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開箱在國外超紅的<BLACKLEAF翻譯筆>
BLACKLEAF翻譯筆據說準確率達到98%,還是款可觸控/旅遊使用/協助學習的超級神器!
離線狀態下有11種語言可選擇,能掃描/能拍照翻譯還能當超級辭典做使用,
這陣子測試了一下...完美符合我心中翻譯筆該有的形象XD
那就快來看我們家的實際開箱狀況吧!
Blackleaf翻譯筆 (30)
目前最常使用這支翻譯筆的人是我。
你知道的,年紀大了之後要學語言總是會有點害羞、怕跟不上、怕記不得…
現在透過線上學習搭配上翻譯筆協助、購買些二手英文讀物,
慢慢地能熟記的單字也越來越多,腦袋開始跟得上眼睛,居家學習絕對不是沒有成果。
BLACKLEAF翻譯筆有繁體中文介面、多國語言可用、能聽能唸,絕對是居家學習好夥伴!
產品這裡買:https://lihi1.cc/qQDdq

▋BLACKLEAF翻譯筆產品開箱 ▋
Blackleaf翻譯筆 (26)
這次開箱的BLACKLEAF翻譯筆在國外已經許多專家開箱且推薦過了!
現在台灣終於也可以買到哩…
看別人介紹我就知道它功能很強大,但是沒有實際測試過老是抱持著點懷疑,
因為大多數文章都說好不說壞,究竟好不好用還是要自己實際使用過才知道對吧?
本篇就跟大家報告BLACKLEAF翻譯筆的一切優缺點,大家可以自己取捨下。
Blackleaf翻譯筆 (12)
剛收到我就趕緊開機來試用,一按下開機按鍵就會跳出WELCOME的字樣。
比起以前曾買過的電子辭典等等來說,它操作功能鍵少、能觸控的3.5吋大螢幕
是一款連小孩子都可以輕鬆開關機、操控的觸控翻譯筆。
Blackleaf翻譯筆 (8)
側邊按鍵就這三顆。
第一顆不外乎就是開關鍵,開機只需長按,關機則是長按搭配觸控點擊;
在沒有點擊螢幕關機的狀態下它不會隨便關掉,小孩子手小、容易誤觸也不怕會一直開關。
那圖片上的左邊語言跟右邊語言則是針對語音翻譯時來做使用,
舉例來說你要翻譯語言時不是會有這樣的呈現【中文>英文】
左邊指的就是中文(按下後會語音中文)右邊則是英文(也就是對方回答時的英文語音)
Blackleaf翻譯筆 (16)
另外會搭配上的還有這顆HOME鍵。
它的功能就跟IPhone差不多意思,返回、回到首頁都可以按這顆鍵快速切換!
很簡單吧?其實沒有太多的按鍵需要操作,所以長輩、小孩也都可以輕鬆駕馭它。
Blackleaf翻譯筆 (15)
頂端是掃描、對齊的地方。
這台BLACKLEAF翻譯筆讓人很滿意心動的地方在於,它掃描快速且準確,
它只需要0.5秒的時間掃描就可以快速翻譯,像胖佑就是拿著一直滑滑滑,完全OK!
且有沒有掃描成功、是否正在掃描中都可以輕鬆看出(掃描中會亮燈,無須對字就能看出)
Blackleaf翻譯筆 (22)
前方有個推壓設計,在掃描時只需將像牙齒的部分像內壓、亮起白光就是掃描中囉!
那要記得對齊,有看到圖片上中心點的白線嗎?
無論你要閱讀報紙、雜誌、小說等等,只需把想翻譯的字句中心對齊白線,就能快速掃譯。
Blackleaf翻譯筆 (11)
那要記得使用時要把頂端的保護貼膜撕除。
我剛收到的時候覺得它霧霧花花的、清晰度好像不太夠?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沒有撕掉頂層保護膜,才會看起來濛濛的,撕掉就高清了很多喔!
Blackleaf翻譯筆 (10)
充電的部分採用USB>TYPE-C快充,沒有豆腐頭需自備(一般手機豆腐頭可搭配)
它的電池設定是1500mAh,大約使用至剩下10%左右需充電快4小時會滿格
100%充滿電之後持續使用掃描大概可以用6小時以上不成問題(其他模式更省電)
而待機狀態則能維持5天不須充電!

