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們一家之前跟大家推薦過的Rigoros喵皇潔齒刷嗎?沒有錯,就是那款募資達百萬的多功能貓咪潔齒刷,既是玩具又是牙刷還能身兼按摩工具,完全就是貓奴們必備的好物!那現在喵皇潔齒刷甚至還推出了 PRO 2.0 版本啦! 2.0版本我們家實際使用下來,更是讓家中二貓更喜歡了耶!而且清潔效果我覺得更好了,快來看看我們家二貓的最新開箱吧!
RIGOROS喵皇潔齒刷
Rigoros喵皇潔齒刷是目前我們家比較常用的牙刷,
因為貓咪實在是非常不好刷牙的生物…
你知道的,喵星人就是一種很難以理解的生物,
普通看他們的嘴巴都不是問題,但是一看到牙刷牙膏就出事了!
通常看到牙膏,主人的手有99.9%一定會見血…
但是用這款喵皇潔齒刷幫他們刷牙我覺得還算輕鬆,手非常安全。

⭕舊版本Rigoros喵皇潔齒刷文章:點我
⭕直接買Rigoros喵皇潔齒刷:點我

RIGOROS喵皇潔齒刷
Rigoros喵皇潔齒刷新版本的包裝在這兒,大家有看到哪些重點嗎?
我幫你們搭配我們家使用狀況整理一下:
✅ 貓草入味開心潔牙:前一代的我覺得貓草味道比較淡,新一代的味道有增加喔!
✅ 優化齒柱潔牙加倍:之前是短版圓錐狀,現在是長版鑽石型,比較有摩擦力。
✅ MIT台灣製造:Rigoros喵皇潔齒刷整支都是台灣製造的,非他國進口。
✅ 通過各項SGS:檢驗合格安心無慮,讓貓貓們可以盡情使用。
✅ 握柄處止滑線條:使用不必擔心滑手,操作下來簡單方便。
✅ 多功能多用途:可以刷牙、可以當逗貓棒、非常耐咬耐抓也是貓咪抒壓小玩具。
✅ 質地柔軟溫柔按摩牙齦:採用食品級橡膠製成超耐咬,但我覺得新版不算特別軟!
RIGOROS喵皇潔齒刷
這牙刷最特別的、為什麼會有超高吸引力,最大的原因就因為它有貓草入味
從基礎上就先引起貓咪的興趣與喜歡是很重要的!
Rigoros喵皇潔齒刷從本質上就先添加了貓草,
接著在使用上可以搭配上肉泥、肉乾等等,更是大大提升了貓貓的喜愛!
RIGOROS喵皇潔齒刷
二代Rigoros喵皇潔齒刷的齒柱設計的更長了!
就我個人兩款都有的狀態下,我覺得有好有壞,說來給你們聽聽。
舊版本的因為齒柱沒有那麼長,所以其實貓貓第一時間的接受度比較高,
對於嘴巴小的貓咪、秀氣的貓咪來說會更容易使用!
但是呢,因為齒柱比較短且圓滑,需要咬一定的時間才會有清潔感;
而新版本呢?齒柱明顯變長了,且較多菱角,清潔感很明顯
不過我覺得需要時間適應,貓貓們不會第一時間就開口去咬。
RIGOROS喵皇潔齒刷

