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佑YOYO20191031
#胖佑讀繪本,不定時更新胖佑喜愛的繪本給各位爸媽參考❤️
因為照片太多了,讀檔會太久,所以開了第二篇。
⭕2022版本可以從這裡閱讀:https://recedeheart7.pixnet.net/blog/post/225770102


麵包小偷
2021/10 更新【 #胖佑讀繪本 】
久違啦各位!終於又到了繪本介紹時間。
這次我要跟大家分享采實文化推出的《麵包小偷》:https://adcenter.conn.tw/2tI8R

【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偷走嗎?】
到了胖佑這個年紀,開始有自己的喜好
也就開始對「別人擁有的東西」
會感到好奇、想擁有。
那,我很喜歡,我就能把它拿走嗎?
      ⭐⭐⭐⭐⭐⭐⭐
麵包小偷因為喜歡吃麵包,
所以四處尋找美味好吃的麵包。
這天,他終於踩雷啦😂
『好難吃~~~』
當我們一家看到這幕時可以說是全家笑翻呢!
      ⭐⭐⭐⭐⭐⭐⭐
麵包小偷偷回去的麵包超級難吃!
當他帶回去與老闆叔叔理論時,
這才發現『偷東西』原來是不對的。
      ⭐⭐⭐⭐⭐⭐⭐
孩子在懵懂之中並不知道何謂對錯
原來麵包小偷也是因為沒有人告訴他,
所以他才持續做了錯誤的事情。
其實麵包小偷在故事中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喔!
像他還有自己的『麵包守則』
《目標只偷剛出爐的麵包、一次一個、要心懷感激》
      ⭐⭐⭐⭐⭐⭐⭐
最後爸爸問胖佑:
「如果你很喜歡同學的東西,可以拿走嗎?」
胖佑說:「不可以!」
「如果很喜歡的話要怎麼辦呢?」
其實胖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爸爸有引導他:
「你可以跟我們說,也可以跟麵包小偷一樣自己做呀!」
      ⭐⭐⭐⭐⭐⭐⭐
故事的結尾,
麵包小偷把自己偷麵包所學來的記憶與技術通通發揮在製作麵包上,他做出了世界上最美味好吃的麵包。
即使很喜歡,很想要,也絕對不能偷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靠自己去獲得想要的東西,不但能有成就感,更能幫助他人!
      ⭐⭐⭐⭐⭐⭐⭐
有趣簡單的繪本、好理解的內容,
讓哈哈大笑的過程之中,孩子也能學會正念。
⭕博客來買的到:https://adcenter.conn.tw/2tI8R

     【適讀年齡】
▲ 適讀年齡:3~6歲親子共讀;6歲以上自己閱讀。
▲ 文字附注音,適合親子共讀,也適合孩子自己讀。



胖佑繪本 (9)
今天我們不走知性路線,來點兒輕鬆的。
《今天天氣是屁股日》:https://whitehippo.net/2pS-A
一本閱讀起來很有味道、會讓你跟著哈哈大笑的繪本!

這次看到這本書名的時候,我就決定要給胖佑閱讀。
因為我們家的屁股種類實在很多(什麼啦!)
而且最近因為不能出門跑跳, 孩子難免都累積了一些煩悶感。
想透過這本簡單愉快的繪本來讓胖佑找到更多歡樂!

這本主要推薦給3~6歲的孩子來閱讀,
本身文字都有搭配注音,孩子獨立閱讀、父母親子共讀都可以。
目前我家胖佑還沒學ㄅㄆㄇ,所以我們家是親子共讀唷!
    🍀🍀🍀🍀🍀🍀
《繪本看起來很 #純搞笑,到底它在介紹什麼?》
其實這本說簡單也不簡單欸…
在繪本裡頭可以找到許多動物的屁股, 可是在繪本中認知到各種動物的花紋;
另外也可以接觸到氣候的轉變, 陰天、晴天、雨天等等都可以銜接在裏頭。
繪本中的劇情很無厘頭,卻也很幽默有趣, 相較於死板的繪本,孩子更願意翻閱這本今天天氣是屁股日!
不得不說它目前是胖佑指定狂唸N次的繪本 (連他自己都可以唸一遍給我們聽了)
 
