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其實跟我們很熟的親朋好友應該都知道,

去年的11/18我曾經流產過一次,

那可能是我人生中最最失落難過的一天了。

那時候我曾經覺得自己沒有做過什麼壞事,

為什麼老天爺要剝奪我的孩子?

而且還是我的蜜月寶寶(度蜜月時懷上的孩子)

對我來說他就是我們去度蜜月時帶回來最珍貴的紀念品

 

我記得觸摸到胎動的感覺,

也記得躺在產檢間我跟老公的笑容,

當然,我也記得孩子離開我的那一剎那,

自責感跟崩潰感常常圍繞著我,

好一陣子我勉強自己在別人面前微笑,

不想讓別人擔心,想告訴大家我很好,一切都沒問題的。

「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其實我需要的不是安慰的話,不要告訴我,我還年輕,下一個會更好!我需要的只是一個擁抱。」

 


後來做完月子,

我開始有點神經質般的想把比比生回來,

還特地買了葉酸每天吃!

也在瘋狂上網查怎樣可以快點懷孕,

後來看到網路有篇文章說流產後第三個月是黃金期

所以今年二月開始我買了基礎體溫計,每天乖乖地量我的體溫,

(我買的是屈程式有賣的,牌子歐姆龍的,可以到小數點第二位那種)

基礎體溫特別的地方是每天早上(固定時間)起床還沒活動時,

放在舌下量,量好了它會逼逼叫,

我是每天6點起來量,不管有沒有上班我都會6點量我的基礎體溫。

 

然而體溫降到最低的時候就是排卵期前一天

通常隔天會體溫飆升(這時候是行房最好的日子

如果聽不懂請參考下圖(網路來源):

body-temperature.jpg


三月時,高溫才地10天我就開始幻想自己懷孕了,買了一堆驗孕棒一直驗,

結果那個月我失敗了,MC來找我的那天我真的超失落超失落,會紅了眼眶的那種失落。

後來又聽說體質寒的人不容易懷孕,

我又買了老薑黑糖磚每天泡著喝,(喝到冬天手腳都會冷冰冰的我變得暖呼呼的)

老薑黑糖磚其實還蠻多地方有賣的,可是我覺得要辣辣的那種才有用喔!

還戒掉了自己最愛的冰品,只希望能快點有好消息。

老爺一直告訴我不要想太多,

想太多不容易懷孕他也不希望我每天不開心

比比要回來的時候就會打包好行李住進我肚子裡的。

老爺帶我四處走走,放輕鬆自己的情緒

B612-2016-03-03-12-41-24.jpg

(老爺,謝謝你一直很堅強的打起精神給我很多很多勇氣,閃一下!)


1.jpg2.jpg

 

四月基礎體溫連續飆升高溫第15天的時候我總有一種感覺,

比比這次真的回來了,

我不敢告訴老爺偷偷的跑去廁所驗孕(因為他不喜歡我一直驗,一直給自己壓力)

結果看著驗孕棒的兩條線,我當下真的是蹲在廁所大哭,一路哭回房間,

老爺還以為我怎麼了,問我是不是不舒服,

當我把驗孕棒拿給老爺看的時候,我只知道他抱我很緊,我哭得很狼狽。

 

後來我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懷孕了,

主要是因為我很怕之前比比會離開我是因為民間習俗說沒有三個月不能講

然後那時候我講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

所以比比才不要我了…(這時候我已經什麼都寧可信其有了)。

到第三個月過的時候我們才告訴家人說我懷孕了,

然後當然被罵了一頓,說自己人有什麼好不能講的。

(請體諒一個什麼都怕的媽媽的心情嘛!


3.jpg

(其實已經看的出來我變胖了!只是我都穿得鬆鬆垮垮的家人沒發現到,只覺得我打扮變了

 

其實懷孕過後我也沒有吃很多的孕期保養品,

到三個月的時候也只有補充葉酸,還有喝我的媽媽奶粉(很多媽媽好像都不喜歡那味道)

我自己是很喜歡喝媽媽奶粉,可是相對的我的體重也一直直直的去(因為媽媽奶粉熱量很高


4.jpg

(孕婦在家比較不注重打扮齁,每天都像瘋婆子哈哈)

四個月的時候我開始多吃了鈣片珍珠粉

(這時候不得不說婦幼展跟媽媽手冊真的很好,我的珍珠粉全部都是婦幼展免費提供

光婦幼展給的試吃珍珠粉我就有40幾包,鈣片是媽媽手冊換的)

不過婦幼展真的好擠好累阿!其實珍珠粉買一盒也不貴拉,媽媽們可以自己斟酌。

這個月原本要看性別的,

可是我家臭比比"據他老爸說"跟他一樣內向,所以腳夾緊緊的,完全都不給看。


5.jpg

五個月了,我知道比比是個小男孩

這個月開始我每天都喝一杯牛奶

可是也有聽說牛奶是過敏源,不適合孕婦喝…

但是為娘我本身就很愛喝牛奶,

而且也有支持喝牛奶的文獻(http://www.ibabyhealth.com/pregnancy/detail-dc5.html

所以我就大膽地喝下去了。(不過有疑慮的媽咪自己考慮一下喔!)

