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CAT原礦貓砂 (38)
身為一個專業,試過全世界的貓砂應該是夢想吧!
我們家是二貓一狗一小孩的家庭,所以總要持續尋找各種好用、粉塵量少的貨色XD
市面上的貓砂我近乎都快嘗試過了(驕傲)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GaoCat無塵原礦砂
這篇是原礦砂,如果需要的是可以沖馬桶或是很輕盈的貓砂就不用參考了>"<
但若是需要吸水力凝結力都很強大粉塵量低的貓砂,就務必看一下這篇GaoCat原礦砂開箱唷:)

✔ 這裡買:https://bit.ly/36Yzb9z​​​​​​​

▋GaoCat無塵原礦貓砂產品開箱 ▋
GAOCAT原礦貓砂 (1)
其實UNO跟MIKA已經很久沒有用原礦砂了,大部分時間都是用豆腐砂為主(因為方便)
但最近我家來了一隻阿拉斯加犬MASO,因為還是幼犬,牠聞到豆腐砂都會吃!我們一睡著牠就想辦法要偷吃…
於是就換回嘗試原礦砂,看能不能避免MASO亂吃貓砂,畢竟豆腐砂聞起來真的很像食物XD
以前我們家最一開始也是從原礦砂開始使用的,整體來說每種貓砂都各有優缺點,要看家庭當下的需求來做調整。
對我們家來說粉塵少是最重要的,因為呼吸道長時間接觸到貓砂粉末是非常不好的唷!尤其我家還有小小孩;
而這款GaoCat就是針對降低粉塵量來推出的貓砂,號稱每包都有經過16小時的濾篩,達到99.9%零粉塵。
GAOCAT原礦貓砂 (2)
除了粉塵量少以外,GaoCat的組合價格也算是好用貓砂中價格比較可愛點的、還有寄倉服務可以選擇。
因為像我們家空間小,如果要省錢一次購買大量的貓砂,說真的沒有位置可以丟耶="=
現在GaoCat有推出寄倉服務,一次買30包是$6000,平均單包$200還免運,方便性很高!
GAOCAT原礦貓砂 (4)
包裝上特別寫了抗菌、低粉塵、凝固好
本身這款貓砂也滿特別的,它特別添加了天然礦物質(上上圖的綠色那包)以及活性碳(黑色那包)
天然礦物質可以幫助貓砂維持乾燥、降低尿騷味;活性碳對於吸附異味、淨化空氣是眾所皆知的。
而這些都不需要額外添加,貓砂本身裡頭就有!算是省了一筆額外購買活性碳跟礦物質的費用,外面一包也要幾百…
GAOCAT原礦貓砂 (5)
這包Gao Cat原礦砂有設計開封口,有些貓砂沒有設計這開封口還要特別去找剪刀的時候就會很厭世(我真的很懶)
GAOCAT原礦貓砂 (3)
目前GaoCat貓砂是由中國出產原物料、台灣工廠直營過濾雜質
當初我在蝦皮上購買過不少中國出產的貓砂品質都滿令人擔憂的T_T(像有一款很熱賣的豆腐砂,用起來真心覺得不吸水又臭)
所以在我看到GaoCat出產地也是中國的時候著實的擔心了一下,很怕又是一包雷雷貓砂、兒不喜女兒不愛的那種。
GAOCAT原礦貓砂 (9)
幸好我一打開在做測試時,MIKA就立刻神速過來旁觀他的新貓砂!
因為以前也有過他一聞貓砂就打噴嚏接著完全不想使用的狀況,我還擔心說假設MIKA聞一聞打噴嚏了,會不會又討厭這款貓砂?
(我真心覺得我家的小孩們其實都很機車,各種難搞XD愛聞又很挑剔這樣)
GAOCAT原礦貓砂 (8)
沒想到女兒非常喜歡耶!
看他貼的這麼近在聞貓砂就知道,而且就算近距離用鼻子去接觸貓砂,過程中也完全沒有打噴嚏
無論是哪一種貓砂,只要粉塵過多都會容易讓貓咪在上廁所時哈啾哈啾,打噴嚏就代表呼吸道不舒服,
呼吸道長時間有粉塵都會造成傷害,無論對貓還是對人來說,粉塵量過多都是有害無益的喔!
千萬別省一點小錢購買會有滿滿粉塵的貓砂,健康是那一些些金錢無法換來的。
GAOCAT原礦貓砂 (11)

