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6)
我們家的車已經開將近四年啦!上回保養的時候原廠就跟我們說差不多快更換輪胎了。
輪胎的選擇很多,我也是看了霧煞煞XD
像比較常聽到的就是馬牌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異以及我們家這次更換的橫濱輪胎
一般來說輪胎的壽命都大概建議五年內要做更換
但今天我去更換輪胎時進發車行跟我說還要根據使用狀況來做增減,像是還要參考輪胎紋深淺、開哪裡…
而大家都知道我本身是個鐵母雞,我希望能更換最適合我們家使用狀況的輪胎,跟車廠師傅討論了一下後來決定更換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
這款輪胎主推CP值好、舒適、它擁有濕地性能最高等級,討論過程中我也很認真查了一下mobile01,發現輪胎推薦中這顆也算榜上有名!
所以後來就決定替我們家大白換上橫濱AE51囉,我是在新竹換的,個人覺得價格、工錢等等都很符合我的期望,那就來看我們家大白的換腳紀錄吧❤️

▋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 產品介紹 ▋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開始正式換胎前我想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顆AE51,回家再次上網看過一遍資料才發現它真的很不錯!
因為我們家大部分都是開短程且都是開平面道路居多,而最近剛好陰雨綿綿,正巧可以讓我們測試一下這顆Yokohama 橫濱輪胎的AE51。
這幾天開下來我發現它在下雨天的抓地力確實比原先的車胎來的優秀(原先是MAXXIS MS800,老公開車時總覺得下雨天會有點飄)
我想這跟AE51主推濕地性能擁有a的最高等級有差,就如同他們官方頁面介紹的一樣,雨天變換車道不飄移、更舒適穩定

▋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 優點評價 ▋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6)
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每一顆輪胎都是由日本原廠製造,除了濕地性擁有「a」等級以外,
它的節能則是更強大,擁有最高等級的「AA~A」像Toyata Camry、Lexus ES、Mazda多款車都是採用AE51來做為原廠胎,
它在日本車款中算是中高階的輪胎款,可見得這款AE51輪胎是有一定的安全性才可以得到許多大品牌車廠青睞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0)
本身比較特別的是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它的車胎是非對稱的,以前看過的輪胎大部分都是左右對稱的紋路,
但是這款因為要求舒適性、穩定性以及降低噪音全部兼具,它特別設計了左右兩側不同的花紋,
內側肩部具有剛性並有細溝槽搭配外側肩部的隱蔽溝槽,讓整體轉彎、切換車道穩定性得以增加!
另外中間的三條寬大的直膠條則是可以提升高度直線行駛時穩定度,讓喜歡激烈操駕的各位可以更得心應手的駕馭車子。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4)
(右邊為舊胎、左邊為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
另外橫濱輪胎還有一大優點就是它本身的紋路採用閃電溝槽搭配刀形切割
兩者形狀的搭配可以確保膠條有更優異的剛性,並增強胎面接地壓力的均勻性,更可以增加溝槽的排水量
這也就是為什麼AE51與下雨天還是可以很穩定的行駛不產生偏移、飄動的原因。
而我們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有14~19吋可以做選擇,如果想要用划算的價格帶走高評價的輪胎,這顆可以考慮!

