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
又到了貓砂開箱時間這次我要來測市面上最新品 汪喵星球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
趁著新品上市的時候我就跟了一波來搶鮮嘗鮮,體驗後認真地說,值得購買!
雖說是款嶄新的米粒砂設計,但是接受度竟然是我用過的貓砂中目前最好,
本篇一樣會有影片實測給大家參考喔,如果有需要換砂的爸比媽咪們不妨可以來賞文!
米粒貓砂 (5)
你一定跟我一樣會好奇什麼是米粒砂吧?
我剛開始還以為米粒砂就是米做的咧…😂
但是NONO,所謂的米粒砂就是米粒狀的豆腐砂,這形狀的豆腐砂是目前市面首創,
因為體積的關係,會比起條狀貓砂更符合貓貓們的習性,相對的接受度也就更高!
除了形狀特別之外還有添加益生菌消臭且採食品級配方、粉塵減量,看這介紹讓我滿心期待。

▋汪喵星球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影片分享 ▋

我怕你們懶惰看完文章,這裡就簡單地用影片當大家做了個測試!
實際使用過一陣子,我整理了根據我家使用下來的分數給大家作為參考。
(我家是雙貓家庭,11y公金吉拉/3y母虎斑貓)
凝結力 ★ ★ ★ ★ 
吸水力 ★ ★ ★
除臭力 ★ ★ ★ ★ ★
適腳性 ★ ★ ★ ★ ★
接受度 ★ ★ ★ ★ ★
帶砂狀況 ★ ★

沒錯,我覺得整體下來這款米粒砂是很優秀的,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帶砂情形…
因為體積較小,所以每次他們都會黏好幾顆出門,這點是條狀豆腐砂比較優秀。

