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3)
身為一個貓奴,每天吸貓是基本吧?
本篇開箱過敏貓奴必備 #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
但是有在發漏我的小夥伴應該曾看過我抱怨產後體質改變、會對貓產生過敏反應這件事情
自從生完胖佑之後,我就不再能夠放膽吸貓了…只要一抱他們就會全身癢!
除了要洗澡前可以盡情的嚕個幾分鐘以外,其他時間我都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老公玩貓😔
這次在台灣比較大的寵物網路商城毛孩市集看到貓飼料有推出舒敏配方?
原來除了外在清潔可以降低貓咪唾液、皮屑中的Fel d1以外,也可以透過飼料來調整!
而且除了舒敏以外還有針對我家大哥的泌尿道問題也有所照顧,那就趕緊試試看啦❤️

▋ 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產品開箱 ▋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
這包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我讓二貓吃到快光了才來開箱分享,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吃這個需要時間,不是說只吃過一餐就能把狀況完整改善。
冠能舒敏飼料有1.5公斤跟3公斤兩種選擇,我這次帶的是1.5公斤,
吃過後發現有所進步,如果後續要回購我應該會選擇3公斤,更省錢!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8)
那一包1.5公斤可以吃多久呢?
冠能包裝上會有詳細的每日食用量給大家做參考。
我們家近期是早上吃乾乾;晚上吃濕食,一般來說每天單隻貓4公斤、正常體態要吃至少54g
所以換算下來一天會至少需要110g的飼料量,一包15公斤,兩隻貓大概13天會吃完。
另外也要提醒大家在替愛貓轉換飼料的時候要10%、30%、70%、100%這樣慢慢增加哦!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3)
我特別上網GOOGLE了一下這款飼料,發現它是有通過:
寵物食品公平貿易委員會(Pet Food Fair Trade Council)、
成年貓的AAFCO(美國家庭檢查員協會)

證實符合寵物綜合營養飲食的標準,基本上食用可以補充到足夠營養。
而這款ProPlan冠能舒敏系列,是冠能花費12年研究出來的嶄新配方
他們主要希望透過這款飼料可以造福到跟我一樣會因為Fel d1過敏的貓奴們!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2)
我們這款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除了可以達到降低Fel d1以外,也是款泌尿保健飼料。
所以它成分中特別調節了礦物質的部分,控制了其中鎂的含量
讓毛孩尿液pH值可以維持偏向弱酸性。
但是這邊還是要提醒各位小夥伴,讓毛孩養成愛喝水、不憋尿才是治標也治本的好方法哦!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0)
冠能舒敏還主推不添加合成香料、色素以及防腐劑。
其實我對冠能這品牌沒什麼太大的印象,記憶中從未給二貓吃過這品牌…
但是也因為我本身對Fel d1過敏的問題,就想說試試看?
沒想到就以嗜口性、上廁所頻率與正常與否、還有我自己的Fel d1過敏狀況都很不錯。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9)
有效期限標示,在未開封的狀態下可以擺放一年半,開封後建議盡早食用完畢。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1)
另外側邊也會有詳細的產品中文說明(包含詳細成分介紹)可以參考。
這邊比較需要注意到的是,這款飼料每天的餵食量都一定要抵達最低標準,
餵太少會無感!餵太少會無感!餵太少會無感(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7)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4)
包裝的部分採用夾鏈袋設計,後續吃不完保存比較不容易變質;
而撕封口的部分拆開滿方便的,不須額外準備剪刀,對懶惰的我來說有加分!

▋ 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飼料尺寸 ▋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6)
飼料每顆大約會是2公分,小圓形的飼料,味道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會臭臭的。
之前大哥因為泌尿道問題有一陣子都在吃醫師推薦的希爾斯C/D,那個好臭😭
後來就換成了全濕食,全濕食明顯的100%改善了大哥泌尿道困擾!
現在又要再因為媽媽我的過敏改成半濕半乾,其實我內心也是「ㄘㄨㄚˋ咧但」
內心默默地握拳:如果沒辦法改善過敏就果斷換回全濕食。
(因為我家大哥不喜歡洗澡、乾擦效果較不持久且費用可觀,所以才會想說試試看冠能舒敏)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5)
以嗜口性來說,因為我家剛好有兩隻貓,且性格完全不同、喜好也明顯區分。
剛好可以用來測試飼料是否比較偏向大眾化口味!
最初我家大哥是馬上就吃了(爸爸還說會不會是太久沒吃乾乾,突然覺得很香?)
因為說真的54g不多,所以我第一天就直接給他們一人一份54g,晚上再吃濕食,
原先還想說會不會轉換失敗,結果Uno大哥非常給面子,早餐一下就吃完了;
但是妹妹Mika的部分就有出現挑嘴的狀況,她第一天完全不想吃,只勉強吃了3~4顆就跑走…
一直到第三天Mika才開始有乖乖把飼料吃完,哥哥則是連續都吃乾乾淨淨。

