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開箱試用來啦!
我開箱過不少把蒸氣拖把,這把可以說是實用性超好的,
比起簡單的小組合蒸氣拖把,它擁有更廣泛的使用機會,不怕變成擺飾品;
而且溫度高/升溫速度快,還有許多安全設計,使用下來更有保障!
那就跟我一起來好好認識一下這把多功能蒸氣拖把吧。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5)
這把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我想各位家裡過年時收到這把應該都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因為過年時期最重要的不就是把滿滿卡著深層髒汙的鍋具、瓦斯爐等等都洗乾淨的時間嗎?
還有地板、窗戶那些頑固污垢都要一次整理…
過年打掃很煩,但是有了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會輕鬆不少。
另外像男生愛車、過年常常排不到洗車保養,有了一把AIWA蒸氣拖把居家也能自己清潔車!
(不瞞你說,除了我使用之外,我老公也整天搶著拿去清潔他的車)

▋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產品開箱 ▋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6)
裡頭的固定也很讚,所有產品零件收到手時都沒有出現任何損傷!
除了包裝妥當之外,
此處購買的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擁有一年的保固:https://lihi1.cc/m2cUh
完全不必擔心會變成產品孤兒,比起來路不明的蒸氣拖把更安心也更安全。
零件總共有這些:拖把頭、拖把布*2、強力噴頭、尼龍毛刷*2、銅毛刷、水箱、加長桿、主機
有了這些配件,可以搭配整理的部分可是多了超多呢!
不僅僅是地板可以使用,桌面、窗戶、瓦斯爐、狗籠、沙發、窗簾等等都可以用,
等等也會有我們家實際使用的照片跟一些簡單對比給大家參考。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5)
這次的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我個人覺得挺時尚好看的,還可以獨立站著。
而且比較特別的是它除了可以當長柄拖把之外,也可以當手持蒸氣機使用!
所以等於可以運用的範圍大大的增加了很多,推薦廠商後面可以再做一個衣服刷頭,
這樣連熨燙殺菌外出服都能使用了!尤其像我這種沒有天天換衣服的人更是XD
我現在是用強力噴頭來做衣服清潔,
可是我想許願一下會有更大範圍的衣服專業刷頭、可單購各種配件,更方便。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8)
水箱的部分有設計一個簡單卡榫,降低脫落機率、也不用一直轉轉轉去卡住,
只需要壓住扣上,咖一聲即代表有鎖住囉!後續要取下也必須按壓才可以拆卸。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9)
拆卸下來後也不必擔心水會直接灑的到處都是,
它裡頭還有一個蓋子,要打開才可以裝、倒水,各位跟我一樣粗魯的小夥伴可以安心使用。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單次可以裝250ml的水,平均約可使用10~25分鐘(看蒸氣量大小)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0)
採用按壓的方式來噴出蒸氣,只要按下後就可以放開;要停止再按一下
整體握把都很符合人體工學、拿起來不會有不適感!
上次開箱測試一口氣用了大半天、清潔床墊也需要很長時間拿起,
基本上除了重量對我來說有點重之外,它不會刮手、不會發燙也不會漏水
按壓就可以快速噴出蒸氣,使用下來順手也方便,隨時能暫停與開始。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4)
主機是1.95公斤,我覺得以手持重量來說略重,但是還算能夠負荷,老公則說很剛好。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的尺寸則是18*10*21公分/搭配加長桿則是34*23*105公分,
我覺得可以拆拆掉的設計對我們這樣的小家庭來說很加分,因為收納性提升了很多!
全部拆掉之後家裡的抽屜就可以簡單收納,比一般手持吸塵器更嬌小。
超美的無垢藍設計,跟一般純白款不同,多了點設計感與質感,
我覺得每次打掃家裡,最重要的就是要喜歡與開心了吧?
現在使用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不僅外觀與功能性都很棒,讓我在打掃過程中更不煩躁!
藍色對我來說就是很平靜療癒的色系,看著都覺得心情很好呢!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
而搭配上加長桿後可以看的出來延伸很多,
讓我們高度較高的窗戶、天花板等等也都可以清潔的到!
是連小個子也可以比較容易打掃房間的小利器,
透過蒸氣也可以把頑固污垢一口氣清潔掉,省略了很多大力刷洗的時間及力氣。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2)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只需要15秒預熱時間,
將清水用120度高溫轉換成高壓蒸氣來消毒除蟎去油污!
(預熱會閃爍藍燈,加熱完畢則是藍燈恆亮)
對我這種沒耐心的人來說,只需要15秒真的很快速,可以提高我使用它的意願。
水箱的部分最多可以裝250ml,且是採用透明水箱、讓我們能夠清楚看到水量殘留;
那如果不小心忘了注意怎麼辦?別擔心!因為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有設計防乾燒自動斷電喔!
