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KTV SS2-K55  (27)
這篇要來開箱SANSUI山水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
如果家裡有要買KTV,但是預算不高、空間不夠就非常適合來看看這篇!
我家原先就有其他舊式的KTV,是家裡長輩幾年前購買的,雖然不是我出錢但那時候我記憶超深刻,一台KTV竟然要好幾萬…
除了價格偏昂貴以外,後續要灌新歌又是額外的一筆費用,像現在年輕人的歌月月更新,一台KTV也就變成包月制了。
本篇要替大家開箱的山水KTV SS2-K55,算是小家庭、學生們也都能負擔的,5000上下就能帶回家了!
這台KTV剩下的好處還很多,就讓我文章內細細道來:)

▋SANSUI山水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 影片分享 ▋



▋SANSUI山水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 產品開箱 ▋
山水KTV SS2-K55  (6)
其實原先我對山水這個品牌不曾耳聞(我很山頂洞人啊哈哈)
在入手這台KTV前我特別上網搜尋了下關於山水這個品牌,畢竟我可不想帶一台雷包貨回家…
【山水電器株式會社】是日本東京由菊池幸作先生創立的品牌,不查不知道,一查很驚人!
山水竟然是全球第一家研發並生產製造音響專用變壓器、高階真空管放大器的廠商,
還有矩陣式環場音效第一台也是由他們研發完成,連立體聲AM調幅音響也難不倒他們。
目前山水持續專精製造家電以及影音產品,像是本篇介紹的KTV、家庭劇院、電視、吸塵器、除濕機、烤箱等等他們都有哦!
本篇要開箱的KTV SS2-K55應該算是山水中的超級菁英?因為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山水音響很厲害呀!
山水KTV SS2-K55  (7)
開始正式開箱前我們來看一下相關產品資訊,KTV SS2-K55在外盒就會有清楚的產品相關標示。
這台山水KTV SS2-K55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防塵、防水、減震】
它的防摔高度可以高達2米!且機子本身就有防潑水設計,下雨天、帶出門都更有保障,至少不易壞!
個人覺得除了用於像我們這樣的家庭使用以外,各位小夥伴如果是街頭藝人、主持人等等,也很適合購買。
另外KTV SS2-K55還是一款擁有大容量電池的產品,2200mAh充到飽可以連續使用8~10小時左右哦!
山水KTV SS2-K55  (8)
一打開裡頭是長這樣,產品有採用保麗龍做完善的防護,頂端是保固書、說明書。
購買原廠山水KTV SS2-K55,就可以享有一年的保固服務(商品全機保固一年,但人為損壞不包含在內
說明書的部分個人覺得挺簡單的,因為這台不需要插線路,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電器白癡或是長輩都可以很輕鬆上手!
山水KTV SS2-K55  (9)
裡頭每個小配件都有使用塑膠袋來再次防護。
山水KTV SS2-K55  (19)
所有配件就在這邊:主機一台、麥克風兩支、遙控器一支、說明書與保固卡各一份、充電器一個、麥克風腳架兩個
有發現嗎?要跟機台搭配使用的電線它通通沒有(充電器不算)
以前我使用舊式的KTV都還要分紅色的線要插哪裡、黃色的又要插哪裡,老是搞得我頭昏腦脹,插錯一條就不用唱…
現在山水KTV SS2-K55只要開啟藍芽模式,連接平板、電腦、手機就可以,不用裝線、一點即唱。
山水KTV SS2-K55  (14)
這台本身色系也是擺在房間角落都不會難看的極簡系配色,主機本身不會太占空間。
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帶出門遊玩也很方便,丟在後車廂就可以隨時帶著趴趴走!
我自己很喜歡這台黑色與橘色搭配且整體按鈕大幅減少,讓整體SS2-K55看起來更美觀俐落也更好懂。
山水KTV SS2-K55  (18)
老公一看到這台山水SS2-K55,我照片都還沒拍完,他就已經開始玩了起來XD(妹妹還在一旁看,也很想玩哈哈)
因為他本人非常愛唱歌,從很早之前就很想擁有一台自己的KTV,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啦!
