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
一眨眼又準備要過年啦!大家準備好過年春節禮盒了嗎?
如果還沒,竹魚水產—「一起烏魚子」會是你年節伴手禮準備時很好的選擇!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廚藝白癡(非常嚴重版)
那為什麼會來推薦這種需要料理的食物?
因為這款烏魚子其實不需要什麼智商就能料理的很好吃XDDD(看我敢買就知道了啊!)
而且竹魚水產的烏魚子還是有經過市長推薦等各大媒體介紹的好康啊!
那就出發吧!讓我來洗腦你為什麼過年過節該準備竹魚水產的黃金烏魚子。


▋竹魚水產|附近景點&環境介紹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42)
竹魚水產位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附近,所以他們家的烏魚子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利環境,
那就是新竹最有名的九降風。
擁有九降風的吹拂以及完美的日曬,竹魚水產烏魚子在全國領獎領不完!
2009榮獲年全國十大金鑽烏魚子、
2009年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掄元建國百年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兩席、
2013全國模範漁民、
2015遠見雜誌2月號百大黃金農夫、農委會第四屆百大青農。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41)
其實我本身不是新竹人,我之前對於新竹伴手禮的印象只有「米粉、貢丸,不然呢?」
直到近期我才知道,原來新竹的竹魚水產烏魚子竟然是非常夯的一款新竹伴手禮!
而外地來的觀光客們都一定會到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賞蟹步道走走對嗎?
那你們就可以順路到竹魚水產走走看看,他們家的烏魚子真的很好吃。
尤其現在即將過年啦!有來新竹的各位記得一定要前往竹魚水產帶幾片回去送禮,絕對能讓你很有面子!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40)
原先我們是抱著想要去一探究竟看看烏魚子到底是怎麼處理的心態前往竹魚水產,
沒想到去早了>"<老闆娘跟我說,現在想要看要等11月底左右才會有可以現場看烏魚子了!(好可惜啊!打滾)
但是去這一趟也沒有吃虧哦!
因為我們發現了竹魚水產為什麼可以是十大伴手禮之一的原因了!
有看見圖片上面的棚架很像喜慶時使用的嗎?
沒錯!竹魚水產的烏魚子都是在全罩式溫室中進行烘乾,過程中近乎不會接觸到風沙;
乾燥後才轉移到網室中進行九降風的吹拂以及日曬風乾,且下雨時也會立刻移入室內溫乾燥房,所以他們家的烏魚子腥味不明顯!


▋竹魚水產|店家資訊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9)
竹魚水產就在這兒啦!有興趣過去走走看看的可以搜尋一下(貼心提醒:去之前要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哦!)

住址:新竹市香山區西濱路三段20巷100號
電話:03-5384141
營業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 http://www.karasumi9.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9winds/

▋竹魚水產|一起烏魚子|六兩黃金烏魚子產品包裝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3)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0)
那我們這次開箱的是竹魚水產推出的六兩黃金烏魚子
為什麼推薦大家可以當作年節禮盒呢?
就以包裝來說,他們家的包裝真的很高檔美觀,就是送禮完全不會尷尬的那種。
是說我曾經有收過烏魚子是只有內包裝那個真空袋的XDDD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7)
包裝再來一發,長輩們最喜歡的金色&紅色它通通都用上了,
而且比起很多單純大紅色的禮盒來說,這款又更多了年輕人能接受的元素,設計感十足的漸層海洋好美呢!
且它同時也設計成最適合變成新竹伴手禮的信魚圖案,一款包裝就擁有多款代表意義的要素,非常加分。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9)
一起烏魚子吧!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8)
信魚是什麼?信魚就是烏魚哦!因為它會固定時間迴游,非常的守信!所以又稱之為信魚。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信魚洄游=烏魚洄游,包裝上的小巧思。
那為什麼過年過節要送烏魚子?
因為以前的年代烏魚子是要家中比較富有些的人或是家有喜慶婚宴時才有機會可以吃到的,
所以現在過年過節送烏魚子,就好比像我這樣遠嫁的女兒來說,帶烏魚子回娘家也是讓長輩們知道我過得很好的意思哦!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1)
裡頭會有兩張小卡,一張是竹魚水產的名片;另張則是烏魚子的介紹。
竹魚水產除了有販售不同斤兩的烏魚子以外,烏魚子特色食品也有哦!
像烏魚子櫻花香醬、烏魚子干貝醬,竹魚水產都有委託專業的XO代工公司製造,這也是過年過節的送禮好選擇,
偷偷告訴你們!據說這兩款醬料可是日本人的愛好品之一呢!


