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飼養爬蟲有一陣子了,從守宮到鬆獅蜥還有自己來我們家求包養的野生石龍子...現在就宛若動物園,越養越多隻。爬蟲雖然沒有辦法一叫就來,不過可以乖乖地拍照或是陪孩子玩,就覺得養起來挺開心的!而這陣子也不少夥伴問我們怎麼飼養他們...都餵食哪些東西?
那這裡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高夠力凝膠,我家爬爬們沒有寄生蟲的撇步!爬蟲醫生推薦可以吃凝
因為我們家孩子剛收編的時候很瘦弱,屁股也有明顯腫大&脫皮…
看現在白色那隻的屁屁還是有些顏色不同,那是治療後還沒完整蛻完的壞皮。
想說奇怪怎麼養,他好似都不會變胖,於是花了錢帶他去看醫生才發現是因為有「寄生蟲」
高夠力凝膠,我家爬爬們沒有寄生蟲的撇步!爬蟲醫生推薦可以吃凝
不得不說要飼養爬蟲前,一定要知道的是「看醫生很貴」
在治療過程中是前往竹北的秘境野生動物專科醫院
每一次回診基本上就是千元,要檢驗要拿藥…如果沒有帶他們看醫生的預算,就建議不要養。
因為有寄生蟲,所以醫生建議我們可以餵食孩子吃『凝膠』就不會有寄生蟲問題,
而其中他推薦我們選擇<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
他還特別跟我們說,醫院沒有賣,你們網路哪邊便宜、正版的,就買哪邊😂
>此篇文章也沒任何合作關係,哪裡便宜你們就買哪裡!(也可跟我分享)
高夠力凝膠
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就是這個!
我們是在蝦皮買的,但大家不用侷限哪一間,哪裡便宜買哪裡!
目前我家是買這一間,出貨快且收到確實是正品:高夠力賣場
蝦皮還滿常會有買幾入有打折的活動,大家可以多方比較,
而我長期買凝膠換算下來,推薦大家可以到爬蟲展購買,爬蟲展最便宜。
高夠力凝膠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上次大囤貨的地方,是台中爬蟲展<一起遛爬
其實就是我長期購買蝦皮的店家,因為至少我確定是正版的且價格很划算。
而在爬蟲展,他們有參展給的優惠都超級強大的…
像這一次是原價$360全品項打6折=單入只要$216
滿千元還會有抽獎活動(我抽到了一堆蟲蟲乾回家給孩子加菜)
換算下來等於一包只要$200出頭,不得不說真的很划算,每次爬展我都是買爆。
高夠力凝膠
看看這數量,我買了20包…(大失血)
因為我家兩隻鬆獅蜥要吃,平均一包只能撐5天左右!所以買多也是眨眼就沒了。
這樣總共是$4320還送三瓶維益特的蟲乾,是目前我買過最划算的一次,
以前都是$288無限買,還買過$290的呢…吃凝膠是真的貴,但也真的乾凈!
開始轉換吃凝膠後,我們有帶家裡鬆獅蜥回去檢查,便便就完全沒有蟲了。
高夠力凝膠
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單包只有60g,每一包都會是這樣的密封包裝。
開封後建議一個禮拜內要餵完,而它的包裝寫「餵食到鬆獅蜥不吃為主」
我們家一隻一餐大概可以吃10口左右,就…很恐怖,大家也可以控制食用量。
高夠力凝膠
記得大量購買一定要確認有效期限,要確定孩子們可以在保存期限內吃完。
這裡也提醒一下各位,正常來說這個拆封後就「一定要冷藏」
大概離開冷藏兩小時它就會臭酸掉,就不能吃了,務必好好注意!
高夠力凝膠
你以為一包就是那麼大包嗎?怎麼可能!
打開後還有一個包裝,就這樣,超迷你的錫箔包裝。
我們家以前是打開來給它自己咬,但我發現這樣也容易臭酸…
所以建議可以使用夾子來做餵食,同時也可以順便加益生菌、維生素及鈣粉。
高夠力凝膠
裡頭的包裝也會印有有效期限,記得再次確認之後再扭開包裝。
高夠力凝膠
凝膠長這樣,它有點黏稠,不難餵、很好夾!
