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循環保鮮膜 (23)
最近收到一個很棒的禮物,迫不及待要來跟大家分享:愛循環保鮮膜&i切盒
一般家庭應該多多少少都會使用到保鮮膜吧?
為了避免飯菜冰入冰箱時混搭、避免食物水分被冰箱吸走、染髮、護髮等等也都用的到它。
那你們知道嗎,保鮮膜其實是很不環保的東西,有些保鮮膜甚至含有塑化劑等等有害物質
無法完整分解的廢棄塑膠製品會隨著時間分裂成塑膠微粒,融入到食物、飲水之中
國際世界自然基金會研究,平均每一週我們每個人都等同於都吃進一張信用卡量的塑膠微粒…
累積下來真的很恐怖,不知不覺中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大自然。
於是這時我們就需要愛循環保鮮膜
這款保鮮膜可以100%生物分解,不含塑化劑、戴奧辛、塑膠微粒,
讓你包覆食物的同時也可以順勢愛地球,不需要在便利跟減塑生活中二選一!

▋ 愛循環保鮮膜&i切盒產品開箱 ▋
愛循環保鮮膜 (4)
這次我一共收到一個i切盒(保鮮膜切割器)、跟一卷愛循環保鮮膜。
收到的時候連包裝上的封口貼紙都是用紙膠帶!
讓我可以深刻感受到愛循環共和國對於減塑真的很努力,小細節也不錯過。
起初我以為這樣一組價格會很恐怖(畢竟很多環保產品都是不環保產品的N倍價格…)
結果愛循環正在促銷,保鮮膜原價$85、木製i切盒原價$350,
現在保鮮膜三卷+木製i切盒一個,只賣$545,相當划算!(限量100組,點我可購買)
普通一個保鮮膜切割器就要價$399左右了吧!
而且後續也可以僅買保鮮膜補充、同尺寸的保鮮膜亦可以混搭做使用。
愛循環保鮮膜1
製造日期會標示在保鮮膜外盒上。
這款保鮮膜因為是甘蔗玉米作為原料、可完整生物分解,所以它的保存期限為9個月。
可完整生物分解到底有多重要?
其實我們人類隨著科技日漸發達,開始有許多傷害自己、同時也在破壞環境與地球的產物,
相信有很多小夥伴都有看過海龜鼻孔刺著吸管、胃袋都是塑膠袋的影片吧?
一般的塑膠產物縱使方便、好用也便宜,但是隨著時間增長,這些塑膠製品卻不會隨之消失。
每天每個人使用3片塑膠好了,全世界有78億人口該有多恐怖,難怪現在隨處可見塑膠袋蹤跡…
愛循環保鮮膜 (5)
愛循環保鮮膜包裝上就帶入了海洋與環保之間的關係,我們一個小動作、變換一個小習慣,
都可以讓這片海洋更加美好,每個人都努力一小步,換來的就是世界進步了一大步。
對地球好其實也就是對自己友善,因為最後這些都會回到我們身上的!
像是魚類吃進了好多塑膠製品,最後撈起來、吃進肚的還不是我們。
減塑生活很艱難、剛開始更是很有無力感,但是別擔心!
現在透過愛循環保鮮膜,讓你減塑更輕鬆簡單,近乎不需要更改生活習慣就能有所進步。
愛循環保鮮膜 (8)
愛循環保鮮膜的尺寸是30公分X20公尺,只要寬度是30公分的保鮮膜後續都可以搭配使用愛切盒。
所以大家如果真的有用不習慣的狀況,都可以隨時換回他牌的保鮮膜沒關係;
但是這邊還是建議大家既然跨出了減塑第一步,如果可以就不要回頭吧!
我自己實際使用起來是覺得跟一般保鮮膜完全無差異,大家可以放心入手。
愛循環保鮮膜
這款愛循環保鮮膜是通過取得德國 DINCERTCO堆肥分解認證
且擁有SGS試驗報告,不含重金屬、不含塑化劑,
還通過了歐盟、美國FDA標準,使用下來會是一款比較安心的保鮮膜。
使用過的保鮮膜就直接埋於土中堆肥(像我有種花花草草,就直接揉一揉埋起來就好)
若是真的沒有地方可以掩埋也別擔心,直接當垃圾焚燒也可以,
因為是採用植物基原料,所以焚燒時的排碳量也會比起一般保鮮膜來的少、對地球更友善。
愛循環保鮮膜 (13)
接著我們來看到的是愛循環推出的i切盒,這盒子質感我認真的說很不錯,
一打開就有淡淡的木頭香氣,我是個很喜歡木頭味道的人,只要木質香器都可以讓我心情很好XD
可能會有些人想說:「木製品,不就要砍樹了嗎?這樣怎能稱之為環保呢?」
不用唷!我們i切盒是採用松木廢料、松木屑手工再製而成。
而這些材料都不是使用過的,
都是採用製作家具或其他產品剩餘的邊邊角角廢料,所以衛生也乾淨還能降低砍伐樹木的機會。
愛循環保鮮膜 (14)
正反面都會印有簡單的小圖騰,我個人覺得質感很不錯,擺在房間、廚房都不會醜醜的。
愛循環保鮮膜 (16)
