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3)
哈囉大家!身為一個出生於高雄岡山的孩子,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高雄名產—蜂蜜啦!
來自高雄六龜的【嘟嘟家蜂蜜】
還記得以前還小時,因為岡山名產就是蜂蜜,所以爸媽都很長準備蜂蜜讓我們小孩子吃,
一方面是因為小孩子都喜歡吃甜,比起吃糖果,蜂蜜更輕負擔;
另一方面則是適量食用蜂蜜其實對身體也能帶來不錯的幫助。
那今天我們就來開箱純正的蜂蜜品牌—嘟嘟家蜂蜜,順便教大家該怎麼挑選蜂蜜才是最正確的哦!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嘟嘟家蜂蜜|如何挑選真正的蜂蜜呢? ▋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6)
蜂蜜該如何挑選呢?
挑選蜂蜜可以分為眼口鼻來進行,每一個小細節都藏著魔鬼,盜版的合成蜂蜜在這些簡單步驟中都會無所遁形。
|在店家還沒買回家前大家可以參考這幾點來進行挑選:
✅眼睛:純正的蜂蜜在挑選時表面會有少許的氣泡,將手指放置於瓶身後會有些許模糊的感覺。
✅嘴巴:試吃時可以品嘗蜂蜜是否帶有淡淡花香、是不是會有甘潤的口感,若有結晶則會入口即化。
鼻子:非化學調和的蜂蜜會有舒服的淡香(根據不同蜂蜜香味抑會不同)但不能是過度刺鼻的甜膩或是濃厚的香氣才對唷!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7)
|買回家後大家可以再次做檢測,看看自己有沒有買對蜂蜜:
✅採用寶特瓶併用冷水沖泡蜂蜜,快速搖晃,上層會出現大量泡沫且泡沫可以維持較長時間。
✅搖晃過後的蜂蜜水會呈現較混濁,因為蜂蜜中含有蛋白質、花粉、膠質,所以太過清澈反而不對唷!
✅沖泡熱水的蜂蜜味道會是香甜中帶著些許酸味,因為純蜂蜜含許多有機酸和酵素,如果只有甜就可能有疑慮。
✅真正的蜂蜜會結晶(但是不是絕對的,結晶是需要葡萄萄含量高搭配溫度,像龍眼蜜就不容易結晶)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8)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20200509214724.GIF
要像這樣子,裝入瓶子後搖一搖,會有不易消散的泡泡才對!(這邊我只添加了一點點蜂蜜,還是有泡泡量)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8)
(胖佑的心頭好,蜂蜜吐司,連烤都不用,塗滿他就吃得很開心)
好啦!那大家應該初步都知道蜂蜜的好壞該如何分辨了對嗎?
接著我要提醒一下大家,適量食用蜂蜜可以帶來好處,但是還是要注意食用不可以過量哦!
無論養生滋補食品,食用過量都不是好事情,剛剛好,最好:)
而糖尿病患者建議空腹時最多食用1~2匙(實際使用量還要根據每個人體質來做調整)
還有小寶寶是不能食用蜂蜜的唷!我個人是推崇3歲以後消化系統完善再食用,反正不急於一時。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嘟嘟家蜂蜜|產品開箱 ▋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
那我們就來正式開箱嘟嘟家蜂蜜了!他們家的蜂蜜這幾天根據我高雄岡山人的眼光的做評斷(好像很驕傲)
我個人認為嘟嘟家蜂蜜是真蜜,大家可別小看了我從小吃到大的眼光,其實我也是很挑嘴的呢!
他們家的產品在寄送過程中我個人覺得很用心,我收到時每一瓶都做了非常完善的產品包裝,但是包裝並不特別奢華,簡單樸實。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4)
拿出來後每一瓶都還有使用封口膜來做防護,在未開封的狀態下蜂蜜可以擺放3年之久。
除了外包裝妥當以外,裡頭都還會再搭配一片墊片,防止蜂蜜外漏以及再次降低產品交錯汙染、變質機率。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5)
這裡是嘟嘟家蜂蜜的熱量表,每20公克是64大卡,
其實這熱量並不是特別低,但是就以糖來說,糖每1公克就有4大卡,20公克便有80大卡,選擇蜂蜜也就相對地更加輕盈!