整體來說我覺得挺耐稱的,至少出門旅行很足以使用。
Blackleaf翻譯筆 (9)
背面是喇叭以及拍照鏡頭。
對沒錯,BLACKLEAF翻譯筆是一台可以直接拍照完整翻譯的翻譯機,可以大面積同步翻譯!
以前讀書時我都用手機拍照翻譯,但是我發現翻譯有時候很白癡…
像我自己常常需要翻保養品、化妝品的資訊,用手機拍最後都會變成一堆看不懂的文字^_^
現在用這支BLACKLEAF翻譯筆翻譯成分資訊,英文的部分85%準確,日文則是70%能理解
我說真的,尤其化妝品成分的部分,用一般手機掃描拍攝都會變成嶄新的語言、完全看沒有…
你一定要試試這支翻譯筆,記得拍照前要把鏡頭擦乾淨,有指紋也會影響到它偵測嘿!
Blackleaf翻譯筆 (21)
在更新上BLACKLEAF翻譯筆也很方便。
不會出現資料消失的狀態,而且翻譯筆本身都會不斷更新、升級,不怕買了之後沒幾個月就淘汰!
Blackleaf翻譯筆 (13)

Blackleaf翻譯筆 (3)
開機後首頁的狀態是這樣,超多選項對吧?
掃描翻譯、語音翻譯、拍照翻譯、文本摘抄、智能錄音、收藏、辭典、單詞庫、設置
前三個不用多說大家應該都知道功能是如何;
文本摘抄則是你在上課時可以隨時拍照、把想要熟記的片段做紀錄、回家反覆學習
智能錄音的功能也就是說這支翻譯筆還能身兼錄音筆哦!方便性UPUP!
辭典、單詞庫等等都會介紹到,裡頭有多種可幫助你學習的效率小幫手,很適合學生們入手。
Blackleaf翻譯筆 (2)
單詞庫在這邊,BLACKLEAF翻譯筆擁有超多單字可供閱讀、學習!
同時它還貼心地幫我們分好學習階段了,大家可以根據自身需求與程度慢慢增進。
像小學的部分就有810個單字可以輸入學習,該如何選擇開始上課?
選擇小學詞彙>按下單字首字(譬如Apple就選A)>按下想要學習的單字
進入後會如同右下的畫面,星星圖案是加入收藏,
中文字是翻譯,底下則是英式發音與美式發音的試聽,右側的麥克風圖案則是考試!
對,它還有考試評分喔!按下麥克風後唸出單字,它會根據你的口音準確來做評分。
Blackleaf翻譯筆 (23)
這些單字發音學習、認識與測試,還包含了考研單字、雅思詞彙等等,
簡單的說就是有了這支BLACKLEAF翻譯筆,可以幫助你考試聽讀大幅進步!
我自己現在一直都只有70幾分XD(害我不敢放上來)
一直唸了好幾天國小詞彙的發音,我才終於有幾個單字可以到90分以上…
等我哪天可以滿滿的90我再來截圖我的成績,我會努力的哈哈哈!
發音這東西真的要邊聽邊唸才會越來越好;
還記得我國小被老師說過發音不好,結果我就一直不敢開口唸、怕被嘲笑…
現在有了BLACKLEAF翻譯筆,隨時我都能修正自己的發音,更不用面對他人眼光。
Blackleaf翻譯筆 (1)
這邊是收藏的部分,像剛剛跟大家說過的單字部分若有加上星號,則會收藏到這裡。
需要加強學習的部分通通可以快速收藏、找到、反覆練習!
Blackleaf翻譯筆 (14)
這邊是設定裡的選項,BLACKLEAF翻譯筆有超多可以智能調整的部分!很人性化、很方便。
裏頭無論你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美式發音還是英式發文都可以快速調整,
不需要再去遷就,每個人都可以用做舒適的方式來做練習與學習。
但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上面有看到一個【日曆】嗎?
我的版本更新完成之後,日曆就不見了XDD!
完全消失在我的翻譯筆之中,等我找到再補充回來跟大家說它去哪了嘿!
Blackleaf翻譯筆 (24)
缺點來了!這支翻譯筆除了離線有11國語言、連線有112+國的語言之外,
它還有辭典設計,中英辭典、英中辭典、英日辭典、漢語辭典、成語辭典、唐詩等等…
非常多元對吧?選擇超多,要學什麼一支就夠了。
但是!對,就是這個但是…
它的中文輸入是簡體,輸入方式是需要使用羅馬發音,沒有用習慣會很卡手!
剛開始使用我真的滿頭霧水,要查個相思它一直給我相死,是要死去哪啦T_T
幸好後面比較熟悉後操作上就方便很多,但我覺得它是個缺點,列出來給各位參考。
Blackleaf翻譯筆 (37)
連接電源充電,觸控螢幕上會顯示充電%數,用到底大約4小時左右可以完整充滿。

