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BABY1

嗨,我是兩光媽咪柳幼幼。
這篇比較沒有想要特別推薦什麼 (這麼隨興你們會不會直接關掉=_=")
算是懶人包方便自己跟各位小夥伴可以參考以後去日本東京帶著寶寶該注意的事項/可以去哪玩:)
其實東京可以讓寶寶(兩歲以內也有)自由玩耍的地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少。
一方面因為日本社區規劃的公園非常多
(我們這次住宿的MYSTAYS淺草橋旁邊也有公園,整體機能方便、房價又便宜,很推薦帶著寶寶的家庭可以前往住宿)
一方面則是交通很便利

那很多媽媽爸爸在我回國後有問到我一些問題,那這篇開始前我們就先來個問題解析吧!
(這邊算是帶著寶寶出國前你要先思考好的問題跟一些景點懶人包)

TOKYO BABY
第一像是推薦自駕還是大眾運輸?
其實姐個人比較推薦大眾運輸,但是前提是「你要有辦法控制你的孩子」並且一定要安排錯過日本的上班時間,
他們最多人上下班的時間是早上8-10點/下午4-6點,如果這個時間點你推著推車在較大一點的站別是很難輕易坐上車的喔!
然而相信各位媽咪爸比如果在上下班很疲倦的返家途中也不會希望聽到小孩子哇哇大哭鬧個不停吧?
所以孩子若是不好控制、容易緊張的寶貝,那麼就務必選擇自駕吧!對孩子也比較好
姐問過了幾間自駕出租的費用,七天大約是一萬五左右,大致上都可以機場還車還挺方便的。
不過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畫記得一定要準備上一張「Suica」整個旅程會方便很多!

TOKYO BABY2
寶寶上飛機該準備什麼?
其實這點我真的不知道該準備什麼XDDDD
因為我帶著豬豬佑出國的初體驗我就是選擇了廉價航空,飛機上是不允許食用非機上販售的產品的,所以我們在飛機上也沒有吃食物。
(但是有聽說其他媽咪分享寶寶若是哭鬧可以先詢問空姐是否可以食用自備零食,通常空姐都不會特別刁難)
那我個人建議有要帶寶寶出國的爸比媽咪們可以選擇紅眼班機
最好是孩子正在熟睡或是準備熟睡的班機,我們家豬豬佑是一睡就到日本;再睡又回台灣了(笑)
然後要先打一支強心針給各位爸比媽咪,帶寶寶出國一定不能玻璃心,
因為寶寶稍微嗯一下哭一聲可能都會讓附近的乘客瘋狂白眼你(在登機時有些乘客看到你抱孩子就已經先不耐煩了)
這時請維持平常心,還是要努力控制好自己的孩子為出發點,不要太過在乎不友善的眼神
畢竟大家出來玩都想要感受最好的品質,角色對調換作是自己被吵也會不開心:(
若是孩子真的控制不了就拿出手機吧!記得要先下載好幾部影片(飛航模式是沒有網路的喔!)可以有效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雖然我們家豬豬佑是出發那天就剩10分鐘開始沒睡飽發脾氣才採用到這一點媽媽很欣慰)

mooimom沐伊孕哺哺乳裝哺乳圍巾 (26)
飛機上哺乳方便嗎?
當然不方便,尤其是搭乘廉航更是不方便到了極點=_=|||三個人黏在一起坐、前後位置又間隔不大,
所以機上餵奶你一定要穿著哺乳裝哺乳裝文章可以參考這邊)才可以防止整顆奶在外面嚇人的情況,
當然還是會有小孩拉扯衣服、空少空姐走來走去不小心被看到的時候,不過你要想想他們也不願意看啊!請不要為難別人了。
如果孩子能出生就培養好使用哺乳巾的好習慣也會輕鬆很多喲!建議寶貝還小的媽咪們可以趁早培養。
然後老公在這時的作用非常重要,哺乳媽請務必選擇坐靠窗的位置,老公則是中間
請不要放著媽媽自己餵奶睡到成豬,爸比們要努力抬頭挺胸看DM幫忙媽咪擋一下旁邊的乘客,不要去傷害到路人乘客的眼睛啊!