▋汪喵星球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產品開箱 ▋
米粒貓砂 (9)
包裝上特別標示上的重點有看到的嗎?「符合貓咪天性、無痛轉砂」
➜此包裝為限定包裝,目前試賣過後已全面更新為只有底部的真空包裝囉!
養貓的小夥伴們應該都有出現過想要更換貓砂品牌,但是卻卡關的情形吧?
有時候 A 砂要換成 B 砂,往往都需要浪費掉很多貓砂…
尤其有些砂接受度爆低,就會出現只能整盆貓砂倒掉的狀況,真的會氣死,都是錢欸!
現在這款我實際使用過後發現它真的是無痛轉砂。
為了測試我是直接整盆換新(我家有兩盆砂,換了一盆)結果當天新砂就有尿尿囉!
米粒貓砂 (2)
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層包裝(這層就是目前的包裝設計囉,沒有牛皮紙袋)
現在買米粒砂,只要兩包體驗組就可以享免運,不用大量囤貨!
我家雙貓測試過覺得接受度超級高,但是大家如果擔心家中貓貓會挑剔,
不需要大量購買,兩包就能免運體驗,貼心。
米粒貓砂 (13)
那雖然說了 N 次了,還是要跟大家提醒一下貓砂的正確使用方式。
常常有人跟我說貓砂的除臭不好或是凝結效果不好,但我自己實測後都覺得不差…
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鋪的厚度不夠、舊砂沒有及時清理乾淨!
請大家務必記得,鋪砂請至少落在3~5公分(我自己都會鋪5公分以上)
然後挖貓砂時別太粗魯,要用貓砂鏟背面去推,鏟碎了容易有味道。
平均每個月都要更換掉整盆貓砂,才可以確保貓砂品質以及空間環境清新!
米粒貓砂 (12)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採用食品級別的碗豆纖維根植物澱粉製作而成
以前我比較喜歡使用礦砂,因為凝結效果好、吸水力優,但是礦砂也有缺點的…
如果你不能即時幫上完廁所的毛孩清理腳腳,他們去舔拭,就容易把礦砂吃進肚子裡!
更換成豆腐砂之後我都會特意挑選食品級別的豆腐砂,才能避免他們吃了之後傷身。
此款米粒砂就是採用食品級成分的好選擇;
而且它粉塵量很低,不像一般豆腐砂一踩就整腳白慘慘,反而一走出來就掉光了。
米粒貓砂 (11)
特別的是這款米粒砂還有添加環境益生菌+除臭活性碳
經過實測後我發現這不是噱頭耶!它是真的可以明確改善貓砂盆的氣味!
每次只要他們上完廁所若有乖乖埋砂,基本上一分鐘內氣味都可以明顯地消失。
以前會臭整天,晚上清貓砂的時候就會很痛苦很反胃,現在米粒砂則不會,這點很優。
所以普通 14 天左右要整盆更新的貓砂,換成使用米粒砂則可以拖至 1 ~1.5個月沒問題!
米粒貓砂 (14)
拆封口在這邊。
我以前有特別說我我自己很懶惰,很討厭拆貓砂還要找剪刀吧?
有些進口貓砂真的很難撕開,用盡力氣它還在那邊完好如初的嘲諷我…
(通常這種貓砂用一次就會被我淘汰了,若沒有絕對的好處我肯定不會回購)
而現在這款米粒砂很輕鬆簡單的就可以撕開,並且我收到兩包,兩包真空都維持很好。
米粒貓砂 (15)
噹噹,輕鬆一撕就可以倒貓砂,省時省力!
米粒貓砂 (16)
倒出來的貓砂體積都很一致,確實就跟米粒差不多大小。
這邊我要誇獎一下,這款貓砂在倒出來的時候不會一大堆塵煙、粉塵!
我自己養貓最討厭的就是挖貓砂以及倒貓砂,我本身就很容易過敏…
所以只要粉塵量太浮誇的貓砂我都一定要戴口罩才能倒,不然會咳死。
現在這款我直接大力去倒,有些許塵煙,但是確實比起許多貓砂來的少上很多、很多!
米粒貓砂 (17)
我直接用手測試給大家看看粉塵量的多寡。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特殊加壓技法,把貓砂壓得很緊實,所以可以減少粉塵,
說是這樣說,但當我們把手直接放進去嚕一嚕的話,會是怎樣的成果呢?
米粒貓砂 (18)
先來看到嚕完之後一舉起來手會沾上幾顆米粒砂,我覺得這是米粒砂比較可惜之處…
就是它帶砂率其實挺高的,每次我家二貓上完廁所出來都會帶個幾顆落地,
有時候懶得清潔一整天下來就會滿地一顆顆貓砂(厭世)
但是幸好它其它的功效都滿有感地彌補了這個缺點,讓我覺得它很值得推薦。
米粒貓砂 (19)
再近一點看,可以看到手上只有沾上粉塵的。
雖然不多,但是還是依稀可以看到一些白白的粉末對吧?
以貓砂來說,這樣的粉塵量確實很值得誇獎!
而且我還是瘋狂的在裏頭嚕來嚕去、翻了 N 次才把手拿起來拍照喔(毫不留情)
米粒貓砂 (3)
接著測試的是吸水力與凝結力。
如果大家不想看文字版也可以看前面的影片,快速簡單毫不作假!
一般貓貓每次平均尿量會落在 50ml 左右,影片測試我是裝 70ml ,這邊我裝 60ml
直接倒下去之後可以看到吸收速度其實是很快的
但是米粒砂單顆體積較小、容易吸飽,所以吸飽後水分會往兩側流開。
米粒貓砂 (20)
但是基本上它吸水力是足夠的,凝結力也非常好喔!
大約不到 20 秒就可以看到水分被完整吸乾了(上圖約過 10 秒)
只要模擬一下貓貓們埋砂的動作,就可以完整成塊。
米粒貓砂 (22)
埋起來後馬上去推它,就已經是完全吸乾的狀態了!
影片中可以確切看到我剛埋完就去推,結果它很輕鬆地就可以推動、不會沾黏住。
我原本滿擔心這款貓砂會黏貓砂盆的,畢竟體積較小,沒吸完的水分容易從縫隙流走,
但沒想到實際使用後它表現得很不錯,雖說會流走,但是馬上就會被其他顆補上吸乾。
對了,我家妹妹很喜歡尿邊邊,這款就算尿到邊邊,也可以不黏輕鬆鏟起喔!
米粒貓砂 (21)
測試了好幾顆,每一顆都是完整成塊的。
我特別用了藍色的水來做測試,可以看到邊緣有一些碎砂是有沾到顏色的對吧?
比起許多貓砂來說,這樣的碎塊量已經非常低了喔!
而且因為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有添加環境益生菌,基本上些許碎塊也不影響氣味
米粒貓砂 (23)
接著溶水性測試。
會買豆腐砂除了擔心貓貓吃進礦砂之餘…
還有個必要原因就是,我不想提著重的要命的貓砂追垃圾車😂
但我家的馬桶又很老舊了,所以有些豆腐砂不好溶,就容易堵塞馬桶…
這時候豆腐砂是否可以快速溶解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
米粒貓砂 (4)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 在溶水性表現得非常好耶!
靜置一分鐘內它可以自行溶解,把它繞阿繞、轉啊轉(模擬馬桶?)
則是30秒左右可以達到整塊都消失。
對我家這種老舊馬桶來說這也太符合需求,我沖了好幾回了都沒出現卡住過!