▋BLACKLEAF翻譯筆實際使用 ▋
Blackleaf翻譯筆 (20)
剛收到這支筆最嗨的是我老公。
它拿著四處去刷、四處去掃描,把家裡各國語言的產品都做了翻譯與認識(笑)
從以前他就一直唸說想要一支翻譯筆,結果之前去日本,他租了一台出發後失望300%
原先對翻譯筆已經不抱持著任何悸動的他,說這把BLACKLEAF翻譯筆非常可以XD
Blackleaf翻譯筆 (19)
多國語言翻譯下來都很準確,連成分、簡介都可以翻譯。
當然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看不懂的字眼,像是化學名稱、特殊的產品名字就會亂掉,
但是基本上使用這支BLACKLEAF翻譯筆有80%以上都可以理解、看懂!
有用過翻譯筆、翻譯機的人就會知道這已經非常厲害了。
且除了掃描之外它還有拍照翻譯,隨拍即翻,準確率也很高(我覺得甚至比掃描更高)
Blackleaf翻譯筆 (18)
他就這樣把家裡的大大小小產品都做了翻譯…邊翻邊讚嘆現在科學真發達。
接著我跟他說:「你可以用這把來學習英文啊!」
他跟我說什麼你知道嗎?
他回我:「不要!它這麼好用,我出門帶著它就好了啊?又這麼準,我幹嘛自己學?」
好的^_^這是我家使用下來的缺點之一,那就是太方便了,老公喪失學習能力。
Blackleaf翻譯筆 (6)
接著他馬上就開始測試語音的部分。
他說翻譯英文不好玩,語言這麼多種、他以前大學又學會零零落落的日文,當然要翻譯日文試試!
所以他就對著BLACKLEAF翻譯筆唸了一串嘰哩咕嚕、我覺得非常不標準的日文…
Blackleaf翻譯筆 (5)
因為不標準,所以翻譯出來有微小的落差。
BLACKLEAF翻譯筆是透過單字拼湊成句子,
所以就算錯了1~2個發音,其它單字組合起來還是能夠理解其句子的意思
且我覺得它應該是有些許的校正功能,不然我真真聽不懂老公在說啥,它卻能翻譯XD
Blackleaf翻譯筆 (36)
單字拼湊就像這樣,每一個單字都會有清楚的翻譯,讓你可以快速知道每個字所代表的意思
這同時也能讓我們學習到英文句子該如何拼湊、倒裝、該怎麼使用現在進行式等等…
對我來說最難的不是單字,是該怎麼把它們正確銜接起來,
使用BLACKLEAF翻譯筆多讀、多看,漸漸就能記得幾個重要連接詞。
Blackleaf翻譯筆 (4)