而切割處就是這邊了,我覺得這款i切盒非常適合家裡有小孩、老人的人做購買。
就算你今天不走環保路線,它也會是你很棒的助力與好友,因為方便、好用且不易受傷!
滑刀的部分算是隱藏式的,移動方便快速、不會出現卡保鮮膜、或是結團切不斷的情形
另外如果不特意去挖、去碰觸,基本上不會出現誤傷的狀況,所以非常適合讓孩子與老人使用。
愛循環保鮮膜 (15)
i切盒的刀頭就隱藏在這裡,可以看到縫隙很小,連胖佑的手指都無法輕鬆擠進。
而且本身它不挑保鮮膜,不會說你買這款之後就要一輩子不能替換!
網路上比較好用方便的保鮮膜切割器都要好幾百呢,現在這樣一組$430很符合我的鐵母雞心態。
愛循環保鮮膜 (24)
胖佑今年四歲多了,他操作下來也非常順手,使用了3次左右,他就可以當我的小幫手囉!
我們家一直都提倡孩子自己動手做,所以相對的安全性高的產品就是優先讓孩子自己動手的首選。
這款i切盒不僅可以跟孩子介紹環保概念,還可以讓他動手操作(當然還是建議爸媽要在一旁喔!)
唯一的缺點就是邊角比較垂直,如果後續有推出圓弧款,對我們家來說會更加分。
愛循環保鮮膜 (19)
i切盒的材質雖然為松木廢料加工,但是厚度、品質都是看的見的。
且整個盒子沒有任何的機械裝置、輪軸等等,所以基本上很耐操、損壞機率大幅降低!
(你知道的,要讓孩子自己動手真的就要很耐摔、耐撞、不怕拉扯)
愛循環保鮮膜 (18)
外層有採用環保透明塗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出現刮手的狀況,摸起來很平滑。
另外這層透明塗漆還可以保護i切盒不易受潮,
就算擺在廚房也OK、手微濕去觸摸也不需要擔心盒子容易受潮壞掉,可以更隨心使用!
愛循環保鮮膜 (17)
放入保鮮膜的地方有採用磁鐵設計,掀蓋都很方便,自己就會獨立扣好,不會突然掀開。
愛循環保鮮膜 (20)
說明書則在這裡唷!小小一張資訊就足夠清楚,該如何使用一目了然。
愛循環保鮮膜 (9)
那接著我們就來實際使用給大家參考囉!
打開後會先看到保鮮膜上會有一個開封貼紙,朝著貼紙方向來撕取,就可以輕鬆拉出保鮮膜。
愛循環保鮮膜 (11)
30公分X20公尺,就跟一般保鮮膜一樣大,價格卻差不多,可以說是顛覆我對環保的想像。
以前塑膠製的保鮮膜最容易出現的狀況不外乎就是可能有塑化劑、戴奧辛、重金屬的狀況,
使用過後容易產生塑膠微粒、加熱融出環境賀爾蒙,長時間下來對身體真的很不好,
因為無法分解,容易囤積大量的塑膠垃圾,造成塑膠污染。
現在這款愛循環保鮮膜是採用甘蔗玉米製成,可以100%生物分解也不會囤積塑膠垃圾,
長時間使用下來對地球更友善,也對自己與家人更好,重點是並不會特別昂貴多少!
愛循環保鮮膜 (10)
觸感就跟一般保鮮膜並無不同,一樣有黏著性,包覆起來也很緊密。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因為材質的不同就會失去保鮮膜該有的效性!
像我自己拿給公婆做測試,在沒有特別告知他們的狀況下,他們分不出來哪個是愛循環保鮮膜XD
使用了好一陣子後才跟他們說,這個是玉米成分製成的,讓他們很是訝異耶!因為效性根本一樣。

▋ 愛循環保鮮膜&i切盒如何使用 ▋
愛循環保鮮膜 (1)
那開始使用前的第一個步驟是把愛循環保鮮膜盒子打開,外層這一片會有個虛線,照著撕即可。
愛循環保鮮膜 (12)
撕掉後會像上圖這樣,少一片就對哩!
愛循環保鮮膜 (21)
接著照箭頭處的方向放進去盒子裏頭(箭頭朝下,記得盒子要一起放進去)
從剛剛黏有磁鐵的蓋子處把保鮮膜拉出、再將蓋子蓋起來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愛循環保鮮膜 (2)
我自己用的比較順手的是把需要包覆的東西放於i切盒前方,再包覆起來。
先把愛循環保鮮膜的前方貼於須包覆的東西上,然後拉出符合的長度再切斷,
接著把剩餘的保鮮膜拉平整併完整貼合,這樣就完成所有步驟囉!
其實這樣看下來還比起一般沒有切割盒的保鮮膜更方便使用吧XD
愛循環保鮮膜 (22)
而且以前我撕保鮮膜都會破破爛爛的,現在有了這個i切盒,讓我每次包東西都很完整且美觀。
每一個切割處都是平整、俐落的,冰箱相較之下也比較整齊,
不會有一大坨的保鮮膜黏在碗盤上的亂況,也改善了撕不開浪費很多保鮮膜的困擾。