tokyo wifi 翔翼 (23)
關於推車的選擇?
姐在這邊想跟大家說不要有推車迷思,我們這趟出發前是沒有準備任何推車的欸!
去到了台場西松屋才購入一台米奇推車,便宜好推!
其實出發前很多媽咪推薦我們帶口袋推車,不過因為價格的問題我們後來也沒有入手,
但是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後發現是不是口袋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重要!(能不能上飛機我也覺得還好啦!因為飛機上也不會展開來推呀?)
所以不用花大錢準備也還好;當然有口袋型肯定更方便攜帶(可以放進行李箱,不用拿一堆行李)
不過姐個人推薦可以帶一台「你可以單手收放、可以肩背」的就很足夠了喲!
我們這次在西松屋購入的米奇推車回來後還差不多是原價可以再次二手轉出,
完全不會有落地虧本的問題又讓旅程品質上升,各位小夥伴可以參考。

TOKYO BABY
關於吃飯帶著孩子怎麼辦?
其實帶著寶寶最煩惱的就是吃飯的問題了吧?
因為無論你想品嚐什麼好料,他們都不可能乖乖的等你吃完在發脾氣,而且日本大多數店家店面都不大,推車很難進
所以建議各位小夥伴可以選擇外帶。
沒有錯喲!就是外帶,現在日本其實比起以前已經多了很多店家開始推出外帶的選項,像我們這趟旅程可以說是全部都外帶回家吃!
日本的外帶上面都會貼有最後使用期限,通常是一個小時以內要吃完。
想吃好料孩子卻不肯嗎?去問問店家是否可以帶走吧!
(我們是都跟他們說Can I takeout?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英文正不正確,不過他們都聽得懂哈哈!他們都會回我takeout box?聽到這句就回他yes!yes!yes!就對了,笑)

tokyo wifi 翔翼 (12)
關於寶寶用品?
再來最基本的、其實不用特別提及的就是帶寶寶出國請務必準備拋棄式奶瓶、拋棄式奶粉袋,會讓你的旅程品質提升很多。
我們家的拋棄式奶瓶是採用藍印子販售的,一組一百多一點可以再額外購入紙杯也是一百多一條(有需要請留言給我,我再打成文章)
會採用這個拋棄式奶瓶的好處是可以更換奶嘴頭,你可以自己換成寶寶習慣、喜歡的奶嘴,就比較不擔心出國寶寶會認奶瓶、不喝奶了;
而拋棄式奶粉袋則是任何品牌都OK,用的順手就好。
奶粉的部分可以比預計的額外多準備個10包,因為偶爾廉航會出現不飛的情形,如果寶寶沒有奶可就麻煩啦!
尿布我們也是自己帶去,算一天的使用量再額外多10片,
尿布比較好買倒是不用太特別擔心,不過也不建議特別到日本採買,沒太大意義。
再來熱水的部分,我們是直接裝水龍頭的生水使用快煮壺煮開再搭配便利商店的礦泉水
(其實日本的水龍頭出的水大部分都能生飲,所以不用特別擔心,不過我們還是煮開比較安心)

just for show1男裝穿搭 (38)
除了寶寶用品以外,行李要帶什麼?
其實帶著孩子出國你的行李箱能越輕就越好,
因為通常孩子就等於一樣大件行李了(你不用特別去妄想他會自己下來走好走滿還跟著你走)所以一個人要負責抱孩子;
另外一個人就要獨自拖兩個行李箱(請選擇輪胎好走的行李箱也很重要,我們這次是拖Nasaden的行李箱,老狗拖起來覺得很OK)
行李箱除了要好拉以外,裡面的行李請盡可能的精簡。
像我們一個人就是只攜帶兩套衣服,入住可免費洗衣烘衣的飯店每天晚上送去洗烘就可以省下很多額外的重量
老狗(男性)帶去的衣服可以參考這邊,攜帶的衣服最好是選擇快乾、又好搭配的為主)
然後帶孩子出國請先跟親朋好友說好不接受代購,不然他們買好買滿你們真的會拖死(除非他們會給你額外的金錢補貼就算了哈哈)