這次讓他玩了幾個禮拜,他甚至不知道這台竟然要價不用五張小朋友就能入手。
山水KTV SS2-K55  (16)
接著我們繼續看山水SS2-K55還有什麼值得購買的細節。
本身我們家這陣子用下來覺得這台你可以把它說是一顆喇叭,但是它是一顆可以操控的喇叭,擁有10W大功率
還可以錄音、可以一鍵消除原聲、可以無限對唱的喇叭,除了功能齊全以外,它還可以防潑水、減震、防塵!
用一顆高質感喇叭的價錢就可以把所需的KTV功能帶回家,且體積小、外觀好看,CP值非常不錯。
山水KTV SS2-K55  (21)
手提式設計,整體主機以KTV或者重低音音響來說算很輕盈,我自己量過大概是4公斤左右
因為山水KTVSS2-K55本身手提把我覺得滿符合人體工學的,所以就算是女孩子拿著也不容易覺得沉重。
把手的部分特別選用了亮麗顯眼的橘色,
讓整體SANSUI山水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更有風格也更引人注目!
山水KTV SS2-K55  (20)
底部則是貼心的替我們搭配上了滿滿的防撞保護設計,像我自己比較粗魯,拿起來放下都會略顯不好控制力道(汗)
這防撞設計應該幫我保護了N次這台山水KTVSS2-K55損壞的機率,而且這也讓山水SS2-K55可以站的更穩不易跌倒。
山水KTV SS2-K55  (25)
如果要帶出門露營最重要的就是防水的部分了,尤其最近天氣很不穩定,一下大晴天一下又開始下雨…
所以我也特別測試了這台是否可以真的擁有防潑水功能,
經過測試,整台如上圖噴的溼答答,後續使用上都沒有出現任何問題,就連些許的卡卡、當機都沒有出現唷!
山水KTV SS2-K55  (17)
山水KTVSS2-K55的主機背面則是電源開關以及各種插孔,有直接附上防塵保護套,降低灰塵跑進去導致損壞的疑慮。
• Power:電源開關
• DC:直流電源輸入口,充電孔
• MIC:麥克風輸入口,可額外搭配有線麥克風使用
• AUX:音源線插孔,要撥放電視音效或歌曲也可以直接從此KTV撥放
• USB/SD:如果要錄音記得要裝上這兩者之一,錄音後的檔案會存放於此
山水KTV SS2-K55  (26)
充電時主機右上側會恆亮紅色燈號,充飽電之後則會熄滅。
我看說明書上有特別標示,山水KTVSS2-K55有電池保護機制,充飽電之後它會自動切斷充電電路,不需要擔心電池充壞!
(但是電池是耗材唷!不可能幾十年都不需要更換,且若長時間不使用,也要記得每六個月拿出來充電一下)
山水KTV SS2-K55
操作介面就在這裡,整體來說按鍵不多且很好懂(其實不需要特別標註就能知道按鍵功能為何,也可以看影片更清楚)
這邊比較特別的就是人聲消除的部分,只要按下兩個W的地方就可以將原唱聲音降低減弱,達到KTV伴唱帶的感覺
不過這部分是減弱,不是完全消除,個人覺得像我這樣比較容易走音的小夥伴就可以透過這台來進行練唱
官方有特別標示,若是採用原廠音樂伴唱帶則可完全消除人聲沒問題!
但我目前都是採用YT來唱,想知道消人聲程度可以參考最頂端的影片,裡頭有詳細測試。
如果長輩不習慣操控機器或是坐得比較遠唱歌、懶得往前去做調整,SS2-K55也有遙控器可以搭配使用!
山水KTV SS2-K55  (4)
這邊是教你怎麼調整音量及回音。
往右旋轉都是減少,往左旋轉則是增加,左邊的旋轉鈕是麥克風音量(螢幕顯示CU 0~10)
右邊旋轉鈕則是用來主音量及音樂高音、低音調節以及麥克風回音調整,除了主音量以外,其他都需要搭配功能菜單切換。
主音量(UL 0~32)音樂高低音調節(高音FE 0~9;低音bS-9~9)麥克風回音(dP0~10)
山水KTV SS2-K55  (1)
藍芽連線跟線路連線的部分是從輸入音源鍵來進行調整,輕按一下即可輕鬆切換,LINE線路連結、BLUE藍芽連結。
底下的音樂高音低音調節則是剛剛介紹過的,按下功能菜單後旋轉主音量按鈕,就可以調整囉!