▋ 愛循環保鮮膜&i切盒實際使用 ▋
愛循環保鮮膜 (25)
愛循環保鮮膜&i切盒是連我家胖佑都可以很輕鬆上手的產品,這邊就由胖佑來示範一次該如何使用。
STEP1.取出保鮮膜
愛循環保鮮膜 (26)
STEP2.將保鮮膜蓋於碗上,前端壓一壓做固定
愛循環保鮮膜 (27)
STEP3.取出適當長度、切割掉需要的部分
這裡的滑刀很方便使用、不卡手且滑動順暢,所以連小孩操作下來都會很輕鬆快速。
愛循環保鮮膜 (28)
STEP4.把最後的保鮮膜完整貼合於碗上,壓緊、壓密就完成了。
愛循環保鮮膜 (29)
​​​​​​​STEP5.跟媽媽炫耀一下他完成了保鮮膜封口動作。
(當然孩子可能沒辦法跟我們大人一樣處理到完整密合,所以最後要記得幫忙整理一下再收進冰箱唷!)
愛循環保鮮膜 (35)
完整貼合後的保鮮膜不會鬆脫、密封效果也不錯,東西可以倒放不分散。
愛循環保鮮膜 (34)
我們家人少,通常買一盒東西會有煮不完的狀況。
直接丟進冰箱下次要煮時,會有極大的可能水分不足、變得乾柴,
以前使用一般保鮮膜,一轉眼間就為地球製造了一堆部會消失的塑膠垃圾…
現在使用愛循環保鮮膜,可以生物分解、用下來更安心也更不會有壓力。
愛循環保鮮膜 (33)
像蔬菜、菇類的也都可以用保鮮膜包覆收起來,這樣可以增加食用期限且保鮮。
愛循環保鮮膜 (32)
有了保鮮膜,食材進冰箱不混味道、不變質。
但是還是要記得選擇可分解的保鮮膜、降低累積環境荷爾蒙、塑膠微粒的機會,
這樣才不會因為便利了一時卻讓未來子子孫孫只能擁有一顆受汙染的地球!
愛循環保鮮膜 (3)
使用過的愛循環保鮮膜就直接揉掉或是剪碎,放進盆栽內埋起來就可以哩!
其實每一次使用的保鮮膜都不多,一個大盤子揉起來就是像上圖這樣小小一坨,
這樣直接放進盆栽裡,不理它(若是有空也可以去翻動它)
大概6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自然分解,所以就放著讓時間去消滅它就可以囉!
愛循環保鮮膜 (30)
原料100%生物基的愛循環保鮮膜在德國的「家庭及園藝堆肥分解認證」中有過測試,
將保鮮膜分解後的堆肥拿去做植物發芽試驗以及餵養蚯蚓做試驗,結果證明對動植物都沒有毒害影響!
我自己也很擔心這放進我的迷迭香裡會不會讓我的寶貝迷迭香死翹翹或是吃到一堆毒害,
幸好愛循環保先模是真的實際測試、實驗過無害的,且也不會殘留任何塑膠微粒,讓生活更輕鬆減塑。
(如果大家沒有盆栽,就如同剛剛說過的,直接以垃圾處理就可以囉,焚碳量一樣會減少許多)

▋ 愛循環保鮮膜&i切盒心得&結語 ▋
愛循環保鮮膜 (31)
孩子的成長是由我們來營造與守護的,我們為了方便所囤積下來的危害,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像現在常常有所謂的環境荷爾蒙、戴奧辛、重金屬、塑化劑等等困擾,都是因為日漸發達的社會,
有時候我也會想,該怎麼在便利與環保減塑之間做抉擇?
身為一個媽媽,我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常常覺得若不這樣做,最後麻煩到的一定是自己…
因為我累,我也懶,所以最後常常沒幾天就放棄了所謂的環保概念。
但是現在這款愛循環保鮮膜,使用下來並沒有對我的生活有任何的改變,卻能愛護生態與保護生命,
一樣的使用方式、一樣的使用性能,就能對地球更友善、也能降低日常生活中塑料的使用!
這邊也推薦大家跟我一起嘗試看看,還是那一句,你的一小步,會帶給地球一大步的進步。

✱ 愛循環保鮮膜這裡買:https://bit.ly/icirculer-2021spsales03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