GAOCAT原礦貓砂 (10)
聞過喜歡後,接著MIKA還快速的想要先佔地為王!直接要在我的拍照區域給我開始進行上廁所的動作…(怕)
以前剛換貓砂他都需要大概1~2小時去聞聞、看看來適應新貓砂,
但是很意外的GaoCat原礦砂MIKA的接受度很高,馬上就能夠開始使用,速度超快!
這樣看下來要是購買大量單包只要$200確實是值得考慮的產品。
GAOCAT原礦貓砂 (12)
好了小傢伙!可以不要再干擾我拍照了嗎?我知道你喜歡這貓砂了,可以先去旁邊了!
GAOCAT原礦貓砂 (13)
另外我也有在蝦皮看到同款貓砂,我發現這款GaoCat原礦砂的評價是五顆星星耶!
五顆星星在蝦皮算是很難維持的,無論配送還是貓砂品質、客服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水準才可以得到五顆星。
(畢竟現在網路可是一點點小小的不開心就會得到1顆星星的世界)
GAOCAT原礦貓砂 (14)
大哥也跑來湊熱鬧,我們家大哥比較不挑貓砂,但是在他身上最容易看出貓砂的好與壞。
怎麼說呢?因為他是長毛貓,非常非常容易會沾黏粉塵跟貓砂,如果品質太差的扒一扒貓砂就會全身髒兮兮…
肉眼雖看不見粉末,但一抱起來就會讓我鼻子瘋狂不舒服,所以UNO上過貓砂後,會不會全身都是粉也是評斷粉塵多寡的標準XD
GAOCAT原礦貓砂 (22)
我家大哥這陣子使用下來都沒有貓砂粉黏滿全身的困擾,但我還是擔心是我自己眼ㄆ一ㄚˇ沒看清楚!
於是我用了錄製+快速倒貓砂來看一下到底會不會揚起粉塵,事實證明這款原礦砂確實達到了近乎零粉塵的優點。
像有些貓砂倒到最後都會底部全部粉粉爛爛的(豆腐砂就很容易尾部的貓砂都不能用)
而這款原礦砂完全沒這個困擾,就算一路倒到底也全部都是顆粒狀,不浪費一咪咪貓砂,對鐵母雞來說滴滴都是新台幣啊!

20200928185433.GIF

 

GIF檔來倒貓砂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
GAOCAT原礦貓砂 (16)
因為我自己對於粉塵這部分還挺嚴格的,畢竟我家孩子還小且也希望毛孩們能陪我更長久!
所以我也特別用手來做了貓砂粉塵的測試,目前為止大部分貓砂都沒有100%滿足我的需求XD
當我把整隻手都嚕近貓砂裡頭後,近乎所有的貓砂都多少會沾黏上粉塵,肉眼可見的粉塵會沾滿全手這樣。
GAOCAT原礦貓砂 (17)
GaoCat原礦砂的表現非常好!認真的說,非常好!
上圖可以看的出來粉塵量確實很少,近乎是沒有太多的貓砂粉末黏著在我的手上;
對我來說大概是90分左右的境界了,也是我目前使用下來手最乾淨的一款貓砂。
GAOCAT原礦貓砂 (18)
粉塵量測試結果滿意後,接著很重要的就是吸水力跟凝結力的部分。
因為我家養的生物實在很多,吸水力好、凝結力強的產品相較之下也就比較省錢,因為不會浪費到多餘的貓砂!
這次我直接使用一大杯的水來做測試,底下有GIF檔可以看,不想聽我碎碎唸的也可以直接往下拉看結果。
GAOCAT原礦貓砂 (19)
整杯到下去後發現GaoCat原礦砂的吸水力非常優秀,倒下後只產生了小小一個注水孔且不會持續往外蔓延。
20200928185604.GIF
直接看GIF檔,快速吸水、凝聚力好就是這樣!
GAOCAT原礦貓砂 (20)
吸飽水後的貓砂球凝結速度非常快
我這邊把水倒下去後只過了拍攝以上照片的不到一分鐘就開始挖貓砂球,意外的發現它已經凝固成型,好快!
且就算不小心壓到沒有出現碎裂的情形(對我來說會輕碰就碎裂的貓砂也不行,因為碎掉通常會更臭)
GAOCAT原礦貓砂 (21)
GaoCat原礦砂的貓砂球本身帶著些許的黏性,應該看的出來我的大拇指其實有用力(都泛白了)
但是貓砂球還是乖乖的沒有輕易碎掉,讓我這個鏟了10年還是鏟屎不專精的鏟史官可以更輕鬆清貓砂
因為我很常把貓砂鏟破,然後就會被老公唸整間都是一股尿味,破裂掉的貓砂也很難清潔起來QQ
所以對我來說貓砂凝聚力好不好、能不能粗暴對待也很重要,GaoCat原礦砂可以!