▋ 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實際記錄 ▋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6)
那先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的過敏狀況。
因為我對貓咪唾液、皮屑中的Fel d1真的很過敏,只要抱5秒就會像上圖這樣,
紅紅的也就算了,重要的是會很癢,癢到懷疑人生那種!全身都癢,眼睛嘴巴無一倖免🙄
之前我都是幫二貓用擦拭的(有幫助,有擦拭的當下可以任我吸貓)
但是最近比較懶也比較窮齁…就想偷工減料一下…
順便人肉測試看看到底這款飼料有沒有辦法對我帶來任何幫助。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8)
第一天的狀況,大哥吃的超開心,還給我吃到滿地都是。
他普通吃東西其實很秀氣、很有氣質的欸,就算給他用盤子也不會用的到處都是;
今天算是比較沒形象的一天,很難得可以看到他吃成這樣,
那身為一個寵物奴才,其實我家三寶(兩貓一狗)吃之前,他們吃的東西我都會吃吃看!
這款吃起來對我來說有點像餅乾…脆脆的挺好吃的,但是口味比較香、是有鹹度的。
所以一定要記得讓毛孩多喝水,最好是跟我家一樣隨地擺水盆,可以讓他們補充到更多水分。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3)
哥哥表示:啊!又掉了…(看一眼)好啦!算了,繼續吃比較重要。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9)
目前我們家都是半濕食的方式(早餐吃冠能舒敏,晚上吃罐頭)
我個人覺得這10天下來二貓尿尿、便便狀況都很穩定,每天都有成山的尿球這讓我放心不少!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2)
目測Uno是很喜歡這款飼料的,那到底針對Fel d1有沒有幫助呢?
因為這款飼料是採用雞蛋作為基礎產生的IgY成分來中和貓咪唾液中的Fel d1
進而達到降低Fel d1的含量,也就不容易產生過敏的狀況。

