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小孩子的成長從來就不等人的,

其實在生完少爺之後我就一直很想來打一篇產程紀錄,

說真的,貴婦個人覺得生產不辛苦,辛苦的是懷孕的時候(尤其是後期,根本變殘廢)

貴婦從懷孕七個月開始就回家裡當米蟲(可點連結看孕程)

因為之前流產過一胎(請參考上面連結)

所以這一次懷孕不管做什麼事情我跟老爺都超級小心,

於是好命的貴婦就當了好一陣子的貴婦娘娘啦!(所以貴婦就是這樣來的拉哈哈)

其實貴婦一直以為自己會懷孕到足足40週才會生Baby,

因為貴婦的娘親懷孕每個都是懷到「過期」

而且後期六個多月時上班痙攣又出現粉色分泌物之後,硬撐到七個月便開始休安胎了,

休安胎的其間我根本就是標準的廢人,除了逛街已外一律運動老爺都禁止,

所以我的醫生認定我八成會滿40才會生,還叫我可以開始怕樓梯了哈哈!(因為我一直躺躺躺躺)

殊不知,37週的時候開始頻繁的肚子抽痛(貴婦一直以為還是抽筋)

結果去了醫院測宮縮,護士才告訴我「妳開兩指了耶!應該最近就會生哦!

貴婦內心Os:什麼鬼啊?認真的嗎?早知道不運動了啊啊啊......

測完宮縮又去醫生看診,結果我家醫生表示:「最近也很多人生欸,因為要過年了,妳應該還不及啦!有空床在通知妳,還是妳要直接留下來等?不過先跟你說喔,有些人兩指變三指可能開了兩天才成功,如果住院超過五天健保就沒給付了喔!

當下原本是打算直接留下來的,可是礙於什麼都沒帶,而且我還沒喝到珍珠鮮奶茶(這是原因嗎?)也怕浪費錢,

所以我決定先回家等,結果回家後就斷斷續續的抽痛,一直到1/8早上醫院問我有床了,有沒有要過去等。

於是乎在1/8號這天我就請老爺休半天的特休,洗了個無比乾淨的香噴噴澡(頭洗了三遍)

帶好我跟少爺出生後需要的傢伙(下次在分享一下要帶什麼,我帶了一堆沒用的東西⋯超後悔)

就慢慢的開去醫院待產啦!(當然,路上先買了我的珍珠鮮奶茶,結果還沒到醫院我就喝完了=_=)


YOYO6

到了醫院以後護士就問說是不是要催生的,然後主治醫生是誰,就幫我安排床位啦!

躺上去以後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就開始我的點滴日子,(不過我的主治醫師一直罵我呆瓜,他說過晚上12點住院就算一天了,怕我開指開太久,應該一大早來,才不會浪費,所以有要催生的媽咪,記得一大早就去喔!才不會浪費一天的扣搭

先是掛上幫助子宮頸軟化的點滴還有葡萄糖後就在肚子包上討厭的測宮縮跟胎心音了(綁手綁腳綁肚子,完全變超級殘廢)

前面那些討人厭的都還不是問題,

最討厭的是竟然要灌腸…身為一個專業的便秘人,雖然知道灌腸完會好舒暢,可是超怕灌腸的時候就噴炸護士滿臉欸…

結果意外的灌腸一點都不痛,深呼吸一下就過了,灌完護士說要忍到不能忍再去上,

貴婦沒五分鐘就快崩潰了哈哈,瞬間拉滿整個馬桶(可以再噁心一點)


YOYO10

通體舒暢之後就沒什麼事情做了,

護士有來問我需不需要打無痛?因為打無痛前好像還要先評估,不是馬上打,他跟我說趁還不會痛就要先打著來,不然會來不及。

當然身為一個專業的(我專業的事情怎那麼多?)鐵母雞,肯定不會把錢浪費在少痛這幾小時上,所以就堅定的給他拒絕了!

接下來就是一直在等待開指,其實貴婦發現這個產程最崩潰的就是測開指了⋯⋯痛到一個人神共憤=_=

每次護士進來說:「媽咪,我來幫你測一下開指哦!」

貴婦都會很想跟他說「你給我出去!」

講難聽一點就是,你一點都不溼,卻硬塞手指頭進去,然後還要轉一轉⋯mdfk的概念⋯⋯

可是這是人家的職責,而且人家也不願意挖我啊哈哈!


