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報巴戈狗豬豬兒童繪本 (30)
《媽媽的碎嘴時間》
我想說每個人都很棒、有自己的一套帶孩子方式,不要否定別人也無需比較。
我們家胖佑這幾天要報名抽公幼/ 非營利幼兒園,有沒有哪個寶貝跟我們家一樣?
剛剛處理了老半天一直用不好…我的戶口名簿明明有上傳但是一直說沒收到😭
線上報名&名額查詢網址:https://eservices.hsinchu.gov.tw/kid
每名幼生限登記1所公立幼兒園/1所非營利幼兒園
倘欲登記其它園,請至原登記園所簽立放棄切結書後,始得登記
●一般入園生的報名期限如下:
一、網路報名:110年5月5日(三)上午9時至110年5月7日(五)中午12時止。
二、現場報名:110年5月7日(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110年5月8日(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止。
我們家的因為網路報名一直審核失敗,所以後續就要直接跑現場報名。
現場報名需要準備的東西有:戶口名簿、戶口名簿正本(檢查用)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抽到公幼啦!接著就是我的閒聊時間,也歡迎到粉絲團與我聊天❤️
柳幼幼的懶洋洋廢媳日記
胖佑YOYO20191031
說到抽公幼(先來杯紅酒放鬆一下…總覺得滿肚子火)
其實幾個月前就有跟粉絲團的大家討論過對於幼兒園的想法、讀公幼的好壞,
聽完大家意見,也思考了很久,我還是覺得讓孩子讀公幼/非營利是我的期望。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想讓胖佑的人生只有讀書、寫字、考100!』
(當然,這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很重要,可是孩子的童年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所以比起讀書寫字,我反倒希望胖佑能學會的是:
《有禮貌、會分享、當然還有團體生活與其他小朋友間的互動》
胖佑YOYO20191031
不知道大家在讀公幼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比較困難的事情啊?
像我自己現在還沒去讀、比較煩惱也讓我最火大的就是…
【很多人都會覺得讀公幼以後會跟不上國小課程】
這句話聽了很多次(粗估有破百)聽到都有點厭世了。
甚至還有一些激進派會說:「你要讀公幼喔?那你小孩長大你就知道,會比較笨」
當然也有質疑系的會來:「幹嘛讀公幼?是不是很窮啊?窮人才讀公幼吧!」
胖佑YOYO20191031
但是你們知道嗎?
私立幼兒園的老師可能是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就可以成為老師,
但是公立幼兒園的老師可是都要經過考試、取得教保員資格的喔!
像我自己以前大學也是幼保系畢業的,我們班的菁英老師可是有很多也都在公幼
就我認識的那幾位同班老師來說,他們都很用心、負責任、對孩子又很有耐心;
要不是我現在沒辦法遷戶籍去台北,不然我肯定會讓孩子去讀她的幼兒園!
《都什麼年代了?你怎麼還會覺得讀公幼是窮人、學不到東西?》
我的粉絲還跟我說,
「現在有些公幼還有社團可以參加,可以選擇孩子自己喜歡的才藝去參與呢!」
JAKO-O德國兒童雪衣 (19)
只有我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厲害嗎?
說真的每次都說年齡越後面的孩子越玻璃、草莓還是豆腐之類的,
只有以前人比較耐操、種菜養牛還要扛水…但是現在孩子明明就很強大啊!
從出生開始就被不斷的比較:
「誰的小孩考100、誰的小孩會唸1-30萬了、我家那個會心算了、誰的小孩唐詩背超熟⋯」
正常的小孩不應該是快樂學習、開心成長嗎?這是很多幼兒園標語耶!
那現在怎麼會覺得後續會跟不上課程、才藝學得比較少,孩子就會變比別人笨?
這什麼奇特論點⋯
【以前我幼稚園讀雙語學校現在也沒考100啊?】
【我以前會用全英文跟外師對話現在也還是這樣!】
對我來說,去學校學會跟其他小朋友相處,就很足夠!
可能後續上小學真的會跟不上(我是說可能,畢竟現在公幼也教很多,注音等等都有
但沒關係嘛!
因為小學課程我有考慮想讓胖佑自學,他只需要跟上他自己的興趣、學會基本課程就好。
DOPIS轉頭囍天使鋅有機棉包巾 (18)
對我來說,孩子像顆皮球
你壓得越用力、後續他就會反彈的越高。
有時候我會覺得現在孩子所承受的壓力甚至比一個大人來的更多,
功課要好、才藝要學、人緣要佳,甚至說還要老師喜愛、爸媽省力⋯
《這到底是在養小孩還是製作機器人😱》
當然如果孩子是喜愛這樣的生活方式當然沒問題,可是我家胖佑不喜歡啊!
(他都跟我說他要去放牛⋯⋯我去哪找牛?)
所以對我來說送公幼會是最棒的選擇,
不強求死記硬背、也不要求科科滿分,只要他人緣好、開心上學就夠了。
而且現在公幼真的有在教東西!不是跟以前的托兒所一樣只幫你照顧小孩了!
我們家的粉絲很多公幼寶寶,每個看起來都超棒的,並沒有任何不同。

我可能是個不太負責任的媽媽(對那些排斥公幼的人來說)
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快樂成長,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能夠有同伴陪他走到終點
DOPIS轉頭囍天使鋅有機棉包巾 (20)
那天跟爸爸討論公幼、私幼的問題時,我覺得老公說了一個很棒的論點。
老公說:「如果要孩子科科考100又要學會各國語言,為什麼不自己去學?」
對阿?為甚麼不自己去學,你希望孩子比別人強大,那麼你為什麼不能自我強大呢?
現在也很多出社會之後能夠上的補習班、課程,比起要求孩子,不如先自我要求吧!
以前人是養兒防老、希望孩子能夠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但是孩子是個獨立的個體,他們都不該是誰的附屬品、更不是用來讓父母發光的工具,
公幼、私幼都很棒,但是不要把自己的論點強加於別人身上。
對我來說,胖佑可以自己做選擇,他喜歡的我們能夠討論、他不喜歡的也不一定要勉強;
在適合的年齡做適合的事情,有時候超前的學習不見得適合每一個孩子。
而且誰說讀公幼就不能發光發熱?搞不好還能熱到燙傷你呢!
希望再過幾年可以不再有對公幼有偏見的人,如果還有…那你要不要考慮去裹小腳?(亂講)
也希望胖佑可以抽到公幼或非營利,雖然機會好渺茫,也太多人了😂
(2021/5/8更新:胖佑抽到公幼啦!過幾天開始整理我們的幼兒園準備,大家有興趣嗎?)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