不過因為是食用飼料來進行調整,初期我家二貓在吃的時候我覺得沒有明顯效果!
後來思考了一下,如果沒有先將她們毛髮上的Fel d1清除,就算中和了唾液中的也沒用啊?
於是在第二天的時候我有先用皮屑去除液把二貓全身擦拭過一次。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1)
大概第四天開始我覺得有些許的進步(每天都人肉抱貓來給它癢的女子)
但是我抱二貓還是會癢、眼睛跟鼻子一就是受不了的狀況,還是會有些小疹子冒出來!
那連吃四天,我們Uno大哥的狀況也依舊很好,完全不需要我擔心的那種;
上廁所與食慾都很正常,我很擔心換吃乾乾會不會讓他血尿復發,幸好是我多慮了。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6)
我們家挑嘴大王Mika則是第三天開始會吃冠能舒敏,第四天才正式把飼料吃乾淨。
那大家這幾張照片應該可以注意到我們家目前兩隻在換毛,可以說是滿地貓毛的狀態…
所以這陣子可以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間點,每天都會被癢癢襲擊!
(脫落的貓毛上也會有Fel d1,碰觸到我就會癢癢,所以我家三台清淨機在開)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9)
Mika開始乖乖吃冠能舒敏是從一顆一顆餵食開始(厭世)
他剛開始完全不想吃,聞一聞就走了,甚至說只吃幾顆就去旁邊躺著。
(Uno胃口倒是很好,妹妹不吃的他在一旁虎視眈眈)
但是因為我要做測試,如果有其中一隻沒吃都會不夠準確,所以我就一顆一顆餵他…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8)
吃過幾顆後他終於可以乖乖的自己吃飯了🙄
我老公說:沒辦法,誰較他是你的小公主。
好吧!只能說除了我以外家中唯一一個女孩兒就是他了,不疼行嗎?
因為Mika跟Uno兩個體重都是4公斤左右,所以兩個是吃一樣的量,
他們一直連續吃到第8天左右我覺得進步的幅度有所增加!而且幅度滿大的耶…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0)
第五天哥哥也跟著換碗了。
其實兩隻貓正常狀況下都是用這個碗啦!這樣不會吃的到處都是。
這款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的嗜口性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好,
原先我還擔心乾濕替換會拖很久的時間,意外的立刻就轉換成功!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30)
第五天Mika也開始會自己吃,且一樣是吃光光、乾乾淨淨那種。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短毛還是因為我心理作用的關係?
明明Mika吃的時間比較短一些(前幾天挑食)但是後續我兩隻一起抱也沒有明顯不適感!
到第8天我就可以抱著他們聞了,可是小疹子還是有,沒有100%消失
但是我個人覺得已經足夠感動了耶!原來吃也可以帶來些許進步,也太輕鬆方便😂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7)
Mika正在學習封面😂
不過他其實是在跟我說:「媽!我餓了,倒飼料嗎?」
成貓一天的飼料量人家說4公斤大約是85g上下,我們家是早上55g飼料、晚上一個罐罐…
其實換算下來已經很足夠了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Mika老是在跟我討東西吃欸…
每天早上一起床飼料拿出來,他馬上就會來旁邊坐好等待「開飯啦!開飯啦!」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6)
Mika:「媽,開!這款,沒錯!」
冠能的嗜口性還有後續上廁所的狀況對我來說值得讚許,這陣子吃起來也沒有任何負影響;
它成分裡頭還有添加益生菌,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均衡配方更能好好維持體態。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
我們家現在都是用秤子在準備二貓的飼料😂非常認真的計算。
因為每天一定要吃到足夠的份量才可以達到中和Fel d1,而且一定要連續吃!
官網是說持續餵食冠能舒敏達三週以上,平均可以減少47%貓毛及皮屑中的Fel d1,
但是因為我這次只準備了1.5公斤,現在吃完了,換算下來是吃了12天左右!
我個人覺得12天就有所進步,不會說完全無感,如果想嘗試的各位可以期待一下。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5)
最近我家三寶都在換毛期(每天清淨機的濾網都可以滿滿的毛,很恐怖…)
所以我只要一抱任何一隻就會像上圖這樣,全身都是毛!滿滿的毛、滿滿的Fel d1。
那正常狀況下我只要一變這樣,沒有馬上去洗澡就會癢死,癢到懷疑人生那種😔
但是讓二貓開始吃冠能舒敏後,我覺得有比較好一點,
雖然還是有泛紅、小疹子,不過是可以忍受的那種,不會有想把皮刮掉的感覺。
(相信跟我一樣對Fel d1過敏的小夥伴都知道這感受,癢到忍不住)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17)
現在抱完之後大概會是這樣的狀況,還是會有疹子、還是會有一點點紅。
不過整體不適感減少很多,如果有搭配皮屑去除液,就是100分完美了,Fel d1 Bye-Bye!
目前我是讓二貓吃了12天左右啦!
而官網是說要吃21天以上才能減少47%有機會我在繼續測試下去,
目前的進步對我來說已經很值得感動了。

▋ 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心得&結語 ▋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31)
Mika表示:「不要,不要讓她可以抱我啊!她很煩耶!」
對,因為開始不會明顯癢癢之後,我每天強迫二貓給我抱的機率增加了很多😂
只要看到他們從我面前走過去,我就一定要抓來抱一下、嚕一下、吸一口!
導致現在Mika每天都覺得人生很厭世哈哈!一臉驚恐表示「不要這樣!」
purina冠能舒敏貓飼料 (24)
大哥倒是從小跟我到大已經非常習慣了,以前他也是讓我24小時抱著的耶!
現在又回歸到小時候(灑花)冠能舒敏飼料+皮屑去除液讓我可以跟他黏緊緊。
我家大哥其實很愛撒嬌,他每次來找我踏踏我都會猶豫很久,
因為每次抱他抱完我就會懷疑人生,有種見到上帝的感覺。
這幾天終於可以好好的抱抱他了!每天都狠狠的嚕了好一陣子😂
如果覺得不夠力,認真推薦可以搭配皮屑去除液(但這個缺點就是貓味會變淡)
ProPlan冠能舒敏成貓泌尿保健配方推薦給各位癢癢人來嘗試看看啦!
Fel d1不再是我們與貓咪之間的最長距離,有試有機會。

毛孩市集有提供冠能舒敏飼料完整的售後服務,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洽詢毛孩市集客服唷!
✔這裡買:毛孩市集

【以上為個人心得分享,不能取代任何醫療諮詢/此篇文章與毛孩市集配合體驗撰文】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