▋竹魚水產|一起烏魚子|六兩黃金烏魚子產品開箱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5)
接著就來看到我們可愛的烏魚子吧!剛拿出來我就有種口水流滿地的感覺了XD
竹魚水產的黃金烏魚子於外包裝上有清楚的成分、熱量等等標示,
他們家的烏魚子就僅有使用烏魚卵跟食鹽製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
還有必須要提及的是,
日本出口單、SGS檢驗、產銷履歷驗證、烏魚水產驗證、烏魚卵水產驗證的相關檢驗報告竹魚水產都有
所以竹魚水產所販售的黃金烏魚子更讓人可以放心購買與品嘗。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4)
曾榮獲全國十大優質烏魚子,還是小智市長的推薦品牌,也是款總統府選用的辦桌好味道!
感覺與自己距離非常遙遠的高檔食品,原來離我們這麼進!想吃就吃,也不會超級昂貴。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
有效期限也會清楚的標示在外包裝上。
竹魚水產的烏魚子在未開封的情況下,冷凍可以保存一年哦!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盡早食用完畢,美味程度還是會有所差異的,新鮮的烏魚子真的超棒的啦!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4)
接著我們就趕緊來拆封啦!拍到我都餓了QQ
竹魚水產的烏魚子顏色很通透、呈現漂亮的琥珀色,看起來真的超美味的啊(擦口水)
而且這款黃金烏魚子打開來不會有一個非常恐怖的臭腥味,只有很淡很淡的味道。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5)
人家說真正的烏魚子是要像上圖這樣寬寬、扁扁的,如果太過細長就有可能不是真正的烏魚子哦!
而養殖的烏魚子就會像上圖一樣顏色呈琥珀色且形狀比較統一。
那可能看到這邊會有人說「野生的比較好!要買就要買野生的烏魚子!」
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野生的烏魚子被我們人類進行濫捕,可能會造成生態的不平衡等等嚴重問題呢?
透過人工養殖的烏魚,品質穩定且魚卵飽滿,
也因為科技發達,技術純熟,早就不會有以前那種人工飼養的飼料味了哦!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6)
從側面看也有一定分量的烏魚子,過年過節當作伴手禮、年節禮盒等等胖嘟嘟飽滿的烏魚子也很有團圓的感覺耶!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8)
因為我就是一個嚴重的料理白癡,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一把剪刀跑天下,我的廚房沒有菜刀(聳肩)
烏魚子在料理前可以放在常溫一個小時左右它就會開始變軟,這時候怎麼剪都沒問題啦!輕輕鬆鬆。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7)
剪開後的側面,竹魚水產的烏魚子整片的顏色都非常乾淨
烏魚子在醃製、清洗、風乾等等過程中,如果不夠快速準確,就很容易會造成烏魚子混濁、顏色不夠乾淨純粹;
另外如果切開後顏色深紅則是因為在捕撈時烏魚受傷了,深紅色的烏魚子會帶著較重的魚腥味,對我來說我也不喜歡。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9)
竹魚水產僅花費兩小時的黃金時間來進行現撈烏魚、取卵曝曬,就是為了讓烏魚子保持在最新鮮的情況下給我們吃到!
偷偷說,我覺得竹魚水產的烏魚子就算只是切片用開水川燙過直接吃也非常美味,
完全可以品嘗的出這片烏魚子為什麼可以得獎、為什麼受大人物青睞。