回音、音樂高低音、這部分是沒有辦法搭配遙控器來調整的;
這部分有點兒可惜,因為有時候搭配YT影片來唱歌,影片音源聲量都會比較不穩,調整就需要直接操作主機,不能遠遠控制。
山水KTV SS2-K55  (12)
遙控器是採用紅外線遙控,按鍵方面也很簡單可以控制。
不過我覺得如果遙控器上也有一鍵消除人聲的按鈕就更棒了!但是遙控器比起主機更多了一個數字選曲,
如果是搭配SD卡、USB使用就可以直接選取自己喜歡的曲目。
而最高的紅色按鈕MUTE也很棒,按下後就可以立刻靜音,當電話來時就可以馬上讓房間安靜下來、好好接電話不受打擾!
EQ的部分則是聲場效果的選擇
可以針對許多不同的環境來安排,像是戶外露營/野餐/聚會派對/商務會議都能達到最好的呈現。
山水KTV SS2-K55  (3)
遙控器一次是使用兩顆3號電池。
山水KTV SS2-K55  (31)
除了遙控器跟主機可以控制以外,手機只要與主機連結藍芽,也可以進行操控
要藍芽控制記得找到「SANSUI」並把主機調整至「BLUE」就可以進行手機控制,更換歌曲超快速;
山水KTVSS2-K55的藍芽採用5.0藍芽,控制距離超遠、功耗更低,在房間按到樓梯通通都可以控制的到哦!
我們家大部分都是採用藍芽模式來唱歌,因為直接手機使用YOUTUBE來唱歌太方便了。
山水KTV SS2-K55  (23)

山水KTV SS2-K55  (10)
麥克風是採用無線麥克風,一台主機配有兩支麥克風,雙人對唱更愉快
而且比較特別的是,山水KTVSS2-K55的麥克風算滿輕的耶!
以前手邊的KTV組搭配的麥克風都有一定的重量,拿久不舒服;現在這麥克風拿個一輪四小時也不會覺得不適(笑)
另外不需要接線對我來說很加分,家裡有小孩常常跑跑跳跳,沒有線路就可以降低他們跌倒、我機台損壞的困擾。
山水KTV SS2-K55  (22)
單支麥克風需要搭配兩顆4號電池才可以運作,我覺得電池挺耐用的,兩顆可以撐很久。
(基本上主機充電滿一次可以唱足四個小時,所以算很耐用,如果麥克風也可以推出充電式就更棒哩)
山水KTV SS2-K55  (11)
麥克風也有防噴海綿在裏頭,如果是自己唱其實不太需要額外準備海綿套也可以!(這樣對我來說算省一筆哈哈)
山水KTV SS2-K55  (5)
山水KTVSS2-K55還有贈送麥克風架唷!
雖然說本身附贈的麥克風並不會特別重,但是有時候唱懶了還是會想要擺著唱,這腳架雖小但還挺實用的,
它可以調整角度以及旋轉底部(可以參考影片內介紹)使用起來意外的很方便。
還有如果各位小夥伴有在線上唱歌直播的習慣,其實也可以搭配這台來唱歌,去除人聲可調整回音及音樂高低音,事半功倍。
山水KTV SS2-K55  (24)
最後式的配件是充電器啦!每次充電我自己這陣子用下來大概是兩小時內就能充飽(我其實沒認真算,但是就是很快拉)
官網是標示充飽電之後可以連續使用8~10小時不間斷,目前我就收到時充一次電就沒有幫它充過了,超耐稱…
其實我也用過行動麥克風來唱歌,但是通常行動麥克風使用沒幾次就會開始出現充電的狀況,充幾小時用半小時Orz
所以後來就被我們家打入冷宮,沒有在拿出來使用過。
相較之下,目前山水KTVSS2-K55充電快、使用時間長,反而更符合我們的需求!大伙兒一起出門不會唱一唱就斷電。

▋山水SANSUI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 實際使用▋
山水KTV SS2-K55  (2)
家有小小孩這台也非常合適,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比起一般的行動KTV更耐摔、體積更小。
你知道的,小孩子總是活潑好動,家裡的家電總是逃不過他們的破壞!