▋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 實際換胎過程 ▋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7)
我們這次是到新竹的Yokohama YCN 全球服務網 新竹進發輪胎車業來進行換胎,
一口氣更換了四顆YokohamaAE51,雖然之前聽原廠說輪胎可以兩顆兩顆來做更換;
但是網路查了一些資料發現一次更換四顆更可以好好展現出輪胎真正的效能,剛好想好好測試一下新胎與舊胎的差異,我們就決定4顆同時更換。
新竹進發車業是許多人會更換輪胎推薦的好店家,他們有許多小細節的部分很值得讚許並且本身老闆也有在做講師教課,我個人更放心!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6)
Yokohama YCN特約授權專賣店才有的標誌。
其實輪胎品牌很多,但是針對我們家來說,Yokohama 橫濱輪胎的價格、評價都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像有些比較常聽見的品牌,對我來說它就是價格偏高了些>"<像我這樣對價格斤斤計較的人來說,會下不了手!
而Yokohama AE51於去年在最新發布,在輪胎相關平台論壇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價格也很符合我的需要,當然就二話不說選擇它囉:)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Yokohama YCN特約授權專賣店【進發車業】整體的店內環境以及安裝輪胎的相關過程。
Yokohama 橫濱輪胎對於特約店家其實都有很穩定的品質要求;
不同於很多傳統式的汽車輪胎行,他們有許多用心的小細節,只能說不愧是日本廠商配合店家,自我要求很高!
其實進發車業有兩間店面,光復店跟公道店,公道店的店面更寬敞、可以容納的車輛更多,我等等底下會順便提到給大家參考。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4)
因為我本身是有孩子的媽媽,外出幾乎都是自己帶著孩子趴趴走,進發車業的休息室我個人覺得很不賴!
有電視還有小朋友的腳踏車,讓我可以好好的去記錄我的換輪胎過程。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
你看我家胖佑玩得多開心,幸好有這些腳踏車,不然他大哥早就鬧著要走了。
我們這次一口氣換四顆輪胎大約耗時1小時就完成了整個步驟,除了休息室有孩子可以玩得以外,他們專業手法操作速度也是非常值得讚許的!
我跟師傅說原來更換四顆輪胎+四輪定位可以這麼快速讓我很驚訝,師傅還回我「要不是你在拍照,40分鐘左右就好了喔!」
如果趕時間又需要專業手法的各位,絕對可以參考一下來進發車業(不過他們生意很好、常常停滿車子XD)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5)
我們原先的胎況是這樣,邊邊都磨得差不多了。
其實輪胎的壽命真的不長耶!大概4~5年就差不多到極限了,為了家人的安全不要省一點小錢才是…
而且輪胎的磨損其實也影響了耗油量等等相關問題,省了一點點小錢有時候會花費更多費用唷!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7)
那就開始更換輪胎囉!
進發輪胎車行會先替我們墊上防護墊才做支撐,讓車身不會跟升降台直接做接觸、也就不會產生出刮痕等等困擾。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8)
全程都會採用快速且專業的器具來做拆卸與組裝,這也是為什麼進發輪胎車行換胎速度比起一般車行來的快囉!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1)
四顆輪胎都拆卸下來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輪轂的部分竟然都生鏽了耶?!
雖然師傅說這不影響行車安全,正常的車輛這部分都會有生鏽的困擾。
可是進發車業的師傅還挺用心的,他們都會將這裡的鐵鏽做清除、讓等等的新輪胎可以更貼合、更密封輪轂!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3)
全部都會替我們將鐵鏽做磨除。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4)
以前開爸爸的車去換輪胎,發現很多店家都不會有這個動作,Yokohama 特約店進發汽車輪胎就特別花費了時間做這個小動作。
我自己是覺得小細節內都藏著魔鬼,很多我們不在意的其實往往就是影響最為深刻的,
輪胎本身的穩定度固然重要,但是安裝的好壞還是多少會有影響唷,選一間值得信賴的安心店家也很重要。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0)
這是打磨後的輪轂,閃閃發亮呢!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2)
輪框的部分也會用夾子撕除內部的扣環再打磨過。
還記得以前跟爸爸去換輪胎,都是看師傅會用刀片去刮這部分的殘膠等等,
這樣會造成輪框受傷且後續的膠清除不夠乾淨、輪胎安裝上後就可能出現黏膠的問題。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9)
現在用夾子撕除再打磨過後就可以說是完全不黏膠了!
師傅說現在很多人都會換比較昂貴的輪框,用刀片去卸除都會多少刮傷輪框、一個失手就會不小心傷害人家的寶貝輪框;
現在用夾除打磨,我仔細的看了一下,還真的沒有什麼傷痕耶!(雖然我的輪框並不貴XD)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8)
鋼圈的內部也會用打磨機磨過一次,這部分照理來說是不會生鏽的,但是我們的確有鏽斑了XD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6)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7)
那接著就是用儀器來幫助脫胎以及裝上我們新的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
師傅說如果剛剛的膠沒清除乾淨在這兒可能都會出現卡卡的問題。
過程中會急速旋轉,順便測試輪胎上路後的偏移值、穩定度以及改善晃動等等困擾,
整體來說AE51師傅說是一顆很穩定的輪胎,更換上後數據明顯顯示近乎沒有出現偏差的狀況。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19)
每一顆輪胎都會反覆經過多款測量才得以上胎。