其實孕婦喝牛奶不僅能夠為母體補充營養,而是對日後寶寶的骨骼發育有很大的益處。所謂一人喝奶,兩人受益。據統計,懷孕期間每天飲用一杯牛奶和三杯牛奶的母親,生下的嬰兒體重有很大差別,懷孕媽咪每天多喝一杯牛奶,孩子出生時的體重平均會增加41克。

至少到現在(七個月)我都沒有抽筋的現象出現,一直很頭好壯壯。

這個月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聽到一切正常就是最感動的小事了。


6.jpg

六個月我又多吃了奇異果

因為為娘我本身就是便秘底子,五個月的時候已經很嚴重了(開始羊大便)

六個月的時候已經便秘到會肚子脹痛跟宮縮,

所以就買了奇異果試試看,沒想到還蠻有用的!!

奇異果香蕉蜂蜜汁更有用:奇異果一顆、香蕉一根、蜂蜜兩湯匙加水打成果汁喝)

後來發現吃奇異果對比比也很好(http://www.hwc.com.tw/service/index.php?parent_id=227

吃蜂蜜也有好處呦!(http://mombaby.tw/article10304.html

所以奇異果就一路吃到現在了,

雖然大便沒有每天都很順暢,可是至少沒有因為便祕腹痛到宮縮現象。


7.jpg

現在七個月了,一切順順利利的,除了我已經在家安胎了以外…

因為工作不太適合孕婦做,很慶幸的是我有一間好公司,

安胎假等等一切都幫我安排得很好!也都沒有刁難孕婦我,

這個月開始我多補充了卵磷脂,(不過也有人說不推薦吃,請自己斟酌…)

因為後來打算餵母乳阿,很怕自己是個沒奶媽會讓比比餓到…

補充卵磷脂並不會讓奶水變多喔!

現在孕婦我只要壓到胸部就會分泌少量的奶水,

不知道是不是吃卵磷脂的關係(不過我也剛吃,分泌是五個月後段的事情了)

可是吃了真的比較沒有那種脹痛感就是了…


這個月22號要去照4D看比比第二次了,上次10號去照,

他跟他爸爸一樣完全趴睡,我只看到他一隻耳朵

現在感受比比在我肚子裡踢呀踢的,就算睡不好睡不著也是一種享受。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回來當我的寶貝。

 

 

​​​​​​​​​​​​​​​​​​​​​​​​​​​​

15058746_1185042968231912_819945317_n.jpg

一個幸福孕婦的感覺

其實好久沒打文章了,

打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告訴曾經流產/引產/不孕媽媽們,

放輕鬆不要想太多,孩子會回來的,

我知道那種苦那種難受想要孩子快點回來的焦慮感,

可是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調整自己的心境,

沒有好的身體要怎樣才有好的寶貝呢?

沒有好的心境,可是會影響到周遭愛你的人的。

加油喔!

 

順便一提,

我覺得孕婦如果身體有不舒服,真的不要逞強

多休息,對自己跟孩子才是最好的選擇。

不要跟我一樣每次什麼都硬撐硬要做完才休息,甚至是硬要上班。

也許很多人會說不想在家當米蟲,

可是你當幾個月的米蟲,換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你願意嗎?

孩子不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這是我老公告訴我的話。

他說,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對他來說「能把比比健健康康生下來的我就是最厲害最偉大的

請各位想當爸爸的人,給你身邊的孕婦多點鼓勵、做他最強韌的靠山

懷孕真的很容易想太多,很容易多愁善感

請不要覺得他們很煩對他們發脾氣。

 

現在我當了兩個月的米蟲+待產孕婦,

我也曾經想很多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累贅,

謝謝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給我的鼓勵,

今天我才能開開心心的在家安穩的等比比出生。

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很幸福。

 

加碼推薦:

宋俊宏婦幼醫院-劉斌醫生

劉醫生看診很慢,超級慢,

可是他超級細心,每一次看都會幫你照寶貝的四肢、心臟心室、肺(你想的到的他都會照)

每一次給他產檢我都覺得我是在做高層次

之前流產也是由他幫我處理後續,

對我來說他是最信任的婦產科醫生了!

如果有需要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喔!可是真的每次都等很久就是哈哈,

不過我覺得絕對值得!​​​​​​​

​​​​​​​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