現在這台KTV底部止滑防摔,讓我家胖佑提提放放摔了好幾回,依舊穩健。
而且因為可以直接用手機連控YOUTUBE唱歌,胖佑想唱的歌通通都有!汪汪隊到Baby shark一點即唱!
你看看我們胖佑這開心的臉,現在起床就去拿麥克風,還會給我自己按開關叫爸爸幫他轉音樂了喔XD
山水KTV SS2-K55  (32)
這次老公小畢旅(都30好幾了還在自辦大學畢旅XDD)
我們入住的民宿是沒有提供KTV的,就是我們自己把山水KTVSS2-K55帶去唱;
大家可以各自從手機找到想要唱的歌曲,切換交棒的時候更快速容易,不用拿著一大本歌本找老半天非常加分呀!
而且整體音量、回音、高低音等等都可以個別進行調整,還有情境可以切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調調。
山水KTV SS2-K55  (33)
我們這次是沒有使用螢幕投影來唱歌,如果小夥伴們喜歡看大螢幕也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的鏡射來唱歌更有感!
講到這裡,我覺得這台山水KTVSS2-K55也很適合用在報告、主持上,
因為只要擁有一支手機,不需要額外準備紙稿,線上把PPT抓出來就能更精準的報告、也能更愛地球節省紙張。
山水KTV SS2-K55  (29)
以前大家相約唱KTV每個人唱到盡興至少要$500以上,現在有了山水KTVSS2-K55,自己家就是KTV!
最重要的是它真的很便宜,只要10個人一起唱一次就回本了也太划算…更何況像我老公這樣超愛唱歌的更是賺到了。
山水KTV SS2-K55   (1)
在胖佑出生後我們就沒有去過KTV了,當然主要是因為KTV通常都會煙霧瀰漫、音量較大對孩子來說很不友善,
老公常常在唸它很久沒唱歌了,但是因為家中的舊式KTV又一直沒有去更新歌曲,所以他根本不想碰舊式KTV…
有了山水KTVSS2-K55,最新的、最熱門的,只要有YOUTUBE他就能率先練習起來!
還有錄音功能可以反饋自己唱得如何,讓他一下就沉迷在使用山水KTVSS2-K55之上,
上圖為山水跟原先我們家的舊KTV的差別,光尺寸就多了兩倍吧?如果音效要好還要額外加購喇叭>"<
且本身機子的顏色我自己不喜歡,覺得略顯老氣,銀色的設計對我來說不是很討喜。
山水KTV SS2-K55   (3)
而且這台KTV我更不怕胖佑自己去拿去使用,因為售價親民也耐摔,不會說他一拿我就提心吊膽。
現在胖佑唱了好幾回之後,我發現他對於唱歌越來越專業了耶!
有些歌一聽前奏他就知道是什麼歌,還可以跟上節拍、不像媽媽一樣整天走音,難怪人家說唱歌要從小培養哈哈!

▋SANSUI山水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 結語&心得 ▋
山水KTV SS2-K55   (2)
家裡就是最棒KTV!
之前一度很想要帶胖佑去KTV,但是因為孩子的耐心不夠且KTV老是煙霧瀰漫(也很常有奇怪聚會)
讓我們一直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帶胖佑去玩,要是去唱沒有兩下胖佑就吵著回家,也很浪費錢…
但是本身胖佑非常喜歡唱歌,每次一聽到音樂就會跟著哼哼唱唱,再加上老公原先就是個KTV愛好者,
人家說,孩子生了也不能忘記自己,老公努力忍了三年多,現在終於有一台方便、輕鬆就能盡興唱歌的好夥伴了!
SANSUI山水 重低音戶外手提行動KTV SS2-K55是我們家最便宜划算的好夥伴,
從小朋友到大人通通都使用的超級愉悅,跟大家推薦囉:)

• 官網網址:http://www.sansui-taiwan.com
• FB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nsui.tw/
• 這裡可以買: https://lihi1.com/4mqv8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