但是各位也不需要擔心時間會耗費很久,因為正常師傅四人共同作業,4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四顆輪胎的更換了唷!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1)
接著準備上胎!
上胎前師傅都還會再替輪轂上一層潤滑油,可以多少保護一下輪轂並且讓等等的密合更容易且緊密。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3)
噴好潤滑油也會擦拭、降低多餘油分的囤積。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7)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9)
所有步驟都完成好後,就可以進行上胎哩!
在鎖輪胎時都會多次反覆做確認,確保輪胎有安穩鎖在車上,這些小細節都攸關後續行車的安全,可不能輕忽。
而於新竹進發車業更換的輪胎都會有後續的產品保固,一萬公里可以回廠做一下檢測!算是很有保障的輪胎更換店家:)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5)
全部裝好後還會替我們刷上一層輪胎油,讓我們的車子可以閃亮亮的開回家。
這裡師傅特別跟我強調,輪胎油絕對不能塗多,只能薄刷一層來增加輪胎的美觀就好!
以前去給人家洗車總會發現輪胎油塗好塗滿、塗到整顆閃閃發光,這樣其實並沒有實質的好處唷!
乾乾淨淨、漂亮穩定就好,過度的輪胎油並不會增加輪胎的任何性能,甚至還有可能降低。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28)
最後替我們將輪胎四周髒污噴乾淨做簡單的清潔。
以前換輪胎真的就是拆下來、裝上去就好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換輪胎也可以有這麼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進發輪胎YCN在細節上都做得比我們更加用心,而且還會跟我們分析每一顆輪胎推薦的原因、好壞的差別,
師傅說都已經拆下來了,當然就是能順便做整理就整理,不然看了他自己也會全身很不舒服XD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0)
我們大白終於有嶄新的輪胎啦!我們超期待開上這新輪胎出門走走呢!
這幾天開下來老公說都很穩定,像有時候經過一些比較凹凸不平的地面,它跟以前的輪胎比較起來平穩很多、舒適性有所提高,
另外下雨天確實很給力,切換車道不容易有飄忽的狀況,大轉彎也不會感覺內輪有點內凹的感覺!
對我來說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比起我們原本的輪胎更安靜,不會有很明顯的噪音
像我們家裡有小孩的這點很重要,跑長途孩子睡著了,平穩低音量可是能讓他們好好睡、不起來找麻煩的關鍵呢XD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1)
那當然購入四顆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也會有四輪定位要操作囉!
店家利用四輪定位的設備,替我們輪胎進行校正,可以降低輪胎磨損不均、偏移、晃動等等問題,
我們這次更換輪胎時就特別有注意到,我們四顆輪胎中有一顆的磨耗量比其他更多,像這可能都是定位有些許偏移產生的狀況喔!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2)
透過儀器來做詳細的微調,讓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可以100%展現它的能力。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4)
有些許偏移則會手動來做調整。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3)
透過數值來做微調,更加精準準確,把輪胎交給Yokohama 橫濱輪胎特約店—進發輪胎車行,真的很讓人安心。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8)
這次更換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我們家都覺得非常滿意、給予它很棒的評價,
從進發輪胎車行的換胎細節到後續輪胎的實際使用,都很棒!
難怪Yokohama 橫濱輪胎AE51可以是許多中高階車款採用的原廠車胎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下雨天開起來比較穩,確實改善了雨天地板濕滑容易飄移、經過窟窿容易大頓挫感的問題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它的價格並不會十分昂貴,是我們16吋輪胎評價中非常優秀的選擇!
如果大家想要享受舒適性高、直線加速穩定、噪音又不會特別大的坐車體驗,這顆Yokohama 橫濱AE51輪胎推薦給你。

 

✔看看其他人的評價文

  1. 【桑尼瘦不了】: https://yp4283520.pixnet.net/blog/post/353352254
  2. 【J.H 黃小華吱哩吱哩資訊分享站】:https://reurl.cc/a5NOQl



▋Yokohama 橫濱輪胎特約專賣店進發輪胎車業 ▋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9)
另外分享一下我們新竹進發輪胎因為生意太好(笑)
所以如果大家去到光復店發現車滿了沒地方好去,往旁邊大約開10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他們的公道店,
這間的裝修風格更美,且還是許多跑車、高檔車的維修、換胎地點唷!地址在最底下大家可以參考。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42)
公道店的休息室,非常有質感,也一樣都是主推Yokohama 橫濱輪胎。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40)
可以停放的車輛更多、路邊停車也很OK!
同時這裡也一樣擁有許多專業的師傅與器材。
如果要更換Yokohama 橫濱輪胎,進發輪胎光復店沒有位置,不妨可以到這兒來走走!
YOKOHAMA輪胎進發輪胎行 (35)
新竹 進發輪胎底盤定位YOKOHAMA CLUB NETWORK
✔ 光復店: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36號(03-5712288)
✔ 公道店:新竹縣竹東鎮公道路934號(03-5830999)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