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KY恰恰鍋 (12)
最近入手的超耐用神鍋《WOKY 恰恰鍋》
這款鍋收到邀約後我就期待許久!
一收到就趕緊開箱來使用,針對一個廚藝白癡來說,這款鍋子認真好用
它比較特別的是無塗層、採用陽極處理、鍋面毛孔細化的工序來達到不沾效果!
以往不沾鍋都要塗鐵氟龍來做到不沾效果,
但是這樣一來就變成鍋子會有壽命,塗層消失後就會開始黏鍋、也不能用鋼刷刷洗…
Um…但是身為一個廚藝白癡,鍋子常常臭火搭應該很基本吧?(沒有,只有妳)
所以我一直期望擁有一個可以鋼刷刷洗、快速清潔、不怕塗層被我刮花的鍋子,
這時候WOKY沃廚恰恰鍋來了!台灣製造、台灣加工、台灣出貨,趕緊試試看!

▋ WOKY 恰恰鍋 養鍋技巧 ▋
WOKY恰恰鍋 (20)
一收到我就二話不說直接拿去用鋼刷嚕過一輪、加熱養一下鍋。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我想說嚕壞了我就可以申請退貨、代表它並不夠厲害、不符合期待,
結果沒想到嚕了一輪後,它還是很完整、沒有落漆、沒有破皮的情形出現。
而養鍋這件事情,我是看官方建議的方式來養,很簡單!
新鍋有養鍋會更好用,但不一定要養,大家也可以使用一陣子後不沾效果降低再養
來,我這邊也直接把養鍋方式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1.先用清水及中性清潔劑將恰恰鍋清洗乾淨。
2.於鍋中注入8分滿的水,待水煮沸後關火。
3.接著倒掉鍋中熱水,以紙巾擦乾鍋身內外。
4.將鍋子放置於爐火上加熱1分鐘,烘乾鍋內外表層。
5.在鍋內滴入少許食用油並用紙巾將油均勻塗抹於鍋內,至油吸收即完成養鍋動作。
6.趁鍋熱,離火後用清潔劑加水清洗瀝乾。
(才不會讓一些油漬雜質,阻塞鍋子的毛細孔,毛細孔若阻塞鍋子就易沾,所以一定要清乾淨)
7清潔完後將鍋子內外擦乾放置於陰涼處即可。

《養鍋的目的是清除毛孔髒污,讓毛孔吸滿油以達到完美不沾效果》
《建議1~2個月養一次鍋可以延長鍋子的壽命》

▋ WOKY 恰恰鍋 開箱與細節介紹 ▋
WOKY恰恰鍋 (10)
簡單養過一次的鍋子,會比起沒養過的耐用很多,而且我自己實測真的不黏鍋!
而實際用了快一個月,我也有發現到鍋子會隨著使用時間、不沾效果降低,
但是不要擔心,只要再養一次、把恰恰鍋毛細孔中殘留的油汙完整清洗,就可以恢復原效果。
WOKY恰恰鍋 (11)
恰恰鍋細節是這樣。
官方說頂端上面白白一點一點的是恰恰鍋在經過多道毛孔細化製程中所產生的結晶,
因為是鍋具最原始的樣貌、沒有塗層,所以會呈現點點亮亮的感覺、摸起來也非完整平滑。
一開始我看到它這麼不平整我還挺擔心的,很怕會沾黏、或是煮出來很醜,
但是實際使用過之後就會發現這些擔憂都是多餘的,它煎煮炒炸蒸都很可以啊!
等等我會有實際煎魚的狀況給大家參考,認真地說我還是第一次把魚煎這麼漂亮XD
WOKY恰恰鍋 (19)
清潔上大家一定要注意在鍋子還有點熱度的時候沾清潔劑刷洗,這樣會最乾淨。
你就想像一下跟我們人類一樣,洗臉前可以先熱敷一下讓毛孔張開,相同意思!
我個人覺得這款恰恰鍋除了料理上很方便之外,它清潔也很快速,
除了可以搭配鋼刷去刷洗,它本身也不太會咬住燒焦的湯湯水水喔!
等等我有煮辣炒年糕的測試照片可以給大家參考,繼續看下去。
WOKY恰恰鍋 (14)