看完繪本後胖佑也急著跑去畫了我們家三寶的屁股,這算是課後活動嗎?
雖然我看不懂他畫什麼哈哈!
在煩悶的日子裡找到能讓自己快樂的因子很重要,
快陪孩子一起來看看這本《今天天氣是屁股日》吧!
      🍀🍀🍀🍀🍀🍀
『電視台的氣象主播說, 今天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屁股日,
  一顆大大的屁股高高懸掛在天空上, 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小健帶著小狗桃桃出門散步去,
 一股強風吹來,
 原來是馬屁股在放屁,
 老虎屁股會追著斑馬屁股,掃過整片天空,
 大象屁股蓋住所有的光,嘩啦啦的噴出水來,
 兔子屁股漂浮在空中,一陣大便雨降下!

 你知道還有什麼屁股天氣的奇觀嗎?
 快拿著書和爸爸媽媽屁股貼著屁股, 一起來場屁股日的郊遊吧!』

胖佑繪本 (1)
 #如果我是設計師 系列兒童繪本: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s://adcenter.conn.tw/2jSrR
《如果我是汽車設計師》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s://wonderfulapple.net/2jSrS
《如果我是房子設計師》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s://idragon.info/2jSrU

這系列老實說我在拿到時翻了一下,我覺得內容對形容詞彙都有點兒深度,
像是#驚艷、#新奇,這些形容詞我都還沒有教過胖佑,甚至生活中也比較沒有機會出現。
剛開始我很擔心胖佑有沒有辦法駕馭這三本繪本,會不會看的一頭霧水⋯⋯😣
老公也笑著跟我說「這有點難了吧?你是打算從小就培養胖佑當設計師好去輔佐乾媽嗎?」
在開始讀之後我才發現我們都想錯了,孩子的理解能力比我們想像中來得更強大,
尤其現在他就像是一塊海綿,我們給他多少大部分他都能夠好好吸收。
(相對的提供過多也是無法吸收進去的,所以記得給孩子喘息時間唷!)
胖佑看了2-3次之後我發現他完全能夠理解繪本內的所有意思了。
      ⭐⭐⭐⭐⭐⭐⭐
這三本設計師系列讓胖佑想像力爆棚!
裡頭的小男孩傑克總是有很多新奇古怪的想法,
像是有香味的車子、有滿滿動物的學校、可以自動洗澡的浴室,
這些都是在大人的想像力中很難出現的,
因為長大後的我們有絕大多數的想像力都已經被現實打敗了。
透過《設計師繪本》胖佑可以天馬行空的去想像、無拘無束;
原本詞彙艱難的繪本一下子就變得有趣許多,
當胖佑跟爸爸一起討論想要怎麼樣的房間、想要怎麼樣的車子、想要怎麼樣的學校時,
我在胖佑身上看到了滿滿的童年,是有趣的、是快樂的、也是豐富的。
      ⭐⭐⭐⭐⭐⭐⭐
讀完繪本後全家一起說著未來的房子要怎麼設計,
胖佑說他要有很多球球的、要有跳跳床的、要會飛的還要有機器人煮飯飯的⋯⋯
建議這本起床時在讀啊!
不然孩子的想像力可不是蓋的,不小心就會跟你討論三天三夜呢⋯⋯🧐
難怪這系列繪本可以在亞馬遜銷售破百萬、甚至是還即將改編成電影,
因為有趣,因為能夠刺激孩子超強大的想像力,
還記得以前常常在節目上聽到的廣告台詞 「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認真覺得要在這個世界上做一個愉快的人,不能抹滅乾淨的就是純真以及不受拘束的思考能力。
這系列繪本除了可以跟孩子共讀以外,我也很推薦大孩子獨自閱讀哦!
讀書補習累了倦了也許他們可以帶來一點歡樂,較有深度的詞彙搭配注音,讓孩子玩中學;
可愛鮮豔、浮誇無厘頭的想法,讓孩子放鬆一下何樂不為。


