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開箱近期在媽咪界很紅的<花生蠟筆
這是阿姨送給胖佑的生日禮物,用過了一陣子覺得挺不錯的,就來跟大家分享啦!
花生蠟筆的品牌很多,本篇開箱的是蝦皮就有的 Y-PLUS花生蠟筆
比起 Peanut baby 便宜許多,目前用下來是覺得也很不錯,可以選擇。
花生蠟筆
蝦皮賣場在這邊:https://shope.ee/1L7xImv3BI
這一盒花生蠟筆是我們家自購,所以如果大家有看到更划算的請直接下單便宜的就好(哈)
顏色組合有很多種:6色、12色、24色、36色,甚至還有大蠟筆、馬卡龍色(粉嫩色系)
佑手上這一盒是24色普通版喔!
花生蠟筆
阿姨買給佑的組合是【24色+小收納盒+畫本】
畫本是可以加購的,單本是$18元
但我覺得這畫本可以不用加購,除非是小小孩要練習把顏色塗滿,不然不需要!
像阿姨送的這幾本,這陣子他都沒有拿出來畫過,他比較喜歡畫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花生蠟筆
那讓我比較訝異的是,雖然標榜「英國」 Y-PLUS花生蠟筆
但是它其實還是一樣是中國製造的😂
一般來說會選擇這種花生蠟筆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想避開「誤食」
或是使用蠟筆容易掉屑、不能疊色等等的爸媽吧?
這款花生蠟筆是無毒的選擇,
採用高分子微晶蠟+色粉製成,比起一般繪圖產品來的更安心!
(1歲半歲後是孩子的塗鴉敏感期,也可以使用,爸媽陪同)
花生蠟筆

花生蠟筆
畫本裡頭就長這樣,滿簡單的著色繪圖本。
一本18元來說是滿划算的啦!
裡頭還有英文、拼音可以學習,但就是比較侷限孩子的天馬行空。
花生蠟筆
這本是本身蠟筆會贈的(可能每次檔期都不一樣,如果你們是蝦皮下單記得先詢問)
我覺得圖片好醜,而且很粗糙哈哈哈哈哈😂
但一樣,有英文可以學習參考,還有一段小故事,讓畫圖不那麼無趣。
花生蠟筆
Y-PLUS花生蠟筆顏色的飽和度可以看的出來算是很鮮豔的。
因為看過不少廣告謬讚這款蠟筆,所以我其實對它的期望抱得有點高…
但實際上畫起來其實飽和度沒有想像中的好,
不過用於讓孩子訓練出力、慢慢疊色,會是還不錯的選擇。
花生蠟筆

花生蠟筆
Y-PLUS花生蠟筆有推出大蠟筆跟小蠟筆,
小蠟筆長約2.3公分、厚度約0.5公分
這體積滿適合小朋友來使用的,我看兒子握起來很順手、不會卡卡的!
就算還沒有學怎麼拿筆,用握的方式也可以輕鬆繪圖。
如果大家想知道大蠟筆跟小蠟筆哪個比較適合孩子年齡做使用,
蝦皮這個賣場有試用組可以下單:https://shope.ee/1L7xImv3BI
花生蠟筆
持續讓佑使用了一陣子,沒減少多少…
我覺得這盒花生蠟筆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四處亂塗,
它塗到的地方很容易做清洗,而且不易掉屑屑,而最重要的則是很省錢。
一盒可以稱好幾個月沒有問題,也不會因為誤摔就斷光光!
佑是屬於很粗心大意的孩子,以前就摔斷過不少蠟筆…
現在這款從我們家最高的桌子(約120公分吧)摔下來無數次過,
完全沒有任何斷裂!很少有蠟筆可以好好活過一個月的,它做到了。
花生蠟筆
Y-PLUS花生蠟筆還有一大優點一定要提及一下,
那就是它真的不沾手且沒有明顯的怪味。
原本看到中國製我是有點擔心品質上會沒有管控太精細…
但是實際收到測、大聞特聞過一輪後,它品質是真的不錯!
我算滿大力去嚕、搓揉蠟筆,但是手上也不會有沾色的情形
這樣更能讓我放心給孩子去自由亂畫,
普通的蠟筆沾到衣服上、手上(尤其是指甲)可是很令人煩躁的…
花生蠟筆

花生蠟筆
那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這個收納盒,它只要多$5元就有了。
我個人覺得滿推薦搭配收納盒組合來做購買的,
尤其孩子如果很白目、不喜歡把蠟筆排整齊更是超級合適!
只需要全部丟進去就好了,有夠方便,也不需要吼孩子😌
24色以下小蠟筆可以搭小收納盒就夠了,24色會剛好滿
花生蠟筆
就像這樣,隨便給它丟進去就可以了!擺在桌上也不占空間。
不過這樣收的缺點就是,通常要畫的時候,孩子會全部灑出來…
只有全部灑出來才能找顏色、不然底下的顏色會無法取出,
如果家裡有養貓、還是很喜歡打東西的貓,就不推薦使用收納盒嘿!
花生蠟筆
測試一下畫出來的效果。
畫出來的呈現說真的我沒有到非常喜歡,
因為起初它用力畫就會有不均勻的感覺、而輕輕畫則是顏色不夠飽和…
會需要一點時間練習,畫出來的感覺才會像紫色那樣均勻又好看。
在疊色的呈現上我覺得不是很容易、跟包裝呈現的不一樣啊!
可以看到色塊、並不能變成完美的漸層。
花生蠟筆
佑試著畫畫看…這什麼鬼畫符😂
因為佑是比較沒有耐心的孩子…
所以當他發現這款蠟筆沒辦法一口氣畫出它要的顏色時,
可以明顯看出線條上的不耐煩。
但是這狀況經過慢慢練習是會改善的喔!
當他們知道該如何控制力道畫出漂亮的顏色時,線條就不會這麼煩躁哩。
花生蠟筆
附上一張抓狂中的佑😇
我們家孩子現在除了肌肉發展以及美感培養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透過畫畫累積他的耐心了吧!
以前買的繪畫工具大部分都容易上色、不太需要出力(好比說彩色筆)
現在這款花生蠟筆需要自己用力去堆疊、上色、混色,
相較之下也就更能激發出佑更不一樣的創作欲望。
(雖然一開始使用的過程挺痛苦的哈哈,他常常說他要換回彩色筆)
花生蠟筆
整體來說我還滿推薦大家可以購買 Y-PLUS花生蠟筆
不怕摔、耐用,可以讓我們在培養孩子繪畫發展時更省錢😂
而且它不需要削筆、也很容易握、無毒並且不沾手、可水洗
在孩子繪圖過程中我們可以不需要擔心一大堆、也不用洗老半天。
雖說顏色的呈現沒有到非常飽和完美(這需要練習,抓到力道後就能較飽和)
但比較下來我覺得是相對容易上手的繪圖工具,推薦給你們參考。

⭕英國Y-PLUS花生蠟筆:https://shope.ee/1L7xImv3BI
⭕英國Peanut baby花生蠟筆:https://shope.ee/30GIiJx0RU

此產品是自購,所以大家如果有看到更便宜的選擇可以直接去便宜處下單即可。
英國Peanut baby花生蠟筆是廣告打比較大的花生蠟筆(比較貴)
我沒有用過所以不知道兩款的差異,若喜歡大品牌可以優先參考。
如果連結壞掉了,再麻煩各位通知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佑佑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