▋汪喵星球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實際使用 ▋
米粒貓砂 (29)
米粒砂這裡買:米粒砂
米粒貓砂 (26)
好啦,緊接著到了我家貓貓們實際使用的環節了。
其實這次在拍照的時候他們就湊過來看了很多次,可能是覺得很新奇?
尤其妹妹一直反覆、故意地在我排好的貓砂上跳來跳去,害我一直重排(翻桌)
米粒貓砂 (27)
每次就要蹭過來踏一下、把貓砂用的滿地滿桌她才滿意。
是說我覺得這款貓砂有一點非常特別,就是味道!
它的味道是比較清新的那種豆香味,我覺得非常好聞、會想讓人聞了又聞;
而且經過多次排泄物攻擊,目前它依舊維持著很好聞的味道,值得讚許。
米粒貓砂 (32)
而且也因為它粉塵量很少,所以我家二貓在我拍照時就一直反覆過來嗅了很多次!
有些貓砂他們一聞就會哈啾哈啾,這款聞了老半天也沒有出現任何異樣。
米粒貓砂 (39)
當天我裝好貓砂二貓就馬上進去上廁所了,尤其是 Mika
他可以說是非常喜歡這款貓砂耶!沒有要上廁所也會跑進去玩一下…
但是就是沾砂量略高,每次都給我玩到滿地讓我有點煩惱。
米粒貓砂 (38)

米粒貓砂 (37)
三不五時都可以看到他在裏頭玩貓砂。
但是不得不說這也證明了這款貓砂的適腳性其實是很好的,真的是無痛換砂!
除了體積大小適合貓貓天生習性之外,米粒砂不添加香精、色素更讓毛孩的接受度大增
我家兩隻都是沒有很愛香味砂的貓,香味砂通常要幾天的時間來做轉換;
而這款米粒砂則是馬上他們就開始使用了,如果家中貓貓挑剔,這款非常推薦。
米粒貓砂 (40)
才剛倒下去馬上就有尿塊讓我很驚訝,趕緊拿出相機拍攝。
但我看那個尿量,擺明了就是占地盤(笑)
妹妹喜歡這款貓砂,怕哥哥把他搶走,所以我一倒好他馬上進去散播地盤。
米粒貓砂 (43)

米粒貓砂 (42)
不過哥哥也不是省油的燈,畢竟兩隻相處那麼久了…
「你上就上吧?反正我還是一樣會進去上」
妹妹剛上完不到十分鐘,哥哥就搶著進去也要上廁所。
米粒貓砂 (47)

米粒貓砂 (41)
帶砂量在這邊,建議要使用這款米粒砂的可能要準備一張盛砂墊喔!
米粒貓砂 (45)
放過一晚後隔天清理的米粒砂狀態是這樣,有發現有一塊便便是沒有包覆起來的嗎?
我當天把它挖出來的時候我也有嚇一跳,想說怎麼沒有包起來?
我想是因為二貓有一段便便偏乾,且沒有沾到尿,所以它沒有包覆起來。
但是味道是沒有散出來的!這點讓我非常訝異(因為它原先埋在貓砂裡頭)
米粒貓砂 (44)
我也順便檢查了貓貓們腳底沾粉塵的狀況。
畢竟他們每次上完廁所都會習慣性地去舔拭腳腳、清理乾淨,
所以雖然是食品級別,我還是希望沾黏越少越好。
把腳腳抬起後可以明確地看到,其實沾粉塵的量不多耶!
雖然有一點點白白的粉末,但完全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米粒貓砂 (28)
可愛的腳腳。
這款米粒砂雖然採用了最符合貓習性的米粒大小,但是卻完全不同礦砂會割腳。
每一顆就算大力摸也不會刺痛,難怪我家孩子都非常喜歡進去玩砂…
它聞起來舒服、踩起來也很舒適,連我都覺得手感很不錯。
米粒貓砂 (31)