《小小瓢蟲聽到大祕密:保衛母牛大作戰!》(全系列兩本,都是雙語繪本)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全球銷售超過3,000,000冊的中英雙語繪本。
✅小瓢蟲聽到大祕密:誰偷走了雞蛋?:https://easymall.co/2mzK9
✅小瓢蟲聽到大祕密:保衛母牛大作戰!:https://igrape.net/2mzKF
雖然目前唸過幾次我老公都還是用中文來教胖佑(笑)
不過其實他們兩父子在鏡頭外是會用搭配GOOGLE小姐一起唸英文的啦!
(因為有鏡頭拍著,我們家的男子漢都有偶包😂)
      ⭐⭐⭐⭐⭐⭐⭐
個人覺得這系列的繪本很有趣!
裡頭可以模仿各種動物的叫聲、讓孩子更有興趣一同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的出來全片段中最HIGH的就是在學習動物叫的時候了)
叫聲也都是採用中英文雙語標示、看久了孩子直接就能反應出看到哪個單字該發出那些聲音。
誠實的說,現在我們胖佑都偷吃步,很多時候都還是看圖案來發聲
但我發現如果搭配英文單字譬如說:「WOOF!」
你寫給他看,他會知道這是需要發出狗狗的叫聲。
我覺得這也算是認識英文的方式;讓孩子喜歡接觸英文、勇敢認識英文。
      ⭐⭐⭐⭐⭐⭐⭐
學習也可以很愉快,不一定只是死板板的背單字。
《英國童書桂冠作家朱莉亞.唐納森代表作—小小瓢蟲聽到大秘密 系列繪本》
兩本都可以讓孩子快樂玩英文!
在啟蒙階段透過鮮豔的色彩、俏皮可愛的字體、
互動式的各種動物叫聲來訓練孩子語感,都比起死背更來的深刻植入孩子的腦海間。
讓孩子放心的大聲讀英文而不是害怕英文❤
除了可以學習到中英文以外,我們繪本內也有可愛的故事內容!
關於互相幫助、團隊合作也都可以透過這系列繪本來學習唷😉



采實文化 所推出的《 寶寶的一天》
因為這本胖佑私心超喜歡,一玩就會10分鐘以上😂
所以這回我們用開箱視角來讓大家認識這本繪本哦!
寶寶的一天:https://shoppingfun.co/2oJ2w?uid1=20210410
《寶寶的一天》是由 荷莉‧貝絲 創作的圖書。
我個人激推各位爸比媽咪可以買這本給孩子當禮物!
它裡頭總共有75個可掀翻的地方,
透過小翻頁可以讓閱讀繪本的同時樂趣加分、親子互動感更高。
      ⭐⭐⭐⭐⭐⭐⭐
裡頭可以學到什麼?
✅ 常規與認知
牙刷會放在哪兒?起床會先做什麼事情?
不同的玩具以及食物之間的差異。
透過繪本內的翻頁可以讓孩子去思考、動動腦筋的常規觀念與認知學習,
自主學習的方式反而能讓孩子更有連結性。

✅ 時間概念
一天的作息安排會是怎樣?小老鼠都是如何安排呢?
「首先、再來、之後、然後、最後」
這些詞彙的意思是什麼?
最近胖佑正好在學習到這些詞彙,他常常顛倒著講(笑)
還有今天、明天、昨天,他也是搞不清楚之間的差異;
但是透過這本寶寶的一天,他開始知道有分的出來的跡象啦!

✅ 對應連結
去學校上課時,繪畫會在哪兒進行?樂器會放在哪裡呢?
鞋子會在哪裡購買的到?衣服呢?
洗澡的沐浴乳、浴球該去哪裡找到?
除了讓胖佑認識到更多不同物品以外,
也讓他了解這些東西會出現在哪裡、該在哪裡找到,以及正確的使用時機。