只要裡頭水分不夠了,它就會自動斷電,可以說是安全性十足。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1)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側邊有個調整蒸氣出量多寡的設計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增減蒸氣量(普通我都是調到最高,因為這樣既快又方便XD)
而本身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是採用加厚鋁核心鍋爐質地製成,防腐蝕、耐高溫
並且有搭配上防漏電的接地保護、採用雙層絕緣電線,可以說是非常有保障的蒸氣產品。
最重要的是它還有恆溫裝置,可以維持溫度、不怕會加熱到難以拿取喔!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2)
前端與噴頭、延長管銜接的地方則是有卡榫,不必擔心使用到一半脫落,
拆卸一樣都要去按壓才可以取下。
能夠完整拆光光真的很重要欸,收納體積整整小了好幾倍,小房間也合用!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7)
原本我剛拿到我覺得這台機台很重,後來發現它重的是電線,
因為要方便我們使用,它電線給的超級無敵長!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搭配的是1.25mm的電線,認真的說無敵長欸XD
是我使用過這麼多台蒸氣機以來算很足夠的長度,降低許多卡手卡腳的問題。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0)
這邊是黏貼式拖把布的部分,它很貼心的提供了兩塊拖把布讓我們可以交替使用。
我自己是一片用來清潔地板,一面則是用來清潔桌面,
背面會有魔鬼氈,可以很精準快速的貼合拖把頭。
貼心的是拖把布上的魔鬼氈是毛面而非勾面,這樣在清洗拖把布時就不擔心會勾線勾得亂七八糟!
(我一把蒸氣拖把就是拖把布上是勾面,結果不能摺疊起來刷洗,每次都會刺手或勾線)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9)
搭配可旋轉的三角形拖把頭,讓你清潔任何角落都更順手。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3)
接著看到的是強力噴頭。
強力噴頭可以使用在窗簾、沙發、汽車、安全座椅等等,
像現在外出細菌很多,定時幫孩子清潔一下安全座椅、床墊等等都很重要!
維持好環境才可以讓孩子有個清新乾淨的童年。

▋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使用方式分享 ▋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4)
床墊的部分一定要定期噴,高溫是塵螨最討厭的環境,也能避免化學藥劑殘留,
像我們家胖佑是敏感性體質,沒有定期噴蒸氣噴霧他就會全身癢癢癢,
若是用太強力的清潔產品也會起紅疹與過敏,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一週完整噴蒸氣一次,
老公常說外面蒸氣清潔車內都至少要$1000
他每個禮拜都幫我省了$1000,我應該加零用錢給他😑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9)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0)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搭配強力噴頭來清潔床墊&汽車坐墊、安全座椅我們家的步驟為:
1.先噴蒸氣把床墊完整殺菌(床包等等一定要拿掉)
2.用毛巾把多餘水分吸除(如果噴得順基本上不會有潮濕、過濕的狀況,慢慢練習)
3.最後用吸塵器、塵螨吸塵器再吸附一次塵螨屍體及髒污
4.開除濕機、確保床墊水氣都有散掉
5.洗乾淨的床包、保潔墊包回
很推薦大家家裡若有敏感性寶貝的,可以跟我們一樣定期這麼做,
雖然很麻煩,但是一陣子下來你肯定可以感受到差別!床墊上髒污也能輕鬆噴淨,
它蒸氣不會一大坨噴出來,所以你不用擔心整個床、椅子都超級濕,我覺得蒸氣量很剛好。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1)
我們家安全帽現在也是透過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來做清潔,
沒想到吧?原來蒸氣拖把不僅僅可以是拖把,它也會是你許多日常上的小幫手!
不僅僅可以用於地板,還能用在車上、安全帽上、近乎你想的到的都可以搭配使用。
使用於安全帽乾燥速度快、不用非得大晴天才能做清洗安全帽!
而且沖洗過高壓高溫蒸氣的安全帽味道好聞了不少,也把頭皮味跟細菌也一起蒸掉啦XD
我們家還會滴幾滴精油在安全帽裡頭一起噴,這樣就會香噴噴的呢❤️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2)
另外我們家發現強力噴頭用來清潔車子外觀也很方便欸!
我沒有讓老公定期去洗車的習慣,畢竟現在洗車真的很貴耶…隨便就一張小朋友,
很多時候髒汙噴到車上後,放太久就會很難洗掉、要刷很久,
上次老公心血來潮拿著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去試試看,
透過加熱加壓強力沖噴髒污,沒想到很快就把頑固髒污都噴掉了!
如果再刷不下來還可以搭配拖把布,很快速簡單的就能把整台車洗乾淨!
完全就是懶人必備、愛車人都該享受到的小秘訣吧?