tokyo wifi 翔翼 (11)
再來還有一點一定要提到是Wifi機一定要準備!(WIFI文可以參考這邊
因為你帶著小孩出門總是會讓家裡長輩擔心,為了避免返家後還要被疲勞轟炸,請帶好WIFI機讓他們可以隨時熱線你和我。
我們家準備的是翔翼通訊的吃到飽,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查一下,不過不用特別問我,因為不會比較便宜。
TOKYO BABY1
住宿有推薦嗎?
我們去日本七天都是住在距離車站只要五分鐘的MYSTAYS淺草橋跟MYSTAYS羽田
建議各位小夥伴可以參考入住,雖然房間小但是機能很好。
有洗衣烘衣機可以免費使用,提供的相關盥洗用品也很完善,樓下直接就有便利商店,附近有許多商家宵夜完全不孤單,
重點是真的很便宜,淺草橋還可以直擊晴空塔,一晚兩千台幣有找;羽田則是離機場超近,紅眼班機必選!

帶著孩子請不要想跟沒孩子一樣可以瘋狂步行三千公里或是在機場休息等飛,你肯定會累死
住在車站附近的飯店絕對會是你的最好選擇,一出站就回飯店貼上休足時間你會覺得回到天堂。
NT$400現金回饋,使用此連結訂房即可領取
https://www.booking.com/s/27_8/recede17
                         https://www.booking.com/s/43_8/recede17
mooimom沐伊孕哺哺乳裝哺乳圍巾 (15)
那關於寶寶去哪玩?
因為我打算整理成單篇單篇的文章,這邊就採用懶人包統整的方式囉!

√去到日本東京帶著孩子姐個人最推薦的就是上野公園以及上野動物園了,
記得上野動物園有休館時間,可別跟我們一樣傻傻連續撲空三天啊(笑)。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介紹文請點我。

TOKYO BABY
√Aqua Park品川水族館,品川水族館有兩個喔!
姐個人比較推薦前往Aqua Park,因為海豚秀讓我家少爺嗨上一整天,雖然等待時間超久的,主持人唸很久的時候小人差點崩潰哈哈!
這個門票建議可以先行於網站訂購,會比較划算一點喔:)不無小補。
Aqua Park品川水族館文章請點我。

tokyo wifi 翔翼 (9)
√池袋的J-World也很適合前往,雖然裡面很多設施都是限定寶寶不能玩,不過我家老狗倒是玩得很開心=_="
但是豬豬佑也跟著瞎玩了不少遊戲,他能玩得也夠他玩了,不過價格偏高,很多遊樂設施都要額外付費。
J-world文章請點我。

tokyo wifi 翔翼 (16)
√東京鐵塔應該算是必去景點了吧?
旁邊有間烤地瓜挺好吃的,不過價錢真的很驚人(汗)一顆地瓜大概一百台幣。
東京鐵塔裡面的海賊王主題遊樂場現在有些比較適合孩子可以前往的區域了,
像說佛朗基扭蛋旁有新設立了寶寶遊戲區,可以在裡面開船,當爸爸沈迷於海賊王世界的時候媽媽可以把孩子丟在這邊放鬆。
這次前往還有免費喬巴帽可以索取,豬豬佑戴上超可愛的呀!
然後裡面最吸引豬豬佑的設施是娜美的賭博遊戲,我們可以排了三次呢(囧)
東京鐵塔海賊王遊樂園文章請點我。

tokyo wifi 翔翼 (6)
結語:
其實這篇也算是統整一些心得啦!
希望可以幫助到也想出國帶寶寶出國的爸爸媽媽們,
除了上野公園讓我家小寶寶不願意回家,姐個人非常推薦以外還有他們的社區公園也是管理得很好,雖然每一個玩完都會全身是沙哈哈!
豬豬佑在公園還認識了兩個小姐姐,厲害的是小姐姐還會講中文!希望哪天中文會變成國際語言呀~這樣我就輕鬆了哈哈!
之前前往東京的時候他們很多社區公園都有設立吸菸區,讓寶寶玩得時候都要聞煙味,這趟去幾乎全部取消了,超棒。
好囉!
那如果各位小夥伴還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也都歡迎再到粉絲團或是底下留言給我,
我能解決、告知到我都會盡力而為~希望你們也有個快樂的旅行體驗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柳幼幼♥ 的頭像
柳幼幼♥

兩光媽咪柳幼幼

柳幼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