✅ 數數能力提升
寶寶的一天翻翻書裡頭還有數數的教學,鴨子的數量、蘋果的數量等等都可以讓孩子一一去數,
還可以認識數字,學齡前就可以開始閱讀,後續接觸數字也就更輕鬆有趣。
除此之外,
像寶寶認知力與專注力、訓練記憶力、精細動作的學習、改善粗魯的狀況等等…
也都可以透過這本寶寶的一天翻翻書來進行。
      ⭐⭐⭐⭐⭐⭐⭐
因為這本翻翻書其實是要孩子動腦去想、去思考再翻閱的;
第一次可以由家長引導去翻開小翻頁,玩久了你會發現它無形間也在培養著孩子記憶力,
現在每一頁裡頭藏著什麼小祕密,不用打開胖佑都知道了😆
直接就跟玩對對碰一樣快速找到問題對應的目標。
在閱讀、遊戲過程中可以告訴他們要輕輕翻,書本才不會痛痛。
第一次胖佑看的時候超粗魯😟
我就跟他說:「書本哭哭了…它如果受傷了,以後就不會跟你玩囉?」
聽完之後,胖佑就開始努力的溫柔對待它,不知不覺也培養了孩子可以溫柔對待書本、玩具的心態。
(另外本身這本翻翻書是採用厚紙板設計,很耐翻,小小孩也可以動手玩喔!)
      ⭐⭐⭐⭐⭐⭐⭐
這本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購買!一本可以玩好久、CP值很高。

胖佑繪本 (5)
這回胖佑挑了本阿母我覺得很有學問的繪本…
(就是那種小時候我絕對不會想看的哈哈哈)
《哇!「水」原來這麼重要!》https://easymall.co/2nQRZ
      ⭐⭐⭐⭐⭐⭐⭐
我們一家人一起看完這本之後,
我發現以前的自己到底因為繪本的標題看起來不夠有趣,就錯過多少好看的繪本啊😂
原來這種充滿學問的繪本也可以有趣好看、還能同時具有生命寓意。
我們這本《哇!「水」原來這麼重要!》
是日本亞馬遜讀者五星評分、
入圍2019 MOE繪本屋爸爸媽媽賞&日本大師級童書作家 — 加古里子 的作品。
在這本繪本中可以很簡單卻很明確的讓孩子認識「水」這個物質,
從每天一早起床我們就要接觸水,但是水到底可以幹嘛?從何而來?為什麼要喝水等等…
繪本中用很容易理解的角度搭配可愛精緻的繪圖教孩子科學概念:
✅水的三態變化
✅水對人體與生物的作用
✅水對地球環境的功能
胖佑在看繪本中有一段是水循環,
讓我很訝異的是,他竟然可以不用我們提醒,
聽爸爸講過一次後就自己連貫思考說「下下來之後(雨)就會再曬太陽變成水蒸氣重新來一次。」
讓我趕緊幫他拍拍手,跟他說你也太棒了!
      ⭐⭐⭐⭐⭐⭐⭐ 
我很喜歡這本繪本中可以讓孩子在後續日常生活中都一直受到影響,
看到水他會去思考放到冰箱會變成冰塊、煮水會沸騰會有水蒸氣…
今天正巧我們再幫冰箱除霜,胖佑看得非常認真、一口氣看到了好多款水的型態超級興奮。
原來這種很科學的繪本也能不無聊,
這幾天可以說是激發了胖佑的科學心,害我不禁在想,
以前我是不是就是因為看到書名就不願意翻閱,才會導致後來對理科都一直很沒有興趣🤨…
現在胖佑自己主動要看水、認識水,可以花費好多時間盯著!
(他還看魚缸、看水壺、看飲料、看尿尿,只要會流動的他都會觀察)
尿尿完之後還會跟我說「這是髒髒的、不好的東西,代謝!」(代謝這詞彙好厲害欸)
去澆花澆樹他也會說:「根會吸水,他們就會長大大的」
看到家裡三隻毛孩:「羅米家(他貓咪妹妹)胖嘟嘟的,因為都是水」
(沒有,其實胖嘟嘟的,都是肉…雖然人家常說貓咪是液態的哈哈)
      ⭐⭐⭐⭐⭐⭐⭐
希望他長大後還是對這個世界抱持著滿滿的好奇心。
這本看似困難卻很能激起孩子的科學慾望,很推薦爸媽與孩子一起觀看!