RIGOROS喵皇潔齒刷
整體統整簡單的說就是:「新版本的Rigoros喵皇潔齒刷清潔感加倍了!
但是請務必讓貓貓們有時間適應,像是先給他們當玩具、梳毛按摩,
還有最重要的拿這款潔齒刷當作零食盤給他們裝肉泥等等吃,
都可以大大提升貓貓們對這款牙刷的接受度喔!
切忌不要一開始就強迫他們使用,這樣會反作用的。
RIGOROS喵皇潔齒刷
適應完之後就可以慢慢推進,在他們舔食、主動會開口咬這款牙刷後,
我們可以稍微施力、固定一下頭部、調整貓貓們咬的角度,就可以達到刷牙的作用!
因為Rigoros喵皇潔齒刷外圈都是圓弧的設計,所以新手也不太容易讓毛孩受傷
新版本的鑽石齒柱其實近乎零死角,每一個角度咬下去都可以摩擦牙齒、按摩牙齦,
所以相對的使用下來也就更輕鬆簡單就能達到清潔刷牙的效果。
RIGOROS喵皇潔齒刷
如果貓貓們比較敏感、非常討厭打開嘴巴,
你們也可以選擇添加肉泥、罐頭、佐餐粉來做加強哄騙他們開口。
推薦大家可以優先選擇肉泥>罐頭>佐餐粉,
因為佐餐粉容易會掉滿地,而肉泥則會超乾淨,並且最容易讓毛孩們開口!
(他們會為了把縫隙舔乾淨就乖乖打開嘴巴)
RIGOROS喵皇潔齒刷
緊接著就趕緊來分享我們家二貓的實際使用情形吧!
剛開始請務必讓他們有時間適應這款產品,主人們可千萬不能覺得這很麻煩,
只要適應完成了,你就可以得到簡單幫毛孩刷牙的好幫手,別再為了刷牙傷腦筋。
我周遭很多毛爸媽因為不想跟貓貓打壞感情,就沒幫他們刷牙…
但是沒有刷牙,長時間會出現口臭、牙結石、牙周病及發炎等等嚴重情形,
還記得以前獸醫曾跟我說,牙齒感染,是有可能會危害毛孩生命的喔!

RIGOROS喵皇潔齒刷
以前的牙刷牙膏可能你會需要強迫、甚至跟毛孩們打鬥一番、見血才有辦法達到清潔,
而許多人後來都選擇使用漱口水,但是我自己覺得漱口水的效益不大!
像是毛孩牙結石的情形,說真的我還沒有看過哪一款產品喝點水就能改善…
(如果有請不要害羞,務必告訴我好嗎?)
所以我們會需要牙刷!有一定清潔力、可以有感摩擦的最為重要,
這時候可以按摩梳毛、降低強迫的Rigoros喵皇潔齒刷簡直不要太好用。
RIGOROS喵皇潔齒刷
看看這個接受度!
我家妹妹每次用這個貓草味梳子梳毛,屁股都會翹的老高的哈哈!
先讓毛孩喜歡且材質安全放心,真的是無論如何最重要的事情。
RIGOROS喵皇潔齒刷
除了梳毛之外,搭配零食吸引他們也是很重要的小撇步!
很多人會擔心說「我們這拿來梳毛,真的可以再用於餵食嗎?」
可以的!我知道很多梳子成分都是一般塑膠,疑慮很多,
可能對你們來說梳毛可以,但是當餵食盤、牙刷就會再三留心對吧?
RIGOROS喵皇潔齒刷
而我說Rigoros喵皇潔齒刷可以,最重要的就是因為它是MIT台灣製造產品
100%原物料嚴格把關、通過台灣SGS與歐盟ROHS和REACH的雙重合格檢驗
等於當作餵食盤來做使用、當牙刷讓毛孩天天咬都不是問題。
食品級的材質真的不需要太過擔心,甚至人類願意拿來咬都不是問題吧?
RIGOROS喵皇潔齒刷

RIGOROS喵皇潔齒刷
等毛孩適應完成後我們就可以進階刷牙啦!
看的出來我家大哥對於新款的Rigoros喵皇潔齒刷還是有點抗拒的對吧?
但這狀態會越來越好的,不需要擔心。
因為新版的齒柱比較長,本來就會需要更多時間來習慣咬合的方式,
持續讓他們習慣、使用1~2周左右,就可以有明顯改善。
RIGOROS喵皇潔齒刷