除了熱量較低以外,嘟嘟家蜂蜜還有投保新光產品責任險2000萬,是讓消費者可以多一層保障與安心的證明。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
嘟嘟家蜂蜜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多款蜂蜜風味可以做選擇,像上圖就是野生草本蜂蜜&文旦蜂蜜,都是$690元。
嘟嘟家野生草本蜂蜜植株密度較高、花期較長的草本植物為蜜源植物,其中包含了:咸豐草、水丁香、合歡、烏臼、紫薇、田菁、絲瓜等等…
大家會發現上頭植株有些選用了養生植物,且多為性質較溫和的草本植物,所以更適合各種體質,食用較不易出現太涼或太熱的狀況
喜歡花果香的小夥伴則可以選擇文旦蜂蜜,從品名來看就知道它是選擇在台灣文旦柚開花的季節採收的蜂蜜,
所以它本身香氣風味是會帶著淡淡的花果香,顏色比起其他野生草本蜂蜜來的淡些,我個人覺得清爽度較高有些許柑橘香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5)
嘟嘟家蜂蜜兩款雖然顏色不同,但是它的濃稠度是無可比擬的,它不會跟調和出來的假蜜一樣無法牽絲,
嚴格來說,真正的蜂蜜在倒落時應該要是帶著些許黏稠度且會緩緩流下,而不是滴滴答答、斷斷續續像下雨;
如果肉眼看不出來也可以用手指來做測試,沾一點點搓揉要是有黏性、阻力的,而不是搓著搓著就消失囉!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20200509214627.GIF
這兒附上簡單的GIF檔讓各位小夥伴看一下嘟嘟家蜂蜜的流速。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9)
再來說到蜂蜜來源,有些劣質蜂蜜會從東南亞國家進口蜂蜜調味販售,因為進口價格低廉、可以得到更多的利潤;
但是嘟嘟家蜂蜜都是全採用台灣小農生產的蜂蜜,只使用台灣的蜂蜜
嘟嘟家蜂蜜的酵素含量都很足夠,都有12-40,那是因為嘟嘟家的蜂蜜是完熟蜂蜜(又稱生蜂蜜)所以酵素量相較之下更加豐富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6)
從外觀來看,嘟嘟家蜂蜜頂端都有浮著一層細緻且微小的泡泡,真正的蜂蜜才可以像這樣有很多細小泡泡,
如果經過高溫濃縮加工,就容易破壞蜂蜜中的酶、過氧化氫、蛋白質等等,甚至是假蜂蜜,就不容易產生這些小泡泡啦!
當然這些氣泡都是可以吃的,可以安心食用。
不過如果發現開封、擺放一段時間後浮起的泡泡變大、味道變酸可能就要注意了哦!
有可能因為保存不當讓蜂蜜產生了變質,這時候就不要吃哩!剛開封的細小泡泡則是不需擔心的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6)
那蜂蜜該怎麼保存才對呢?
台灣的氣候比較高溫多濕,很多人會把蜂蜜放置到冰箱內保存,
但是因為純蜂蜜在14度以下就有可能出現結晶狀況,只要出現了結晶就會不容易倒出食用(雖然不會變質壞掉,但是就是不容易食用)
這裡我要先誇獎一下嘟嘟家蜂蜜的包裝,像我這樣喜歡把蜂蜜冰冰箱的小夥伴就很喜歡嘟嘟家蜂蜜這種大瓶口包裝,結晶後更容易倒取!
那正常來說怎麼保存?非常簡單!只要把蜂蜜保存於陰涼處不要直照太陽就可以囉!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7)
看到這兒可能會有些小夥伴覺得好奇,嘟嘟家蜂蜜是完熟蜂蜜,那什麼是完熟蜂蜜呢?
完熟蜂蜜就是當蜜蜂採蜜且存入蜂巢後就會分泌酵素來將花蜜醱酵成為蜂蜜
在蜜蜂分泌酵素進行醱酵過程的中,會將蜂蜜的水份減量到安全程度,這種蜂蜜就稱為完熟蜂蜜/生蜂蜜,會含有豐富的酵素
一般來說醱酵的過程越長,酵素含量就會越多,但是因為麻煩且等待時間長,所以有些蜂蜜商也會提早採收並加工加熱脫水,
這樣下來蜂蜜中的酵素含量就會較低,失去了酵素的蜂蜜就會比較可惜了。

▋嘟嘟家蜂蜜|蜂蜜如何搭配最好吃? ▋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3)
蜂蜜該怎麼吃才好吃呢?
其實蜂蜜可以做的搭配非常多,從水果到料理通通都可以與之搭配!
我們家最常食用的方式就是最簡單基本的直接蜂蜜泡冷水喝,夏天冰冰涼涼的來上一杯非常消暑,一點點就很足夠;
如果喜歡增添風味可以添加薄荷葉、迷迭香、玫瑰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2)
搭配吐司當然也很可以,取代高糖量的果醬,嘟嘟家蜂蜜甜度適中、香味醇濃,讓美好的早晨從現在開始!