胖佑繪本 (8)
8月我又幫胖佑選擇了一本新繪本來跟大家分享。
采實文化 所推出的《 刷牙公主與蛀牙王子》
刷牙公主與蛀牙王子👉https://greenmall.info/2iHHj
我們家胖佑是個非常不喜歡刷牙的孩子,雖然從小到大我都要求他每天一定要刷牙!
但是每刷每哭,一看到牙刷就崩潰爹斯…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他不喜歡浴室裡的一切🤷‍♀️
      ⭐⭐⭐⭐⭐⭐⭐
每次到要洗澡的時間他就會問我說:
「媽媽,我今天可以不要刷牙嗎?」
「爸比,如果我乖乖去洗澡,可以不刷牙嗎?」
「耶!今天住在阿嬤家,媽咪忘記帶牙刷!」
刷牙對他來說是羅家10大酷刑,
不管我怎麼刷他都可以哭,不管我買什麼牙膏對他來說都是殺人武器,
還記得他還小時我們到COSTCO買了閃電麥坤的電動牙刷給他(據說是男孩兒最愛款?)
結果給我三個月不到就說他不要了😖!還是不要刷牙好了!
      ⭐⭐⭐⭐⭐⭐⭐
那怎麼辦?我只好找個老師來教他。
孩子還沒上課前繪本就是他們最好的家教老師!
我選擇了《刷牙公主與蛀牙王子》
是由兒童牙科專科醫師推薦的愛情童話搞笑故事。
對,它就是愛情故事!(笑)
太過枯燥乏味的繪本就只能稱之為是「課本」
有趣好笑的題材才能夠真正吸引孩子們注意;深植在他們心裡。
故事內有個超喜歡刷牙的刷牙公主,每天都是一口閃亮亮、香噴噴的牙;
而鄰國有個蛀牙王子,超級討厭刷牙。
但是蛀牙王子偏偏對刷牙公主一見鍾情!?
有一天,刷牙公主被壞心的魔女抓走了,
而蛀牙王子想盡辦法要去拯救刷牙公主…大家覺得會成功嗎?
      ⭐⭐⭐⭐⭐⭐⭐
在看繪本時,胖佑老是在許多搞笑情節中哈哈大笑,
而且第一次閱讀《刷牙公主與蛀牙王子》後,他就跟爸爸說:「我今天要刷牙喔!」
因為當天是爸爸幫他洗澡,
爸爸跟胖佑洗完回來後就很興奮的跟我說:「他今天自己說要刷牙喔!超棒的!」
胖佑:「因為我不想嘴巴臭臭的,我要大家說我好可愛」
#繪本力量無限大
#大家說我好可愛
【早知道就買繪本就好,不用買閃電麥坤ㄟ牙刷🤪】
如果孩子討厭刷牙,這本可以是你的超級好幫手,不要猶豫。

胖佑繪本 (12)
無論針對男生還是女生,往往在許多不同層次上表現出了不平等,縱使這個世界提倡的明明是男女平等。
《丹妮拉也想當海盜:女生就不能當海盜嗎?》https://igamepark.biz/2iSJO
《丹妮拉也想當海盜:海盜女孩爭霸戰》https://greenmall.info/2iSJf

🆀:你遇過什麼樣的不平等經歷呢?
我們家最嚴重的男女不平等記憶是當胖佑爸請育嬰假的時候。
《育嬰假》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只有媽媽才可以申請的假別;
那時胖佑爸決定申請育嬰假好好陪伴胖佑時,
來自不同地方、有了許多反對的聲音。
無論是公司還是家庭都希望他好好上班不要搞什麼育嬰假!
在學生時期更可以明顯感受到男女刻板印象帶來的不同。
很多事情被刻印上了某個性別才可以做、若是不同性別也做了,那就會被嘲笑;
好比說女生打籃球、男生玩洋娃娃,就會被貼上許多傷人的標籤。
      ⭐⭐⭐⭐⭐⭐⭐
因為有過男女不平等的困擾,
所以我們希望胖佑從小就可以培養出男生女生都一樣的觀念
所以我們這次選擇了采實文化推出的《丹妮拉也想當海盜:女生就不能當海盜嗎?》來讓胖佑閱讀。
繪本中的丹妮拉是個完全不輸給男生的小女孩!
當大家說妳是女生所以妳不行 時,她總是可以用實力去向他人證明自己,
最後透過實力與持之以恆,丹妮拉成功成為了一個海盜,還是個讓所有船員心服口服的厲害女船長!
      ⭐⭐⭐⭐⭐⭐⭐
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
胖佑會問:「為什麼她不能當海盜?」
(因為胖佑現在對於性別區分還沒有很明顯的差別,對他來說大家都一樣)