▋汪喵星球 專利快篩 8 字貓砂鏟 產品開箱 ▋
米粒貓砂 (34)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款貓砂必搭的貓砂鏟。
這款 專利快篩 8 字貓砂鏟 激推大家一定要同時帶回家,它真的很好用耶!
它是款獲得台灣專利、且榮獲 2022 德國 iF 設計獎的貓砂鏟(且台灣製)
米粒貓砂 (33)
專利 8 字快篩孔洞,讓挖貓砂變成一件很輕鬆容易的事情!
不管是多小的尿塊也無處可躲,同時還可以大大降低貓砂的使用量,
因為它會完整地把乾淨的貓砂抖回盆內,不會說撈不起來只能全部一起丟掉。
米粒貓砂 (6)
且它可以獨立懸掛、側邊還可以丈量貓砂的厚度、35度刀鋒讓使用過的貓砂輕鬆就鏟起
它本身的重量算滿輕盈的、且可以一口氣鏟起的面積很寬,
基本上我使用下來,只需要來回兩次就可以將整盆貓砂清理乾淨喔!
米粒貓砂 (7)
鏟起來只要往後傾倒,就可以看到乾淨的砂砂全部都掉回去貓砂盆啦!非常非常的節省用量。
以前 7 L 的貓砂我們家1~2周就需要補砂了,但目前我們家已經至少超過兩周,我還沒補過!
米粒貓砂 (35)
而貓砂鏟與米粒貓砂實際使用下來,會有些許的沾黏,所以大家定期還是要記得洗鏟子喔!

▋汪喵星球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其他分享 ▋
米粒貓砂 (46)
那汪喵的貓砂是如何配送呢?我還挺喜歡他們家的配送箱的!
因為它上頭會有狗狗跟貓貓的圖案,每次我兒子都會吵著要幫他們著色;
就等於買了貓砂多了個著色版的概念,讓小孩也很有參與感哈哈!
米粒貓砂 (36)
這次我有收到一個小小的體驗和介紹。
裏頭幫我把各種貓砂都做了分析了!非常貼心耶!新品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米粒砂最大的缺點就是落砂(帶砂)狀態,不然其他呈現真的都好上許多!
粉塵少、適應速度塊,且這款還添加益生菌與活性碳,消臭效果更是超級讚。
米粒貓砂 (25)
這邊是我剛剛拍的,這盆已經用有好一陣子了,最後底下也是會有豆腐砂常出現的粉化情形,
但我覺得整體狀況還能接受,且就算有粉化出現,它也不會有尿騷味我就覺得很加分。

▋汪喵星球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心得 & 結語 ▋
米粒貓砂 (30)

米粒貓砂 (8)
好啦!這次開箱 益生菌消臭豆腐砂(米粒型)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個人還滿意的,有一種又接觸到一款嶄新的砂款的感覺。
它確實讓我家二貓有無痛轉砂的感受,也大幅降低了粉塵上的問題
另外針對貓砂盆常有的貓砂味…
太棒了!透過益生菌跟活性碳達到高效消臭,清砂好快樂,免嘔吐。
在沖馬桶時也可以明確感受到比起長條豆腐貓砂更容易沖除(老馬桶嘛)
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啦,目前我家二貓的最新愛砂就是它囉!
➜牛皮紙袋包裝為限定包裝,目前試賣過後已全面更新為只有底部的真空包裝囉!

📍米粒砂這裡就可以買到囉:米粒砂
📍登入會員可累積點數,輸入好友折扣碼:DCS@16798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佑佑媽咪 的頭像
    佑佑媽咪

    佑在搞什麼?吃喝玩樂育兒生活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