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有帕金森,算是跟我們比較熟的小夥伴都知道的事情了對吧?
比較慶幸的是他現在裝好晶片了,所以基本上生活自理沒有問題!
但是有一點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因為有晶片,他不能做太大幅度的運動,
像以前買給他的律動機現在就不建議使用,怕抖動會造成晶片錯位...
所以挑選了這款最近超夯的 Fitwell 伴你行電動健走機 給公公,實際用約一個月評價超好!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8)
這台目前是我公婆最愛的運動器材!不需要被綁住時間,含飴弄孫也能盡情運動。
長輩年紀大了,外出運動總會有很多疑慮,像是腳沒力,跌倒怎麼辦?
太陽太熱太曬,會不會有中暑的情形;天氣太冷,要是感冒怎麼辦?
相信大家都會擔憂非常多的意外狀況,因為年紀大了身體往往不如從前。
尤其公公因為帕金森要吃藥,若吃高蛋白質補充肌肉量,可能會影響藥效!

▋ Fitwell 伴你行電動健走機 影片分享 ▋


▋ Fitwell 伴你行電動健走機 產品開箱 ▋
FITWELL電動健步機 (8)
因為不能補充高蛋白、公公也因為牙齒較不好所以不喜歡吃肉…
僅能透過補充適當的營養品搭配上定期規劃性的運動來增加腳力,
人家都說動多動少是其次,有動才是重點!
而這次特別準備給他的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就是一台可以讓他無時無刻動一動的產品。
收到時包裝上有貼著 "不開放試用" ,所以大家要記得,可以拿出來看 ≠ 可以使用
若是收到產品後後悔了、突然不想買了,記得要保持商品完整再進行退貨喔!
FITWELL電動健步機 (9)
收到後裡頭的包裝非常完整。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0)
《說明書+組裝工具+遙控器》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會想說「什麼?還要組裝?」
但別擔心,我們組裝的部分只是針對一個小小裝飾蓋(不裝也行的)
基本上這台只要拿出來、插電就可以開始使用喔!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1)
說明書裡頭會遇到的 ERROR 以及該如何調整都有清楚的標示。
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標示智能訓練模式之間的差異,
因為它本身有高達12款智能訓練模式,款款都有不同的訓練搭配;
收到機台後大家在針對需求自己嘗試一下自己最適合哪一種訓練模式。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2)
電線的部分是採用居家(含老房子)都有的雙頭插座。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4)
這款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止滑的設計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像公婆都會拿到各個地方做使用,像是床上、沙發、桌子、地板等等…
但使用了好一陣子看下來機台都很穩定,不會踏一踏就跑走。
那這張圖還可以看到鎖螺絲的部分對嗎?
這裡就是剛剛提及過唯一需要組裝的裝飾板扣合位置。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
鎖好後呈現的差異在這邊,可以看到一個邊角都比較圓潤,一個則是簡單支架。
我會比較推薦大家鎖上裝飾蓋、搬動也比較不會有刮到的疑慮!
給長輩用的產品就是要多注意小細節,才可以避免意外情形。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3)
另一面也有大面積止滑墊的設計,等於前後都有止滑就更穩固;
畢竟這一台是可以設定正轉與反轉的喔!
(等於你要往前走或是倒退走都沒有問題)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4)
除了止滑墊設計很優以外,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還是款大底盤的機台
這樣相對的會比起許多機台來得穩固(雖說重量也多了一些)
但整體使用下來我覺得寧可重一些,穩定度好不翻覆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5)
底部有設計帶動滾輪,這就是輔助運動的超級小幫手。
像公公腿比較無力(年紀大了又不喜歡吃肉加上帕金森吃藥的關係)
有時候會出現力不從心的狀況,沒辦法順利帶動腳步好好運動;
但有了滾輪,踏步起來更不費力,用來動動關節、伸展腿部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
踏板上會有伸縮帶,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要不要綁著。
我們是都會叫公公使用時一定要綁著比較安全,用比較高檔速時不怕腳滑掉!
(雖然說這台機器因為縫隙小,滑掉也不至於卡進機台旋轉軸承)
而這伸縮帶是可以單獨拆卸下來做清洗的,完全不怕流汗機台會臭臭的。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8)
建議大家打赤腳來使用這台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因為它在踏板上特別有設計了按摩點點設計,
可以在踏步時順便刺激按摩腳底板上的穴道喔!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3)
往前的部分也貼心的設計了個安全防護擋板,可以避免腳踏一踏出力就滑掉。
有時候長輩懶惰不想要用束繩又設定比較快的速度時,這擋板就有很棒的防護效益!
長輩反應可能不跟我們年輕人一樣,滑掉可以馬上收回;
我看了好幾次都是踏一踏腳就會慢慢往前,有這擋板基本上安全性高了很多。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0)
機台頂端有設計方便提起的好握提把。
這台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整體拿起來約 10 公斤
搭配上這個好提的大面積握把,長輩實際使用下來都覺得很容易搬運!
原本我滿擔心太重的,但沒想到實際看他們搬來搬去還滿順手的,
他們還跟我說「孫子都不止這個重量了啦!」(好像滿有道理😂 )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6)
這台還有貼心的附上了方便控制的遙控器。
像是躺著使用時就很不喜歡特別再次爬起來操控機台對吧?
這時候有了遙控器整體的方便性就有了大幅的進步,躺著就能輕鬆控制
FITWELL電動健步機 (17)
遙控器小小一台很容易丟失?
NONONO,這一點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都幫我們思考到了!
它特別有設計了一個方便收納遙控器的位置
每次使用完之後就直接放進去,機台語遙控器隨時一起移動、就不怕丟失。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2)
機台上頭也會有可以輕鬆按壓使用的控制按鍵。
上頭會有一層保護貼膜,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撕除(我公婆是說他們要貼著)
那上頭的按鍵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這部分說明書都有,我就簡單說明:
🔵三角形播放鍵:暫停 & 啟動
🔵M字鍵:長按設定使用時間/運轉後輕按可調整面板顯示/待機短按開啟智能訓練模式
  (進入智能訓練模式後短按則可以切換智能模式 P1 ~ P12 )
🔵:速度增加/時間增加
🔵:速度減緩/時間減少
🔵循環鍵:切換正轉與反轉

