佑看平板與手機的,所以這次上課算是第一次嘗鮮體驗,
當他知道他可以拿媽媽的平板來看,可開心了!時間還沒到就一直問我說「媽咪,比到8了,我可以上課了嗎?」
OiKID的老師都可以根據學生的生活作息來做課程的安排,可以自己跟OiKID調整上課時間,一堂課通常是25分鐘。
很多媽咪可能會問說「25分鐘夠嗎?不會太短嗎?」
我原本也以為會太短,但是胖佑體驗完之後我發現,他這年齡的孩子能乖乖聽25分鐘就很不簡單了!
而且專注力與記憶力是息息相關的,看來OiKID的老師比我還了解孩子很多啊QQ
olikid (13)
因為胖佑太期待,所以我們提前了很多進去等待可以進教室的時間。
這時候胖佑一直在跟我介紹說畫面裡的小姐姐就是他等等的老師,講得好似已經跟老師相處很久一樣…
看著胖佑我覺得,又更堅定了尊重胖佑不想去幼稚園的心態!(反正他出去玩還是可以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OiKID的官網上也有提及到,親子共學會比起讓孩子單獨學習來的更有效率、也會讓孩子更喜歡學習。
olikid (17)
等待中的胖佑,他說,要維持的帥帥的給老師看,不知道等等老師會不會說他是帥哥(媽媽頭暈)
olikid (16)
一進來老師就很熱情的跟胖佑打招呼,第一印象就讓胖佑喜歡上他們家可愛活潑的老師!
因為先前預約時有先跟OiKID討論好希望是雙語老師且從最簡單的開始教,
所以老師在對話中完全不會特別要求胖佑一定要怎麼跟他全英語對談,這點讓我很放心。
olikid (14)
像最開始他問胖佑說「My name is Anne,What's your name?」
胖佑剛聽到還滿驚恐的,他一直回頭看爸爸跟我,
老師知道胖佑不懂她在說什麼,但是又再跟胖佑很慢的複說一次搭配動作「My name is Anne,What's your name?」
因為肢體語言很豐富,胖佑竟然就有懂老師說什麼的感覺!這時候老師就說「你叫什麼名字呢?」
胖佑就很認生的跟老師說「佑佑」接著馬上就是「My name is Anne,What's your name?」胖佑就回答出了「Yoyo」
這讓我非常訝異,原本以為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讓胖佑回應英文,沒想到老師那麼專業XD
olikid (18)
雖然教學過程有預期的課本資料,但是老師並不會根據課程一直唸下去,她會根據學生程度慢慢調整
因為胖佑可以說是從0開始,又是悶騷型的孩子,所以老師用符合胖佑速度的教學方式慢慢的讓胖佑習慣課程,
而且課程也根據胖佑的喜好來做了調整,老師拉出很多課程來讓胖佑接觸不同的英文單字;
看到他特別有興趣就會停留下來讓胖佑多學習一段時間。
olikid (21)
後續我有收到客服的OiKID課程相關合約,我認真看了裡頭很多檔期方案,
發現其實OiKID看似價格較高,但是換算下來卻意外的划算。
olikid (19)
因為是第一堂課,我們家胖佑的專注力這一次大概持續了15分鐘左右就不行了(有看到他都躺下了嗎?)
我一直很擔心老師會不開心或是沒辦法再繼續教下去…
幸好!後面老師採用帶動的方式,不照課本教,讓孩子快樂學英文、玩中學更能降低孩子對英文的恐懼。
olikid (22)
當初我也很擔心胖佑如果只是用螢幕來上課,會不會學習能力不佳、沒辦法好好上課等等…
但是我發現他還算是能夠好好跟老師溝通,也能乖乖聽老師說話!
很多的單字爸爸媽媽也可以跟著一起學習用正確標準的口音來唸,親子共學讓整個學習過程事半功倍,
我們這次試聽的OiKID老師算是非常會帶氣氛的,而且不是嚴厲型,胖佑就算說中文回答問題他也會給予讚美
畢竟英文學習並不是只有讀,聽也是非常重要的,聽的懂才能好好讀!
olikid (27)
玩著玩著胖佑又開始厭世了,他跑去拿他的狗狗說他不要上課了!
olikid (26)
但是老師馬上拉回他的情緒,轉換一個胖佑能夠比較有興趣的課程!
有看到嗎?胖佑一秒就又變臉了,馬上又開始笑嘻嘻XD
OiKID給我最大的記憶點是,他們是用愉悅的方式來進行教學。
我自己本身是讀幼保科畢業的,也看過了不少幼稚園老師,但是現在這社會的幼稚園真的很辛苦…
不僅是老師辛苦,學生也很辛苦;要學的東西太多、跟不上進度就會被寫聯絡簿、父母滿滿的擔憂,
現在透過線上一對一教學,愉快的、針對每一個孩子的進度來做安排,不強迫也不給壓力,學習也能是快樂的。
olikid (29)
這邊是這次胖佑課程中最喜歡的部分,認識情緒。
老師除了剛開始教他ABC以外,後面也開始帶入生活、教他一些基本單字,像是Happy、Smile、Angry等等…
因為過程中老師會有許多豐富的肢體動作與表情,所以胖佑非常入戲(入課?)
比起媽媽跟爸爸,老師對胖佑來說還是有個致命的吸引力欸!
olikid (25)
跟老師一起玩表情中,老師會唸過一次要教學的表情英文然後再讓胖佑複讀一次並且陪他一起做出各種有趣的表情。
小孩子對於浮誇的動作姿勢很沒有抵抗力,我覺得上過OiKID之後,胖佑對於某些表情總有特別記憶點XD
像如果我學老師用一樣的生氣表情,他就會說媽咪你Angry;我學老師大笑,他就會說Happy!
因為OiKID的老師會帶領孩子一起朗讀與熟悉單字,難怪可以讓孩子的記憶點非常明顯。
olikid (24)