胖佑爸說:「她因為是女生,瘦瘦小小的,所以大家都不相信她可以當海盜」
胖佑:「可是她很厲害」
胖佑爸:「對!所以就算瘦瘦小小、就算是女生也可以很棒很厲害對嗎?」
胖佑:「對!那我也要很厲害、抓一隻大章魚,她也很厲害,我也很厲害」

簡單的故事《丹妮拉也想當海盜:女生就不能當海盜嗎?》
讓孩子更能體會到,性別平等,尊重每一個人;
她是女生,可是她也能很強大!他是男生,可是他也能很溫柔。
      ⭐⭐⭐⭐⭐⭐⭐
這次我們還同時替胖佑尋了一本《海盜女孩爭霸戰》
一樣是丹妮拉海盜系列,這本比較偏向於讓孩子知道別人比自己優秀時該如何面對,
以及教導孩子當對手失敗了應該給予幫助而不是落井下石。
     
胖佑是一個非常不服輸的孩子。
他跟我們玩遊戲時只要他是「第二名」
他就會明顯的表現出不高興更甚至是大哭,
常常讓我們很煩惱,畢竟,人生不可能事事順遂對吧?
這本《海盜女孩爭霸戰》故事中是丹妮拉成為了一流的海盜,
但是她與她的船員們發現⋯ 竟然有比他們更優秀的女海盜們!?
裡頭的丹妮拉雖然不甘心輸給了另外一群海盜,
但是在對手碰上危險時她還是毫不猶豫的幫助了他們。

雖然故事中沒有直接的提及到要接受有別人比自己還強大這件事情,
可是卻暗示了孩子們 若是有人比自己強大,可以透過良性的競爭來提昇自己的能力,不嫉妒也不憤怒;
而且故事中丹妮拉正直無私的在對手需要幫助時拯救了對方,這點更是讓胖佑印象深刻。
      ⭐⭐⭐⭐⭐⭐⭐
媽媽:「如果你不是第一名,你還會很生氣嗎?」
胖佑:「會,我要當第一名!但是我會幫忙第二名」
看過幾次《 #海盜女孩爭霸戰》後,胖佑還是堅持他就是要當第一名⋯
不過我覺得最近他的脾氣有日漸進步啦!
在他沒有得到第一名的時候,
偶爾他已經可以不大呼小叫而是默默失落了之後又可以繼續玩耍;我想這就是改變吧!
      ⭐⭐⭐⭐⭐⭐⭐
長大後有很多的不甘心,隨時都被不同的眼光在做比較。
雖然讓孩子培養追求完美是很不錯的!
但也別忘了讓他們 好好與得失心做朋友, 才可以用正確的態度迎接壓力與失敗。

胖佑繪本 (13)
《走失了,怎麼辦?》https://joymall.co/2hBno?uid1=Blog
其實每次帶胖佑出門我都會一直跟他說:
「你要牽好媽媽」「走慢一點」「不要撞到人喲」
重複到我自己都覺得煩了,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停碎碎唸,一秒感受到原來我真的是媽媽了啊!
但是身為正處於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胖佑老是跟我說:
「不要」「我長大了」「你不要牽我我自己會走」
孩子長大了。
      ⭐⭐⭐⭐⭐⭐⭐
蠟筆哥哥推出的這本繪本就很適合孩子來閱讀,
因為他們心中住著一個小大人,但是⋯走失了,到底該怎麼辦?
我曾經問胖佑「如果在外面,媽咪不見了,有不認識的人說要帶你去找媽咪,你要去嗎?」
沒想到,成熟的假大人胖佑竟然回答我「好啊!」😱😱😱
媽媽覺得一個頭兩個大,這⋯太令人擔憂了吧?
於是這本《走失了,怎麼辦?》變成我家的危機管控書,
透過繪本裡頭的小車車小樂走失的經歷,來告訴胖佑正確走失時我們該有的觀念。
      ⭐⭐⭐⭐⭐⭐⭐
繪本內的主角是胖佑最愛的車車與貓咪,胖佑說貓咪很像他的Mika妹妹
(發現兒子是妹控,他的世界有很多都是繞著他妹妹旋轉,把Uno大哥放在哪裡?)
繪本中的小貓也跟小汽車小樂一樣走失了。
胖佑:「如果妹妹走失了我會很難過」
趁著這機會我趕緊跟他說⋯
「所以啊!你跟Mika都不可以隨便亂跑,不然走失了媽咪也會很難過,那你知道走失了到底該怎麼辦了嗎?」
幸好在看過幾次繪本後,胖佑終於回答出正確答案「走失就要找波力」
(👮‍♀️他都說警察是波力)
隨著胖佑成長,我發現除了家長反覆碎嘴的方式來進行認知灌輸以外,
我發現透過繪本可以讓孩子吸收更快,而且在學習生活知識的時候不那麼死板也更有趣。
走失了怎麼辦?讓繪本來帶給孩子最正確的觀念吧!