WOKY恰恰鍋 (17)
恰恰鍋的握把是18公分,我個人覺得拿握起來挺舒適的!
且它握把隔熱效果很好,每次我煮很久它滾握把也不會非常燙手,最多就是溫溫的。
因為是採用優秀的電絕緣材料電木製成,它本身不吸水、不導電、耐高溫、強度高
搭配可以使用很久的恰恰鍋非常剛好,都是耐用、好用的設計。
WOKY恰恰鍋 (16)
恰恰鍋側邊會有一個掛環,大家清潔完鍋子之後可以把鍋子晾起來、不囤積水分。
我們家比較可憐,因為是傳統廚房,長輩都說不要在廚房隨便敲洞(?)
所以我們都是平放擺乾,但是我會特別把鍋內擦拭一下,不要溼答答的擺著,
因為擦乾才不會鍋內都是水漬、影響我恰恰鍋的美觀XD
WOKY恰恰鍋 (15)
背面的部分在這兒!
恰恰鍋的導熱速度其實比我想像中來的快很多,
它設計為底厚壁薄,讓受熱均勻,不會出現受熱不均、中煎燒焦外圈沒熟的狀況。
等等我有實際蒸煮蝦子給大家看,蝦子受熱認真很均勻,每一隻變色程度都很一致!
WOKY恰恰鍋 (13)
蒸氣出氣孔,就算是玻璃材質的蓋子也有層層防護。
我覺得恰恰鍋在很多小細節上都很用心,讓這款鍋子可以用起來更安心、放心!
WOKY恰恰鍋 (8)
恰恰鍋蓋子有許多小巧思。
它外圈採用了矽膠材質,讓食材加熱速度更快、好菜上桌更省時,還能保護玻璃不會輕易碎裂。
且這矽膠是特別選用了食品級別的矽膠,耐熱溫度高達190度喔!
WOKY恰恰鍋 (7)
蓋子的部分本身就是採用強化玻璃製成。
所以它會擁有比一般玻璃鍋蓋多3~5倍的耐用程度!
像我這種廚藝白癡真的都會擔心玻璃隨時會炸開欸,不要笑我,真的會。
所以多一層防護就讓我對廚房多一層喜愛,也就更願意多踏進一步XD
WOKY恰恰鍋 (9)
恰恰鍋鍋蓋的部分也是選用電木材質,所以就算食材滾熟了,蓋子拿起來也不會燙手。
而鍋蓋提把的部分是我們要自己鎖上去的,將上圖所有墊片接鎖在同一邊就可以哩!
特別添加的塑膠墊片可以防止玻璃磨損受傷,可以盡情的鎖緊沒關係。
WOKY恰恰鍋
鎖完後就會是這樣,它跟一般鍋蓋很不一樣,採用長柄+26度人體工學易拿斜角
拿起來很順手、長柄讓我更不擔心會被燙傷。
另外還有個很棒的好處就是你看上圖,它不會讓鍋蓋有接觸到桌面的機會,
可以直立角度擺放、不直接與桌面細菌接觸也不會滾來滾去,對我來說超方便。
(以前那種短短圓圓的鍋蓋倒放都會滾來滾去欸,我還摔破過幾個玻璃的…)