▋ Fitwell 伴你行電動健走機 功能介紹 ▋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0)
圖片上就是在長按 M 字鍵後的自動模式顯示狀態
一共會有12組智能模式可以選擇,每一組都有各別適合訓練族群,大家自己斟酌適應。
它訓練模式中有慢慢增加、慢慢減少、主動&自動循環切換,
用來幫助帶動整個下肢、上肢運動,緩和復健,我覺得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9)
短按 M 字鍵則可以切換各種想看的狀態(如果不按它也會自動各燈號輪轉)
TIME 是時間的部分,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倒數而非使用時間紀錄,
我覺得這點滿貼心的,只要幫長輩設定好時間就可以固定計算它一日使用量,
不必擔心使用時間過長過短,基礎開機是設定 30 分鐘為一次訓練時間
(如果後續想要增長時間或是想要減少時間慢慢適應,亦可自行使用±來做調整)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8)
LEVEL 是目前段速/速度,可透過±來增加或減少
總共會有12檔可以設定,速度上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家實際使用的畫面。
最一開始我公公都是使用第 1 段而已,使用 1 個月則是增進到 7 ~ 8 段也跟得上!
婆婆則是喜歡快速走、動完熱熱的感覺,所以他都會直接調整到 12 段來進行。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7)
BPM 則是目前的轉速
螢幕上顯示的是每分鐘運轉的次數,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1 ~ 12段的轉速為 30 ~ 110 RPM。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6)
COUNT 目前的計步次數
每踏一圈這裡就會 + 1 ,可以看看自己一次訓練踏下來總共是多少步,
用來記錄進步狀況是非常棒的小幫手,長輩可以有感查看自己的進步情形;
公公從一開始 500 步運動完腳步有浮空感,到現在 1000 多步後也依舊可以穩穩地。
FITWELL電動健步機 (25)
螢幕顯示 88 則是插電後的待機畫面
顯示這個畫面時你可以選擇自主踏步或是開始設定需要的自動模式。
另外偷偷告訴你們,我家婆婆比較急驚風也很省錢,
他有時候會乾脆不插電就直接自己踩機台運動,這樣也是個方式喔!
(不過我會建議跟公公一樣要慢慢訓練進步的,要插電才可以記錄過程)