米森手作優格+草莓麥脆片 (54)
還有像我前陣子很喜歡自製優格,將蜂蜜搭配進優格內也是很棒的(自製優格文章可以參考這裡:點我
我個人非常喜歡文旦蜂蜜搭配優格的口感,帶著柑橘果香更清爽、更對味,
如果喜歡花香的小夥伴當然也可以當配野生草本蜂蜜來食用囉!嘟嘟家蜂蜜風味很多,大家都可以自己來做嘗試。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0)
另外還有搭配啤酒非常對味XD我個人喜歡搭柏克金,簡直無敵。
我自己算是很喜歡喝啤酒的女子漢了,但是偶爾還是會嫌棄啤酒略嫌苦口,
現在添加了適當的嘟嘟家蜂蜜進去,不僅風味提升了不少,更是女生們都會喜歡的蜜酒口感!
如果不喜歡喝太甜,你也可以擠一點點的檸檬進去,可以讓味道更迷人。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5)
蜂蜜草莓燕麥牛奶是早餐基本款!
早上起床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是麥片拿出來泡一泡就對了,但是常常吃、天天吃很容易就膩了;
現在多了蜂蜜添加風味,又讓早餐幸福了不少,且早上來一杯蜂蜜可以使排便順暢哦!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1)
直接添加到牛奶中也很可以!
嘟嘟家蜂蜜兩罐認真品嘗有截然不同的香味,很多不好吃的食物添加了蜂蜜都能讓胖佑願意乖乖吃完,
因為讓孩子吃糖果常常會補充到太多的添加物,容易讓孩子情緒不穩定!
現在改成適量的蜂蜜讓他們可以品嘗到甜甜的滋味又能降低負擔、更營養,可以說是媽媽們的好朋友了。

▋嘟嘟家蜂蜜|實際食用 ▋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4)
小孩子的早餐老是很難搞,現在算是蜂蜜加進去就萬事OK,突然覺得蜂蜜根本就是媽媽爸爸們的福星,
其實在小朋友腸胃道發展完全後就可以開始吃蜂蜜啦!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以才會很多人說吃糖不如吃蜂蜜!
只要在適量的情況下,讓三歲以後的孩子補充蜂蜜都是有利無害的,而且,他們真的很喜歡。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3)
嘟嘟家蜂蜜是選用台灣在地小農自然完熟的蜂蜜,沒有過度奢華的包裝,簡單樸實卻很超值!
同時嘟嘟家蜂蜜還投保了產物保險,更讓我勇敢選擇嘟嘟家來做胖佑的第一瓶接觸蜂蜜。
幸好它也沒有讓我失望,口感佳、不膩口、更天然!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2)
一般作為消暑水來喝的蜂蜜檸檬、薄荷蜂蜜、迷迭香蜂蜜也都是極佳的搭配,一小匙的蜂蜜就可以讓全家人更愛喝水!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1)
胖佑:我要吃蜂蜜吐司了,你還在拍啊?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9)
胖佑:齁!你不知道人家有偶包喔?快點收走喔!人家很想吃蜂蜜吐司了。
(後來這小子在已經吃完晚餐的狀態下把這片蜂蜜吐司嗑光了,早餐明明也才吃過,完全吃不膩耶他XD)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20)
大人的時間,肯定就是要來上一杯蜂蜜啤酒啦!
最近媽媽我老是在抱怨很累很煩很躁鬱,老公都會馬上調一杯蜂蜜啤酒給我喝,
女人在心情暴躁的時候真的很需要來點甜食,但是一般糖熱量高難代謝,現在蜂蜜啤酒比起砂糖白糖更來的營養單純,
讓我可以在情緒不佳時適當的來上一杯,改變心世界。


▋嘟嘟家蜂蜜|結語&心得 ▋
DODO HONEY 嘟嘟家蜂蜜 (17)
這次嘟嘟家蜂蜜的野生草本蜂蜜文旦蜂蜜兩款我們家都很滿意,帶著點酸味與淡淡辛口感,整個蜂蜜的層次感很迷人!
其實從小到大吃過那麼多蜂蜜(所以我很頭好壯壯阿)現在才接觸到嘟嘟家蜂蜜,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家的蜂蜜並不會特別貴,
很多便宜到浮誇的蜂蜜,你可能才需要擔心它的品質XD
還有呀!蜂蜜除了可以沖泡飲品、做甜點以外,它也可以入菜哦!雖然我是廚房白癡沒辦法嶄露一手給大家看,不過網路上很多食譜大家可以參考。
找一瓶自己可以安心放心全家人一起食用的蜂蜜,來看看嘟嘟家蜂蜜吧!

​​​​​​​✅這裡可以買👉http://tinyurl.com/y644y5hb​​​​​​​
嘟嘟家蜂蜜官方網站:點我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