YOYO9

催生的前期其實除了測開指貴婦不能忍受以外,其餘的痛完全是還在忍受範圍,

因為之前上班搬重物,就照三餐再宮縮了哈哈(已麻木)

所以貴婦在尚未破水前,宮縮指數高達100UP(破表的山坡)都還在無感中

我還叫老爺去買晚餐、健達巧克力給我吃,

護士小姐每次進來說要看我狀況,看到我還很開心的在野餐,就直接「啊!你還早啦!」就出去了=_=

而且丟臉的是,貴婦打點滴瘋狂想尿尿,一個小時尿兩次(老爺,謝謝你一直幫我拿著點滴,陪我跑廁所)尿到護士問我「你會不會破水了自己不知道?」

結果!又引來護士小姐一直幫我測宮縮(殺了我吧!)因為她怕我破水都不知道…

等待少爺出來跟我見面的時間其實很無聊,

我一下看韓劇(護士小姐還進來跟我聊天說:欸!這個我看完了耶!!哇,媽咪妳很能忍痛哦?到現在都沒感覺嗎?)一下散步,一下吃點心XD真的完全沒感覺哈哈。


YOYO7

(產前貴婦還特別去接了睫毛,讓素顏不那麼嚇人哈哈,睫毛資訊參考→這裡

貴婦一直過著很優閒自在的待產時間到凌晨一點多,還玩人家的測宮縮機玩到被罵(一直掀起來、放回去,根本手太賤啊!所以我沒有拍到要生的時候的宮縮狀況,因為不敢去動那台了哈哈!)

一直到開始有其他孕婦的尖叫聲,超級淒厲,淒厲到我都會抖了Orz…

還有一個孕婦是送進來就已經破水了,狂哭狂叫,聽的貴婦我~好~害~怕~啊~~~~~!

隔壁床的也是一直被罵「你不要一直叫浪費力氣!你要練習怎麼呼吸,呼--吸--!」

然後貴婦就跟老爺說「我現在不會痛,會不會等等就跟他們一樣,那怎辦?」

老爺表示不要緊張,放輕鬆,他會一直陪著我。

途中我家的醫生還有來看我,還說「看你這麼悠閒,應該還早啦!

讓貴婦安心了不少,又開始我的放輕鬆待產日子。(護士還偷偷告訴我,他們今天辦尾牙,結果沒抽到我的主治醫生的獎,好可惜,聽說現金很大包,我也好想抽喔!!!)


YOYO8

殊不知,

我家醫生才剛走沒一小時,我開始想大便!

我跟老爺說「我剛剛大便好像沒大乾淨,有一個很陳年的大便,現在好像要大出來了!不過我肚子很痛欸,可以扶我去嗎?

結果老爺很專業,他說他聽護士說想大便就是要生了!而且隔壁床的喊想大便就被推去產房了,

於是老爺跑去幫我叫護士來,當然......又是測開指,護士「不要緊張,兩指半,還早呢!」

測完後,老爺就扶著我緩慢的走去廁所坐下,準備將我的陳年大便大出來(長期便秘,真的很像便祕五天要大便的時候的感覺)

蹲了老半天就是大不出來,而且肚子變得西北西北痛!

只好跟老爺說「不行!我還是大不出來,回去躺好了!」老爺只好又牽我回去躺好,

躺好後就開始一直覺得自己肚子很痛欸!老爺趕緊看我的宮縮圖,還很興奮的告訴我「小山丘變多了欸」

因為肚子超痛,我只好拿出茶樹精油狂聞(因為貴婦自己很喜歡茶樹、香茅這類的香味,對我而言很紓壓)


YOYO1

舒緩了不少後我就趕緊跟老爺說叫他先睡一下,等等才有體力照顧我,我也會咪一下

所以我們倆就咪了大概半小時,我的陣痛頻率逐漸增加,只好把老爺叫起床陪我聊天轉移注意力,

結果在一次疼痛感我用力之下,竟然尿床了......(後來知道原來那不是尿床,是漏羊水)

我就跟老爺說「怎辦,我尿床了」老爺很貼心的回我「沒關係啦!我等等幫你清,我去問護士有沒有衣服可以換,你自己在這邊一下」

結果老爺一出去,回來又帶著護士來測開指(原本我還很想翻白眼,厚,又帶他來測開指幹嘛)結果,「三指了耶!蠻快的哦!媽咪加油,而且妳破水了哦!」

啊!原來是破水不是漏尿哦?不知道為什麼安心不少哈哈(很怕自己變成漏尿王欸)

一知道那是正常現象,安心下來之後,每次肚子很痛的時候我都會超用力的擠水(不自覺的,擠出來感覺比較不痛)

痛的頻率持續增加,我開始翻滾抓床,蜷曲成一顆球,一直說「好痛哦,寶貝我好痛」幾度痛到感覺意識模糊,

餘光看到老爺一臉擔心,還一直幫我塗茶樹,一直叫護士,護士還跟我說「媽咪還沒哦!你要忍耐哦!我半小時後再來看你好嗎?」

後來老爺就不敢一直去叫護士來了,只好一直握著我的手跟我說加油(有一個會很關心自己的老公,真的很幸福啊!)