▋ Fitwell 伴你行電動健走機 實際使用 ▋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1)
接著就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們家實際使用的狀況。
公公以前有在種田,所以腳趾不是很漂亮,還請大家包容喔!
因為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說明書很簡單扼要,所以基本上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
高齡的公公完全可以透過查看說明書來自主操控這台機台。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2)
使用前他都會記得一定要綁好(可以自己黏緊而非裝飾)
因為公公起初腳比較無力,比較容易會滑掉,所以我們都會要求他要好好綁著;
但如果你們跟我婆婆一樣可以出力控制自己的腳,那就不需要綁著也 OK 喔!
FITWELL電動健步機 (6)
公公最一開始比較常用主動模式、慢慢去踏步(因為他怕跟不上電動的速度)
但後來他自動搭配主動用的很順暢,他說比起他踏腳踏車更不吃力卻能運動到。
原本我們也覺得自動轉會不會沒有任何效果?但實際用下來我覺得是有差異的!
因為長輩的肌力可能沒那麼好,些許的擺動就會讓他們有喘有累的感覺,這就夠了。
FITWELL電動健步機 (4)
透過遙控器坐著也不需要前彎去做調整。
以前有看上一些踏步機,但遲遲沒下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需要前彎去做調整,我都很怕公公年紀大了,一前彎就傾倒下去;
現在有遙控器可以調整,安心度又好上了不少,讓他獨自使用也沒問題。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
使用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除了可以邊踏步邊跟孫子玩、看電視之外,
也滿推薦大家可以請長輩同時搭配拍手、簡單拉伸的動作來做加強喔!
婆婆就會邊踏步邊拍手伸展,我覺得有夠厲害😂
我自己可能都做不到 12 段邊跑邊拉筋欸,只能用強大來形容。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7)
同時這台還可以用來幫助入睡!因為它設定自動模式的第一段很緩和。
是那種接近放鬆運動的速度(大家可以參考影片)
婆婆每次放在沙發上、躺著使用時,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有時候睡眠品質比較差的人不妨可以在睡前來點緩和放鬆的小運動、拉拉筋。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6)
公公可能是因為腳比較長、且習慣腳伸直睡覺,所以使用完之後通常他都不會睡著。
但是確實可以讓他等等的入睡狀態更好(公公使用完都會再把機台拿去放好才睡)
推薦大家躺著使用完踏步機後可以坐著抱腳的姿勢拉拉背部,更能好好放鬆全身。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5)
那這台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我們家還有用在手部運動!特別吧?
因為前面就有跟大家說過公公不能做一些劇烈運動、不能震動,
晶片的部分大概位於肩膀處連結至頭頂(有一條線路)
所以上半身他只能做些簡單的拉伸,現在則可以透過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來動,
踏板有安心設計、距離承軸基本上手進不去,使用下來擔憂少又能有感活動到。
FITWELL電動健步機 (5)
每次公公在運動,胖佑就會在一旁亂公公😂
以前公公騎腳踏車,我都不讓胖佑靠近,因為我自己的腳就有被運動腳踏車絞進去過…
那時候直接大噴血、還看到裏頭的筋、現在變天都會痛;
所以我都很怕公公騎腳踏車時胖又會不小心被捲入…
現在使用這台就比較沒這個擔憂,畢竟它縫隙小且是透過底部的輪子來帶動,
實際盯著他們使用了一個月左右,我覺得很讓我放心,正確使用下近乎沒疑慮。
(而且它聲音非常安靜,比較不容易引起孩子注意喔哈哈)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4)
起初我很擔心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的重量會太沉,公婆沒辦法順利搬上搬下使用。
我會希望他們搬動是因為:
1.有電線,我不希望擺在路上他們絆倒
2.躺著、坐著、手部都能用,希望可以達到機台最大效益
3.可以隨心所欲移動到自己想使用的位置,好比說打麻將時運動下肢
但實際使用了好一陣子之後,我發現 10 公斤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耶?
FITWELL電動健步機 (33)
就像他們說的,孫子都不止這 10 公斤了!
且因為有重量,相對的機台穩定性好了非常多,不會隨著踏板往前或往後。
但我還是許願希望 Fitwell 可以推出又穩定且再輕盈些的機台,
讓長輩使用我就更能再放心一些,不怕他們搬移時有任何疑慮會受傷。

▋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心得 & 結語 ▋
FITWELL電動健步機 (7)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我家公婆可愛的使用畫面。
他們常常互相幫助調整,像是躺著的時候、手部運動的時候他們就會互相幫忙!
我覺得畫面挺可愛的,兩個老人家一起商量要如何使用、要不要增加或減少之類。
可以看到公公的腳其實是有再出力的喔!(大家應該看的到用力的線條吧?)
所以透過這台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我是真的有明確感受到公公的進步。
不需要外出颳風淋雨曬太陽,也不避擔憂爬健身器材有可能跌倒、站不穩等等,
現在透過懶人運動  Fitwell 電動健走機 12段的訓練調整、可以主動、被動式運動,
我覺得會是更適合年長長輩的安心選擇,也更適合有裝晶片無法劇烈運動的人們。
Fitwell 伴你行電動健走機 就在這邊認真推薦給各位參考啦!

📍這裡買:https://fitwell.vip/K9dn4/yo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