▋ WOKY 恰恰鍋 實際使用 ▋
WOKY恰恰鍋 (22)
那接著就來讓大家看看我們煮了什麼吧!
這款鍋子採用鑄造鋁合金A356製成,為什麼要特別強調A356?
因為這材質是賽車級的鋁合金料材,它強度高、韌性大、耐蝕性佳、可回收率高!
所以像我拿鋼刷、夾子、湯匙去做料理都沒問題,想用什麼器具料理就用什麼。
沒意外的話大家應該都知道鐵夾子夾鍋子是很傷鍋的行為吧?
但是這款恰恰鍋不用擔心,就算使用鐵夾子料理也OK,夾麵夾蝦快速輕鬆!
WOKY恰恰鍋 (21)
最近我就是一直用恰恰鍋+鐵夾在料理麵類XD
原先第一次用時還擔心會有刮痕,結果實際測試了幾輪都沒有出現損傷。
像他們官網還有拿鐵鏟來做測試,比我更粗殘(笑)
比較可惜的是我手邊沒有鐵鏟,只有鍋具最討厭的鐵夾與鋼刷,這兩樣都打不倒恰恰鍋。
WOKY恰恰鍋 (23)
接著大家也可以安心使用這款恰恰鍋來烹飪甲殼類唷!
我們家以前有不少塗層不沾鍋,家裡長輩都跟我說「不要用不沾鍋煮有殼的東西喔!會壞掉」
其實我是合理懷疑他們覺得我是廚具破壞神,但是上網一查才發現還真的會欸?
有些不沾鍋真的會因為烹飪甲殼類導致刮痕,而鐵氟龍在有刮痕的狀態下可能會吸收到食材內。
所以家裡就會有出現很多鍋子的狀況…
這邊強力推薦跟我一樣廚房白癡、只想要一鍋子打天下的可以選擇這款恰恰鍋,
因為它有不沾效果又能烹飪甲殼類,你愛怎樣用就怎樣用,只要一鍋就夠了!
WOKY恰恰鍋 (24)
恰恰鍋的尺寸擁有26公分鍋寬、7.5公分鍋深,比起一般鍋子深厚,可以料理的東西更多。
像上圖我直接買了20隻大白蝦來做測試,以前的鍋子會亂七八糟、擺不下,
但是這款恰恰鍋可以讓它們排排站,讓每隻蝦子都可均勻加熱、中火催下去五分鐘左右就全熟了!
WOKY恰恰鍋 (25)
我都是轉中火,然後蓋子蓋起來,超快的啊!五分鐘左右就能上桌。
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款恰恰鍋的導熱速度很快,所以料理上基本不需要開到大火!
我自己最多就是像上圖這樣中火就可以了,中火+蓋上蓋子,有時會比大火開炒更快速。
(為了讓你們看到我在煮,特別轉強了點給你看火苗,哼哼!我也能當廚房小天才好嗎?)
WOKY恰恰鍋 (27)
才剛丟進去就偷偷掀蓋子偷看的我。
長輩說煮飯不要這樣一直掀蓋子,聽說一直掀蓋會不好吃,可是我就是會擔心我的料理會煮壞掉吼!
說到掀蓋子,我個人收到這款恰恰鍋實際使用後發現這點比較遺憾,就是蓋子會起霧。
因為它本身是強化玻璃製成,所以我預期中它應該會是我在料理時可以直接透明看見裏頭食材的,
但是我錯了,它在烹飪時上頭會起霧,所以基本上也很難看見裏頭,
對我這窮緊張系的料理人來說,小有扣分,不過它只要掀一個小角落,水蒸氣就會慢慢散開…
真是讓我又扣又加分啊?但是玻璃材質好像本來就不可能不起霧齁?
WOKY恰恰鍋 (26)
大概狀況會像這樣,實際看會清楚一些、會有點食材的影子,
但是看不到有沒有燒焦,要搭配神奇鼻子或是偶爾掀一個角落來偷看。
但基本上這鍋子搭配中小火烹飪,因為它受熱很均勻,所以也不太會出現煮燒焦的狀況喔!
至少依照我這可憐的廚藝使用了一個月左右,還沒有煮出任何燒焦系美食XD
WOKY恰恰鍋 (28)
原來煮蝦子那麼簡單又快速,只需準備:
✔ 米酒
✔ 蒜頭
✔ 鹽巴
(以上大家都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做增減,因為殼會剝掉,多點兒沒關係)
✔ 蝦子