現在外面也很多洗車業者有《蒸氣高溫殺菌》
車內車外用足夠溫度的蒸氣來做清潔,維持車體乾淨衛生、開車乘車都舒適。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6)
廁所馬桶周邊的尿垢、深層髒污也可以用強力噴頭來清潔。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4)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剛剛提及過的尼龍毛刷的部分(尼龍毛刷也有兩個)
我們家一個是固定用來清潔寵物籠子跟廁所,另一個則是用來刷洗重油汙碗盤。
狗籠真的很難清潔,尤其我家的又長毛狗、沾到口水就是黏的到處都是="=
老公之前洗狗籠都會洗到有點崩潰(畢竟養大型犬,籠子大又難刷)
現在使用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噴一噴後搭配尼龍毛刷簡單刷過,狗籠乾乾淨淨;
另外一定要提醒各位,絕對不要用清潔劑去刷狗籠,
尤其我聽很多人說用漂白劑跟酒精殺菌消毒狗籠,
NO!不要這麼做,這樣會傷害毛孩們的…這對他們來說都太過刺激了。
使用高溫蒸氣殺菌就很足夠了,一個不小心清潔劑可是會讓毛孩死翹翹的喔!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5)
清洗碗盤則在這邊,透過高溫蒸過,可以發現油漬不容易沾的整手都是,
尤其現在冬天,有時候我洗完碗盤之後還會對著排水孔噴一噴,降低水管內殘留的油漬,
油脂只要在低溫狀態就會結塊、容易堵塞水管,高溫可以幫助他們快速溶解。
我都習慣先用蒸氣噴一噴、刷一刷,接著在上洗碗精、常溫水沖淨就好哩!
如果不是特別油膩的碗盤,則是只要蒸氣噴一噴就非常乾淨囉!也算另類省錢方式XD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8)
尼龍毛刷還可以用於刷紗窗等等比較細緻怕刮傷的地方。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7)
浴室的陶瓷材質也OK!搭配上熱蒸氣灌沖,可以幫你節省許多時間與力氣。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3)
接著是我最少用到的銅毛刷,這個我們家比較用來清潔汽車鋼圈跟瓦斯爐
只要是很難清潔的地方都可以搭配這款銅毛刷來做清潔,
它可以快速又簡單、近乎不費力地把髒污清潔乾淨。
如果髒污比較頑固,可以先用蒸氣噴個幾分鐘再搭配刷洗,你會發現省力很多喔!
以前要刷半小時的,現在可能只需要10分鐘就能達到同樣程度的潔淨。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4)
卡死的油漬髒污使用蒸氣做軟化後再做刷洗後,會比起你直接刷輕鬆至少一半以上!
誰說洗廚房一定要累得要死呢?
找到對的方法,你也可以輕鬆把居家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事半功倍又省力。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5)
一塊拖把用於桌面、另一塊則是用在地板。
許願後續可以加購周邊產品!這樣就能每個地方有專屬的清潔頭哩!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3)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的蒸氣量非常剛好,拖地板也不會整個溼答答的!
拖完之後只需要短暫等待就可以全乾、使用過程中也不會有燙手狀況。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7)
目前使用這台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我覺得最大的差異還有拖把頭設計為三角形,
有許多蒸氣拖把都是做長方形拖把頭,在角度上若沒有辦法轉會比較卡手、難施力;
但是三角形則可以很順手的往前推、邊邊角角都可以順手使用、包含車內的角落都能清潔到,
是方便性更好也不容易會卡滿滿都是毛髮的拖把頭(因為短毛,長毛都會卡超多很難清)
且愛華這把頭還可以轉彎,使用下來更順手。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
另外我們家最滿意的點則是它可以垂直拿、橫著拿,愛怎麼拿就怎麼拿。
剛剛有提及過我使用過不少蒸氣機,但是有些機台是沒辦法垂直拿的,會偵測不到水量,
所以若要清潔較高的地方都會很麻煩,但是現在這台直接垂直拿也OK,
讓清潔過程中更輕鬆也更不必一直擔心角度的問題,可以更隨心的刷洗每個角落。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21)
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對我來說就是一把2合1,可以一口氣照料家裡許多環境的產品,
房間、車子都可以快速輕鬆也簡單的高壓高溫除螨、除菌甚至還能除油,
如果大家喜歡居家環境香香的,也可以在拖把布上滴上幾滴精油,
透過蒸氣灌出,就可以讓居家環境變得好聞清新同時又乾淨整潔!
我個人最喜歡滴上茶樹精油跟迷迭香精油,味道超好聞又很舒服。

▋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心得&結語 ▋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1)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之前用手擦都覺得地板很乾淨了;
但是這幾天使用AIWA多功能蒸氣拖把可以明顯看到拖把布都快要變黑的了!
原來我家的地板這麼髒嗎?我一直以為清潔的還滿好的耶…
果然蒸氣拖把還是能幫助我們清除許多看不見的髒污與灰塵、細菌,
還能降低清潔劑的使用,對於敏兒來說是很棒的產品。
AIWA愛華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 (36)
居家環境清潔靠自己、敏感性體質環境維持就靠AIWA兩用手持多功能蒸氣拖把啦!
最後老公說還要幫它強調一下,這把用來洗車也很棒,推薦各位男性小夥伴也能參考嘿😉

⭕這裡買:https://lihi1.cc/m2cUh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