感覺痛我就瘋狂用力擠羊水,又恢復正常,重複了十來次後我突然感覺自己超級無敵宇宙想大便!


我家老爺就趕緊又去叫護士,說我一直喊我真的很想大便,可是護士可能覺得我唬爛他太多次了,加上應該還早,所以就一直沒有進來(而且隔壁病床的產婦已經快生了,他們在幫忙他)

結果真的全身痛到臉色慘白狂抖那種,老爺看我這樣,他一直跟我說「我有甚麼可以幫你?」

我就一直跟他說「幫我叫護士,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大便」老爺「我叫了」貴婦「一直叫!!!!我真的很、想、大、便!!!」

後來護士可能被我的鬼吼鬼叫跟老爺一直叫他來叫到非來不可哈哈,就緩緩的給他進來看我了,

結果一看,他趕緊又衝出去「一床要生了!!現在要進產房!!」結果產房的護士來接我的時候跟我說「媽咪,寶寶的頭都看的到了欸!你不會痛嗎?不要再用力了!放鬆!不然你會撕裂傷!

我心裡只想說「TMMD,我、很、痛,而且我叫很多次了!!!!!!」不過因為太痛了,我講不出話…


YOYO3

然後呢,我就被非常快速的送進產房(進產房還要自己躺上產檯,真的超崩潰,起不來啊啊)依稀聽到護士叫老爺幫我把行李款款欸,等等要轉去恢復室了,

送進產房後,我只知道我躺在產檯上十分鐘左右吧,護士叫我用力看看,看看我還有沒有力氣可以用力生小孩,

無奈的是,沒用力沒事,一用力就沒辦法不用力了Orz…護士就跟我說「好了,媽咪,不要用力了」我只好一直說「我沒辦法不用力」(一直重複)護士「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你沒辦法」

護士就幫我把少爺的頭給他擋著,不讓我一直擠他出來,然後一直跟我說「放鬆,放鬆,等醫生來」結果我家主治醫生一臉茫然的進來產房…

還跟我說「蛤!你怎麼那麼快,我以為至少要明天欸」護士還跟他說「他超會用力的喔」雖然我家醫生雖然一臉沒睡飽,還是很快狠準的幫我剪了會陰,

這時候我家老爺終於被放行進來了,前面他還沒被放進來的時候,一個人躺在產檯真的蠻無助的T_T

老爺被放進來之後就來到我頭旁邊一直跟我說「寶貝加油喔!快了!你加油,你好棒!」

老公們其實真的不要覺得自己在產房一點屁用都沒有,因為你們的存在對老婆來說就是很大的鼓勵跟支持,可以幫我們放鬆很多,

結果我家老爺進來不到五分鐘我就聽到醫生跟我說「好!來!你可以用力了,我屬一、二、三你就用力喔!」

聽到三的時候我只知道我用了從出生以來最出力的一次力量,就聽到「哇!」超洪亮的哭聲,

1/9號凌晨4:19分,我知道少爺出生了,護士說他先幫我清洗一下寶寶,老爺在我耳邊一直跟我說「辛苦了,你真的很棒」(謝謝有你)


YOYO

大概過了五分鐘左右,老爺又被請出去了T_T我想要他一直陪我啊!!!

護士也把BABY抱過來給我,數他的手手腳腳給我看,告訴我一切正常,然後讓他趴在我的胸口,做娘的不爭氣的快哭了…(而且我心裡一直想:怎麼長這樣啊?!)

不過因為我在還沒進產房的時候一直亂用力,所以撕裂傷縫的有點久、有點痛,感動的氣氛一下就被吞回肚裡,

醫生邊縫還邊跟我說「欸,我一為你一定會打無痛內,結果沒想到你沒打,還生這麼快,你很棒喔!」

醫生幫我把傷口都縫完之後,護士就叫我翻下產檯,回到病床上(這裡也好困難喔)

一被推出來,就看到老爺很緊張的在門口等我,跟著護士一起把我推去恢復室,

回到回復室老爺就把他拍的少爺照片拿給我看,還告訴我他差一點點就哭了,不過他沒哭哈哈(我倒是比較希望看到他哭欸)也一直問我還痛不痛?

在恢復室要躺到會自己起來尿尿才可以病房休息,因為沒有尿,

所以在等待的同時我就在跟老爺討論剛剛我要下產檯的時候隔壁媽咪好恐怖,護士一直叫他不要夾腳,他一直尖叫說不要生了Orz,聽得我好害怕(都生完了還怕?)