Blackleaf翻譯筆 (7)
透過BLACKLEAF翻譯筆,你還可以直接唸中文讓它幫你翻譯成日文、接著學習正確唸法。
它的音量鍵可以透過剛剛介紹過的收音按鍵、設定中做調整,
你可以根據需求調大聲、調小聲,就算外出使用也可以完全不影響到別人!
Blackleaf翻譯筆 (25)
這邊是BLACKLEAF翻譯筆語音翻譯的成果,我特別請日本朋友幫我看過,她說是準確的喔!
上面中文那一串是我們語音唸出來需要翻譯的中文,底下日文則是BLACKLEAF翻譯筆翻譯的;
有了這支BLACKLEAF翻譯筆…出國真的能夠安心不少!這可是連日本朋友都說讚的欸?
Blackleaf翻譯筆 (35)
對小朋友來說這把BLACKLEAF翻譯筆也會是很棒的助力。
人家常說英文要好,生活中就要多唸多聽!
但是身為英痴的我與老公沒辦法提供胖佑很完善、完美的環境,這一直都是我們比較煩惱的,
現在透過BLACKLEAF翻譯筆,他自己拿著去聽繪本、認識單字,
不僅發音準確率大增還能打發掉他很多時間XD
因為他會自己拿著BLACKLEAF翻譯筆去聽英文故事繪本,有時候還會跟著唸呢!
Blackleaf翻譯筆 (34)
自己掃描、自己閱讀、自己聆聽,我合理懷疑胖佑認識的單字比我多上很多…
這邊也跟大家報告一下,大家要掃描的讀物、繪本記得字體不能太過奇怪!
有些繪本的手寫字體非常的潦草、黏在一起還加了很多符號,
可能就會讓BLACKLEAF翻譯筆產生辨識上的困難、進而無法好好偵測出正確的字彙喔!
Blackleaf翻譯筆 (33)
以前買麥當勞兒童餐的繪本終於有幫助了!
之前我們唸給胖佑聽老是口音很詭異、無法好好唸出每一個單字…
現在透過BLACKLEAF翻譯筆,我們與孩子都更能好好接觸英文、真正的英文。
可以看到胖佑一口氣都掃描超長一串對吧?
沒錯喔!BLACKLEAF翻譯筆除了可以一行一行慢慢翻譯之外,也可以一整頁一起翻
像上圖這樣繪本一整頁,對它來說是小CASE,整頁掃完、整頁朗讀完全OK喔!
(掃描完之後BLACKLEAF翻譯筆會把掃描過的句子完整唸過一遍給你聽)
Blackleaf翻譯筆 (31)

Blackleaf翻譯筆 (28)
掃描時閃閃發光的設計對我來說大有加分,無論光源如何我都可以準確地翻譯自己想閱讀的部分。
且也能更精準地對齊、知道自己有沒有掃描到!
以前有些掃描翻譯筆就是畫過去而已,結果少畫了幾個字、少翻了幾個字還要自己去找…
現在BLACKLEAF翻譯筆邊掃邊有光,我跟胖佑都能輕鬆的翻譯每一個單字與句子。
Blackleaf翻譯筆 (27)
一放開後光源消失,不用5秒它就會馬上幫我們翻譯完成。
對我來說它是我目前用過翻譯速度最快的翻譯筆!不太需要多餘的等待時間;
而且觸控螢幕操控也很是加分,3.5吋的大螢幕、0.5秒快速識別、英文陪讀與評分,
都是學習的極佳好夥伴,可以幫助我們快速與他國語言銜接、上手。
(甚至你不想上手,帶著它出國趴趴造也完全沒問題啊!)

▋BLACKLEAF翻譯筆心得結語 ▋
Blackleaf翻譯筆 (29)
超級厲害的BLACKLEAF翻譯筆,很推薦給大家參考。
除了偶爾螢幕會卡卡、拍照速度不是秒拍、中文輸入是羅馬拼音、太好用可能會讓人變懶之外,
說真的我覺得它超級好用,超海量詞彙跟超多國語言、能讀能聽對大人小孩來說都是很棒的助力!
現在我認識保養品終於不用在一個一個字去翻譯輸入了,而是可以直接整大片拍下快速翻譯,
與外國人溝通也不更擔心口音、忘詞,BLACKLEAF翻譯筆可以幫助我們輕鬆與外國人溝通。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勇敢,有了BLACKLEAF翻譯筆不用在意他人目光、在家也能開心快樂的學習!

產品這裡買:https://lihi1.cc/qQDdq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