胖佑繪本 (14)
《等了100年的獅子》https://iorange.biz/2mQ96
第一次有一本繪本是媽媽我看了自己也很有感觸的繪本,這根本可以改編成愛情電影了吧(笑)
當獅子等了小鳥100年之後,又過了數個100年…
穿越時空的感情與堅守到最後的約定,只要一眼就能看清「原來我等的是你!」
雖然胖佑的角度來看是獅子與小鳥的友情堅定的過了好幾個一百年,
但是媽媽我一直在唸故事時,把故事腦補成這是一步跨種族的超級虐戀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偶像劇看太多了還是怎樣哈哈)
當最後終於看到同種族且看到對方第一眼就有「認識很久的感覺」
害我差點噴出兩滴眼淚、跳起來鼓掌一番。
      ⭐⭐⭐⭐⭐⭐⭐
《✨我們總是不斷的與人相遇;也不斷的與人分離》
我們家有很多動物,兩貓一狗,
但是你們知道的!動物的壽命往往沒有人類那麼長。
所以我常常也是自己洗腦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會分別』
上次我們家Uno大哥生病,我就哭個要死要活的…
#我還沒有準備好跟他離別的勇氣😭

就像故事裡的獅子一樣,還沒有準備好與小鳥說再見,但是時間永遠不會給你機會。

還記得那天童言童語的胖佑跟我說:
「哥哥會陪我們很久啊!你不要哭啊!哥哥不就在這裡嗎?」
那時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所謂的緣分,相遇、離別。
(我自己都哭得要死了,講出來可能很沒有說服力吧)
現在這本繪本讓我可以透過獅子和小鳥的故事慢慢告訴他也告訴我自己,
就算今天我們離別了,故事也不是終點而是下一個起點。
等了100年的獅子不會忘記小鳥。
也許我們永遠學不會該怎麼好好道別,
但是別擔心,緣分總會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扯在一起,總有一天,還會相遇。
      ⭐⭐⭐⭐⭐⭐⭐
采實文化推出的這本 等了一百年獅子
除了可以跟孩子一起閱讀讓孩子了解緣分以外,
我個人也推薦在現實中需要點溫暖的大人來看阿哈哈!
簡單清新的文字與圖片,簡單的卻觸動心弦。