裏頭含有:
黃粉蟲、日本小松菜、植物纖維、大豆粉、啤酒酵母、蠶蛹粉、海藻粉、檸檬酸 、萃取海藻粉、乾燥番茄、乾燥胡蘿蔔、國王菜粉、乾燥南瓜、維生素、礦物質。
營養表單則是:
蛋白質最低8% 、油脂最低1%、粗纖維最高2.5% 、灰份最高4% 、磷最低0.1%、水分最高80% 
其實鬆獅蜥不需要額外喝水,所以大家要注意水分&蔬果量要足夠,不能單純只吃蟲喔!
高夠力凝膠
餵食就是這樣,夾起鬆獅蜥一口可吃的分量,用夾子剪斷就可以直接餵食。
我覺得這款凝膠算是嗜口性非常好的!
因為我家買過非常多的飼料、凝膠,就只有這個很貴但是很好餵…
飼料他們直接不吃!什麼高蛋白粉也是餵得很辛苦,偶爾一口,
但是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他們常常吃到停不下來。
高夠力凝膠
擠出來夾斷之後就可以直接餵食,如果要搭配鈣粉就用個小盤子沾一沾就可以了!
但有時候沾得不均勻就會掉的整個,就像現在我們照片上這樣,很多粉末。
高夠力凝膠
一下子就吃掉了…
而且現在早上幫他們開燈後,只要看到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一拿出來,
打開他們的飼養箱,就會自己跑出來桌子趴著等吃飯。
買過那麼多,是真的只有高夠力有足夠的嗜口性,其他都擺著好浪費!
高夠力凝膠
最後給大家看幾張我家孩子的照片(媽媽的小孩濾鏡覺得自家孩子都好可愛)
他目前四個多月,叫做肉肉,是女孩子!(對,女孩子叫做肉肉)
他身上不是長黴菌,是他每天的嗜好就爬爬箱的背板,爬得全身都是屑屑…
有時候我都覺得她才是守宮,整天爬上爬下安靜不下來,但出來抱抱又很乖。
高夠力凝膠
以前他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就是瘦弱又乾扁,如果大家要看影片可以跟我說,
我的小紅書有記錄他瘦巴巴的模樣,慢慢養肥起來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的好處就是不需要額外準備蔬菜,
每天就是凝膠+營養粉,現在真的越養越好,還可以安心讓她跟孩子玩。
回診檢查過好幾次,吃凝膠真的可以確保它們身上沒寄生蟲喔!
高夠力凝膠
剛剛的肉肉是我老公的寶貝,這隻叫做泡菜,目前五個月大,是我的寶貝。
泡菜是公的,他是四個月大的時候才被我們家收編的孩子,
剛開始從全蟲蟲切換成凝膠有費力一些,大約一個禮拜多的時間來做調整,
現在也是可以好好的吃凝膠,偶爾會吃幾隻我自己養過一陣子的杜比亞!
高夠力凝膠
如果真的無法轉換,他們還是可以吃蟲配菜的(醫生有說)
但是大家要記得選擇乾淨的蟲蟲來源,台灣很多杜比亞飼養環境都很骯髒…
骯髒的狀態下杜比亞身上就會有許多寄生蟲,
購買回家後一定要每天替他們清潔環境,至少乾淨飼養2個禮拜才可以給爬爬吃喔
現在肉肉是全凝膠,泡菜是半凝膠,兩隻的身體狀況都非常好。
高夠力凝膠
結尾給大家看一下我第一隻爬爬孩子,豹紋守宮,他叫牛奶。
這隻呢,是完全不吃凝膠的孩子…
高夠力凝膠他一口都不吃,寧可餓死也不願意吃的那種程度。
訓餌了快兩個禮拜,發現再這樣下去他會先餓死,尾巴都消風了…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需要飼養杜比亞,乾淨飼養(每天清潔)
大家要記得爬爬有自己的個性,也無需特別強迫要他們吃某樣東西!
目前高夠力鬆獅蜥凝膠,是我們餵食下來最容易的產品,也推薦給大家參考。

✅這裡買:高夠力雜食性爬蟲幼體凝膠
(我都是自己買的,如果你們有更便宜的選項,別猶豫,買便宜的就對,記得分享給我)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