恰恰鍋蓋上蓋子中火滾大概5分鐘左右就可以全熟了,認真的說用恰恰鍋煮蝦超快還不會老掉。
WOKY恰恰鍋 (29)
接著我還曾用恰恰鍋測試了辣炒年糕。
因為辣炒年糕質地就是那種稠稠黏黏的對吧?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自己煮這道料理,因為洗鍋子很煩、也很容易糙火搭…
我就懶啊!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廚房極致雷雷料理,外面買買就好的美食。
WOKY恰恰鍋 (30)
你看,煮完之後就會這樣,稠稠黏黏沾的整個鍋子都是。
然後你可以再往上拉一下,我自己添加辣炒年糕醬的時候都是用乾淨的鐵湯匙來做添加,
辣炒年糕醬本身會沾在湯匙上,所以我就會把湯匙拿進鍋子嚕一嚕!
不瞞大家說,因為這個舉止我常常被唸(因為會傷到不沾鍋)
但是這款恰恰鍋可以讓我隨心所欲的去嚕,嚕到一滴不剩、完全不殘留湯匙上都沒問題。
WOKY恰恰鍋 (31)
而且後續洗鍋超級快速的啊!
在恰恰鍋還熱熱的時候拿去水底下一沖,你就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沾黏醬汁都會浮起了
這時候拿出神奇海綿刷一刷就能乾乾淨淨,
或是你要用鋼刷也OK,恰恰鍋認真可以安心用鋼刷喔!(我實測嚕好幾次哩)
WOKY恰恰鍋 (32)
辣炒年糕,懶人料理(但是煮完之後洗鍋子才是最累的,所以請找一把好鍋)準備材料:
✔ 年糕
✔ 泡菜
✔ 韓式辣醬
年糕洗過之後直接下鍋、300CC的水+兩湯匙辣醬、泡菜,用中小火燉煮收汁就可以囉!
我自己不喜歡加其他配料,如果你們喜歡可以加魚板、蛋、蔥之類的增加香味。
WOKY恰恰鍋 (33)
接下來應該是料理白癡們的剋星,煎魚。
我這次挑選的是鮭魚,鮭魚比較怕的就是顏色不均、外焦內生了吧?
尤其我們家買的這片鮭魚超級厚實的,可以說是難度又增加了不少。
再者因為我在減肥,所以我不喜歡添加過多油份來煎魚,所以常常煎的爛爛的…
WOKY恰恰鍋 (34)
這次一樣只倒了一點點兒的油,鍋子用中火加熱之後就直接把鮭魚丟進去了。
原本長輩還在旁邊很擔憂地說「阿不行這樣啦!油太少了會黏肉啦!」
結果我大概30秒後才想說翻一下好了,也是抱著忐忑的心情去翻動,
欸?沒有黏住!而且翻邊超輕鬆容易的耶!一翻過面,看起來好美,現在開始我就是煎鮭魚之神。
WOKY恰恰鍋 (36)
你看!美不美?這次用恰恰鍋煎的鮭魚外酥內嫩,而且全部都有熟!
以前我煎魚常常破光、肉散光光、外面黑嚕嚕裡面沒熟…
現在我竟然可以把鮭魚煎的這麼漂亮,還把魚皮的油逼得很乾淨、整片鮭魚香噴噴!
不得不說恰恰鍋確實很符合我的生活習慣,一鍋打天下、懶洋洋煮美食。
煎鮭魚不需要什麼材料欸:
✔ 橄欖油一點點
✔ 鮭魚一片
我自己是大概30秒左右會翻面一次,下鍋前記得先熱鍋。
WOKY恰恰鍋 (39)
這麼一大片鮭魚後來就變成我跟胖佑的點心,直接整片吃光光。
胖佑一直說很好吃(妳看看那個漂亮的魚皮)
鮭魚起鍋後撒一點點的胡椒鹽就會超級美味,如果有檸檬可以擠一點兒更好吃!
WOKY恰恰鍋 (38)
老公說除了那種不需要大腦的電子鍋具之外,沒想到我會有可以獨自完成一桌子菜。
對啊!因為從他認識我以來,我就很依賴電子鍋具,有電子鍋具才可以降低我煮壞東西的機會,
但是這次的恰恰鍋讓我對於依靠自己這件事情多了一分自信XD
而且這鍋子清潔起來更輕鬆容易,也讓我更願意嘗試使用鍋具準備一家人的餐點。