RIGOROS喵皇潔齒刷
以往妹妹算是比較難接受新東西的貓,但是現在可以看到他反而咬得比哥哥還好!
另外你也可以注意到的是,我家二貓的牙齒現在都很白很乾淨漂亮對吧?
畢竟我們可是從第一代就一路咬到第二代的毛孩家庭呢😂
認真的跟大家說,有乖乖給他們咬,是可以有明顯差別的喔!
RIGOROS喵皇潔齒刷
咬完之後會有口水味、零食味殘留,或是梳完毛會卡一堆毛髮對吧?
很多毛爸媽應該會擔心的是「齒柱這麼密,會不會不好清潔?」
NONO,Rigoros喵皇潔齒刷是可以直接沖水刷洗的喔!
它本身的材質很耐操(都可以給貓貓硬啃不壞了)所以刷洗完全沒問題。
記得若有要使用清潔劑要挑無毒無添加的款式就對哩!
RIGOROS喵皇潔齒刷
那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上回我們家也有推薦過的零食【舟屋】
大部分口味都在之前有跟大家推薦過了,想看介紹可以來這一篇:點我
而本篇新增的口味是小卷圈,一樣都是採用急速冷凍製成的凍乾,
如果有打算購買貓零食&主食罐罐,就繼續往下看吧!
RIGOROS喵皇潔齒刷
佐餐粉的部分是老伙伴了,很推薦如果家裡有挑嘴貓(狗其實也行)可以帶上,
因為粉末細緻且透過急速冷凍保留了絕大多數的營養,
所以不僅可以增添口感、食物香氣,還可以額外幫毛孩補充所需蛋白質等營養。
RIGOROS喵皇潔齒刷
凍乾的部分則是款款都超好吃!
我自己實際吃過這些零食,不會鹹且很香,很推薦!
它只保留了肉品原先的鮮味,並沒有額外添加調味劑,
吃起來的味道很純粹,剪小塊之後,我家貓貓一下就秒殺了!
雞魚牛鴨等等都有,想讓毛孩品嘗海陸大餐,不妨可以參考選擇。
RIGOROS喵皇潔齒刷
大家都很擔心貓咪食量小、一次吃不完對吧?
別擔心,舟屋的零食都有夾鏈袋設計,吃不完都可以封口起來,盡早食用完畢就好囉!
RIGOROS喵皇潔齒刷
小卷圈是這次新增的品項,我自己吃起來覺得很鮮耶!有小卷該有的香味!
而我家二貓也很愛,但是會需要幫他們剪小塊一點,
一整塊的話他們會不好咬斷(尤其我家哥哥14歲的老貓了)
RIGOROS喵皇潔齒刷
這次全部品項中,最受到歡迎的就是新夥伴小卷了!
舟屋的零食真的很多元,到目前吃下來,還沒有哪一款他們排斥的…
重點是價格也都在合理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想讓毛孩增添口味也不需要擔心荷包負荷不了。
RIGOROS喵皇潔齒刷
這次我也嘗試了舟屋的主食罐。
因為我家貓其實有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吃濕食(哥哥有泌尿道問題,濕食最好)
主食罐算是我們家中滿必備的東西!
RIGOROS喵皇潔齒刷
舟屋的主食罐都是100%台灣製造的產品
成份上都很清楚明瞭且符合AAFCO&NRC每日營養
在成分中更是無添加膠類,且特別添加了台灣在地的黑木耳製成!
一罐中可以吃到毛孩所需的天然豐富營養素,是連獸醫也推薦的主食罐。
RIGOROS喵皇潔齒刷
打開可以看到是慕絲狀的罐罐,這好處是對於不太會吞嚥的小貓、老貓都很棒!
如果說有拌水、拌飼料的習慣,慕斯也會比較容易拌勻,讓他們不容易挑食,
再者慕斯罐頭對於毛孩的消化吸收都有一定的好處。
RIGOROS喵皇潔齒刷
看看這細膩的肉肉,把所有營養通通均勻後製成,每一口都是均衡飲食!
我們家二貓吃下來認真的說非常喜歡,一開蓋,馬上就會被消滅…
幸好它是慕絲狀,不然我還真的很擔心吃太快它們會消化不好、噎著。
RIGOROS喵皇潔齒刷

RIGOROS喵皇潔齒刷
如果大家在找尋合適的主食罐,不妨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台灣的自家品牌舟屋主食罐喔!
有別與以往的罐頭僅僅追求蛋白質,更均衡的舟屋可能也相對更適合家貓。
RIGOROS喵皇潔齒刷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家中的貓貓一定要養成多刷牙的好習慣喔!
尤其跟我們家一樣有吃濕食的習慣更是要好好維持每天刷牙,
因為濕食不像飼料可以有咀嚼、摩擦的問題,所以容易出現牙結石,
若牙結石沒有妥善處理就會開始出血、泛黃、口臭甚至潰爛…
透過Rigoros喵皇潔齒刷好好刷牙,
是我們家大哥目前已經14歲了,口腔依舊維持良好的小撇步!
在這邊也分享給各位貓奴們可以參考使用看看喔!
記得一定要給貓貓們足夠的適應時間,慢慢來,往往最快。

⭕舊版本Rigoros喵皇潔齒刷文章:點我
⭕直接買Rigoros喵皇潔齒刷:點我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