▋GaoCat無塵原礦貓砂實際使用 ▋
GAOCAT原礦貓砂 (35)
像我們家這樣的貓砂盆,只需要一包GaoCat原礦砂就足夠二貓們使用的厚度了!
只需要8分滿的厚度就可以達到很棒的吸水力以及除臭效果,我自己都是一次倒入一包剛剛好
(倒太少可能比較會黏底唷!)
官網標示如果家中僅飼養單隻貓,一包原礦砂大概可以使用3-4週左右,
我們家兩隻貓,目前用了兩週了,一天清一次,其實用量還很足夠,看起來一包/2貓,使用一個月上下應該不是問題
GAOCAT原礦貓砂 (26)
立刻又開始聞過好幾輪的傻妹妹XD家有兩隻貓的時候就是不停地互相爭地盤…
用了一陣子,對我家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在鏟貓砂的時候鼻子不會有不適感
以前用過很多貓砂都會在鏟貓砂時出現粉塵,清完整個貓砂盆後都一定要洗過一次臉跟鼻子才可以好好呼吸="=
現在這款原礦砂意外的粉塵量很少,通常原礦砂的粉塵量其實都沒有辦法壓得很低,有些甚至一打開就冒白煙,
這款則真正粉塵量稀少!無論是鏟貓砂時還是倒貓砂時,都沒有多餘的粉末來讓我不舒服。
GAOCAT原礦貓砂 (27)
另外像我家的MIKA非常熱愛玩貓砂這件事情,以前豆腐砂都會被他玩到碎碎粉粉的,GaoCat原礦砂則沒這困擾。
就算他扒了三天三夜又三天三夜,玩得不亦樂乎,原礦砂就是很堅強,不會碎裂
因為款款貓砂我們家都試過了,基本上最堅固的貓砂就是原礦砂,如果家裡有喜歡玩貓砂的貓咪,都很推薦可以嘗試原礦砂!
就我們長時間使用下來,我個人覺得易碎程度是:豆腐砂>環保砂>木屑砂>原礦砂
GAOCAT原礦貓砂 (23)
GAOCAT原礦砂打開後也不會有奇怪的味道,我們家二貓都是喜歡未添加香味的貓,所以額外添加香味的貓砂通常他們都不用。
這款原礦砂就是無香味款,比較屬於可以無縫接軌的貓砂(至少我家豆腐砂轉原礦砂,立刻就轉換成功)
如果你們家的貓咪會認砂,建議如果要做更換可以1/3、2/3、全換這樣慢慢進階,不要一次換成功率更高喔!
GAOCAT原礦貓砂 (24)
MIKA帥氣的上廁所姿勢,姐就是霸氣XD
GAOCAT原礦貓砂 (34)
但對我來說原礦砂還是有缺點的,那就是它比較容易會帶出砂盆,他們上完廁所之後很容易會黏在腳上一起出來。
尤其我家大哥是長毛貓,他腳底的毛比較多、貓砂顆粒越小就越容易會附著在指縫跟腳毛之間,
就像上圖這樣,多多少少會有幾顆小顆粒,而我家二貓都會上床睡覺,這些顆粒也相對的容易帶上床。
GAOCAT原礦貓砂 (36)
不過別擔心,
如果跟我們家一樣需要使用原礦砂,就推薦大家可以幫貓咪們修剪腳毛、準備濾砂墊,可以減少很多掉砂量!
就像這樣,只需要一塊濾砂墊就可以解決掉這些貓砂四處亂噴的困擾,每天清潔一次貓砂墊就能維持房間環境乾淨。
GAOCAT原礦貓砂 (25)
這陣子因為MASO(狗)的到來,我們又換回了原礦砂,意外的又覺得原礦砂好好用(笑)
以前對原礦砂多少還是會有點顧慮的,現在覺得原礦砂也進步太多了吧?
最主要原因就是大部分原礦砂的粉塵量偏多,吸入呼吸道對身體不好且貓會習慣自己整理、就容易吃進貓砂,
但是現在這包GaoCat原礦砂的粉塵量少的讓我很滿意,不會讓貓咪全身粉末更不會整間房間都是白白腳印!
GAOCAT原礦貓砂 (28)
不挑砂的大哥當然也很喜歡這款貓砂啦!
長時間用下來就可以發現它除臭的效果以及凝結力也確實很好,且用量算滿省的,雖然有夠重的哈哈XD
前陣子買了蝦皮豆腐砂,真的很臭==臭到我懷疑人生,懷疑人生就算了,家中傻狗MASO還整天想吃…
現在換過原礦砂,MASO不吃貓砂了,房間內的空氣味道也舒服很多
GAOCAT原礦貓砂 (30)
以前我們家出國就都是使用原礦砂,原礦砂也是目前我們使用下來可以長時間HOLD住不清潔也不至於整間爆臭的唯一款式;
如果有要外出、長時間不能清理貓砂,就很推薦大家可以購買原礦砂,只有它可以好好吸附住臭味且還能二次吸附
當然要是可以,請養成天天幫貓咪清理貓砂的習慣,有些貓咪可是不乾淨的廁所就不上的哦!
GAOCAT原礦貓砂 (31)
另外原礦砂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它不好挖。
因為凝結力太好,所以它在清潔的時候會有點兒的難度,不像豆腐砂、木屑砂可以輕鬆鏟起
建議大家可以先用貓砂鏟的背面去推,看到貓砂球在鏟起來會輕鬆很多,這樣鏟原礦砂也近乎完全不會碎裂
GAOCAT原礦貓砂 (33)
每天都可以鏟起一大堆的貓砂球,厲害的是無論尿球的大小它都可以很簡單找到(顏色不同)
且凝聚成塊狀、不易碎裂的貓砂球尿味就近乎不會溢散出來。
像我自己雖是資深鏟屎官但是技術很差,只有原礦砂可以穩穩的鏟出一顆一顆成型的尿球,推薦新手使用
GAOCAT原礦貓砂 (32)
MIKA表示:不要拍這個髒髒的拉吼!快點埋起來。
GAOCAT原礦貓砂 (40)