olikid (23)
胖佑剛剛明明就已經說他不要上課了,結果換個課題又玩到瘋掉的也是他XD
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找到自信、願意開口以及提升自我價值就是OiKID當初給我的理念
而我希望胖佑開心學習、可以享受無壓力式的學習,OiKID也很努力幫我達到。
(難怪開始上課前,客服有特別問我胖佑的學習程度以及有沒有特別喜好的東西,因為要針對個體安排合適課程)

▋為什麼選擇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課後回饋 ▋
olikid (5)
接著上完課之後就可以看到評分的部分囉!
如果有需要較詳細的老師講解也可以跟客服進行詢問,同時APP頁面中也會有可以課程回放、教材下載、課前預期
課程回放的部分就是指當天老師與學生完整的上課過程;
因為可以全程錄下,所以如果是大一點的孩子也可以放心讓他們自己與老師進行課程、後續爸媽再做查看!
(小一點的孩子是和親子共讀,大一點的孩子推薦可以讓他們自己與全外語老師溝通,效率更棒)
而教材下載這一點也很棒,可以將今天上課的教材完整下載下來與孩子複習、重複閱讀。
olikid (6)
評分的部分也可以點選進去看詳細的老師分數分配。
其實我發現這個都是給孩子正面評價啦!明明胖佑就很白目XD
但是當胖佑看到老師給他很多滿滿的電(我跟他說這是電池)之後,他說他好喜歡老師!
我覺得給孩子足夠的自信心是讓他愛上英文的最大重點,OiKID在這點就安排的非常妥當。
olikid
▲這邊是胖佑的課程回顧,裡頭清楚的知道上課幾分鐘、以及老師的教學過程是如何。
 這部分都是私密性的,只有個人帳號密碼可以反覆查看,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隱私權的問題哦!
olikid 4
▲網路上也可以看到課程表現(老師評分)
另外OiKID登入後也會有許多只有註冊會員才能看到的訊息,像是奧茲石是針對孩子課堂表現給予的獎勵
(就類似幼兒園會頒發貼紙給小朋友讓他去兌換獎品,奧茲石也是相同作用喔)
還有PK王玩遊戲,可以讓孩子更快速的認識單字以及練習聽讀看,當然,這兒也能隨時查看自己的課程合約。
olikid (10)
教材下載的部分則是完整的25分鐘課程全部可以下載下來閱讀,
OiKID很懂得讓孩子反覆練習也是幫助學習的重要步驟,所以也不會有藏私的動作,全部都可以讓我們下載。

▋為什麼選擇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心得&結語▋
olikid (20)
這次讓胖佑試聽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感覺又更堅定了我想讓胖佑在家讀書的想法!
幼兒園有幼兒園的好處,但是我並不想強迫胖佑去接受我的想法。
很多小朋友會希望能夠去幼兒園上課,但是胖佑去試聽了幾次都是跟我說「我想在家上課好嗎?」
我以為他是跟小朋友沒辦法一起玩,不過卻不是如此,而是可以與同年齡孩子一起玩、但是他不想一起上課。
透過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他可以擁有單獨1:1的老師,可以與爸媽在一起讀書。

我問胖佑「那你想要在家裡上課嗎?」
胖佑回答「是上次的Anna老師那種嗎?」
我「對,你喜歡這樣子上課嗎?」
胖佑「我喜歡!」

我覺得這次試讀非常的有幫助,對於孩子的學習,我永遠都是快樂就好,基本要會,人生道理要學即可;
他願意開口跟我說簡單的英文單字、願意在生活中偶爾烙出幾句英文,對我來說就是超出預期、非常好的開始,
這次的試讀,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直接就列為了胖佑自學旅程的名單選擇之一,希望自學順利XD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體驗表單:http://bit.ly/oikidyoyo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