▋竹魚水產|一起烏魚子|六兩黃金烏魚子如何料理?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1)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0)
因為我們家有小孩跟老人,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直接品嘗熟透的烏魚子。
最常料理的方式就是煎、烤、川燙(欸!絕對不是因為我只會這三個喔XDDD不討論這個齁!)
然後偷偷告訴你們!浸泡過米酒的烏魚子更鮮甜好吃(認真)
大家在料理烏魚子前可以先用米酒浸泡一下烏魚子,大概五分鐘左右,
再由自己決定要不要斯除外膜(我們都會撕,不過外膜其實能吃)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2)
接著就可以切碎末跟切片了!
看這個圖你就知道我有多進不了廚房,但是不要擔心!有了烏魚子,過年廢媳也能端出好料理XDDD
雖然外貌不是那麼完美,不過竹魚水產的烏魚子真的隨便瞎搞都好吃。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4)
切的亂七八糟就是我的風格(甩髮)
切片的烏魚子我都是拿來烤或是煎,因為我本身是超級(必須強調是超級)料理白癡,
所以過年過節大部分我們家都是婆婆煮、媽媽煮、或是打電話叫年節套餐XD
但是後來我接觸到烏魚子,我發現就算就算煮的彷彿被火車輾過,也會有人說好吃,烏魚子真是神奇。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5)
油煎是醬子,切片後平底鍋放一點點油(呃!其實我只有放一點點給它均勻這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那麼多?)
我自己是習慣等油鍋熱了後再丟進去,不到五分鐘就能完成的一道料理。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7)
記得要翻面,我這個因為拍照有點給它煎過頭了(汗顏)
時間上大概就是:油鍋熱的後丟進去→30秒翻面→在30秒拿起來比較剛。
因為我們家有小孩有老人,所以都會煎到全熟為主;
但是如果想要比較美味度的各位,烏魚子浸泡完米酒後可以用噴燈噴一下,半熟吃最Q彈最美味哦!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8)
這個是已經煎到完全熟透的烏魚子XD是我們家胖又的最愛,拿著啃超對味。
竹魚水產的烏魚子不管怎麼料理我認真都覺得非常美味,非常推薦各位跟我一樣料理白癡的大家來入手!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6)
用烤箱烤是更懶的方式。
一樣先將烤盤刷油後烤箱轉熱180度烤個5分鐘,再把烏魚子一片一片放上去。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9)
烤箱如果跟我一樣很容易失憶症、或是喜歡一心多用忘東忘西的小夥伴可以考慮溫度用低一點來烤,就不會一下就熟透。
一樣大概快一分鐘左右翻面換邊烤,烤的過程中會滋滋滋滋的冒泡泡超級紓壓的啦!
有些人喜歡不沾油直接烤,他們是把浸泡用的米酒一起倒進去煎烤,米酒乾了就熟了,
但是因為我們家的烏魚子胖佑都會搶著吃,所以我們都不會把酒一起煮進去。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0)
有點烤過頭的烏魚子,其實這樣也很好吃我沒騙你!
不過我老公說,竹魚水產的烏魚子品質吃起來不錯,不要吃全熟的應該更讚;
所以大家如果家裡沒屁孩的,一定要嘗試看看用噴槍,我光想像口水都止不住了…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2)
就算烤的比較熟一點,切的歪七扭八像是鬼打到,但是不要緊,擺一擺後端上年菜桌還是足夠吸睛的!
反正這種亮亮色系又高檔的食材出現在年菜桌上,長輩絕對會給你一個大大的讚,他們才不會在乎美不美呢XD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1)
煮到全熟後還是一樣吃的到烏魚子的香氣跟魚卵特有的口感,難怪我們家胖佑從小就很愛烏魚子,
因為這是媽媽的黑暗料理菜單中,比較不容易出現差錯的食譜。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23)
最後咱們來看這個切到碎碎爛爛的烏魚子要做什麼用的?
答案是做我們家熱賣的料理,端出去可以大家搶著吃完的料理!
烏魚子黃金蛋炒飯(對,我就是硬要加個黃金,聽起來比較厲害)
要做烏魚子炒飯前,我們家是習慣將烏魚子切碎末、胖佑比較好入口;
不過網路上也有切片式的做法,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3)
一樣鍋內加進一點點油,先將烏魚子炒香。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4)
接著把飯丟進去混合炒一下再放進高麗菜跟適量的鹽,炒到飯粒粒分明、烏魚子香氣出來就可以收盤啦!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1)
因為我家胖佑不能吃辣,而這盤主要是炒給他跟他爸爸吃,所以辣椒僅供擺設;
但是你如果跟我一樣非辣不可、嗜辣如命,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切辣椒末放進去一起炒,更好吃!
啊蛋炒飯其實沒什麼訣竅,我個人很偷懶都會把隔夜飯加蛋先混勻,這樣就不用炒的時候還要注意有沒有均勻。


▋竹魚水產|一起烏魚子|六兩黃金烏魚子實際食用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8)
每次裝一大碗胖佑總是能吃光光,讓阿母我非常感動;畢竟我做出來的食物他很少是願意吃光的啊!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7)
而且烏魚子富含DHA&EPA,所以小孩子適量的食用其實也是很不錯的。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5)
連我家婆婆都非常喜歡竹魚水產烏魚子煮到全熟後的口感。
我想婆婆心裡的OS應該是:「幸好我家逆媳還有一樣事情是可以勉強做好的!」


▋竹魚水產|一起烏魚子|六兩黃金烏魚子結語&心得 ▋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36)
還不知道小孩子到底該準備什麼給他們吃,他們才願意動金口嗎?
我個人覺得竹魚水產的烏魚子會是你們很好的選擇,除了小孩喜歡以外,長輩也都非常愛!
市面上烏魚子這麼多?為什麼要選擇竹魚水產呢?
因為他們有通過各大檢測還有得過許多獎項,而且還是咱們新竹貨啊XD
如果過年過節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年節禮盒、來到新竹已經買膩了米粉、貢丸,那就來看看竹魚水產吧!
竹魚水產九降風一起烏魚子還是款網購推薦熱銷產品,如果說竹魚水產評價如何?那肯定是超棒的啦!
karasumi9新竹竹魚水產烏魚子
最後附上一張竹魚水產官網的烏魚子圖給大家,不要因為我的暗黑料理就感到害怕嘿!它很好吃的XD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