GAOCAT原礦貓砂 (41)
對我們來說,MIKA跟UNO、MASO就是家人,因為是家人所以我們都持續在找尋更好用的貓砂!
無塵款的貓砂對寵物跟人都比較好,多花一點點的費用(甚至說多不到一杯飲料的錢)就可以讓生活品質提升,
現在MASO還會吃貓砂的階段,這款GaoCat原礦砂就是我們很好的夥伴,愛他們,就要讓他們過得更快樂健康。

▋GaoCat無塵原礦貓砂心得&結語 ▋
GAOCAT原礦貓砂 (37)
近期轉換回原礦砂後,三隻(三貓一狗)都適應的很好,尤其是MASO不會在吃貓砂這點很重要。
雖然說現在使用過的貓砂又要去追垃圾車丟掉了(以前豆腐砂跟環保砂可以直接馬桶沖掉就好)
但是臭味吸附力和用量確實省了挺多的,相較之下費用也跟著節省了不少、環境空間清新很多。
最重要的當然是粉塵量了,使用GaoCat無塵原礦砂之後,房間內都沒有白腳印出現,就連MIKA愛玩貓砂都不會整間粉粉的唷!
這邊就推薦給新手毛爸媽、常常會外出的上班族、對粉塵過敏的小夥伴們、家中有小孩的都可以來嘗試看看囉:)

✔ 這裡買:https://bit.ly/36Yzb9z​​​​​​​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