後來其實也沒等很久,我就跟老爺說我要去試試看能不能尿尿,就去蹲廁所,傷口其實有點刺痛,不過都在能忍受的範圍(我裂到肛門口附近了)

蹲了很久都上不出來,結果護士小姐就跟我說,拿灌洗瓶裝點溫水,邊沖邊蹲會比較有感覺(這招真的很厲害,我一下就上出來了哈哈!)

於是我們就可以回病房休息啦YA!

途中護士有問我要母嬰同室還是不要,後來因為親戚都會來看的考量(母嬰同是一次只能加爸爸兩個親戚進房間)所以就作罷,不過我好後悔喔,好想母嬰同室T_T

推回病房的途中一直覺得自己很像少奶奶,不用自己走路好幸福,躺在床上看風景的感覺哈哈。


YOYO2

生完少爺後我跟老爺完全是放鬆狀態,一下就睡著了,大概兩個小時後,嬰兒室就打電話給我,叫我可以去親餵少爺(我等好久喔T_T)

於是早上六點半,老爺就扶著我就興高彩烈的去嬰兒室見我的小寶貝(老爺表示:好羨慕!!!!!!!我只有固定時間可以隔著窗看他,你還可以摸他抱他

看著他吸吮著我的ㄋㄟㄋㄟ,真的覺得前面的痛都值得了T_T超可愛的…現在看到當初在嬰兒室掛在少爺手上寫有我名字的「柳宜君之子」手環,還是會莫名感動

不過其實這時候媽咪們要多擠、多按摩乳房,才可以刺激奶水分泌(貴婦都沒有做,因為我是三人房,隔壁間的還一直開錯門簾,超崩潰)

每兩個小時要起來去嬰兒室餵少爺,結果隔壁的媽媽爸爸一直打呼,親朋好友都好大聲T_T導致我跟老爺根本可以說是住院的四天都沒睡好…

原本老爺一直想說要換單人房,可以擠奶又可以好好睡,不過鐵母雞的我死都不要(後來我後悔了,最佳追奶期我完全錯過

我還累到忘記去上衛教課程(婆婆代上哈哈)然後回來婆婆跟我說醫生說餵母奶要買一瓶超貴的維生素D(後來因為奶量不夠,有喝配方奶,所以少爺幾乎都沒吃=_=現在我還很努力地想餵完它)

聽著鄰居們的打呼聲(還會轉音)就這樣度過了四天,然而每次我去餵奶,老爺都會去幫我買黑麥汁、幫我整理床、買好早餐,這時候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嫁錯老公。

婆婆跟親戚也是會一直燉魚湯等等來看我,真的倍感幸福,我的娘親跟父親甚至一聽到生了,當天凌晨就請假從高雄開到中壢來陪我,中午又開回去上班(途中我一直去問嬰兒室我可不可以提早跟少爺一起回家?護士說,我可以,少爺不行,我只好又留下來T_T)


YOYO4

出院後老爺一直很貼心,讓我休息幫我照顧少爺,覺得他雖然看起來很幼齒,不過卻意外的可靠。

回到家後我們是讓少爺睡在MAMAWAY的芬蘭嬰兒床(像一個大紙箱那樣)

可能因為箱子很小,跟在醫院的嬰兒籃蠻像的,所以少爺剛回家的時候還可以小睡一下,

不過後來發現少爺是高需求寶寶,他晚上可以自己睡,不過旁邊一定要有人(一定要看的到我跟爸爸都在)

白天的話則是要我們一直抱著他,一放下他就會哭到像要窒息,超恐怖。

至於剛出院奶量的部分,就參考→這裡

這裡還是硬要講一下,其實你擠不出奶,不代表自己沒有奶…而且根本不需要把奶擠出來看到底有多少=_=小孩尿布有達標濕掉六片就可以了!


yoyo

雖然現在少爺越來越牛了,開始會亂尖叫、鬧脾氣,還會很兇的用嬰兒語罵我T_T

花了12小時生他出來,有時候他鬧起來很想把他塞回去(怎麼塞啊!)

不過他在孕程及產程其實沒有讓媽咪太不舒服,且快兩個月的時候就睡過夜了

對我跟老爺來說,他是我們的小天使,也是我們最甜蜜最白目的負擔

只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也希望我們可以給他一個讓他感到驕傲幸福的家庭

而且小孩子真的每天都長的不一樣,記得幫他們多拍拍照片喔!會超級有成就感的。

(一開始長超怪的欸,現在越來越可愛了哈哈)

 

PS,一定要感謝一下宋俊宏婦幼醫院的劉斌醫生跟照顧我的每一位護士,雖然我韓劇看很慢、手又很賤愛亂動,還喜歡趴趴造,不過沒你們就沒有今天健康的我跟少爺,我愛你們!辛苦了!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僅供參考;不保證任何效果以及不能取代任合諮詢治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程紀錄
    全站熱搜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