▋ WOKY 恰恰鍋 包裝分享 ▋
WOKY恰恰鍋 (5)
最後就讓大家看一下這款恰恰鍋的包裝吧!
恰恰鍋的好處簡單列點,以上無論是哪一點都讓人非常滿意,實際使用過後就知道它的好。
這款恰恰鍋其實除了我這款26cm深煎鍋之外,它還有另一款32cm的炒鍋,材質也是相同的!
用過恰恰鍋深煎鍋後就會有衝動想要再帶另一款炒鍋XD(所以如果要買建議搭組合更划算)
WOKY恰恰鍋 (4)
全部都是採用中文標示,清楚明瞭,包含恰恰鍋的尺寸、恰恰鍋的重量都可以在這看到。
這款恰恰鍋除了好用之外,它是款MIT、台灣製造的產品,同時還是德國紅點設計師設計的喔!
並且通過SGS檢驗,使用下來安全無疑慮、耐酸、耐鹼、不沾、耐磨、硬度高
畢竟是採用鑄造鋁合金A356,這可是賽車級的鋁合金料材!所以恰恰鍋也更耐用、實用。
WOKY恰恰鍋 (3)
雖然現在母親節過了,但是我覺得大家可以把這款鍋子存一下最愛,
因為它非常適合拿來準備給媽媽使用(當然如果家裡掌廚是爸爸也可以送爸爸)
恰恰鍋除了好用之外,禮盒式的設計也很體面、美觀,送禮完全不失面子。
收到時會層層防護,還有使用氣泡紙來降低碰撞產生的損壞疑慮,從運送就用心!
禮盒包裝真的很美,是收到時會超「哇哇哇」的那種。
WOKY恰恰鍋 (6)
裡頭也都有用防刮袋來做保護,讓恰恰鍋的強化玻璃蓋不會在運送途中有所碰撞產生刮痕。
WOKY恰恰鍋 (1)
「用講究的心,留住不將就的味
 讓烹飪味生活帶來美好的五感體驗
 我們相信,烹飪會味生活帶來幸福感
 從眼見、耳聽、鼻聞、嘴嚐、味覺面面俱到,就能做出恰如其分的絕對美味。」
Woky是第一支台灣製可用鐵鏟的鍋子,讓料理不再受到侷限,讓每個人都可以開心當大廚。

▋ WOKY 恰恰鍋 心得&結語 ▋
WOKY恰恰鍋 (37)
恰恰鍋實際使用了一個月左右了,大家從照片上應該可以注意到我的鍋子已經有些許變色,
但是我覺得它還是如同當初剛收到時一樣好用,只要定期養鍋、掌握好熱油熱鍋的時間,
每一道料理都可以駕輕就熟、快速完成

油量大減、受熱均勻、不沾黏、好清洗、可還以用夾子與鐵鏟等等喜歡的料理廚具,
讓我個人覺得討厭的廚房多了一點便利性,不再有踏進廚房就像入地獄的感覺XD
推薦大家可以來參考看看這款《WOKY 恰恰鍋》
從收到至今,我覺得它使用下來的便利性與成果都讓我非常滿意喔!

▋ 恰恰鍋這裡買:https://reurl.cc/7rgNl9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