胖佑繪本 (15)
《我養了一隻暴龍》https://iorange.biz/2ml0k
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就第一時間拿給胖佑跟老公共讀了,因為胖佑現在正在無敵喜歡恐龍的年紀🦕
無論是電視恐龍還是書本上的、裝置藝術他通通都超喜歡!
      ⭐⭐⭐⭐⭐⭐⭐
故事內容對我來說沒有很直白的告訴孩子
「看了這本繪本你該學會什麼」
可是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讀完後就會有一些念頭跳出來想與孩子分享,
尤其我特別喜歡其中作者一直反覆帶來的觀念:
「只要笑一笑就沒問題」
現在的胖佑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產生滿滿的負面情緒,憤怒、悲傷、嫉妒等等。
他本身是個控制慾非常強的孩子,
跟小朋友一起玩時也會希望大家都要遵守我的遊戲方式!
只要有人不遵守他就會很生氣、非常生氣。
      ⭐⭐⭐⭐⭐⭐⭐
看完《我養了一隻暴龍》後,
只要他生氣我就會逗他:
「康太郎不是跟你說,只要笑一笑,就沒問題嗎?」
一知半解的胖佑就會思考一下……
「好吧?現在我先笑一笑不生氣好了。」
      ⭐⭐⭐⭐⭐⭐⭐
另外因為我們家的動物很多(兩貓一狗)
所以其實胖佑也很常跟他們吵架……
沒錯,他總是可以跟那一大群動物們爭著不停⋯
有時候他情緒一來就會說「我不要你們了!」
看過這本《 我養了一隻暴龍》後,
爸爸跟胖佑說「你看,康太郎就算要恐龍很辛苦,可是他還是很努力的養他,所以我們養Maso、Mika、Uno也要有耐心好嗎?不可以吵架就不要他們了。」
透過簡單的故事讓孩子知道擁有責任感、以及決定飼養了就要好好對牠們、用心付出。
#愛牠就不要輕易丟棄牠
      ⭐⭐⭐⭐⭐⭐⭐
由采實文化推出的《我養了一隻暴龍》
透過誇張吸引人的寵物,讓孩子認識到一些生命中的愛與責任,學會如何好好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笑一笑,就沒問題了!」
對孩子來說是,對我們大人來說更是,推薦給大家來閱讀❤️


胖佑繪本 (16)
《 我會愛護我的寶貝車車》https://adcenter.conn.tw/2n9B9
由來自東京的 鈴森蜜柑 所繪的第一本繪本。
      ⭐⭐⭐⭐⭐⭐⭐
這本《我會愛護我的寶貝車車》整本可以說是一本非常溫暖的繪本,
從圖案到文字都讓我覺得非常溫馨、可愛、想持續翻閱。
繪本內的小柴犬們 — 小健與小海
一起長大的玩伴經歷過了別離、見面以及再次告別;
從接受不了、孤單寂寞到最後坦然面對離別。
讓胖佑透過可愛的插圖來認識道別,
原來好朋友也不是要整天膩在一起才叫做好朋友,
努力向前走、面對未來總有一天還會相見😉
      ⭐⭐⭐⭐⭐⭐⭐
從故事中也可以教導孩子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玩具
故事中小健的藍色車車在小健最孤單寂寞時開口說話了!
藍色車車希望主人能夠不難過,於是決定帶著小健去找小海;
在旅程充滿了想像力的情節讓胖佑驚喜連連。
我偷偷說,這本不適合睡前看😂
胖佑看了直接嗨爆,跑去找出他們藍色車車說要去環遊世界、去看山、去看海、去看飛機,完全不睡覺欸…
      ⭐⭐⭐⭐⭐⭐⭐
除了讓胖佑認識到離別以外,
這本繪本還讓胖佑知道每個玩具都很重要要好好愛惜
看過《我會愛我的寶貝車車》後我就一直洗腦胖佑:
「每個玩具都有靈魂,所以你不能動不動就摔他們、亂丟。」
(雖然聽著很恐怖,但是這樣很有用)
以前胖佑常常會把玩具咻的一下就飛出去,
因為他的玩具很多,所以養成了他非常不愛惜玩具的壞習慣!動不動輪胎就少一顆、尾翼掉下來…
但是自從與這本繪本接觸後,
胖佑現在幫他的車車們都取好了名字,每一台都是他的心肝寶貝。
玩具不再動不動就壞掉、爸爸媽媽抓狂的時間也少了很多(笑)
      ⭐⭐⭐⭐⭐⭐⭐
這本繪本故事內容還偷偷的教導了孩子迷路、走失以及潛移默化的安全觀念,
故事中迷路的小健因為穿上了反光條衣褲,讓小海以及車車們可以順利找到他!
原來書包上、衣物上、鞋子的反光條這麼重要。
還有呀!
現在購買書腰上還有附贈可愛的紙摺小車車,讓孩子可以開著車車去地圖上跑跑跳跳唷😘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